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陽帆黎明詩糾紛全聯心肝寶貝中毒寶林茶室中毒工人炒粿條粿條
  • 搜尋:

    珊瑚白化 結果共44筆

  • 全球暖化升溫太快導致珊瑚難生存!隱形殺手還有「它」

    全球海溫升溫,造成珊瑚生長的環境越來越惡劣,不僅如此人為的破壞也不斷加劇,像是遊客防曬乳會影響珊瑚蟲生長,以及民生汙水直接流入到大海裡,營養鹽太多,氮跟磷造成海洋的藻類的增生,導致珊瑚優養化,有專家建議,應該要趕緊蓋小型的汙水處理廠,降低傷害。
    2023/10/20 23:01
  • 仙人掌也熱壞了!歐美七月熱浪 人類排放肇禍

    極端熱浪肆虐北半球,中國、美國和南歐多地打破高溫紀錄;西班牙、義大利、希臘和土耳其,多個地中海沿岸國家爆發森林大火;而美國也同樣高溫難耐,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連續26天熱破43度,讓適應沙漠氣候的仙人掌也都熱壞了;美國佛州的外海,海水溫度則連兩天突破37.8度,危及珊瑚礁和海洋生物。科學家最新報告指出,七月熱浪的罪魁禍首,是人為排放所引發的氣候變遷。
    2023/07/26 19:56
  • 臺灣珊瑚白化風險恐進入2級警戒 未來八週是重點

    全球氣候暖化所造成的海洋熱浪,讓全球珊瑚面臨最急迫的威脅,也讓造礁珊瑚大量減少及白化,而參考111年8月9日,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珊瑚礁觀測的資料顯示,臺灣南部海域接下來的1至8週,將進入2級警戒,因此如果再沒有颱風降雨,為海洋降溫,恐怕會發生嚴重而且廣泛的珊瑚白化。
    2022/08/19 17:39
  • 夏季猛暑破紀錄 日本珊瑚白化現象瀕死

    極端氣候引發熱浪來襲,日本今年夏季異常高溫,東京已測得16個「猛暑日」,創有統計以來最多一年。蛋雞因天氣太過炎熱無法下蛋;珊瑚也因海溫過高產生走向死亡的「白化現象」。而日本北部則因鋒面停滯連日暴雨,北海道一天就降下8月整月的平均雨量。
    2022/08/17 19:54
  • 高溫拉警報!珊瑚泡在熱水裡煮 恐大規模「中暑」白化

    全台高溫,不只人類受不了,就連水底的珊瑚,恐怕也要中暑了!美國NOAA長期監測珊瑚礁,預測台灣墾丁、小琉球等南部地區,將率先進入珊瑚白化1級警戒。
    2022/07/22 22:52
  • 澳洲夏季熱浪來襲 大堡礁逾9成珊瑚白化

    根據澳洲政府最新的監測報告,澳洲持續的夏季熱浪,讓大堡礁91%的珊瑚白化受損。
    2022/05/11 17:20
  • 海水燒燙燙!澳洲大堡礁91%珊瑚礁出現白化跡象

    氣候變遷影響擴及全球,極端氣候不僅威脅人類生存,海水溫度升高也導致珊瑚白化,嚴重傷害海洋生態系統。根據澳洲政府部門最新調查發現,擁有全世界最大、最長珊瑚礁群的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自從2021年12月到今年4月以來,受到3起熱浪襲擊,有高達91%的珊瑚礁都出現白化的跡象。
    2022/05/11 15:27
  • 澳洲大堡礁珊瑚產卵大爆發 科學家讚嘆生機蓬勃

    澳洲大堡礁,是聯合國指定的世界遺產,不過這幾年因為海水溫上升,加速珊瑚白化,一度傳出可能被聯合國降級為「瀕危」等級。不過這幾天有科學家發現,大堡礁珊瑚產卵的美麗景象,他們樂觀表示,在疫情中經過1年多的休養生息,大堡礁的珊瑚生機,正逐漸恢復中。
    2021/11/25 13:56
  • 氣候專家獲諾貝爾物理獎 全球14%珊瑚礁死亡

