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泰國生子警察花蓮地震全聯酒吧激吻不雅字眼台體大依依
  • 搜尋:

    疼痛 結果共2,066筆

  • 臀部又扁又平? 醫示警「恐有3問題」:影響外觀還腰痛

    不少民眾追求好看的體態,擁有翹屁股也是很多人的理想之一。而有醫師說明,臀部不僅影響外觀,更與健康息息相關,當出現下垂、扁平或不對稱恐是健康警訊,恐誘發腰痛、膝蓋疼痛以及骨盆不正的問題。
    2023/10/04 11:42
  • 注意!罹患「這疾病」 容易在傍晚左右出現躁動、情緒亢奮狀況!

    黃昏症候群一般比較年紀大的長者容易發生,發生的比例在失智症的患者大概是在10到20%左右,表現的狀況就是容易在傍晚日落的時候,會有躁動情緒亢奮或者是憂鬱等現象。羅東博愛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劉競雄指出這種錯亂現象,不見得是黃昏之後就會發現,有的時候在日間也會發現,所以它有可能是患者因為表達的問題,沒有辦法馬上身體不舒服的地方講出來,所以我們要去查一些是不是身體上有一些哪裡不舒服啊?譬如說他,小便解不出來啊,或者是便秘啊,或者是哪裡有疼痛的現象,這些潛在的內科的因子,要先把它查出來排除掉。」
    2023/10/02 22:58
  • 男子花蓮泡湯遭龜殼花蛇吻 左腳背「腫脹發黑」驚悚畫面曝

    花蓮一名47歲男子日前到戶外湯池泡湯時,突然驚覺左腳腳背一陣劇烈疼痛,低頭一看發現竟然遭到蛇類咬傷,消防人員獲報場後確認男子遭到毒蛇「龜殼花」咬傷,立即將他送醫搶救,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2023/09/29 10:33
  • 調運動姿勢「痠痛改善」!教練IG發文卻挨罰5萬

    健身動作若不對,可能會造成疼痛或受傷,有運動調整教練Andy,平時負責幫學員調整姿勢,也把經驗分享到IG,但近期卻收到衛生局檢舉,認為他提到「疼痛消失」、「經檢測改善」等字樣,有暗示或影射的醫療行為,違反醫療法遭罰5萬元,但Andy認為,IG提及的是「運動姿勢」調整,認為判定無依據標準,會再向衛福部提訴願。
    2023/09/27 19:29
  • 真的有「公主病」她「纖維肌痛症」被誤以為裝病詐保費

    女子嬌弱脾氣大,動不動呼疼喊痛被稱為公主病,臨床上真的有「公主病」。嘉義51歲陳小姐,四年前開始出現肌肉僵硬、廣泛性疼痛的現象,也出現疲倦、憂鬱、焦慮、失眠等症狀。因為找不出病因,還被懷疑裝病詐領保險費,輾轉至神經內科檢查,才確認她罹患「纖維肌痛症」(Fibromyalgia),俗稱「公主病」。
    2023/09/27 19:00
  • 天天久坐10小時!26歲女腰痛就醫 驚罹「死臀綜合症」

    大陸浙江省一名26歲女子是室内設計師,2個月前出現腰部不適,本以爲是缺乏運動所致,但開始鍛煉身體後,連膝蓋也開始疼痛。最後到針灸推拿科就醫,醫師檢查後發現她上班長期久坐,恐罹患「死臀綜合症」。
    2023/09/27 05:30
  • 女OL日久坐10小時臀鬆垮!罹「這病」腰膝壓力恐倍增

    現代人在辦公室工作時常久坐,有時忙到沒時間起身上廁所與裝水走走,一坐恐長達3至4小時。有一名中國大陸的26歲女上班族,因為平時上班工時長且時常加班,每天坐在椅子上的時間竟長達10個小時,導致她開始腰痛、進而出現膝蓋痛現象。醫師檢查後發現女子臀部鬆垮,判定罹患了「死臀綜合症」。
    2023/09/27 05:10
  • 壯男不改「這習慣」導致「這部位器官」持續疼痛延誤就醫 醫宣告癌末!

