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IG封鎖萬芳邱昊奇王新蓮鄭華娟我的婆婆Office 2016跳機脫掉鞋子恢單4Men
  • 搜尋:

    用水 結果共2,208筆

  • 宋秀英水泥雕塑 童趣夢幻手雕泥

    水泥雕塑家宋秀英,生長於桃園眷村,從小房子就是父親親手用水泥建造。長大後學美術雕塑,開兒童美術教室維生。2020年才開啟水泥彩色雕塑,做出一件件生動活潑的夢幻之屋,還有許多擬人化的動植物,非常童趣樸實,引人入勝。
    15分鐘前
  • 有下對地方?雨彈炸北部 石門水庫進帳有限

    18日清晨的大雷雨狂炸北台灣,正值水庫水情吃緊,雨勢來的正是時候,但可惜的是石門水庫進帳有限,雖然相較前天有回升趨勢,截至早上9點蓄水率百分之二十四點五,至於竹科似乎每年都經歷同樣的困擾,先自行節約,並配合水車廠商,雖然有配套措施,但相關單位還是不斷呼籲民眾要節約用水。
    1天前
  • 石門水庫吃緊!張善政:盼梅雨否則需做最壞打算

    石門水庫水位持續下探,今天蓄水量跌破5千萬立方公尺,蓄水率為24.2%,水情已經接近2021年桃園大旱同期狀況,雖然水利署評估,目前公共給水和民生用水都還保有三個月的水量,供應上沒有問題,但桃園市長張善政在市政會議表示算盤不能打得這麼理想,要求相關局處做好抗旱準備。
    1天前
  • 士林溪山里逾百人吐瀉!疾管署曝檢驗結果 3人「諾羅陽性」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日前爆出疑似因為當地用水問題,造成逾百人上吐下瀉。北市衛生局送檢5件檢體經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檢驗後,於今(16)日證實有3位民眾驗出諾羅病毒、2位民眾呈陰性結果。另外,細菌培養及4處山泉水檢體目前尚無檢驗報告。
    2024/04/16 19:07
  • 獨居妹用變頻冷氣!電費竟噴3千1 網秒揪「坑人陷阱」虧大了

    4月全面調漲電費,平均電價為3.4518元,民眾在使用電器用品上更為謹慎,傾向選擇節能家電省荷包。有位女子近日收到水電帳單嚇一跳,自己一個人住,電費竟高達3100元,冷氣是一級變頻的,沒想到還是要繳這麼多錢,好奇詢問:「一個人怎樣用水電費用算多?」有眼尖網友發現,女子的問題可能就出在公共電費的部分。
    2024/04/14 10:22
  • 北市溪山里165人上吐下瀉 最新水質檢測大腸桿菌仍超標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有百位里民出現嘔吐、腹瀉症狀,疑似是水質污染導致;而北市衛生局今(13)日也公布最新統計,截至4月12日晚上9時,共計有65戶、165人在4月2日後出現嘔吐、腹瀉等腸胃道症狀;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指出,4月12日進行追蹤檢測結果大腸桿菌群數值為2400仍偏高,也增加溪山里水源系統採樣兩處及溪山實驗國民小學水源兩處分別為5800及1400,溪山實驗國民小學雖經過紫外線消毒,其大腸桿菌群數值為86,仍不符合飲用水標準,將派遣專業人員協助該系統進行加藥消毒。
    2024/04/13 14:25
  • 士林溪山里爆「百人吐瀉」! 北水處:一個月內提改善報告

    台北士林溪山里爆發百位里民出現嘔吐、腹瀉的症狀,疑是因地震過後水質混濁釀禍。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已緊急設置5個取水點,並於今(12)日上午派員採樣,水質檢測結果預計明(13)日出爐。北水處表示,今(2024)年完成改善北投竹子湖等地區共191戶,台北自來水普及率已提高到99.83%,還將投入1億元改善用水;目前溪山里日常用水為山泉水,將於一個月內提出改善方案,完善溪山里供水系統。
    2024/04/12 22:28
  • 一切早有預謀!泰狠父帶10歲女玩3天 入住飯店竟「割腕殺死她」