    諾貝爾物理獎得主出爐,由三位學者共同獲獎,得獎原因是對於了解複雜的物理系統上,有顯著的貢獻;較為特別的是,其中有兩位,真鍋淑郎和哈塞爾曼都是研究氣候變化的專家,是諾貝爾物理獎首度頒獎給氣象學者,凸顯全球暖化對於人類的威脅與日俱增。
    2021/10/06 19:54
  • 珊瑚也能種!剪小段人工復育 簽名做記號

    氣候突變之下,珊瑚白化嚴重!澎湖種苗繁殖場很早就投入珊瑚的復育工作,最特別的是珊瑚也能像一般植物用種植的方式讓牠長大,種在小盆栽內,再放進一個獲得專利,能減少泥沙附著的金字塔造型移植磚,生長一段時間後就能放回大海,來參觀的遊客也能動手做,還可以在盆栽上簽名做記號,而最近繁殖場也對珊瑚礁魚類,虎鯊跟貓鯊兩種外型可愛的鯊魚進行復育,成為新亮點。
    2021/02/16 13:15
  • 小琉球珊瑚白化嚴重 海委會建議登島收費

    根據中研院研究團隊調查,2020年台灣史上首度發生大規模珊瑚白化,以小琉球最嚴重,而小琉球在旺季,平均每天都有上萬名遊客登島,垃圾、廢水的產生,對於生態環境造成了莫大負荷,這讓行政院海洋委員會的官員提出了採取總量管制或登島收費的建議,遊客及業者反應如何?一起來看看!
    2021/01/24 13:45
  • 全球暖化「海水過熱」 台灣珊瑚大規模白化!專家:去年死30%

    全球暖化持續加劇,連帶造成海水溫度上升,而台灣去年因為颱風太少,無法替海水降溫,導致史上最大規模珊瑚白化,中研院專家調查發現,台灣已經有30%的珊瑚死亡,造成嚴重生態危機。
    2021/01/19 23:02
  • 2020全台珊瑚約3成死亡 小琉球55%最嚴重

    珊瑚研究學者今天表示,去年是台灣有史以來珊瑚白化規模最嚴重一次,連東北角也首次出現大規模白化的現象;全台估算有約1/3珊瑚死亡,以小琉球周遭海域損失約55%最為嚴重。
    2021/01/12 13:27
  • 東北角、墾丁、蘭嶼都淪陷 台灣正面臨20年最嚴重珊瑚白化危機

    氣候異變,今年台灣高溫飆破紀錄,連帶讓海水升溫,首當其衝的就是珊瑚生態系,東北角、墾丁甚至離島蘭嶼等都傳出珊瑚白化死亡災情,美國海洋暨大氣總署更示警,台灣正面臨20年來最大規模的珊瑚白化危機。
    2020/09/18 22:55
  • 高溫、觀光人潮暴增所致! 花蓮石梯坪珊瑚白化加劇

    台灣夏季高溫屢創新高,周圍海域珊瑚面臨危機,花蓮豐濱鄉石梯坪是縣內少數適合珊瑚生長的海域,今年接連高溫加上旅遊人潮,白化狀況更加嚴重,在地環團呼籲應強化保育觀念。
    2020/09/11 21:16
  • 白化20年來最嚴重 氣溫降墾丁珊瑚現生機

    今夏因持續高溫且颱風少,屏東墾丁及小琉球、台東蘭嶼及綠島海域都出現珊瑚大量白化,墾丁珊瑚白化情形20年來最嚴重。所幸近日有好消息,因氣溫下降墾丁珊瑚稍復生機。
    2020/09/10 16:54
  • 海洋危機!全台海域大規模珊瑚白化 20年來最嚴重

    台灣夏季高溫屢創新高,周遭海域珊瑚也正歷經危機,環保團體綠色和平今天指出,8月在墾丁記錄到大規模白化影像,這是1998年來,台灣周圍海域珊瑚受白化威脅最嚴重的一年。
    2020/09/10 14:40
  • 高溫、工程影響 綠島石朗保護區珊瑚白化嚴重