    現代人生活忙碌、工作壓力大,三餐不定時又經常外食,這已經是常態現象,胃不好對一些人來說已經形成通病,除了胃食道逆流之外,其實胃潰瘍也不可忽視,事實上胃潰瘍的症狀,包括上腹部有灼痛或絞痛感覺,由於胃酸會讓疼痛狀況加劇,因此空腹時會更不舒服,可以吃點東西、服用制酸劑之後會有一點改善,但很有可能又會再復發。尤其胃潰瘍會以腹部灼熱,悶悶的、脹脹的感覺,甚至有些人持續性的打嗝來做表現。
    2023/09/22 23:21
  • 10歲女童腹突暴痛蜷曲!醫一摸竟「如木板僵硬」速揪病灶

    有一名10歲女童因上腹部劇烈疼痛前往醫院就診,相當不舒服而「蜷曲」的女童還只能坐在輪椅上。醫師立刻碰觸女童腹部診斷,竟發現女童腹部如「木板」般僵硬,根據過往經驗與腹部X光的查看,判定應是「胃」或是「十二指腸」穿孔。
    2023/09/20 09:21
  • 蔡允潔生完7個月「無法愛愛」進入就痛爆 認了罹病:老公好可憐

    女星蔡允潔(蔡小潔)去(2022)年5月20日跟老公Fraser登記結婚,同年迎來了女兒「小福星」,一家三口的日常相當幸福。無奈,蔡允潔日前上節目就坦言自己仍無法跟老公恩愛,自從知道寶寶性別後,老公就也沒有跟她發生關係,直到現在女兒7個月了,兩人只是試過2次,過程很疼痛,讓她很苦惱。
    2023/09/16 10:03
  • 美魔女遭掐脖硬上險斷氣! 淚爆乾哥「一晚要多次」:走路都會抖

    57歲的美魔女胡文英身材姣好、凍齡,時常在社群上分享美照,今(13)日發文自爆在16歲時遭到乾哥侵犯,當時她不斷掙扎但都沒用,「為了保命只能一次次的被me too,一個晚上多次的侵犯下,下體異常疼痛,連走路都會抖。」
    2023/09/13 18:13
  • 智齒長歪只吞藥!他灌椰子水止痛 牙齦遭侵噬「張嘴見蜂窩」

    常聽人言智齒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不少人都因為智齒長歪、壓迫到後排臼齒而選擇將其拔除,卻有一名30歲工程師因為工作繁忙,導致每當出現疼痛、發炎症狀時,都草草吞顆止痛藥、或是用椰子水舒緩症狀,拖延許久就醫後才發現,患部牙齦早已被蜂窩性組織炎嚴重侵噬,不僅牙周、牙齦遭到破壞,慎連牙髓神經都出現感染情況,牙髓專科醫師張添皓也作出說明。
    2023/09/11 11:15
  • 腰痠每天按摩半小時!女師7天後送醫 檢查驚:腎積血破裂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經常腰酸背痛,許多人便會買居家按摩儀在家裡替自己「放鬆」。但在浙江杭州卻有一名女子,因經痛不適,使用熱敷儀器緩解疼痛,卻不慎造成腎臟挫裂傷。對此,專家就指出,身體有6個部位千萬不能亂按,否則一不小心恐會造成永久性傷害。
    2023/09/10 21:36
  • 赴菲出席喪禮卻染上怪病 美男肺塌陷、腎衰竭戴呼吸器急救

    加州53歲男子拉莫斯(Armando Ramos)日前前往菲律賓,在參與和處理母親葬禮後,身體卻突然感染不知名怪病。《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拉莫斯8月入境後,開始出現胸口疼痛與呼吸困難症狀,經過馬尼拉醫院診斷,排除是新冠肺炎與流感等呼吸道症狀,但相關病情卻持續急轉直下,讓拉莫斯被迫住院觀察,但至今仍無法找出他究竟罹患什麼病症。
    2023/09/07 17:36
  • 維骨力是什麼?有效緩解退化性關節炎疼痛是關鍵

    隨著邁入高齡化社會,膝關節問題是老年人常見的就醫原因之一,因為長期行走或姿 勢不良等因素,膝關節每日承受極大的負擔,長期磨損更容易導致退化性關節炎發 生,一旦痛起來讓許多長輩直呼受不了,甚至難以入眠,更可能因為行動受限,影響 到心理的層面 ,因此,如何緩解疼痛是刻不容緩的議題。 
    2023/09/07 10:00
  • 口腔「紅白條紋」恐癌前病變?牙齦燒灼癢爆 7方式可舒緩

    你有定期做口腔健康檢查嗎?牙醫師指出,近期門診有不少患者出現牙齦會癢或疼痛的狀況,甚至有患者口腔內破皮、有紅白相間條紋,狀況時好時壞,伴隨癢與燒灼感,緊張擔心是癌症。難道口內傷口經久不癒都會變癌嗎?
    2023/09/06 16:15
  • 扯!紐國婦女產後腹痛1年半 竟是手術器具誤留體內

