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顏清標邱昊奇商用車大陸攻台顏寬恒脫掉鞋子恢單4Men演唱會台北白虎
  • 搜尋:

    病童 結果共504筆

  • 台中救護車載病童出勤!司機撞死酒駕無照男 因鑽車縫遭判刑

    2022年,一位湯姓民間救護車司機,為了要載確診新冠肺炎並轉成橫紋肌溶解的病童就醫,行經松竹路3段與后庄路交岔路口時闖紅燈,不巧撞上酒駕、無照的田姓機車騎士,造成田男傷重不治。湯男一審被判刑2個月,上訴二審後法官認為,湯男的疏失是「在前方一台小客車與機車之間的縫隙要闖過去,時速又高達53公里」,因此駁回上訴。
    2024/04/14 15:17
  • 口譯翻到快哭!BE’O為病童捐千萬善款 預告今晚全場粉絲溼答答

    韓國嘻哈歌手BE’O被稱為「00後韓國潛力怪物Rapper」,年僅23歲的他歷經爆紅、創作瓶頸,還曾經在意成績到揪家人一起刷榜。昨(11)天接受訪問時,BE’O透露許多正能量心聲。不過更難能可貴的是,BE’O不似一般年少得志的藝人,賺大錢後更願意幫助殘疾孩童,連口譯翻到這個段落都不禁感動到要哭出來!
    2024/01/13 12:03
  • 很多孩童高燒!急診醫示警「嬰兒染這病」3症狀別等快送醫

    選情熱呼呼,天氣可是冷颼颼!近來呼吸道病毒肆虐,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示警,最近兒童急診室中,「高燒病童」佔了很大一部分,在3病毒肆虐進攻下,最久可能燒到一週,父母不可不慎。
    2024/01/13 09:58
  • 唐玲遭評估剩3到6個月壽命 割除子宮卵巢提早進入更年期

    48歲的女星唐玲2019年罹患胃癌第四期,之後因癌細胞轉移,也必須摘除子宮和卵巢,目前胃僅剩下原本的3分之一,唐玲勇敢抗癌成功,新年伊始就榮獲陶聲洋防癌基金會及關懷心臟病童協會防癌及健康親善大使雙代言。罹患胃癌第四期的唐玲,2年多前被醫師評估可能只剩下3到6個月的壽命,最終憑藉勇氣及信心抗癌成功,被視為健康典範。
    2024/01/08 15:07
  • 單身未婚「領養病童16年」!性感女神親揭原因超催淚

    張慧儀現年53歲,1992年參加馬來西亞怡保區華裔小姐,獲得冠軍,過去曾被封為90年代的性感女神,是許多男生的夢中情人。張慧儀不僅漂亮還有一顆善心,她於2006年在北京領養了一個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男孩,16年來她盡心盡力扶養他長大,視如己出,還曾一度淡出演藝圈,但隨著兒子越來越大,張慧儀也有了逐漸復工的跡象。
    2023/12/27 19:01
  • 大陸爆發呼吸道感染 醫院擠滿「小」病童

    進入冬天,中國大陸爆發呼吸道感染,在黴漿菌肺炎、流感和腺病毒同時肆虐下,疫情日益嚴重,導致近期醫院人滿為患。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綜合陸媒海派新聞、央廣網報導,大陸今年兒童感染肺炎的病例明顯增多,因為許多家長擔心孩子的病情加重,紛紛擠向大醫院求診,導致不少醫院兒科人滿為患,甚至有不少病童坐在家長自備的折疊椅上,於醫院走廊吊點滴,北京兒童醫院門診部主任李豫川就表示,目前醫院內科日均接診患者逾7000人,遠超過醫院承載能力。」
    2023/11/24 15:22
  • 大陸流行「黴漿菌肺炎」候診要等超過24小時

    中國大陸近期多地爆發「黴漿菌肺炎」感染,北京、天津等地的醫院人滿為患,現在傳出等待看診的時間至少要超過24小時。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從秋天開始流行黴漿菌肺炎,近期傳出在兒童間迅速擴散,進行『洗肺』手術的病童越來越多,上週甚至傳出,有醫院單日做了67例『洗肺』手術的情況,北京天壇醫院兒科門診的候診患者也傳出每天約有四、五百人。」
    2023/11/23 15:18
  • 28歲男癌末!捐300萬助癌童「他們值得快樂童年」 女友淚求婚

