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哈利波特降雨屏東國小墜樓地震前兆0423花蓮地震影片氣溫大家源
  • 搜尋:

    生理假 結果共60筆

  • 環保生理用品!加泰隆尼亞免費發 德研發海藻棉條

    今天是3月8日國際婦女節,日本東京有公司特別在節日前夕,讓男性職員透過模擬器體驗生理痛,讓他們也能同理女同事的辛苦。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地區,則開始免費提供可重複使用的生理用品,包括月經杯、月經褲和布衛生棉;除了要對抗月經貧窮,也是為了減少一次性生理用品造成的汙染。環保生理用品越來越獲得重視,在德國有新創研發出「海藻衛生棉條」,材質本身更滑順,不需要另外裝上塑膠導管外,棉條本身也能自然分解。
    2024/03/08 20:01
  • 學生請生理假要寫「心得報告」 高中師挨罰 年終泡湯砍半

    高雄一名張姓高中教師,於2017年與學生發生管教衝突,學生家長向校方要求轉班未果,轉向監察院陳情。高雄市教育局認定張師不符考核辦法標準,將張師一個月年終獎金逕改為半個月。張師不服興訟,一、二審均認定教育局處分無違誤,張師敗訴,全案確定。
    2023/12/23 23:06
  • 想請生理假!主管「1句話」她秒傻眼 網挺爆:申訴起來

    「經痛」是女生一大公敵,每個月要忍受腹痛、乳房漲痛、情緒暴躁等等的不適症狀,不少女生在這個時期都會感到非常的不舒服,甚至全身無力做任何事。近日,就有網友發文抱怨,她向主管請生理假,怎料對方卻要她出示「國立醫院」的證明,讓她傻眼發文詢問:合法嗎?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12/16 15:10
  • 嫌生理假「全年3天領半薪」不公平 女生也不挺:請妳幹嘛

    女生每個月都要跟「大姨媽」打交道,不少人還會因此痛到在床上打滾,嚴重甚至影響生活。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透露,每個月生理期「前3天都超痛」,但根據規定,一年卻只能請3天生理假並只有半薪,這令她大喊不公,質疑「制定法律的人一定不知道月經來的時候有多痛苦」。只是這篇文章曝光後,卻罕見連女生都不挺。
    2023/08/15 21:37
  • 正視學生心靈!逢甲大學「心理假」上路 每學期可請3天

    學生課業壓力大,不時會看到有些人因心理壓力而選擇傷害自己等憾事,而為了幫學生減輕心理上的重擔,過去已有數間大學設置心理假,包含成大、中山大學等,如今逢甲大學也在今(2023)年6月通過「心理健康假」,每個學期可請3天,最快下個月上路。
    2023/08/15 11:11
  • 月經狂歡節又來了!市議員盼「生理假推動仍需更多教育」

    5月28日是世界月經日,期關注並推廣月經議題的谷慕慕團隊今年舉辦第二屆「月經狂歡節」,除邀請鄭家純等人舉辦講座,展覽中首次整彙整全台灣生理用品政策,讓月經「染紅」全台,盼望落實月經平權,讓月經議題不再被忽視。
    2023/05/26 14:48
  • OL「上班前4分鐘」請生理假遭駁回 網反挺主管:基本尊重

    近日有名女子因生理期來欲請假在家休息,沒想到她填假單後卻被主管駁回,而該名主管的理由是「沒有提早講」,因此只讓她請事假,讓她相當傻眼,怒火中燒的她氣到上網詢問「生理假需要多久請?」,不過有部分網友在聽完事情的來龍去脈後,反指原PO也有問題,表示能理解主管不被尊重的心情。
    2023/04/07 05:54
  • 企業快效仿!老闆生理期來「員工全體放3天假」 背後暖心原因曝

    許多女性在生理期來臨時總會痛苦不堪,症狀不一,嚴重時,可能導致身體狀況不佳,影響工作效率,甚至根本無法完成工作。遼寧瀋陽一名女子為了體恤女員工,成立一間帶有生理假的工作室,給予每位女員工每月3天生理假,就連自己月事來臨時,全體員工也跟著放假3天,背後原因曝光,讓眾多網友大讚「超級人性化」。
    2023/03/08 22:27
  • 三八婦女節送大禮! 民進黨:女性黨工產檢假增至10天

    今天是婦女節,民進黨中執會今(8日)通過「中央黨部黨務工作人員服務辦法」,將「產檢假」及「陪產檢及陪產假」提高至10日,並明定女性生理假發放全薪。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表示,雖然台灣各項性別平等指數在國際獲肯定,然而仍須正視女性在經濟、政治及社會文化上遭受到的諸多不平等對待,積極介入、落實性別平等。
    2023/03/08 17:41
  • 生理期想請假!主管要求「跟有特休的人買假」 她傻眼:合理嗎?

