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重複加熱國中黎明詩墜河性慾大學再婚婚外情學生香港
  • 搜尋:

    生命關懷 結果共7筆

  • 高雄君綺診所捐贈20萬元 協助牧愛生命協會守護生命

    高雄君綺診所虎年新春送暖,資助牧愛生命協會20萬元,以全人關懷為出發,提供生命救援、生命關懷與生命發展的三級自殺防治工作,才能無畏疫情期間經費來源受限,繼續提供自殺防治的相關服務,幫助具有高度自殺危機的民眾,能夠得到即時的關懷與協助。
    2022/02/17 09:00
  • 22年過去 生命教育仍是「消失的課程」?

    台灣的生命教育可以從民國86年說起,當時為因應青少年自殺、暴力等反生命行為,委請曉明女中規劃中等學校生命教育課程,不過20多年過去,青少年自殺情形仍未好轉,106年自殺通報人次仍有4905人次,共193名青少年自殺身亡,等同不到二天就有一名青少年自殺殞命,學者認為雖然自殺成因複雜,但生命教育課程在教育現場被忽略是不爭事實,不論是時數或深度都有相當大的進歩空間。
    2019/06/09 22:01
  • 校園內秘密雞地 東華大學開課關懷生命

    東華大學校園內這學期有個「秘密雞地」,學生們得餵雞、遛雞,這是通識中心推出「生活養雞學-輔療雞育成」課程,希望在校園中創造生命關懷並啟動未來社區照顧序幕。
    2018/04/13 10:50
  • 不忌諱!畢業典禮 師生穿壽衣捧遺照框

    苗栗一所學校舉行畢業典禮,其中生命關懷科系50多名師生,有人穿壽衣,有人拿花圈參加畢業典禮,他們百無禁忌,學以致用,將壽衣改良穿上身,代表這個學習階段已經告一段落,彼此互相祝福「一路好走」,老師也不怕觸霉頭,陪同學穿壽衣畢業。
    2012/06/07 11:45
  • 創意!邀請函像訃聞 邀師參加謝師宴

    謝師宴的邀請函,竟然做得像「訃聞」一樣,這不是惡作劇,而是苗栗仁德醫護專科學校,生命關懷事業科應屆畢業生的創意,裡面註明所有同學將「隨師在側」,邀請函的外觀和內文,還貼上蓮花貼紙,幾乎就跟訃聞一樣,收到的老師啼笑皆非,但也印象深刻。
    2012/05/08 12:48
  • 2小時3萬!清洗大體 學生投入

    殯葬禮儀工作,現在也開班授課!苗栗仁德醫專,2年前成立生命關懷事業科,還設立「遺體處理」、「遺體化妝」專業教室,由學生擔任往生者,揣摩清洗遺體、化妝、入殮;校方說,以目前殯葬行情計算,光是清洗一具大體,2個小時收費將近3萬元,畢業後就能馬上投入工作,也因此有愈來愈多學生選修這門科目。
    2011/12/10 13:40
  • 業者推寵物定型化契約 引抨擊

    如果您要買寵物,可要多注意!寵物工會在今天正式推行「寵物買賣定型化契約」,規定買方在期限內,檢驗出寵物有疾病的話,就可以要求更換。不過這樣的新制度卻引起生命關懷協會不滿,認為業者把責任推給消費者,而且只能換不能退,更是獨厚業者。
    2004/09/28 1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