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疫苗護照 結果共174筆

  • 赴日注意!疫苗護照系統明更新 符合「這些國家」入境用

    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系統新增美、日、加、澳等國採用之SHC格式,民眾可以於明(14)日早上8時之後重新更新下載。
    2022/07/13 14:16
  • 法國疫情暑假來襲 7成民眾盼地鐵再強制戴口罩

    法國COVID-19疫情第7波來勢洶洶,7月1日確診人數一週內增幅高達近58%,令人擔憂。政府目前沒有重拾口罩或疫苗護照的計畫,但民調顯示,逾7成民眾盼公共運輸重新強制配戴口罩。
    2022/07/03 23:01
  • 822萬人次載社交App 增「疫苗護照、取消示警」

    指揮中心想衝高臺灣社交距離App下載率,目前已達822萬人,但距離目標1600萬人次還差一半,研發App的團隊推出最新版本,更新後多了疫苗護照功能,一次最多能存放16人份,另外也能解除接觸確診者的示警,但如果是舊系統的手機,或從中國大陸購買沒有GMS認證的手機,就沒辦法使用這個App。
    2022/04/28 14:58
  • 群體免疫做到了!英國全面解封 真正與毒共存

    英國確診人數仍然在增加當中,不過,他們政府已經宣布要全面解封和開放,包括不再限制確診者外出、不再追蹤接觸者、不用疫苗護照等等,入境隔離也完全取消,人民的生活回到疫情前的狀態,而在當地生活的民眾也分享,其實生活周遭的人,絕大多數感染過,已經習以為常,開始學習與病毒共存。
    2022/04/25 22:51
  • 憂檢疫鬆綁疫情再起 柯文哲:疫苗護照準備好了隨時上線

    台北市政府市政大樓日前出現確診者足跡,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上午出席活動,除咳嗽外,受訪時也充滿鼻音。對此,柯文哲澄清是過敏,但柯文哲也說,周邊國家疫情這2周都相當嚴重,台灣在7日起入境檢疫14天改為10天,他認為17日後恐將迎來第一波疫情。
    2022/03/14 12:51
  • 菲律賓不認台灣疫苗護照要互惠 指揮中心急補漏洞

    日前外交部表示,民眾如果持有我國認可的「國際疫苗接種證明」入境菲律賓的話,就可以免去隔離,但是有台商爆料,菲律賓根本不認我國的疫苗接種證明書,所以入境還是要自費6天5夜的隔離檢疫,對此外交部昨(22)表示已經向菲律賓政府嚴正說明,請菲方儘速修訂入境相關檢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表示,數位認證部分需要雙方確認,外交部已經來文,指揮中心也討論過,正在簽核中,朝互惠方向進行。
    2022/02/23 09:25
  • 「疫情漸穩定」以色列將停用疫苗護照 3國防疫措施一覽

    由變異病毒株Omicron(奧密克戎)引發的一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在一些國家已見穩定,包括以色列、日本及澳洲西澳州都放鬆防疫限制措施。
    2022/02/19 09:35
  • 打疫苗死掉算運氣不好?柯文哲昔喊查真相 他諷:迴力鏢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在疫情記者會上喊話,疫苗打好打滿、用疫苗護照,主張打滿三劑疫苗者就解除管制,更說如果打疫苗還會死掉,那就是運氣比較不好,此話一出挨批失言。對此,網紅「四叉貓」劉宇則翻出民眾黨去年8月質疑打疫苗頻頻發生猝死案例的文章,開酸「阿北過了半年發現真相原來是運氣不好」,根本是「迴力鏢」。
    2022/02/11 11:49
  • 疫情未歇!歐盟數位疫苗護照效期延長 可用至明年6月