    台東蘭嶼、綠島海域珊瑚白化嚴重,研判因高溫引起;不過,綠島石朗保護區受到漁港工程施作影響,情況更嚴重,潛水業者估計,綠島珊瑚約2至3成出現白化狀況。
    2020/08/21 17:27
  • 墾丁珊瑚白化嚴重 潛水公司不歡迎擦防曬乳遊客

    今夏持續高溫且颱風少,墾丁和小琉球海底珊瑚白化程度嚴重,台灣潛水公司近日在官網公告,「不歡迎擦防曬乳或化妝品客人下水」,一改柔性勸導,希望能為珊瑚復育出力。
    2020/08/12 14:38
  • 太熱!水溫飆高破31度 珊瑚白化恐歷年最慘

    墾丁和小琉球的海域,出現大量珊瑚礁白化的情況,可能受到夏天高溫炎熱的影響,尤其暑假開始的,最近幾個禮拜,水溫幾乎都超過31度,已經對珊瑚礁造成嚴重危害,比較不耐熱的珊瑚可能已經死亡,恐怕是歷年最慘的情況。專家也呼籲,除了天氣變化以外,希望遊客們盡量減少使用防曬,或者避免到珊瑚礁生長區踩踏,才能保護環境。
    2020/07/23 13:05
  • 澳洲海水高於均溫 大堡礁再現珊瑚白化跡象

    澳洲大堡礁海洋公園管理局表示,大堡礁目前海水溫度比2月平均值高出攝氏2至3度,若干珊瑚區已偵測到熱應力(heatstress)跡象,使再次發生嚴重白化的可能性增加。
    2020/02/21 17:45
  • 沖繩「石西礁湖」消逝 珊瑚嚴重白化死亡

    沖繩的石垣島和西表島之間有著日本最大的珊瑚礁「石西礁湖」,但是受到氣候變遷影響,海水溫不斷升高,2016年時,出現大面積的珊瑚白化,將近9成珊瑚瀕臨死亡。而日本NHK電視台在三年後,潛入同一片海域,發現狀況不僅沒有好轉,所有珊瑚反而因為嚴重白化而死亡,曾經生氣蓬勃的「石西礁湖」如今有如海中死城,死去的珊瑚被海藻占據,棲身物種也不同,原本的珊瑚礁生態系已不復存在。
    2019/10/29 20:04
  • 打擊珊瑚白化 帛琉用科技養抗熱珊瑚

    近年來氣候變遷造成海水升溫酸化,海中的珊瑚首當其衝,大規模白化後死亡,太平洋島國帛琉除了呼籲減排,還利用「擇性育種」,培養能耐高溫的超級珊瑚,響應「就地報導氣候變遷活動」,TVBS新聞將從9月16日起,為期一週,和全球近兩百新聞媒體共同參與,從電視新聞和網路新聞上,加強報導氣候變遷相關議題,擔負起媒體的全球公民責任。
    2019/09/18 12:32
  • 守護珊瑚生態 企業推海洋友善計畫

    許多防曬品中的成分是造成珊瑚白化的元凶之一,以實際行動關注相關議題,企業推動「海洋友善計畫」,除了辦淨灘活動,推出的防曬品,也不添加危害海洋生態的成分。
    2019/05/15 23:35
  • 防曬乳成珊瑚殺手? 這兩種成分要注意

    海邊戲水當然少不了防曬,但你有想過擦在身上的防曬乳,可能是導致珊瑚白化的環境殺手嗎?其實國外不少研究證實,防曬乳的「二苯甲酮」和「甲氧基肉桂酸辛酯」,可能危害珊瑚礁生長,美國夏威夷也已經簽署相關的禁售法案,儘管這兩種化學成分,國內可以合法使用,但站在永續海洋的角度思考,在保護生態跟商業利益間,有沒有可能取得平衡呢?
    2018/09/21 2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