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瓦斯行 結果共186筆

  • 【破案一線間】瓦斯瓶炸車站 重建磨損編號破案

    破案的關鍵,往往只在一線之間。6年前,台北車站和101商場一度陷入恐怖攻擊危機,當時有人寄信到TVBS新聞部,表明反對台獨,揚言要在當時的立委選舉,引爆4顆炸彈。消息才剛曝光,台北車站西側停車場,一輛廂型車滿載瓦斯鋼瓶,發生爆炸火警,由於現場燒的面目全非,鑑識人員還原瓦斯鋼瓶上被磨損的生產批號,才找到出貨的瓦斯行,成了破案的關鍵。
    2010/08/07 22:14
  • 〈獨家〉恐怖瓦斯行!百瓶瓦斯 違法藏住宅

    台北縣消防局今天突擊汐止一間瓦斯行,小小4坪大的空間,非法儲存瓦斯高達1908公斤,比法定儲存上限高出15倍,更誇張的是,這已經是這間瓦斯行3個月內,第二次被開罰。
    2010/07/01 18:11
  • 陸製瓦斯鋼瓶湧進 業者憂不安全

    瓦斯行業者今天激烈反彈,抗議消防署檢驗瓦斯鋼瓶的標準,7月1日更改後,淘汰率從1成增加到6成,導致台灣製的鋼瓶供不應求,被迫必須進口陸製鋼瓶,業者擔心質量較輕的陸製鋼瓶,有安全上的疑慮;不過,官員保證,不論陸製還台製,安全檢驗標準都一樣。
    2010/06/28 17:58
  • 〈快訊〉新店瓦斯行漏氣 消防員警戒中

    新店下午傳出疑似瓦斯外洩意外,消防人員緊急拉起封鎖線。
    2010/06/15 14:57
  • 台大碩士送瓦斯 回鄉為孩童募書

    雲林水林鄉有一位「台大瓦斯工」,他今年37歲,有台大碩士學位,卻在工作20年後,選擇回家繼承瓦斯行,號稱全國最高學歷的瓦斯工,但他一點都不覺得辛苦,反而認為有多一點時間陪父母,生活很踏實;回家後,他還發現城鄉差距很嚴重,有6成學童沒看過課外書籍,於是發起募書活動,1個半月就募得1萬多本書。
    2010/06/14 23:34
  • 收屍、抓毒、送披薩 對方搬家整錯人

    基隆市一對老夫婦,一晚被惡整3次,不但有消防員要來載心肌梗塞老婦、葬儀社要來收屍,還有警察要來抓毒犯,沒想到這樣還沒完,後來瓦斯行、披薩店和蛋糕店等店家,又輪番送貨「拜訪」,老夫婦氣的報警,警方後來查出,37歲林姓男子因不滿唸高中時,常被班上同學欺負,從畢業紀念冊找到對方住址,以「電話外送整人」報復為樂,沒想到「仇人」已經搬走7年,整錯對象,讓老夫婦飽受驚嚇。
    2010/06/09 12:09
  • 點燃爐具就噴火? 廠商坦承有「碰撞」

    張姓太太4月初從大賣場買了一款知名品牌的單口爐具,只是才請瓦斯行師父安裝瓦斯,要點火試用時,火苗不斷從瓦斯噴嘴和爐具內側噴出,張太太趕緊滅火檢查,才發現噴嘴和爐具接口根本鬆脫了;事後,爐具廠商坦承可能在運送時,碰撞造成卡榫鬆脫,願意更換新品,但是張太太拒絕更換了事,只希望消保官積極介入調查。
    2010/04/16 12:35
  • 氣爆10人傷! 瓦斯行堆179鋼瓶違法

    雲林斗六宏一瓦斯行,違法在住宅區設置倉庫,還在裡面推放179桶瓦斯鋼瓶,這次疑似是線路走火,引發火災氣爆,造成警義消和記者,共10個人受傷,十多年來,業者曾經兩度挨罰,就是罰不怕。
    2010/04/12 12:00
  • 〈快訊〉瓦斯行涉公共危險刑責 恐開罰2到10萬