    泰國近日發生一起謀殺案引起社會的關注。一名25歲的單親父親信塔納日前帶著10歲的女兒到處遊玩3天,最後入住當地的一家渡假村,沒想到信塔納早有預謀,竟用枕頭摀臉弄暈女兒,再用水果刀割腕割女兒的左腕到其失血過多死亡。
    2024/04/12 22:15
  • 北市水質讓多人上吐下瀉!山泉水非自來水 恐糞便養大腸桿菌

    臺北市士林區溪山里發生疑似水質不佳、里民多人上吐下瀉等症狀,讓不少北市民眾相當擔心自己喝下去的水是否也有問題。對此北水處一早緊急澄清,強調士林區溪山里居民日常用水並非北水處供應之自來水系統,而是當地居民自行成立供水組織所自設水源系統,喝的是沒有處理的山泉水,所以大腸桿菌過高。也有醫師認為,很可能跟大地震後有關,大腸桿菌過高,表示水源有「來自另一個生物體的糞便養了大腸桿菌,再到飲用水裡面。」
    2024/04/12 09:46
  • 士林百人腹瀉!醫認:最近連環爆怪怪的 「1情況」水煮沸也沒用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連日爆出,有里民不明原因上吐下瀉的狀況,台北市長蔣萬安11日於臉書證實,經水質檢測發現水中大腸桿菌超標,但確切原因還要等進一步調查釐清。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提醒,如果水真的夠髒,煮沸再飲用也不見得有用,關鍵在於確保水源的安全衛生。
    2024/04/12 09:22
  • 食物中毒連環爆!門診「拉肚子」的人變多 醫曝1事恐致病

    台灣食安問題連環爆,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表示,門診最近多了一些腹瀉的病患,其共通點都是外食族,他們在出現症狀之前,都曾經去連鎖店家用餐。姜醫師提醒,食物中毒不只是食材,也可能是水源,若是出現水源顏色氣味改變等狀況,一定要有所警覺,才不會吃下肚而致病。
    2024/04/09 20:11
  • 用國產電池較安全? 業者被爆廠房5年內也2度「自燃」

    這起電動機車起火意外,車行老闆表示,車子是南部一間工廠生產,但電池為了有較好品質,選擇高雄的製造商,只是經過了解,電池的製造商,五年內也發生過兩次火警,因此是機車還是電池釀禍,還有待進一步釐清,不過化學博士提醒,鋰電池的活性高,除了用水,千萬不要用家裡的衣物覆蓋。
    2024/04/07 20:19
  • 感謝花蓮強震救難 免費漢堡、飲品、手寫小卡

    花蓮強震後,救難人員沒日沒夜進行救災,這份付出大家都看在眼裡,屏東的漢堡餐車業者開了8個小時的車,來到災區送暖,準備至少500顆漢堡,希望可以為救難人員加油打氣,另外指揮所附近的超商,也免費提供飲用水跟運動飲料,還有太魯閣人親筆寫下小卡,讓救難人員感受到滿滿溫暖。
    2024/04/07 14:02
  • 王品2餐廳爆食物中毒!清明連假用餐22人中鏢 衛生局曝疑點急查

    王品集團旗下餐廳「初瓦」韓式料理台北西門店、「嚮辣」和牛麻辣鍋爆食物中毒案,北市衛生局表示,從4月4日晚間開始接獲醫院通報,截至今(7)日上午,已通報有22人就醫,目前已要求2店停業,出現症狀的民眾用餐時間都落在4月3日至4月5日,因屬於連續性的情況,且2餐廳位於同層樓共用水源,懷疑有可能是水質出現問題,目前已經採集員工手部檢體、環境檢體和水源檢體,等待檢驗結果。
    2024/04/07 12:10
  • 芥菜種會習藝所安置58災民! 送70箱飲用水70箱物資前進和仁部落

    芥菜種會與花蓮縣府合作協助受災戶,除了運送物資到各部落救援,也在花蓮習藝所成立避難中心,啟動災民收容,目前已安置58人。
    2024/04/06 22:53
  • 燒22hrs!東華大學實驗室起火 重建需4億

    花蓮強震造成東華大學的理工實驗室起火燃燒,因為現場有禁水性的化學物質,不能用水撲滅,等到化學物燃燒完畢後,燃燒面積超過上千坪,燒了22小時,直到4日凌晨六點半才完全撲滅火勢。東華大學校長表示,整棟大樓估計重建需要3到4億元,準副總統蕭美琴上午也到場關心。
    2024/04/04 14:11
  • 用水不當也會破財!「4情況」別忽視 廁所潮濕恐影響財運

