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陰莖3歲兒子沈文程李智凱地震創意私房下雨健康顏宏全日圓貶值
  • 搜尋:

    生機飲食 結果共44筆

  • 百萬素食網紅生前虛弱到無法走路!友曝:過世前6年「完全沒喝水」

    知名網紅珍娜(Zhanna D’Art)致力於推廣「生機飲食」(Raw Foods),堅信這種飲食方式能帶來健康,在社群平台擁有上百萬粉絲,近期卻驚傳過世、享年39歲。珍娜的友人受訪時透露她生前已「幾乎無法走路」,而且在去世前已有6年完全沒有喝水。
    2023/08/03 12:22
  • 百萬網紅過世!疑「愛生吃素食」餓死 母不認同:生前腿腫脹流膿

    知名網紅珍娜(Zhanna D’Art)致力於推廣「生機飲食」(又稱裸食,Raw Foods),堅信這種飲食方式能帶來健康,在社群平台擁有上百萬粉絲,怎料,卻驚傳過世,享年39歲。醫院初步報告顯示,珍娜是飢餓導致的嚴重營養不良,不過,媽媽卻持不同看法,認為女兒離世主因是感染了霍亂,引起議論。
    2023/08/01 11:23
  • 夏天炎熱喝這杯「排毒水」 可控制血糖還能幫助燃脂

    天氣好熱,除了喝白開水外,還能喝什麼飲品?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表示,不妨試試消炎抗氧化排毒的「薑黃肉桂檸檬水」,除了可以降低結石外,還能降血清膽固醇、控制血糖、幫助燃脂。
    2023/07/18 15:39
  • 日本人爆愛!楊枝甘露「健康版食譜」公開 2吃法清爽助排毒

    日本電視台日前指出,源自香港、在台灣也很受歡迎的「楊枝甘露」,最近在日本也人氣爆發,甚至預測楊枝甘露會登上日本2023年流行食物第一名。而現在正值夏天,也是排毒好時機,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改良傳統美食楊枝甘露,變成健康版「楊枝甘露水果優格」,簡單步驟健康做,好吃好看又能幫助腸道排毒。食譜如下:
    2023/07/14 10:53
  • 自製豆漿恐喝毒!「忽略1事」煮沸也沒用 營養師授正確做法

    你知道黃豆、十字花科蔬菜沒有煮熟食用,對身體會有影響嗎?營養師蔡正亮表示,過去數十幾年來,「生機飲食」風潮盛起,強調蔬果盡可能生吃,若要烹煮,不宜過度加熱,才能保存較完整的營養素。生機飲食的美意固然好,但食安更重要,尤其黃豆製成豆漿,忽略1事恐傷健康。
    2023/05/24 15:51
  • 一天半碗就夠!韓國泡菜防三高又降膽固醇 「3種人」要少吃

    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表示,美國健康專業雜誌曾經評選韓國泡菜為世界五大健康食物之一,與日本的納豆、西班牙的橄欖油、希臘的優酪乳、印度的小扁豆齊名。韓國泡菜因為製作過程中使用各種蔬菜、水果、洋蔥、大蒜、十字花科蔬菜,因此富含植化素、維生素、鈣、鎂、鐵、錳、磷、銅等,並可促進維生素B群和C的吸收。近年研究顯示,攝取韓國泡菜可降低膽固醇、防三高和脂肪肝。營養師提醒,韓國泡菜雖然是超級好食物,不過鈉含量偏高,心、腎、高血壓疾病患者要少吃,一般人也建議一天不超過半碗的量。
    2023/04/13 15:39
  • 吃完蛋殼別丟!「8妙招」廢物利用 做清潔劑、助種子發芽

    雞蛋缺貨,價格一直漲!這麼珍貴的雞蛋,吃完後千萬不要馬上把蛋殼丟了,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分享蛋殼的妙用,做完雞蛋料理後,可以多加利用蛋殼,不僅省錢、環保又健康。
    2023/04/10 11:53
  • 俄網紅夫婦相信能「攝取陽光為食」 1月大嬰活活餓死

    現代人著重健康,對飲食越來越講究。然而,俄羅斯有一對網紅夫婦,不僅提倡生機飲食,還相信能「以陽光為食」,長時間不給1個月大的男嬰食物與水,導致他活活餓死,兩人隨即遭到當地警方逮捕。
    2023/03/18 17:42
  • 番茄沒蛋怎麼炒?改放「這1物」更加分 防癌補鈣降血壓