    雲林斗六宏一瓦斯行,昨天發生爆炸火警,造成警義消和記者,共10個人受傷,據了解,這是一家合法瓦斯行,不過裡頭堆放上近2百桶瓦斯鋼瓶,嚴重違法,當初又是如何通過消防安檢,消防局人員上午到場了解。
    2010/04/12 10:05
  • 閃燃氣爆! 消防員驚險滾出火場

    雲林斗六宏一瓦斯行,下午火警又氣爆,義消、記者10人受傷!警消調查發現,這家瓦斯行合法瓦斯存量必須是128公斤,也就是8桶瓦斯,結果消防人員清點發現,瓦斯行裡面竟然放了近百桶瓦斯,嚴重違法;消防局初步研判,火警原因應該是瓦斯外洩,先引發火災,隨即高溫又引發氣爆閃燃,目前10名傷患,有2名義消二度灼傷比較嚴重,另外7名義消和1名記者,分別是輕度灼傷和擦傷。
    2010/04/11 19:01
  • 斗六瓦斯行氣爆 9義消、1記者灼傷

    雲林縣斗六發生瓦斯行火警爆炸事件!9名義消、1名電視台記者,總計10人被火焰灼傷,送醫急救,現場火焰衝天,把瓦斯行1、2樓鐵皮屋燒個精光,瓦斯鋼瓶也全都燻黑,火警發生警消攻堅,結果萬萬沒想到瓦斯外洩,瞬間氣爆,造成閃燃,攝氏7、8百度高溫火焰氣體灼傷10人。
    2010/04/11 16:58
  • 「送瓦斯得帶磅秤」 用不完可望退錢

    對小吃店等使用桶裝瓦斯的店家來說,每個月在瓦斯費支出都是一筆大開銷,偏偏冬天,瓦斯會留下殘氣,根本用不完。但未來這些殘氣可望退費,不用擔心吃悶虧。經濟部表示,在跟瓦斯業者協調,最快上半年就會公告「送瓦斯要帶磅秤」,按照殘氣比例退費,粗估每桶最多可退到178元;不過瓦斯行業者說,有難度。
    2010/03/06 13:49
  • 叫瓦斯「殘氣不退」 主婦荷包百元飛

    叫一桶瓦斯,很可能被剝3次皮!消保會抽查全台瓦斯行跟分裝場發現,除了灌瓦斯不足重、鋼瓶標示不實之外,最嚴重的問題,就在「殘餘氣體不退錢」,明明鋼瓶裡的氣體消費者都有付錢,但業者回收鋼瓶,多半都不退你殘餘氣體的錢,一來一往,可能就被A走1百多元。
    2010/03/03 13:47
  • 〈獨家〉隔壁惹糾紛 鄰居卻遭砸門、割招牌

    台北市一間卡拉OK,日前疑似和警察發生糾紛,遭到不明人士砸店。沒想到這家業者開設的瓦斯行,昨天凌晨也遭人砸店!只是嫌犯疑似搞烏龍,將隔壁無辜的店家鐵門砸壞,還持刀割破招牌。讓無辜鄰居很生氣,認為治安實在太差,而目前警方已經鎖定特定對象,進行追查。
    2010/02/09 18:52
  • 〈獨家〉整人?整業者? 棺木「出貨」卻無喪家

    日前才發生有人到惡整早餐店,訂了100份早餐卻沒來拿,這種惡整店家的案例,竟然發生在棺木店和瓦斯行!棺木好不容易做好送到現場,卻發現人家在辦喜事,老闆尷尬的再送回店裡,下次有人再來訂,只好得親自到現場勘查,確定有喪家再做;瓦斯行就更倒楣了,三天兩頭有人叫瓦斯,送到現場常常「等嘸人」,到底是在整店家,還是利用店家整別人啊? 業者很無奈!
    2010/01/22 18:54
  • 押金3千退3百!瓦斯桶用半年 強迫買

    上瓦斯行租瓦斯桶,要用的是裡頭的瓦斯,但消費者不只要付瓦斯費,就連裝瓦斯的鋼瓶,消費者也要再負擔一筆押瓶金;消基會最新調查就指出,有4成瓦斯行,只要使用超過半年,民眾就被要求強迫買斷,就算用不到了,要請業者回收,頂多只能拿回1、200元回收金,相當於當初押金的1/10,實在很不合理,還有只給租一個月而已;被點名的瓦斯行業者喊冤,租用期限可以再協商來延長,但也坦承,使用超過3個月,得另外再酌收個300元的檢驗費。
    2009/12/10 18:37
  • 離譜!邊載瓦斯邊抽菸 無法可罰