    在風水學中「水」的流動性,被認為能夠帶來活力、繁榮,同時水也是財富的象徵,《搜狐網》命理專欄就指出4個情況,若沒有謹慎對待,可能會造成財運的損失或流逝。
    2024/04/02 15:45
  • 元旦7.6強震毀石川 震後三個月.重建淪口號

    日本石川縣今年元旦發生規模7.6地震,能登半島受災嚴重,超過240人死亡、3人依舊下落不明。能登強震已滿三個月,災區重建進度相當緩慢,部份地區民生用水仍未修復、8千多人持續過著避難生活;半島前端的「奧能登地區」災情最為慘重,生活機能癱瘓,使得人口快速遷出,導致「奧能登」陷入城市萎縮的困境。
    2024/04/01 19:53
  • 滑板車逛大街!男童迷航1.5公里 雄警載他沿路找家

    高雄市大社區昨(24)日中午出現一名走失男童,仁武分局大社分駐所獲報後立即前往,發現該名僅有6歲的陳姓男童趁家人煮午餐時自行外出玩滑板車,卻在離家1.5公里後迷路。員警將男童帶回分駐所安撫情緒,並提供他餅乾和飲用水。隨後員警根據男童提供的資訊,載著他在大社區三民路沿路尋家,最後男童順利指認出爺爺的車子,順利回到家人懷抱。
    2024/03/25 15:14
  • 雲南四川乾旱 70.3萬人受災 衝擊供電

    受到氣溫升高,春耕用水增大影響,大陸雲南和四川省爆發乾旱,雲南目前有超過300個水庫缺水,70.3萬人受到影響,陸媒報導,雲南是西南供電大省,而且多半依靠水利發電,一旦乾旱持續擴大,經濟大省廣東的電力也可能受到影響。
    2024/03/24 18:18
  • 中菲南海再爆衝突 陸海警船水砲強攻畫面曝

    中國大陸與菲律賓,又再南海爆發嚴重衝突。菲律賓公布畫面指控,大陸海警船在有爭議的海域,用水砲攻擊菲律賓補給船,造成船隻嚴重受損。大陸海警則發聲明怒嗆,是菲律賓船隻不聽警告,侵入管制區域,破壞南海和平。
    2024/03/23 19:45
  • 不痛嗎?全裸男「自助洗車」水柱洗澡 警方要查

    難道把洗車場當成自家浴室嗎?在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上,有人目擊一名男子全身脫光光,在自助洗車場洗澡,讓民眾直呼實在觀感不好,而且用水柱洗澡不會痛嗎?警方指出,男子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妨害善良風俗最高可處6千元罰鍰。
    2024/03/23 19:39
  • 3.22世界水資源日 瑞士古堡大變身 籲正視氣候變遷

    3月22日是世界水資源日,為呼籲全球正視缺水危機,瑞士在這天將萊茵河畔旁的一座古堡,改造成全球第一座水資源圖書館。氣候變遷不僅加劇極端乾旱或暴雨,釀環境災難外,也成為種種疾病的溫床,自去年以來,南美多國出現嚴重登革熱疫情,以阿根廷來說,今年前十個星期的病例數,就已經突破12萬例!
    2024/03/22 19:55
  • 7陸船又越界! 澎湖海巡廣播鳴笛.水砲驅離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最近的海況不佳,就怕又有陸船趁機作業,因此20號下午,澎湖海巡執行勤務,用雷達偵蒐,陸續發現,總共有7艘陸籍漁船越界,而且這幾艘的船名,疑似都被塗抹掉,甚至有些沒名字,但因為海象不佳無法登檢,因此海巡趕緊上前廣播鳴笛,使用水砲驅離。
    2024/03/22 12:35
  • 水情變「提醒綠燈」 盧秀燕視察石岡壩 4月是重點

    日前中央水利署將桃園.新竹.苗栗以及台中地區,水情燈號改為提醒綠燈,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3/21)上午到石岡壩視察,了解台中地區用水狀況,而今年4月份梅雨季降雨量預估會正常偏少,需要進行水情監控,提早加強抗旱跟調度水源的準備。
    2024/03/21 17: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