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香港寶林人妻朋友時間外遇黎明詩通勤統神台東車禍
  • 搜尋:

    病死率 結果共12筆

  • 近日死亡率低於0.1% 港大專家挺「0+7」加速生活復常

    香港疫情持續,港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連同港大其他三位專家,以題為《新冠疫情勢將盡 香港復常心所往》撰文,指Omicron變種毒性雖然降低,「免疫逃逸能力」較強,但接種3劑疫苗依然有效。團隊認為,疫情病死率亡近期已下降至0.097%,直言新冠病毒已成為風土病(或稱地方流行病),香港應逐漸復常,強調「香港絕對有條件進一步實現0+7方案,甚至更進取方案」,認為面對新情況新問題,必須因時制宜,以新思路新舉措應對。
    2022/09/20 08:59
  • Omicron致死率高於流感 陸衛健委專家:達7至8倍

    中國大陸迄今堅持「動態清零」應對Omicron疫情。對此,官方專家梁萬年強調,Omicron的嚴重程度從傳播速度和病死率來看,都遠高於流感,一旦防控放鬆,將造成大量的重症和死亡。
    2022/04/23 22:12
  • 回常態生活 鍾南山:降病死率、病毒複製指數

    大陸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官方警告,超過5千萬沒接種疫苗的70歲以上長者可能成為防疫最大破口。另外針對防疫管控何時能鬆綁,大陸專家鍾南山提出兩大前提,包括病死率和病毒複製指數都得下降。
    2021/12/06 12:48
  • 專家:新冠病毒已成「常駐」 疫苗問世至關重要

    中國專家張文宏今天說,一般而言病死率高的病毒不可能長久在人類中蔓延,但2019冠狀病毒卻很特別,以現狀來講已成「常駐病毒」。他強調,世界大門要開啟,還是要依靠疫苗的問世。
    2020/09/26 17:46
  • 這款蟲愛注意!蜱蟲叮咬致傳染病 致死率竟達15%

    出外遊玩要多注意了,有一種叫做「蜱蟲」的寄生蟲,常常蟄伏在草叢,牠會寄生在人體皮膚,吸血後傳染疾病,這類疾病稱為發熱血小板減少綜合症,有15%的致死率,疾管署已經列為第四集的法定傳染病。過去蜱蟲叮咬傳染在大陸、日韓比較常出現,但在去年台灣出現首例因為這類傳染病死亡的案例,也讓蜱蟲預防議題越來越受重視。
    2020/08/11 22:55
  • 鍾南山:中國採正確策略抗疫 患病率、病死率全球最低

    陸媒報導,中國抗疫專家鍾南山說,中國對武漢肺炎採取「在震中集中圍堵,在震外聯防聯控」的正確策略,「到目前為止,按照10萬平均人口來說,我國的患病率、病死率都是全世界最低的」。
    2020/06/01 12:30
  • 台5死個案均有「慢性病」 醫師籲「這些人」千萬當心

    國建署引用國外一篇研究指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人,如果再罹患新冠肺炎,病死率是10.5%,糖尿病患者罹病致死率也有7.3%,有醫師認為,是因為慢性病患者抵抗力差導致,這樣的報告結果也和目前台灣5死病例相吻合。
    2020/04/09 22:57
  • 中國大陸新冠肺炎致死率2.3% 湖北為2.9%

    大陸新冠肺炎疫情,又再奪走一名前線醫護人員生命,繼被稱作吹哨人的李文亮醫師去世後,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也被證實因新冠肺炎不幸離世,享年51歲,他也是這場抗疫戰中,首位逝世的醫院院長。截至19日上午統計,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確診數已經超過7萬4千人,死亡突破2千人。最新一份中華流行病學雜誌公布的報告,以2月11日7萬2314起個案做分析,推算全國含湖北的病死率是2.3%,湖北的病死率是2.9%。報告中首次揭露疫情曲線,1月24日也就是農曆新年除夕到1月28日是第一個流行高峰,從2月1日出現單日發病鋒值後,曲線就逐漸下降。大陸抗SARS專家鍾南山則直言,疫情能不能有效遏止,關鍵在武漢,必須做好正常人與病人隔離,以及區分新冠肺炎以及流感。
    2020/02/19 19:59
  • 新型H5N2禽流感 「中韓混種」致死率高

    農委會確認去年讓韓國爆發嚴重禽流感疫情的H5N8病毒,正式入侵台灣!另一個H5N2病毒,還是全球首見!病毒來源是混合韓國和中國大陸過去2年的禽流感病毒基因,雞隻致死率高!為了防堵疫情擴散,除了撲殺病死禽類,也要對禽場和防疫人員監控10天,確保病毒不會突變「禽傳人」
    2015/01/11 23:19
  • 西非伊波拉疫情擴大 死亡率高達9成

    西非的伊波拉病毒疫情逐漸擴大,從今年初開始爆發到現在,已經超過670人死亡,致死率幾乎高達9成,而原本疫情只在西非的幾內亞、獅子山共和國和賴比瑞亞,但奈及利亞證實,上週一名賴比瑞亞官員在奈及利亞病死,就是感染了伊波拉病毒,讓疫情擴散到了第四個國家,專家擔心,人口流動頻繁,如果沒有嚴密把關,會讓伊波拉病毒大規模擴散。
    2014/07/28 22:11
  • 狂犬病防疫破功 台灣52年再成疫區

    絕跡52年,台灣狂犬病再現,今天就被世界動物組織列為疫區,農委會從南投魚池鄉、鹿谷鄉還有雲林古坑鄉,發現3隻病死鼬獾,經過家衛所確認,檢出狂犬病毒,這種病毒傳染力強,一旦人類被帶有狂犬病毒的動物咬傷,沒有及時治療,致死率是100%,但更恐怖的是,現在專家還無法確定,到底是獾的族群裡帶有狂犬病毒,還是有什麼動物把病毒傳染給鼬獾,如果沒找出感染源頭,防疫恐怕也會破功。
    2013/07/17 13:16
  • 四川怪病致死率高 增至24死

    四川所出現的怪病,死亡人數已經增加到24個人。致死率高達兩成五。大陸衛生部證實,病患都是直接接觸過病死豬,而由於香港每年有一半以上的豬肉,都是從四川進口,雖然大陸官方強調,食用豬肉不會感染,不過香港民眾,仍是對四川豬肉敬而遠之。
    2005/07/26 17: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