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大醫Lydia找零米酵菌酸友誼硬幣寶林茶室尊巴辦公室戀情黎明詩
  • 搜尋:

    生物碳 結果共3筆

  • 回收塑膠做成冰淇淋!「罪惡滋味」反思汙染危機

    冰淇淋的口味、成分百百種,在英國有團隊把回收塑膠做成的冰淇淋,號稱是史上第一個,不過目的不是為了食用,而是藉此邀請民眾反思未來食物與塑膠危機。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農林業廢棄物則被轉化成「生物炭」,不但能改善土壤品質,還是固碳幫手。近年來減碳、永續成為趨勢,不過丹麥玩具商樂高卻宣布,放棄以回收塑膠做積木的計畫,表示將導致產品碳排放量更高。
    2023/09/28 20:00
  • 土壤進補「生物碳」澳洲焦土重生

    「生物碳」是用各種農業廢棄物製作的改善土壤產品,但對於討厭化肥的人來說,生物碳簡直就是養土黑金!生物碳的原料可以很多元,在南非有農人用動物糞便與玉米桿當原料,成功種植大片有機玉米田。 對於野火和疫情衝擊過的澳洲來說,最不缺的就是燒焦的樹木,生態學家利用這些天然木炭混上燕麥製作生物碳,在一片焦土上重新改善土壤、復育草皮,漸漸可以看到植被恢復、野生袋鼠也重新出現。就地取材重建、哪裡跌倒哪裡爬,正是澳洲人現在的寫照。
    2020/06/22 20:10
  • 壓實秸稈板代替木板 成家具新建材

    大陸秋收秋種進入尾聲,今年焚燒農作物秸稈,產生空氣汙染問題依舊嚴重,環保部使用衛星遙感監測,從9月20日到這個月15日為止,總共監測到多達3638個秸稈燃燒點,比去年同期增加73%,其中東北地區特別嚴重,儘管各地都下達了禁燒令,農民最直接方法除了燒,就是把秸稈打碎後倒回田裡,但因為分解時間長,反而影響下期農作物生長,因此有燃料公司想到了,把秸稈變成清潔燃料代替煤炭,還有拿秸稈製作生物碳肥料,又或者建材公司把秸稈壓成板,做成家具,想出各種方法利用,不過由於秸稈回收綑綁運輸成本高,農民集中回收意願還是很低。
    2017/11/20 19: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