    歐盟去年7月1日正式啟用「歐盟數位新冠肺炎證明」(EU Digital COVID Certificate),原定將於今年6月30日到期,但由於疫情未歇,當局決議將效期延長至明年6月底。
    2022/02/04 18:54
  • 為「疫苗護照」互槓! 柯批中央:策略有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疫苗護照」再度槓上陳時中,柯文哲希望透過台北通推行「疫苗護照」,他質疑,不應該堅持按照歐盟標準來施行,還直言中央策略有問題,而陳時中也反嗆,是柯文哲不了解。
    2022/01/29 20:15
  • 疫苗護照卡關!柯P轟衛福部「策略有問題」 陳時中曝原因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9)日談及市府欲推出台北通APP版的疫苗護照,向中央申請介接健保資料系統,卻被衛福部打槍。柯文哲表示,衛服部一直要求要按照歐盟等國際標準來做,但他認為只是想用在國內防疫、經濟維持平衡,直言衛福部「策略有問題」。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回應,「數位健康證明要求『可遺忘性』,不能讓個資在雲端上面被查到。」陳時中認為柯文哲不太了解,其實也很多工具都可以通,不一定要介接健保資料。
    2022/01/29 16:42
  • 柯文哲重申2.5級是指引非強制 批疫苗護照公文往返效率差

    北市昨宣布將把餐飲防疫指引升至2.5級,但有餐廳業者反應不知道怎麼做。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時表示,執政有輕重緩急,目前監控台北市篩檢普查,雖然有感染案例,不過都是在匡列範圍內,柯文哲也強調「同島一命」、台灣是一日生活圈,目前針對警戒升級的態度是,給指引而非強制實施,重點還是疫苗護照,並重申,打疫苗不是不會感染,但打疫苗感染機會下降,就算被感染症狀比較輕,傳染的機會也比較低。
    2022/01/29 11:33
  • 主張疫苗護照 柯文哲:12歲以下孩童家長伴隨可內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2.5級防疫策略及餐飲防疫指引,呼籲餐廳雇主一定要確保員工必須打滿兩劑疫苗,若要外出用餐必須打滿兩劑疫苗,否則就去包廂吃飯拜託不要來害人。針對2.5級的防疫策略,柯文哲說明,是有條件禁止內用,由於現在有很多人已經打過疫苗,不建議在現階段升三級,而依照過去經驗來看,吃飯是最危險的。
    2022/01/28 16:37
  • 「Omicron妹妹」肆虐47國 英大膽鬆綁限制

    全球疫情仍不見好轉,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因為接觸確診者,宣布自我隔離5天,美國部分,雖然33州確診數下降,但單日死亡數翻兩倍,然而就在這時候,還出現Omicron的亞變種病毒BA.2,英格蘭卻選擇解除大部分防疫限制,撤口罩令、不用出示疫苗護照,讓民眾憂心忡忡。
    2022/01/28 14:40
  • 共存還是清零?李秉穎點「這原因」 坦言:還沒辦法跟病毒共存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其中因為在餐廳內用而染疫的人數,也不斷上升,目前共餐染疫相關傳播鏈,已經至少衍生出235人感染,對此目前餐廳內用等防疫措施依舊沒有加強,柯文哲呼籲疫苗護照應該早一點上線,不過台大感染科醫生李秉穎今(27)日接受周玉蔻訪問表示,進餐廳要用疫苗護照,不少國外也都實施過,但看起來疫情還是上升。
    2022/01/27 10:13
  • 多人餐廳染疫幼師吃麵確診 陳時中暫不禁內用

    已經有好幾起可能在「餐廳內」感染的案例,他們都不是認識的同桌親友,因此指揮中心被問,是不是該「禁內用」?陳時中說,還沒要調整餐廳指飲,柯文哲認為「疫苗護照」應該趕快上線,因為梅花座不見得有效,恐怕大家得趕緊有共識,因為這幾天新增案力,很多初判都是「內用」被傳染。
    2022/01/26 19:42
  • 內用染疫要實施隔板梅花座? 柯文哲主張「疫苗護照早點上」

    台北市今(26)日新增3例確診,其中幼兒園老師(案18590)跟確診者在同個麵館吃飯而染疫。媒體今天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副市長黃珊珊,是否有沒有可能要求梅花座或隔板?對此,柯文哲說,發現有感染也不是坐旁邊,有些是隔壁桌,他認為隔板也不是這麼有效,還是主張疫苗護照早點上線。
    2022/01/26 16:35
  • 法國疫苗護照上路!完整接種 落地英國免採檢