    28歲男子楊嘉驃(Gabriel)去年先後確診胃癌及肝癌,正臥病在床,彌留之際。他的親友今晚(19日)代替他在網路上發文,表示抗癌超過一年,化療的副作用,令人失去基本尊嚴,他已失去說話能力,希望世上不再有癌症和其他疾病,他已捐出80萬港幣(約台幣331萬)予香港兒童癌病基金,「抗癌小朋友都和其他小朋友一樣,都值得擁有一個快樂童年」。
    2023/10/20 09:41
  • 醫院「這科病房」爆滿!一位難求關鍵在於發生「這件事」 醫憂心

    病毒和細菌活躍時,醫療院所兒科病童就會增多,尤其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目前正在高峰,加上流感副流感腺病毒腸病毒,也都在流行,今年也發現很多這些季節性的病毒跟往年流行的不一樣,像是冬天才會流行的流感跟RSV,今年都提早報到,不可輕忽!
    2023/10/16 22:58
  • 英女王逝周年 皇室聲望未高 黛妃毛衣拍價高

    英國蘇富比公司最近要拍賣一件黛安娜王妃穿過的衣服,這件繡有大群白羊與一隻黑羊的毛衣,黛妃穿過多次,媒體解讀弦外之音,是黛妃覺得自己與王室格格不入,焦慮孤寂。黛妃次子哈利似乎走上母親的路,與皇室決裂,出書爆家庭秘辛,也經常資助弱勢。哈利近日回英國,參加病童慈善組織活動,外界也注意到他並未受邀參加任何悼念女王的儀式。前英國女王伊莉莎白逝世一周年,各界解讀查理三世一年來的表現,實在沒有拉抬皇室人氣。
    2023/09/08 20:00
  • 野生「韓哥」現身台大兒醫見病童 他揭背後暖舉讚:真巨星

    美籍韓裔的好萊塢影星姜成鎬(Sung Kang),以電影《玩命關頭》系列中的「韓哥」一角爆紅,近期他來台進行新片拍攝,同時也到處趴趴走,體驗台灣生活。而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25日在臉書上曬出一張韓哥到台大兒童醫院協助義務拍攝的照片,感動的直說:「韓哥真的是巨星,一舉手一投足,就可以讓週遭的人充滿歡樂。」
    2023/08/26 07:00
  • 骨髓穿刺「捅破心臟」害死病童!主刀醫爆「只是培訓生」 陸醫院拒道歉

    中國大陸廈門發生醫療疏失致死意外,一名4歲女童在接受骨髓穿刺手術時,由於主刀醫師操作失誤,導致心臟被當場刺破、現場搶救約40分鐘後不幸身亡,然而院方面對過失責任,卻不願負起全責,甚至在提議「負一半責任」被死者家屬拒絕後就不再聯繫、連電話都不接執意打官司,對外表示「不得不進入司法程序」,事件細節曝光後引起各界撻伐聲浪。
    2023/08/19 08:31
  • 美國年輕大腸癌病患增加 研究:疑攝取過多紅肉.糖份

    美國年輕人罹患大腸癌的數量越來越多,醫學團隊研究後發現,50歲以下大腸癌患者,體內的檸檬酸含量較低,可能跟攝取太多紅肉和糖分有關;美國6歲女童不但拉得一手小提琴,還是業餘畫家,未來志願當醫師的她,現在靠販售畫作,所得捐給慈善組織幫助癌症病患;連鎖超市沃爾瑪旗下的自發性組織,在全美各地幫助病童,近期在緬因州的一場活動,幫10歲的血癌男童加油打氣,吸引當地民眾共襄盛舉。
    2023/07/17 19:55
  • 「藍寶寶」先心病童7歲開7次刀 單親媽樂觀勇撐

    彰化鹿港一名單親媽媽,七年前生下了罹患先天性心臟病的兒子,生活陷入困境,這七年來不只需要經常北上回診,孩子更開了七次刀,最艱苦的一次是連買火車票回診的錢都沒有,幸好有很多人幫忙,陪她和兒子度過難關!
    2023/07/01 14:24
  • 1劑4900萬! 「全球最貴藥劑」8月將納健保

    全球最貴藥物之一「諾健生」是用來治療罕病脊髓肌肉萎縮症(SMA),現在健保署決議,8月將會納入健保,一劑要價台幣4900萬,是台灣健保史上最貴的給付藥物,這一項基因治療藥物,施打後終生有效,不過設有給付門檻,「出生6個月內發病且帶有基因突變」,預估一年將有8位病童受惠。
    2023/06/24 14:26
  • 超狂冒險家! 英男7天跑完7大奇景創金氏紀錄

