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鄭華娟外流台北孫藝真全裸車震顏寬恒嬌妻行車紀錄器邱昊奇苗博雅
  • 搜尋:

    產地標示 結果共75筆

  • 6億「過期干貝、蝦仁」流市面!消費者全下肚 效期產地造假 

    食不安心!新北檢調查獲冷凍水產批發商「御宏貿易」負責人陳志新,涉嫌於2019年至2022年間指示員工竄改自中國大陸、中南美洲進口的冷凍蝦仁,以及從日本等國進口的冷凍干貝有效期限,更擅自將原產地標示為台灣,共計6.2億元的大量蝦仁、干貝皆已流入市面,恐已被民眾食用!
    1天前
  • 美豬產地標示不實流入81餐廳 中市抽驗結果出爐了

    桃園2家業者以美豬混製肉品,產地卻標示不實,部分肉品銷售到台中市81家餐廳;台中市食安處日前抽驗9件原料肉送檢是否含萊克多巴胺,結果出爐皆未驗出。
    2023/10/13 18:09
  • 美豬「洗產地」新北7業者違規 連鎖店中招

    最近進口豬肉產地標示不實,又引起民眾食安疑慮。新北市衛生局從10月開始,啟動專案稽查,目前累計查核83家餐飲業者,在今(8)天公布7家有違規標示的業者,其中不乏連鎖業者,現在等著他們的,恐怕是上百萬罰鍰,民眾也說現在都會怕吃的不安全。
    2023/10/08 18:50
  • 美豬洗產地流入新竹市 15家餐飲業1200公斤全賣光

    近日桃園市和新北市肉品業者產地標示不實,約1200公斤的相關肉品流向新竹市15家餐飲業,竹市衛生局訪查發現本市店家竟然已全數用完,相關肉品完全沒有庫存,衛生局將針對上游業者移送其所轄屬衛生機關,函請加重裁處。
    2023/10/07 17:55
  • 「加豬、美豬」標台豬! 三顧茅廬、潮味決違規

    日前兩家公司進口美豬,卻混參加拿大、英國豬,引發食安疑慮,這些肉品流入41家食品業者,北市衛生局調查,揪出三顧茅廬、三媽臭臭鍋、潮味決等,都有分店產地標示出包,對此潮味決表示,南港分社使用的肉品廠商非總部指定,已經將異常肉品下架。
    2023/10/07 13:39
  • 標示不實!北市抓到業者「美豬標台豬」 潮味決等5家餐飲店上榜

    桃園、新北有肉品廠涉標示不實,販售美豬給下游廠商。台中市政府今(6)日才列出81間餐廳名單,供民眾清楚流向,但業者對此強調也是不知情的受害者。而今晚北市府衛生局接連2日專案稽查,發現5間餐飲業者的豬肉原產地標示不實或未標,明使用美豬卻標台灣、加拿大豬等。違規知名店家包括連鎖滷味店潮味決、三顧茅廬,以及三媽臭臭鍋,衛生局將依法開罰。
    2023/10/06 21:38
  • 美豬肉片產地標示不實 81家餐飲中標!中市公布名單了

    桃園市有2家業者以美豬混製肉片,產地卻標示不實,部分肉品銷售到台中市81家餐飲業者。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將在台中市衛生局食安專區網站,公布有使用到標示不實美豬的餐廳名單。
    2023/10/06 15:20
  • 「15萬公斤美豬」產地標加拿大!8成流入市面恐重罰

    桃園冷凍食品公司所販售火鍋肉片,明明使用到美國豬肉,來源卻只標示加拿大。桃園市政府衛生局9月27、28日及10月2日會同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至新興冷凍食品有限公司與瑞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進口肉品查核,發現2家公司出貨包裝之產品,均涉及原產地標示不實,衛生局已責令業者改正違規食品原產地標示始得販售,新興冷凍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及49條第1項規定移請檢調偵辦,另瑞騰國際公司登記地於新北市,將移新北市衛生局後續處辦。
    2023/10/04 15:14
  • 進口美豬「偷改產地」製火鍋肉片!桃園2業者恐重罰3百萬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上個月27、28及本月2日時,會同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針對肉品公司進口肉品卻有標示不實問題進行查核。發現有2間公司出貨包裝產品,均涉及原產地標示不實,衛生局已責令業者改正違規食品原產地標示始得販售。對此,衛生局將依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移請桃園檢調及新北市衛生局後續處理、偵辦。
    2023/10/04 14:53
  • 逾10萬公斤標示不實美豬肉片 流入市面近90店家

    桃園市新興冷凍食品有限公司混製肉品,產地卻標示不實。食藥署今天說,共約10萬多公斤流入近90間下游店家,已要求業者下架回收,改正標示才能販售,回收數量仍持續回報中。
    2023/10/04 13:58
  • 進口蛋標國產!台中2液蛋廠控「農業部說的」

    台中市府查緝問題進口蛋,20日查獲到2家蛋液製造廠,從6月份起使用進口,6月份起使用來源土耳其或巴西的進口蛋,製造成冷凍殺菌蛋液,業者向台中市府供稱,他們是協助農業部代工,是接獲農業部要求,將產地標示為台灣,到7月底才將產地改回進口,台中市府食藥處依涉犯食安法,移送檢調偵辦。
    2023/09/20 22:13
  • 進口蛋變冷凍液蛋「產地標台灣」?業者遭法辦 農業部:認知有誤差

    台中市政府日前查到一家國產「未來蛋」被發現標示不實,今(20)日又查獲2家液蛋製造廠,自6月起使用源為土耳其、巴西的進口蛋,製造成冷凍殺菌液蛋,還將產地標為台灣;7月底該廠已將產地改為原進口國,但涉假冒產地之嫌,已送檢調偵辦,要釐清數量及流向。而農業部對此回應,針對此事有向食藥署了解,對於「實質轉型」的認知有誤差,後續如何處置規範,還待相關細節進一步釐清。
    2023/09/20 21:38
  • 偽標示液蛋流入新北13校 市府開罰加工廠48萬元