    紐西蘭發生離譜的醫療疏失案件,《紐西蘭先驅報》報導,奧克蘭有名婦女在2021年,連續長達18個月時間,下腹部都呈現莫名疼痛,她實在忍受不了後前往醫院檢查,竟然發現發病原因,是她體內遺留一組「艾力克斯腹壁牽引器」(Alexis retractor)醫療器具。原來這名婦女不久前剛剛進行過剖腹產手術,沒想到醫師竟發生這種失誤。
    2023/09/05 09:44
  • 「肛裂」好難受!醫揭2方法可舒緩 1表格分清與痔瘡差異

    每個人都有可能碰到肛裂問題,通常是糞便乾硬或腹瀉所致。對此,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大腸直腸外科/微創痔瘡手術專任主治醫師鍾雲霓表示,肛裂的3大典型症狀包括排便疼痛、灼熱感及出現鮮血或血塊,如果不方便溫水坐浴,不妨在沐浴後用蓮蓬頭以溫熱水沖肛門周邊2~3分鐘代替,有助於舒緩不適。
    2023/09/04 15:57
  • 一跑步就膝蓋痛!可能是「跑者膝」在作怪 不就醫恐成宿疾

    很多人有跑步的習慣,但長期跑下來,可能會遇到一跑就膝蓋疼痛的情況。對此,台中光田醫院骨科醫師嚴可倫表示,髂脛束是一條從髂脊沿著大腿外側延伸至膝蓋附近的軟組織,若有跑步習慣、運動訓練不足或方式不正確、下肢結構本身有問題,容易使髂脛束與大腿骨外側摩擦,造成疼痛和不適。
    2023/09/04 15:44
  • 旅遊遇不速之客!竹山虎頭蜂螫傷21人 瑞龍瀑布休園1周

    今(2)日,在南投縣竹山鎮驚傳虎頭蜂螫傷遊客的案件,一支約有150人的旅遊團,到瑞龍瀑布園區觀光時,陸續有21人遭到園內的虎頭蜂螫傷,遊客疼痛不已,救護人員趕抵現場,陸續將受傷的民眾送醫治療,所幸皆平安無大礙,在下午2點時,已全數出院,南投縣政府也立即指示該園區「休園1周」,並由農業處派人將蜂巢摘除。
    2023/09/02 18:11
  • 超噁!女子耳朵有啵啵聲 醫下一秒「夾出整隻蟑螂」

    哥倫比亞1名女子近日感覺耳朵有「異物感」,還時常傳出類似泡沫破掉的「啵啵聲」,困擾不已的女子前去耳鼻喉科查看情況,沒想到醫護人員竟用鑷子夾出「1隻完整蟑螂」,相當警悚的影片在網路上曝光後吸引大量網友留言「太噁心了!」。
    2023/09/02 15:08
  • 出國注意!20歲男全身冒疹、下肢無力三週沒好 竟染屈公病

    一名20多歲男性,連續3週出現雙腳腳踝、腳掌疼痛且雙下肢無力症狀,就醫後得知個案在緬甸工作,前一日剛返台,且三週前有發燒、全身痠痛、出疹的狀況,同事也有跟他一樣類似症狀,醫師立刻通報及採檢登革熱和屈公病,最終確診屈公病。
    2023/08/31 15:17
  • 男掏破耳「惡臭黏液流30年」 中耳炎未治療致耳膜穿孔

    近日高雄有2名中年男子皆因單側耳疼痛,長期流出黏液且散發惡臭,更出現聽力下降、耳鳴等狀況。醫師診斷發現是急性中耳炎併耳膜穿孔,經手術治療逐步恢復。
    2023/08/30 15:57
  • 疑似坐骨神經痛!老婦針灸緩解背痛 竟引發「敗血性休克」

    77歲的簡婆婆,平時生活可以自理,最近突然發生急性左側腰背痛,且疼痛會轉移至左大腿前外側,左側髖關節更痛到無法伸直抬舉,本來以為是坐骨神經痛,沒想到就醫檢查,竟是針灸後引起感染,導致髂腰肌膿瘍才造成疼痛,所幸經引流排膿及抗生素治療後,已恢復健康。
    2023/08/29 15:46
  • 皮膚薄受傷換藥超痛! 醫用1招減少撕黏頻率、助癒合

    一名80歲的阿公日前因為不慎跌倒,造成左上肢大片撕脫傷,被送往奇美醫院急診,由於阿公皮膚本身較薄、且易有碎屑,幾乎薄如蟬翼,換藥麻煩且也易感到疼痛和不適,傷口照護困難,經醫師與家屬討論後,決定使用現代敷料進行傷口換藥,每週只需換藥一次,傷口恢復良好。
    2023/08/29 10: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