    女性每個月來生理期的那幾日,總會感到身體極度不適,對此根據《性別工作平等法》,女性受雇者因生理日致工作有困難者,每月得請生理假1日。就有網友表示,同事因生理期不舒服,想請一天假,然而老闆卻說想請假的話,就要向有特休的人買假,一天1200元,她對此傻眼「這樣合理嗎?」。
    2023/02/20 18:02
  • 歐洲首國!1/3女性曾痛經 西班牙立法保障帶薪生理假

    西班牙國會日前通過新法案,正式立法保障女性權益,成為歐洲第一個、明文允許女性可因為痛經或相關不適狀況,獲得帶薪的生理休假,無需再隱忍痛苦上班。《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根據西國婦產科統計數據顯示,該國有超過1/3比例的女性,都曾有因月經來臨而身體不舒服的經驗,希望藉此讓更多女性,能正視這個生理健康議題。
    2023/02/18 13:48
  • 請生理假要看「帶血衛生棉」 惡老闆刁難恐挨罰30萬

    新北市一名女性員工因生理期不適,向雇主請生理假,怎料卻被要求「驗試紙」,讓她身心受創向新北市勞工局檢舉,勞工局也對該公司開罰10萬元。事實上,過去也曾發生女性勞工被要求提出診斷證明,甚至提供衛生棉證明等案例,勞工局長陳瑞嘉提醒,女性每月可請生理假1日,雇主要求請生理假須附證明或其他形式的刁難,都是違法行為,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
    2023/02/10 15:44
  • 請生理假被刁難!公司要求驗試紙 雇主不給假被罰10萬

    女性朋友們每個月都會遇到「好朋友」報到,不少人在生理期時會感到極度不舒服,因此現行的《性別工作平等法》規定,女性受雇者因生理日致工作有困難者,每月得請生理假1日。近日新北市勞工局接獲民眾投訴,指稱請生理假遭刁難不斷,甚至還要求女性員工請生理假必須驗試紙或提供衛生棉證明,雇主的下場也曝光了。
    2023/02/09 17:09
  • 坐領高薪!這款主管遭控打瞌睡、刁難下屬

    這樣的長官,讓下屬氣炸,集體申訴!移民署新竹縣服務站主任遭投訴,不只上班時間打瞌睡、刁難女員工請生理假,連替代役男疏失,導致得賠償民眾機票費用,都要下屬分攤,自己沒掏一毛錢,離譜行徑下屬無法忍受,還控訴反應無效、官官相護,移民署回應,已口頭告誡,賠償費用由主任自行負擔,而上班時間打瞌睡,已經記申誡1次,並沒有偏袒。
    2023/01/17 18:06
  • 女大生想請生理假 女師嗆「考滿分才能請」還記她曠課

    生理期是每位女性每個月都會歷經的,因為體質不同,有些女生得靠止痛藥才能度過。最近一名女大生委屈地說,她因為經期來身體非常不舒服,想請生理假在家休息,結果卻被老師反問,「請問妳成績有好到可以請生理假嗎?」重點是老師也是女性,還要求女大生期中和期末考試都滿分才能請,而且事後竟記她曠課而非病假或生理假,讓她十分傻眼。
    2022/10/28 20:40
  • 請生理假遭開除!怒檢舉公司害罰8萬 老闆竟向她求償30萬

    新北市一名OL日前因生理期來感到不舒服,傳LINE向主管請生理假。公司卻不接受這樣方式,因此將她炒魷魚,甚至還認為在工作期間曾出錯為由4度對她扣薪,OL不滿憤而向勞工局檢舉,公司遭開罰8萬元。但公司事後卻以商業、商譽上損失共30萬為由向對方提告求償,法院判決公司敗訴,OL免賠,全案可上訴。
    2022/09/20 21:14
  • OL經痛請假被拒 人資冷血回:要學會和生理期相處