    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清查福商勝公司混和巴西蛋的液蛋流向,發現新北3家團膳業者進貨用於13家學校午餐、有20家食品業做成糕點。業者涉假冒產地標示,將開罰新台幣48萬元。
    2023/09/20 15:17
  • 進口蛋恐混入學校營養午餐 全國餐盒公會:查到就封殺

    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接連出包,各地方政府陸續稽查進口蛋流向,桃園一家蛋品工廠被查獲竟將進口蛋製成液蛋,甚至還把產地標示成台灣,且已流入市面,外界擔憂這批進口蛋蛋液恐混入學校營養午餐。對此,中華民國餐盒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明信表示,只要政府查獲有不肖業者使用進口蛋蛋液供應營養午餐的話,就會將廠商列入黑名單聯合抵制,確保營養午餐食安。
    2023/09/18 16:32
  • 進口蛋風暴! 侯友宜跨海嗆「陳吉仲失職」:政府應提高應對層級

    進口蛋風波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今(17)日傳出堅決表態要請辭農業部長一職,不過行政院尚未回應是否准辭。對此,人還在美國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也透過臉書發文表示,陳吉仲昨才向國人打包票,不會有進口蛋以散蛋流形式入傳統市場,但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發現桃園某農產品公司,從中央畜產會取得巴西、土耳其、泰國進口雞蛋,並協助代工製作液蛋,卻將進口蛋與國產蛋混合生產出來的液蛋產地標示為「台灣」,怒批陳吉仲信口開河,呼籲民進黨政府也應提高應對層級。
    2023/09/17 19:31
  • 不怕大陸禁天然砂出口 國內疏濬增產「自給自足」

    中國大陸嚴格要求,台灣出口的產品,產地標示必須是中國台灣。據了解,受影響比較大的是部分產業,需要在台灣製造,再送去大陸加工的半成品。專家也表示,雖然大陸占台灣的貿易比重高,但目前受影響的產業,占國內出口的比例不高,因此,目前的影響並不大。
    2022/08/09 13:53
  • 突嚴審標示「中國台灣」 日經:蘋果已要求供應商

    大陸不斷出招反制,更傳出台灣出口到大陸,產地需標記「中國台灣」,否則無法通關,日媒報導,蘋果公司要求供應商嚴格執行。韓國媒體也示警,韓企在大陸工廠也被告知,產地標示台灣,將被海關扣押,專家分析,大陸高度仰賴台灣零組件,一旦加大禁令,恐怕會傷敵七分,自損三分。
    2022/08/06 14:35
  • 北市大動作稽查日本食品 日系連鎖超市3水果標示不實遭罰

    衛福部調整日本輸入食品管制措施,開放福島五縣市日本食品可進口台灣,北市衛生局3月成立專案查核,第一波針對日系連鎖量販、超市、賣場和餐飲業者稽查,一共查核533件日本食品標示,其中42件沒有標示到都道府縣名、3件產品原產地標示不實,裁處業者新台幣六萬元罰鍰。
    2022/03/28 10:00
  • 寶島不是福島! 盧秀燕查進口食品「產地標示」

    台中市長盧秀燕12日一早視察建國市場,中央開放日本福島五縣食品進口,台中市府嚴格把關要求攤商,進口食品要標清楚產地來源,市長呼籲不要買來路不明的,有認證才能吃得安心。
    2022/02/12 21:56
  • 日本福島食品解禁 盧秀燕視察市場要求標示產地

    中央宣布有條件解禁日本福島5縣食品輸台,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視察建國市場時表示,市府將以進口水產、水果、牛肉及菇類等食品列為重點查核對象,輔導攤商落實產地標示。
    2022/02/12 15:33
  • 日本福食解禁 盧秀燕:疑慮食材禁入校園

    中央宣布開放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進口,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將祭出4大作為,加強查驗福島食品、提昇檢驗量能、查核福島食品產地標示,並和修改所有學校午餐供應契約,只要是「有疑慮」食品都不能進入校園;不過行政院也表示,若地方自治條例抵觸中央法規,必要時可函告無效。
    2022/02/09 23:22
  • 福食解禁 中市推食安4大作為:有疑慮食品不入校園

    行政院宣布有條件解禁日本福島5縣食品輸台,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宣布,將祭出維護台中食安4大作為,包括加強查核、提升檢驗量能、有疑慮食品不得入校園以及加強產地標示。
    2022/02/09 17:11
  • 福島食品解禁!怕買到「核災食物」2步驟看懂產地標示

    福島食品解禁!行政院昨(8)日上午舉行「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的記者會,宣布解禁長達近11年管制的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有些民眾對此可能會擔心,對於日本食品的選購,第一時間如何看懂產地在哪裡?
    2022/02/09 15:55
  • 藍營養豬大縣 公投結果「不同意」反萊豬

    雲林是豬農的大本營,公投18案,反萊豬進口,卻不同意居多,縣長張麗善表示,雖然遺憾但是尊重。養豬戶說有進口有比較,也有助台灣的國際貿易,他們同意進口,但是希望產地標示清楚,讓消費者選擇。
    2021/12/19 13:53
  • 蚵農陳情陸牡蠣洗產地 陳吉仲:儘速做好產地標示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到嘉義縣視察牡蠣產業,蚵農陳情中國牡蠣借越南進口洗產地,打擊台灣蚵產銷;陳吉仲說,儘速協調衛福部食藥署做好蚵產地標示,保障台灣蚵農生計。
    2021/10/21 16: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