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中性侵嘔吐腹瀉彭啟明華為黎明詩氣象署穩定實況主女歌手
  • 搜尋:

    生產線 結果共830筆

  • PC銷量被華為超車 戴爾一年大裁1.3萬人、中國員工「很有感」

    筆電與個人電腦大廠戴爾(Dell),日前傳出為了削減營運成本,對外宣佈啟動裁員,雖在第一時間並未透露裁員人數與規模,但隨著外媒很快就發現,戴爾早在2023年初就曾宣佈裁員,過去一年以來,已經在全球裁撤至少1.3萬名員工。這波裁員同時也對中國大陸影響很大。有內部員工向外媒透露,大量中高層管理人員離開、廈門生產線近一年人員減少一半,銷售部門也大幅縮編,3月底還有120人被迫失業。
    13小時前
  • 曾踢爆波音用瑕疵零件 「吹哨者」作證前夕離奇自轟身亡

    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Boeing)近期風波不斷,大量引發飛安疑慮的事件讓民眾質疑其安全性,不過有名曾在波音任職超過30年的資深員工驚傳自殺,令人起疑的是他生前曾踢爆波音「使用不合格的零件」、「氧氣系統有嚴重問題」,身亡當天還準備出庭作證,讓外界懷疑他的死亡是否不單純。
    2024/03/12 10:07
  • 拜登政府祭禁令 嚴防晶片出口中國

    日前一家美國自動駕駛卡車公司圖森未來,因運送高階晶片出境遭到美國政府阻擋並調查。現在又傳出超微計畫向中國大陸出售降低性能、合乎出口管制規定的AI晶片,但也遭到美國政府阻擋。從輝達到超微,都發生出口降級晶片遭阻擋的情況,是否顯示拜登政府在相關議題上更加謹慎?這樣緊繃的晶片禁令,對美國相關產業會造成什麼樣的衝擊?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我們看到現在不管是輝達或是超微AMD,都像在與美國政府玩捉迷藏,看有沒有辦法在保有中國市場的同時減少被美國政府晶片禁令的影響,這種專為中國市場製造高級晶片的作法,也被美國政府給盯上,但是不知道目前是否會找其他方式來減少禁令對產業的衝擊,而在減少衝擊的同時這些美國公司也逐漸在離開中國的市場,包括超微之前就已聽說將把生產線移出中國,還在台灣也設了廠,雖然能理解美國政府想禁止高級晶片在中國發展的作法,但對這些公司而言,中國市場難以取代也是事實,所以產業同時是想盡辦法要鑽漏洞,雖然這也是美國政府能預期的。」
    2024/03/06 14:51
  • 烏克蘭缺彈 美議員訪台喊共同產155榴砲彈

    美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率團訪台,就有同行議員受訪時呼籲,現在烏克蘭極缺155榴彈砲,希望台灣能共同合作生產,對此專家分析,我202廠的產線就是由美國進口,但我軍不需要這麼大量,所以很有可能生產後賣給美方運用。
    2024/02/23 14:41
  • 不是台積電!美國援助自家晶片大廠 格羅方德獲470億補貼

    在全球半導體短缺的當下,美國拜登政府展現強化國內供應鏈的決心,宣布將向全球第四大晶圓代工廠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提供15億美元(約471億新台幣)的補助,促進該公司擴產晶片,這也是美國《晶片法案》實施以來的最大筆補助金額。根據路透社報導,格羅方德已與美國商務部簽訂初步協議,未來將在紐約州馬爾他鎮打造一座新的晶圓代工廠,並同時擴建位於該鎮的現有晶圓生產線,以及另一條在佛蒙特州柏靈頓市的生產線。
    2024/02/20 16:28
  • 柴油引擎認證涉造假 豐田遭日本政府派人搜查

    日本豐田汽車涉嫌在三款柴油引擎認證測試中造假,30日上午遭到日本國土交通省出動多人小組調查,除了涉案的4家工廠、6條生產線停工以外,還有使用該種引擎、包含貨車以及豪華車款Lexus在內,10種車款都暫停銷售。
    2024/01/30 18:41
  • 蘋果西打命運多舛!母公司大飲傳跳票今發重訊:烏龍一場

    才剛恢復生產線不到一個月的蘋果西打,母公司大飲(1213)因存款不足傳出跳票,大飲在今(30日)召開重訊記者會說明,總經理于忠敏表示其實是烏龍一場,因為和廠商雙方出納作業疏失,導致誤會無法兌現,而這項失誤,大飲會將差額補足處理妥善。
    2024/01/30 15:24
  • 快訊/蘋果西打母公司大飲傳跳票 今下午15時重訊說明