    蛋荒不解,想做番茄炒蛋卻沒有蛋怎麼辦?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指出,民眾可改用新鮮豆皮代替雞蛋,做成美味的「番茄悶豆皮」家常料理,而且還有補充鈣質,預防癌症、高血壓等好處。
    2023/03/15 16:41
  • 過年吃太多?專家授「進階版ABC果汁」 瘦腰減重再升級

    你聽過ABC果汁嗎?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教大家做這道「進階版ABC果汁」早在80年前就由有自然醫學之父之稱的葛森博士所推廣,「ABC果汁」是由蘋果(Apple)、甜菜根(Beet)和紅蘿蔔(Carrot),再加入一杯冷水打製而成的果汁,富含膳食纖維、維他命A、紅蘿蔔素、鐵質等營養素,除了能瘦腰減重外,還能提升免疫力、降低身體壞膽固醇。王明勇另外再添加芹菜及梅子成進階版,讓美味升級,有助降血壓、排水分,瘦身又營養。
    2023/01/29 15:59
  • 排毒又能防血栓!黑木耳好處多 專家:「兩種人」要少吃

    一年四季都有黑木耳,各類料理加上黑木耳都相當適合,堪稱是最佳配菜。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指出,吃黑木耳可以清腸、清血、排毒,又能補鈣、補鐵,幫助減肥、降血脂,預防貧血、心臟病。
    2022/04/13 13:11
  • 作息有常10分鐘法則 專家打破「養生」錯誤觀念

    多數現代人對養生之道有所誤解,以為「吃對了」就是養生,就如同時下以「有機飲食」或「生機飲食」作為宣傳點。可惜中醫所說的「養生」之道,並不等於健康飲食。
    2020/10/22 11:44
  • 突然好想吃這個! 醫曝:小心是缺乏營養素警訊

    通常有想吃東西的慾望,是身體的正常運作!但有的時候,會沒來由地,突然很想吃某些特定的食物,吃了之後,身體會感到比較舒服或是平靜。當產生這種不明口腹之慾時,就有可能是身體發出求救訊號,而非偶然!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預防醫學專家洛桑加參醫師、台灣肥胖醫學會常務理事蕭敦仁醫師、營養師宋明樺、生理學教師魏兆玟、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分享,如何透過解讀食慾訊號,了解身體發出的警訊!
    2020/04/27 17:13
  • 感冒肺炎、胃酸逆流分不清? 專家教你這樣看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走在路上稍微咳一下,都會被其他人投以異樣眼光!除了肺部問題會導致咳不停,胃食道逆流也會引發慢性咳嗽。很多受胃病困擾,長期咳嗽無法治癒的患者,擔心被當作肺炎病人,紛紛上腸胃科求診 ,希望能徹底治癒,讓腸胃科門診病患大增! 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員生胃食道逆流中心吳文傑主任、中醫師鄒瑋倫、臺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國宴御廚雷議宗,討論如何判別咳嗽是肺炎或胃食道逆流引起,以及如何從日常飲食調整,顧好腸胃又能增加免疫力。
    2020/04/06 15:52
  • 脹氣、腹水分不清 有這症狀別輕忽 小心腫瘤在做怪!

    腸胃不舒服可能產生脹氣問題,但有些人熬夜或吃太飽,不只腸胃出狀況,還有胸悶、胸痛及心臟痛的情形。一名32歲女性,只要熬夜,或稍微吃多一點,就會覺得胸悶、胸痛。起初以為是心臟出問題,診斷後發現竟是「胃食道逆流」造成的「胃心症候群」。除了脹氣,腹水也會導致腹脹。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胃腸肝膽科醫師蕭敦仁、中醫師吳明珠、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營養師黃淑惠,以及國宴御廚雷議宗,討論當腹脹時,有哪些方法可以分辨是脹氣還是腹水,以及有哪些腹脹情形,可能是腫瘤在作怪,避免錯過黃金治療期!
    2020/03/13 19:37
  • 昔真善美吸金17億 幹部另起爐灶吸3千萬

    高雄真善美互助會4年前非法吸金17億元遭檢警破獲,主嫌分別被法院判刑,但部分幹部為了補錢坑,另起爐灶,成立安利聯誼互助會繼續吸金,跟會員說投資7800元,一個月能拿到利息2200元,但一年後,嫌犯付不出利息錢,又成立另外的聯誼會,繼續騙會員,投資長青社區跟生機飲食,被害人多達三十多人,損失3千335萬。
    2018/05/03 12:41
  • 進口生蝦含菌 苜蓿芽大腸桿菌超標

