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燃燒花蓮地震新聞大家源地震新聞開刀房補班日地震速報台南異象連假老師
  • 搜尋:

    現代藝術博物館 結果共10筆

  • 扯!收百萬訂金卻交兩張白紙 丹麥畫家自豪「這是藝術」

    丹麥一名被稱為「概念派」畫家哈寧(Jens Haaning),曾經以真實鈔票創作,兩度引起輿論熱議,但沒想到該國一間博物館捧著百萬合約,邀請他重現早期作品借館方收藏時,他卻只給出兩幅名為《拿錢跑路》的全白畫布,甚至還對外宣稱,這就是藝術創作。《衛報》報導,不甘心被當盤子的奧爾堡現代藝術博物館(Kunsten Museum of Modern Art)提告,丹麥法院18日做出判決,強制要求哈寧歸還高達6萬1500英鎊(約新台幣243萬6323元)訂金。
    2023/09/19 11:23
  • 比看自由女神值得?紐約新景點「古董餐具博館」

    紀念現代藝術大師畢卡索逝世50周年,法國巴黎畢卡索美術館,找上英國知名設計師Paul Smith合作,舉辦新展,以時尚圈的新視角,重新詮釋這位藝術大師的經典作品。紐約市則有一間名不見經傳的古董餐具店,空間不大,卻收藏各式各樣、遠到一世紀前的碗盤、馬克杯等,看在店主眼裡,這些物品代表美國重要的餐飲歷史文化,有遊客看完後聲稱,比到大都會藝術博物館還優!
    2023/03/10 19:52
  • 蔡明亮美東巡迴電影展 《臉》獲紐約MoMA典藏

    曾多次獲金馬獎、柏林及威尼斯影展肯定的導演蔡明亮9月在文化部支持下,赴美東展開巡迴電影回顧展,其中作品《臉》的35釐米膠片也將被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典藏。
    2022/09/13 23:33
  • 擾亂觀展秩序會員遭取消 男子竟刺傷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2職員

    美國紐約現代美術館(MoMA)在當地時間12日發生一起持刀刺殺事件。一名六旬男子欲持會員卡,進入美術館時,因工作人員告知他的會員資格已經被取消,不讓他進入館內。他竟然憤而刺傷兩名美術館的工作人員。
    2022/03/13 10:22
  • 丹麥博物館付200萬邀展 藝術家寄來作品超傻眼

    收錢辦事是常理,不過根據外媒報導,丹麥一位當代藝術家漢寧(Jens Haaning)從奧爾堡現代藝術博物館( Kunsten Museum of Modern Art in Aalborg)收到8萬4千美元,約台幣230萬元,用來製作新的作品,但當館方收到漢寧的創作時,卻著實嚇了一大跳,因為他寄來的是2個裱框空白畫布,上頭寫著作品名稱「拿了錢就跑」。
    2021/09/29 13:59
  • 鍾孟宏作品《醫生》 入選紐約MoMA回顧影展

    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3月將以虛擬電影院形式,播映10部過去20年曾入選MoMA紀錄片雙週影展的經典作品,台灣導演鍾孟宏2006年紀錄長片「醫生」是其中之一。
    2021/03/04 10:20
  • MoMA影展 陳志漢紀錄片唯一入選華語片

    台灣導演陳志漢紀錄片《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The Silent Teacher),入選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紀錄片雙週影展」,16日在MoMA美國首映。
    2018/02/14 14:54
  • 「眼鏡」當成藝術品!少年捉弄博物館觀眾

    「藝術」難以定義,更難解釋,名作怎麼確定是名作!美國一名17歲少年和朋友到舊金山現代藝術博物館參觀作品,突發奇想將「眼鏡」擺在地上當成藝術品,想看看現場的觀眾會有何反應?沒想到竟捕捉到意外的景象。
    2016/05/27 18:55
  • 【FOCUS新聞】下流到奢華!龐克40年 革時尚的命

    如果您喜歡西洋音樂,特別是搖滾樂,應該對於「龐克文化」不陌生,這個1970年代,在美國和英國興起的次文化,表現一種反抗權威、挑戰體制的精神,不但捧出「性手槍」和「雷斯蒙」等傳奇性的龐克樂團,甚至影響了時尚圈的設計風格,例如知名的英國設計師,素有「龐克教母」稱號的「薇薇安魏斯伍德」(Vivienne Westwood),最近紐約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就特別舉辦了「龐克展」,要向這個影響流行藝術40年的龐克文化致敬。
    2013/05/10 21:38
  • 法博物館5幅畫遭竊 粗估損失40億

    巴黎現代藝術博物館發生重大竊案,世界知名畫家畢卡索和馬諦斯等名畫家,5幅收藏在館內的名畫,一夜之間被人竊走,就像電影「將計就計」一樣不可思議,初步估計損失金額將近1億歐元,換算成台幣,大約是新台幣40億元。
    2010/05/20 1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