    才剛恢復生產線一個月的蘋果西打,母公司大飲(1213)因存款不足傳出跳票,今證交所公告,大飲將召開重訊記者會說明,而總經理于忠敏將會出席說明。
    2024/01/30 14:23
  • 「艙門飛掉」遭禁足 波音737 MAX 926日首復飛

    波音737 MAX 9型客機,這個月初發生起飛後不久艙門掉落事件,美國聯邦航空總署隨即頒布禁飛令;調查後發現艙門的螺栓有鬆動問題,FAA上周宣布,只要航空公司在完成相關的檢查和維護程序後,就可以復飛。FAA同時要求波音公司必須澈底改善螺栓的品質問題,否則不會批准737 MAX 9擴大生產線。阿拉斯加航空26日下午,讓一架737 MAX 9客機恢復商業營運,強調每架該型號客機都經過長達12小時的檢查才放行,希望挽回民眾的信心。
    2024/01/29 19:57
  • 蘋果西打回歸!民怨「攏買嘸」 桃副市長:產能已大量提升

    熱炒店常見的好朋友,碳酸飲料蘋果西打,去年5月因出現不明沉澱物情況,桃園市衛生局命令平鎮工廠產線暫停作業;直到去年11月中抽驗合格後,才開始陸續恢復生產。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今(17)日對此表示,經衛生局幾個月把關,以及蘋果西打公司的努力「是看得見的」,並指目前產能已經大量提升。
    2024/01/17 22:46
  • 聯華9死大火 公司及廠長等3人依過失致死起訴

    彰化聯華食品工廠,112年4月發生9死13傷嚴重火警,近日檢方偵查終結,起訴公司以及代理廠長等3人,罪名是過失致死,起訴書中提到,火災當時,有員工拿起滅火器要滅火,卻被課長阻止,理由是滅火器一噴,可能導致整條生產線報銷。
    2024/01/05 19:43
  • 動搖「日本品質」!大發造假醜聞 工廠全停影響8千廠商

    被發現安全數據造假的日本豐田汽車旗下的大發工業,今天(26日)日本國內四家工廠全面停工,生產線喊卡,所有車款也停止出貨。儘管東南亞的馬來西亞和印尼廠,已經恢復出貨,但日本的產業供應鏈大受影響,據統計,與大發直接或間接交易的廠商超過八千家,營業額相當台幣4800億,現在大發產線停擺,中小企業的訂單也跟著泡湯;下游的經銷商也接獲不少車主詢問,有消費者更乾脆取消下訂的新車訂單。
    2023/12/26 19:59
  • 食品大廠廁所旁烘焙?糕點上有蒼蠅 原來誤會一場

    屏東工業區內,一家供應美式大賣場及五星飯店麵包的烘焙大廠,被民眾拍下影片,質疑廠方在廁所旁烘製糕點,物品上還有蒼蠅,環境不ok,引起恐慌!衛生局人員上午前往稽查,發現廁所旁的烤箱並非拿來烘培餐點;廠方也強調,生產線完全密閉,至於被拍下有蒼蠅的物品,是下腳料,拿來加工給雞鴨吃或作魚餌,並非給人吃的。
    2023/12/20 13:31
  • 快訊/友達「驚爆關廠」!500人恐失業 設備全運回台灣

    科技業寒冬,竹科才爆出40多家公司「申報裁員」;沒想到,友達光電爆出關廠,新加坡生產線關閉,多達500名員工受影響,不少員工失業!對此,友達稍早證實消息了!
    2023/12/20 12:51
  • 曾被譽「九命怪貓」!老牌蘋果西打挺過危機回歸 支持者嗨爆

    被譽為「熱炒店必點」的神飲蘋果西打,過去爆出食安危機,幾度被驗出產品有沉澱物,桃園平鎮廠區生產線幾乎全面停工。歷經停產,如今製造商大飲拋出震撼彈,稱桃園衛生局同意第2、3號線的「蘋果西打」寶特瓶裝600mL、鋁罐裝330mL的產品上架銷售。消息一出,支持者們嗨爆,直呼「終於等到了」、「還是這個配方最對味」。
    2023/12/19 12:33
  • 美國桂格燕麥爆沙門氏菌汙染!台灣桂格澄清:生產線無關聯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宣布回收美國桂格燕麥公司旗下疑遭沙門氏菌汙染的部分產品。食藥署今天表示,經查台灣近2年沒有輸入相關產品,但將展開同公司其他在台產品稽查。
    2023/12/18 16:27
  • 蘋果擬在印度建新廠 每年生產5千萬支iPhone