    生機飲食不一定就比較健康,食藥署抽驗40件市售生鮮芽菜類,高達39件檢驗出大腸桿菌超標。除了生鮮食材,進口的冷凍蝦可能也潛藏危機,美國《消費者報導雜誌》最近發現,來自東南亞的進口蝦含有抗生素和細菌,而台灣進口的蝦也來自這些區域,恐怕再度陷入另一波危機中
    2015/05/05 21:14
  • 雞隻無藥殘留 天和鮮物董座自清

    國內知名生機飲食業者天和鮮物,捲入海藻雞含有抗生素殘留風波,董事長劉天和親上火線澄清,強調是經銷商搞烏龍、錯放烏骨雞的報告,而這批烏骨雞早在去年,因為不符合藥物零檢出標準,早早取消上架計畫,從未流入市面,劉天和還以自己的性命掛保證,這次商譽受損,讓他一度氣到哽咽、說不出話來。
    2014/03/17 12:53
  • 餐飲靠霜淇淋加持 冰機熱賣抬3成業績

    以前吃霜淇淋,幾乎只有香草和巧克力口味,但最近越來越多元,許多店家原本不賣冰,也買了「霜淇淋機」回來,和自家商品結合,有生機飲食店,開發「萵苣霜淇淋」,還有甜點店把霜淇淋放在可頌裡,而最多的是利用新鮮水果或在地食材,和牛奶充分攪拌,做出來霜淇淋,業者希望透過霜淇淋加持,提高產品價值,也增加來客數,不過也促使霜淇淋機器廠商,業績和詢問度增加了3到5成。
    2014/02/27 20:38
  • 食物調理機變銷量夯 男性客群佔40%

    最近在美國有一項商品,意外受到男性顧客的喜愛,那就是食物調理機,美國就有一家食物調理機業者統計,過去一年購買調理機的消費者中,有40%都是男性,他們認為這和重視生機飲食,以及許多男性主廚在烹飪節目中的示範,有很大關聯,而且也因為這波「養生」熱潮,調理機在全球市場可以達到上百億美元,也成為許多業者搶食的市場大餅。
    2014/01/03 12:51
  • 都搶「養生」財 超商、速食業者拚!

    這兩三年來,「養生」風氣越來越盛行,不但生機飲食專店越開越多間,連超商、速食業者也想搶這塊大餅,經濟部統計,中高齡的餐飲、居家休閒等相關產業,有高達近6千5百億商機,使得超商針對社區或辦公室周邊分店,擴充維他命、飲養品的品項,速食業者近年來,不斷推出以雞和蝦這些低負擔的肉類當主餐賣,也因應這養生趨勢。
    2012/09/24 12:42
  • 連鎖餐飲跨足「賣咖啡」 搶400億大餅

    全台一年咖啡市場達400億,為了搶攻市場大餅,連鎖餐飲集團也想要跨界分杯羹,開發出旗下第11個品牌,不是賣吃的,而是專賣咖啡,標榜價格介於星巴克與85度C之間,預計10月就要開幕,先在臉書上宣傳,無獨有偶,跨足到咖啡市場的還有另一家連鎖生機飲食店,拿出「有機咖啡」當噱頭,號稱業績成長3到4成。
    2011/09/05 12:35
  • 【一步一腳印】癌末三期絕逢生 生機飲食抗癌20年

    李秋涼老師:「來來我們到這邊來,到這邊來,來我們趕快來,趕快來,鈴鈴鈴,這個是魚腥草,那個是糖尿病可以吃的甘蔗。」
    2011/07/17 22:13
  • 【一步一腳印】保護環境 李姐的有機農場

    早已過了紅蘿蔔採收期,農場還是可以採得到,李旭清有些喜出望外,但也自信地說,這裡的土是農場最肥沃的一區,儘管紅蘿蔔非常迷你,連蘿蔔葉都送給客人熬湯,是農場最具人氣的蔬果,16年前,李旭清開餐館推廣生機飲食,但2個月就把店收掉,因為她發現食材來源,沒有百分百有機。
    2010/06/27 22:17
  • 【熱愛生命】李秋涼抗癌有成 樂傳授「原味飲食」

    您看見人像牛一樣,看到路邊小草直接吃下肚,還大喊美味嗎?抗癌鬥士李秋涼她這樣吃了21年;以前她是外科護士,開過西藥房,當自己發現罹患膀胱癌末期的時侯,她沒有被病魔打垮,當年生機飲食還沒流行,她就有了前衛的想法,學古人吃最粗糙、最原始的東西,而時間證明李秋涼成功了,最近幾年還有病友專門去跟她學起居飲食,「熱愛生命」系列報導來看這個故事。
    2010/04/20 20: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