    來關心歐洲的疫情狀況,儘管不少國家,都已釋出Omicron感染高峰已過的訊號,但情況仍相當嚴峻,特別是疫苗施打率低的國家, 例如保加利亞、克羅埃西亞等,不只拒打疫苗,還要政府廢掉疫苗規定;至於英國,決定進一步放寬國際旅遊限制,完整施打的旅客,飛抵英國落地後就不用再採檢;德國則不敢大意,最先宣布,延長現有的防疫措施;法國則推出新的「疫苗護照」,從這周一起正式上路!
    2022/01/25 19:51
  • 柯文哲批中央疫苗護照「脫褲子放屁」 陳時中駁:不必如此評斷

    台北市長柯文哲周日批評中央的疫苗護照,驗證方式得透過店家再掃描QRCode,認為程序繁瑣,宛如「脫褲子放屁」,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不必如此評斷。至於北市想要用台北通結合疫苗護照,進度似乎受阻,市府已經通知中央了四次,期盼能儘速核准!
    2022/01/24 18:59
  • 新冠疫情全球燒 加拿大難逃Omicron!旅加台人在地分析

    全球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加拿大也難逃Omicron病毒的肆虐,雖然目前每日病例數有減緩趨勢,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也表示「加拿大的Omicron疫情可能已達高峰。」但當地民眾仍然十分擔心疫情的蔓延。旅加拿大台人Joyce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一開始的確會因接觸Omicron確診者而感到擔心,但現在由於確診數已過多,因此人們心態上已逐漸麻痺。」Joyce補充「雖然政府沒有強制民眾配戴N95口罩,但仍建議民眾配戴醫療型或是包覆力較強的口罩。」 另外,魁北克省計畫向未施打疫苗的民眾課徵「健康稅」,引發不少爭議,針對疫苗議題,任職服務業的Joyce也提到「目前顧客出入商家皆須出示疫苗護照,確認是否有完整接種兩劑新冠疫苗,而工作結束返家後也須立即將外衣脫掉清洗,藉此保護家人。」
    2022/01/24 15:43
  • 疫苗護照要給業者掃 柯文哲批是「脫褲子放屁」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3)日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針對疫苗護照,柯文哲說,他是主張提早上線,但柯文哲也批,現在的疫苗護照下載後要讓店家掃一次,他覺得實在很麻煩,應該是下載後直接顯示紅、黃、綠燈這樣比較快,他覺得業者要讀一遍,實在有點脫褲子放屁。
    2022/01/23 17:06
  • 立委批疫苗護照出現「黨國徽」 陳時中:不要用有色眼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1)日啟用國內疫苗護照,引來「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在臉書發文質問「上頭大大的黨國徽是怎麼回事?」今日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示,只是引用和護照一樣的格式,不需要用有色眼光來看。
    2022/01/22 22:28
  • 本土案例+82 柯:疫情應擴散、沒法控制

    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疫苗護照綁台北通,只是明明中央也有怎麼要推?北市跨黨派議員就連署反對,說柯文哲這是強迫推銷硬要民眾使用,柯文哲今天(22)則回應這是兩害相權取其輕,而且中央的不好用。
    2022/01/22 18:24
  • 台北通先接通健康證明 柯文哲:下一步怎用再想想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台北通App現在先開通下載健康證明的功能,今天已發公文給中央,希望盡快核准,下一步要怎麼用再想想看,建構系統也要時間。
    2022/01/22 17:13
  • 法國:第五波疫情已趨緩 西班牙盼觀光春季回

    來看到疫情嚴峻的歐洲,波蘭正進入第五波疫情高峰,當地政府沒有祭出更嚴格措施,遭到砲轟,卻讓餐飲業者自主防疫,禁止未施打疫苗者入內用餐;奧地利則最新通過一項成人疫苗強制令,成為歐洲首例。至於法國,儘管週四的單日新增確診,仍高達42.5萬人,但法國當局認為,第五波疫情已經趨緩,將分階段解除禁令;法國總統馬克宏,則現身精品品牌的新工作室,讚揚時尚產業對法國經濟的貢獻,也為四月的總統大選鋪路!
    2022/01/21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