    不只與富士康合作,蘋果(APPLE)傳出要與印度大財團塔塔(Tata Group)聯手,打造一座大型生產工廠,每年能為蘋果出產5000萬支iPhone手機,藉此擺脫該品牌長年來對中國大陸的依賴。該消息最早由《華爾街日報》(WSJ)曝光,這座新生產線據傳將設置在印度南部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預計在12至18個月完工,並在投產兩年內替當地創造5萬個工作機會。
    2023/12/08 17:55
  • 氣旋強襲印度!清奈淹大水 鴻海iPhone產線暫停

    印度東南部大城「清奈」,遭到強烈氣旋「米昌」肆虐,淹水成災,甚至連機場跑道都浸水。當地被迫停班停課,甚至傳出包括鴻海跟和碩廠區都停工,iPhone生產線被迫暫停。
    2023/12/05 18:58
  • 拿到驚喜包!好市多小熊軟糖驚見「塊狀木頭」 網嗨:躺著過一輩子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以物美價廉著稱,且販售種類多樣,包括生活用品、保健食品、家電商品,還有小孩們喜歡的零食、玩具等應有盡有,不過,日前一名媽媽分享,買了桶裝小熊軟糖回家竟發現裡面有木頭,讓她驚呼「拿到裡面有木頭的機率是多少啊!」
    2023/12/03 15:05
  • 買空氣?美式賣場洋芋片出包 打開只有「2片」

    高雄一位蔡小姐,上禮拜到美式賣場,買了一箱洋芋片,結果打開第一包,裡面竟然只有兩片,第二包稍微好一點,有3、4片,但都並非正常份量,根據了解這款洋芋片,已經不是第一次出包,美式賣場將會跟廠商釐清,生產線是否有出狀況。
    2023/11/27 13:21
  • 一片雪白色、單車鋁合金零件廠起火 撒泡沫覆蓋鋁粉

    高雄大寮區一間鋁合金工廠傳出火警,主要生產自行車鋁合金輪框等零件,外銷歐洲多個國家,周末產線休假,請外包商來施工鐵門,疑似鐵屑和廠區微量鋁粉接觸而引燃,出動化學車到場以泡沫滅火。
    2023/11/25 13:26
  • 富士康遭查爆離職潮 陸網:本土企業恐無人能取代

    隨著郭台銘持續在台灣進行總統大選連署,富士康近期不斷傳出各種被大陸打壓的消息,甚至還有內部基層員工上網爆料,當地生產線大幅縮減加班時數,導致不少人薪資縮水選擇離職,進而引起不少「小粉紅」圍攻。不過,有更多大陸網友相對理性,在一片攻擊富士康的聲浪中,有人表示即便是比亞迪(BYD)或立訊精密,都無法取代富士康,既無法達到其規模、更無法承接他的訂單,薪資或工作條件也不會比富士康更好。
    2023/11/15 10:41
  • 全力衝刺!搶金酒「鐵飯碗」 考生緊張跌倒

    金門金酒公司睽違十年,要徵才50名生產線員工,因為有4.6個月的年終獎金,再加上福利配酒,因此吸引1300多人報考,其中第一關的術科測驗,在今天(11)上午舉行,考生要扛著25公斤的高粱,折返跑50公尺,然後再搬運3包40公斤的物品到指定處,也因為參賽人數眾多,有些考生太過緊張跌倒。
    2023/11/11 18:15
  • 「彈珠汽水」DIY自己動手做 經典童年記憶

    經典的童年回憶,首推彈珠汽水。苗栗銅鑼一家老字號的彈珠汽水工廠,除了生產線,更擴大「遊樂路線」,打彈珠,溜彈珠,自己DIY彈珠汽水,延續了童年歡樂。
    2023/11/09 16:10
  • 去風險化!大陸外資負債達118億美元

    中國大陸的經濟持續低迷,儘管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近期宣布,上調對中國大陸的經濟預測,但歐洲央行卻公佈調查,近半的外商想將生產線撤出中國大陸,且最新數據顯示,中國大陸上季外國直接投資(FDI)出現1998年以來首次負值。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國家外匯管理局近期發布7月至9月季度國際收支數據中,衡量外國直接投資的指標直接投資負債呈現赤字118億美元,路透評論,這是大陸外匯監管機構從1998年開始編製數據以來,第一次出現季度缺口,可能和西方國家在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的情況下,對大陸『去風險化』的影響有關,至於華爾街日報報導,截至9月底,外國企業連續六個季度從大陸撤掉利潤,金額總計超過1600億美元,資金外流代表利率、與美國緊張局勢及經濟疲軟正在降低大陸的投資吸引力。」
    2023/11/09 14: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