    對於絕大多數女性來說,每個月「好朋友」來報到,常會令人感到心情煩躁,更有些女性會出現經痛,因此就被形容,「經痛不是病,痛起來卻要人命」。最近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日前因為月經來身體不適,想跟公司請生理假,沒想到人資的回覆,讓她既無奈又傻眼。
    2022/07/12 22:24
  • 谷歌新園區「混合辦公」沃爾瑪升遷社會新鮮人

    後疫情時代,全球工作模式也在迅速變化,美國零售龍頭沃爾瑪,為了解決管理職人手不足,直接到大學生裡找人,培訓並選出優異者,直接升遷; 至於科技大廠谷歌,則在周二啟用了全新園區,主題也圍繞著混合辦公模式!
    2022/05/18 19:57
  • 「男變女」跨性別者能不能請生理假? 勞動部給答案

    不少女性在生理期時,會痛到沒辦法上班甚至出門,勞動部也已明訂「女性勞工每月可以請1天生理假」,但近日有「男跨女」的跨性別者想申請生理假,讓雇主不知如何處理,勞動部近日對此發布函釋,表示生理假是針對有生理期來臨的事實,無子宮的跨性別者並不適用。
    2022/02/09 21:06
  • 甜心議員遭爆慣老闆 林穎孟控5前助理誹謗結果出爐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前年遭爆料是「假面甜心」、「慣老闆」,助理請生理假要附憑證、找前男友當人頭領助理費、挪用勞健保費20多萬元,還有助理說自己的工作是「把草包包裝成小白兔」,林穎孟憤而控告吳香君等5名助理涉嫌誹謗、恐嚇等罪,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以助理所說有所依據,基於個人價值判斷進行評論,12日處分都不起訴。
    2022/01/12 13:50
  • 獨/爆生理假提前3天請「匯款主管幫打卡」!物流公司急回應

    一名於OO國際物流任職的員工向《TVBS新聞網》爆料,觀音分廠主管一手遮天,不僅要求女員工請生理假須提前3日,更威脅若未遵守將無條件解雇,且主管家中設有打卡鐘,不時收受匯款幫忙員工打黑卡,令員工直呼:「真是看不過去了!」而該間公司總部行政副總對此也迅速做出回應。
    2022/01/06 15:24
  • 公司淺規則「不能請生理假」?網揭內幕:主管心裡偷扣分

    每個女生生理期來的感受皆不同,在台灣,大部分的女生都有理期困擾,有些人會不舒服到拉肚子、嘔吐、暈眩、甚至是送醫院。近日有位女網友po文表示「出了社會,進公司後發現,生理假竟然不能亂請,只好硬著頭皮吃止痛藥,再去公司上班。」文章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2021/12/06 14:24
  • 扯!生理假秀「用過衛生棉」才獲准 業者恐挨罰30萬

    誇張!請生理假竟還要出示用過的衛生棉?台中市一名任職於日照中心的蕭姓女社工,今(5)日上午到市府陳情,控訴雇主在她到職後,未替她申請勞健保,且請生理假時,還被要求要附上用過的衛生棉佐證。對此,市府表示,公司未替員工投保勞健保,已移請勞工保險局依法查辦,至於未依規給勞工生理假,已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將處2萬至30萬元罰鍰。
    2021/10/05 14:34
  • 請生理假檢查衛生棉?當事人現身淚訴 乞求基本勞工權益

    先前為您報導過,台中有長照中心女員工,要請生理假,卻被老闆要求,帶衛生棉片檢查,而且老闆也沒幫她保勞健保,員工寄存證信函,老闆揚言提告,上午蕭小姐出面淚訴,還說當社工想幫人,卻連自己幫助不了。
    2021/10/05 13:34
  • 生理假「出示棉片」才獲准? 老闆:已撤銷規定

    台中一名長照中心女員工請生理假,卻被老闆要求,帶衛生棉片檢查,讓她心裡不舒服,再加上職場都是女性居多,引起討論,老闆才趕緊撤銷規定,另外,還有員工發現,明明月薪三萬元,但公司勞健保,投保金額都不到三萬,跟當初談的不一樣。
    2021/09/24 1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