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北慈濟醫院震央發錢大家源雷雨爆料天氣氣溫app
  • 搜尋:

    田燒 結果共8筆

  • 日本佐賀遍地美食 窯場挖寶有田燒抱回家

    日本九州的佐賀,是個處處有隱藏美食跟在地文化的地方,加上陶瓷器相當有名,甚至還有一座以陶瓷為主的神社,暑假玩日本系列報導,帶您到佐賀品嘗美食,同時到知名的陶瓷窯場,體驗有田燒挖寶的樂趣。
    2023/06/23 12:05
  • 富士山!翻車魚! 日本防疫透明隔板成畫板

    日本防疫重要關頭,公共場所像是餐廳或圖書館,座位都得用隔板拉開社交距離。日本知名的「有田燒」藝術家,突發奇想在透明隔板上彩繪,也讓日本防疫新生活中,出現一波「隔板藝術」熱潮。
    2020/07/19 13:58
  • 花一樣錢享更多 溫泉旅館天婦羅吃到飽

    花錢消費不少人會看重附加價值,這也成了日本業者宣傳的方法,在一樣服務裡,讓顧客有更多樣的享受,像是靜岡的溫泉旅館,提供健康石菜花給泡湯客人,晚餐還有天婦羅吃到飽;而佐賀縣的窯燒美術館,則是把國寶大師的真品有田燒作品,用來盛裝館內餐點,讓消費者邊吃飯邊欣賞陶瓷藝術。
    2016/11/06 16:28
  • FOCUS/不隨擁擠人群觀光朝聖 另類旅遊選擇

    日本年輕人,近來流行去「不人氣的縣市」玩,省錢又不怕人擠人,以佐賀縣為例,在日本各縣市的人氣指數調查,排名倒數第二,為了扭轉形象,推出各式省錢方案吸引遊客,例如從東京成田搭廉航到佐賀,如果是在每個月七號訂票,單程票價折合台幣只要230,租車48小時,限定價台幣300,尤其當地有400年歷史的有田燒,以及日本屈指可數的知名酒造,甚至還有1000日圓,蜜柑吃到飽的採水果行程,成為逆勢而起的新興旅遊大縣。
    2016/09/21 21:19
  • 佐賀有田燒 瓷器始祖四百年歷久不衰

    日本佐賀縣的有田燒已經有四百年歷史,是日本的代表瓷器之一,這裡的工匠仍然遵循古法燒製瓷器,不過這門工藝逐漸沒落,不少業者關門大吉,現在當地的工藝學院,除了招收本地學生,還設立了國際交換學生計畫,希望製瓷工藝繼續傳承下去。
    2016/02/26 12:34
  • 2年加工精細編織  「大島綢」延續和服傳統

    和服是最具代表性的日本文化之一,奄美大島專門生產一種和服面料 「大島綢」,這種絲綢作工精細、價格昂貴,加工時間最久需要2年,至今當地的老師傅們,都還是遵循著千3年傳統,編織這種珍貴的和服面料。
    2015/12/29 23:27
  • ​【FOCUS新聞】商標保護達人級商品 「今治毛巾」正名

    日本有不少地方名產,台灣人也相當熟悉,例如「今治毛巾」、「有田燒」、以及「讚岐烏龍麵」。不過,這些以地名命名的物產,許多被大陸搶先商標註冊,導致日企進軍大陸,無法使用原來的名號,甚至還出現「中華商標超市」,這種專門買賣商標的網站,光是「富士山」三個字,就可以喊價9萬9人民幣,將近50萬台幣。這種沒有使用之實,卻搶先大量註冊的無本生意,因為在大陸沒有法律問題,使得亂象橫生,為了遏止歪風,東京這兩天特別召開商標國際會議,希望保障日本品牌在海外的競爭力
    2014/12/04 22:39
  • 救火反被火噬 燒草農婦嗆昏燒死

    嘉義一名76歲農婦,昨天在農田燒稻草時,疑似不小心引燃隔壁農田,老婦人急著滅火,卻不小心被濃煙嗆昏燒死;由於農婦其中一兒子需要洗腎,家庭經濟不穩定,捨棄享清福下田工作,沒想到卻身陷火場,逃避不及被燒死。
    2007/10/29 1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