    有可能在不到七天的時間,跑遍全球七大奇景嗎?英國男子傑米就做到了,一路上換搭43種交通工具,旅途距離總長達3.6萬公里。這七天超特別的挑戰,創下金氏世界紀錄。不過別看他這樣身強體壯,小時候曾患有罕見的脊髓空洞症,長大後藉由多種挑戰募款,好幫助更多罹患罕病的小朋友。
    2023/05/18 19:22
  • 醫美業投入過多醫護 韓兒科醫生大缺病童遭拒收

    南韓醫生跟護理師發動大罷工,因為醫護人力短缺,新修訂的護理法,會讓他們更加過勞。南韓醫學院畢業生,因為大量投入醫美行業,導致小兒科、神經內科醫生嚴重缺乏,甚至有小朋友生病,送到急診,因為醫生不夠,遭到拒收。
    2023/05/04 19:40
  • 當自己阿嬤!輪椅長輩排隊鑽大甲媽轎底 暖警急蹲幫護頭

    2023年大甲媽祖遶境,在眾人的期待下,熱鬧從台中大甲到嘉義新港,超過300多公里的路途,上萬信徒參拜跟隨,十分壯觀。大甲媽祖遶境正在回鑾的途中,預計明天會抵達大甲鎮瀾宮安座,今(29)日,大甲媽會駐駕在清水朝興宮,有父母帶罕病童來「鑽轎底」祈求庇佑;也有一排坐輪椅的阿公、阿嬤來排隊,接受大甲媽祖的祝福,一旁暖心的員警還幫忙護頭,十分貼心,讓長輩們也很開心。
    2023/04/29 18:06
  • 科技新用!機器替病童「到校」上學 AI助寫作教學

    擁有超強語言組織能力的ChatGPT一炮而紅,也快速掀起外界對AI人工智慧的討論。在美國有小學開始把它融入教學,參與學生寫作課練習;還有宗教領袖拿它來寫布道文。不過AI科技進步的隱憂卻不容忽視,像是深偽技術(deep fake),最大的受害者就被發現都是女性!而在報導最開始要先來看的是,機器人如何代替生病學童,「到校」遠距上課。
    2023/02/17 19:59
  • 罕病童「被健保放棄」 健保署:SMA用藥給付擬取消年齡限制

    衛福部健保署今天與3家藥廠協商,盼以合理具醫療效益方案,擴大罕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藥物健保給付,研擬取消治療年齡限制,適用對象有望增至5成,能否成局農曆年前揭曉。
    2023/01/16 20:31
  • 罕病悲歌!「孤兒藥」費用高 家屬盼健保給付

    台灣目前公告的罕見疾病有240種,不少人都還在與病魔抗爭中。SMA病童小沂的媽媽曾撰寫公開信向蔡英文總統請命,希望爭取新藥納入健保給付,但因不符合給付標準,已赴大陸接受治療。完成第一年四針療程,一針只要自費3.3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5萬元。另外一位媽媽,6個月大確診AADC的女兒,目前也還在等待治療中,但要等到台灣上市仍遙遙無期。
    2023/01/15 20:22
  • 陸幼兒確診熱痙攣案例激增! WHO:中國疫情需要透明

    隨著中國大陸疫情升溫,幼兒染疫數量增加,出現熱痙攣、全身抽搐的重症案例也增多,不少病童出現持續高燒,體溫超過39度,意識不清等緊急病況。世衛祕書長譚德賽點名中國,疫情資訊不透明。
    2022/12/30 17:53
  • 美國小天后「恐攻後5年」不間斷送暖 送聖誕禮物給住院病童

    前天(25)是耶誕節,適合歡聚的日子,還是有許多人沒辦法完成這小小的夢想,不過美國流行樂小天后亞莉安娜格蘭德(Ariana Grande)人美心善,每年不間斷送禮物到醫院,讓住院的青少年、兒童度過一個溫暖的耶誕節,英國皇家曼徹斯特兒童醫院今(27)天在推特分享聖誕樹認證照,表達對她的感謝之情。
    2022/12/27 22:26
  • 台醫療團操刀治好唇腭裂 越南小帥哥想當足球員

    10歲越南男童明德因患有唇腭裂,在學校常被嘲笑而與人打架受傷,他曾問母親:「我長那麼醜,可以當足球員嗎?」台灣醫療團隊近日到越南幫明德動手術,讓他變成一名小帥哥。
    2022/12/13 22:42
  • 「抄襲」奧黛麗赫本?南韓最美第一夫人這張照片惹議

    被譽為「最美第一夫人」的南韓總統尹錫悅妻子金建希,日前隨先丈夫一同出訪東南亞,不料其在柬埔寨探望病童時的照片,卻遭質疑模仿已故影星奧黛麗赫本,在南韓引起爭議。
    2022/11/15 19: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