    彰化市區一名瓦斯行工人,被民眾目擊,騎機車載運瓦斯桶時,不但沒有把鋼瓶固定好,還邊騎車邊抽菸,一旁民眾看了,擔心瓦斯氣爆,全往旁邊閃,還把拍下的影帶畫面交給警方處理,諷刺的是現行交通法規,竟然沒辦法對這樣的危險行為開罰。
    2009/12/08 12:41
  • 莫拉克/颱風夜台東傳火警 梅花鹿受困

    台東昨夜雖然沒有颱風災情傳出,警消人員卻是忙翻了,先是有迷路的梅花鹿受困排水溝,還有瓦斯行爆出火警,讓台東的颱風夜很不平靜。
    2009/08/07 07:30
  • 濃煙衝天! 捷運警鈴等20分鐘才響

    圓山捷運站昨天深夜上演驚魂記!附近的木造平房突然起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大量濃煙空飄到捷運站內,不過站內的偵煙器警鈴卻在20分鐘後才遲遲作響,捷運公司強調圓山站是開放站體,濃煙忽大忽小,一直沒達到警鈴啟動標準,立刻引來市議員質疑捷運站的公安問題!下午突檢即將通車的大直捷運站,還發現站口附近,瓦斯行違規在騎樓堆放大批瓦斯桶,卻沒人管,成為捷運安全的不定時炸彈。
    2009/06/23 18:33
  • 瓦斯倉庫違規堆放瓦斯 超量60倍

    昨天我們為您報導瓦斯行存放過量瓦斯,甚至「偷吃步」,把瓦斯堆放在門前的貨車上,讓民眾安全亮紅燈,今天記者持續追蹤,發現瓦斯行的倉庫,堆放的瓦斯更超量60倍,而載著瓦斯到處跑的貨車,也不符規定,猶如移動的不定時炸彈。
    2009/03/06 17:45
  • 「偷吃步」超量瓦斯堆門前 危險!

    知道嗎?為了安全起見,消防法規規定瓦斯行內存放的瓦斯,不能超過128公斤,但是業者規避責任,不是開來貨車,把大量瓦斯鋼瓶存放在店門口的貨車上,就是把大量瓦斯偷藏在倉庫內,讓附近居民陷入高度危險,天天提心吊膽。
    2009/03/05 17:53
  • 〈獨家〉瓦斯桶體重的2倍 「她」扛得動!

    一般人印象中,搬瓦斯桶這種粗重的工作,都由男生操刀,但台東卻有一個張小姐,身高158公分,卻搬得動跟自己一樣高的1百公斤瓦斯桶,她5年前承襲家中的瓦斯行,每天開著小貨車,送瓦斯、搬瓦斯,過年到了,甚至一天要搬上1百桶,不過她可是搬得老練輕鬆。
    2009/01/19 13:22
  • 餐廳修瓦斯釀氣爆? 5人灼傷送醫

    高雄市一家日本料理餐廳,上午9點多發生氣爆意外,造成4名員工還有1名瓦斯行工人,臉部、手腳二度灼傷,緊急送醫,還好都沒有大礙。氣爆發生原因,業者說,一早就發現瓦斯疑似外洩,找來工人維修,沒想到還沒修好就發生意外!
    2008/11/18 10:36
  • 第2300萬人出生了! 平鎮市男寶寶

    中華民國第2300萬人口終於誕生了;這位寶寶叫做吳承恩,7月17日在桃園平鎮誕生,爸爸開瓦斯行,媽媽在超市工作,平鎮事務所下午通知爸媽這個好消息,連鎮長也高興得不得了,說要打一面金牌送給小寶寶。
    2008/07/24 22:50
  • 地下瓦斯行死灰復燃 巴士作掩護

    以遙控器控制出入的鐵門後方,只有貨櫃和廢棄巴士,看起來很普通,但巴士後方,就是死灰復燃的地下瓦斯行,販售非法液化石油氣,宛如不定時炸彈,鄰居卻不知情。
    2008/02/03 13: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