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王國材 結果共701筆

  • 不讓行人加重罰6千!今研議「斑馬線過一半全停」本周定案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駕駛若不在行人穿越道前停讓行人罰鍰上限提高至6千,不過21日卻傳出警政署建議「只要行人綠燈穿越斑馬線時,不論距離遠近都要讓行,不讓行人將加重罰6000元」引發民眾,交通部長王國材22日立刻撤回,表示今(26)日交通部將會和內政部、警政署再討論執法標準,由於新法周五就上路,要力拼本周定案。
    2023/06/26 10:19
  • 「竹竹」月票卡關拖累社福卡 市府:非交通處問題

    各縣市的月票上路,台北車站已經設置了新的專用通道,但其實並不是全台一起到位,像是新竹縣市、宜蘭、花蓮,目前都還沒有月票系統,新竹市議員表示,非常錯愕,交通部長王國材則說,會盡快趕在10月完成設置,對此新竹市府強調,並非市府交通處的問題,期待中央儘速核定,讓社福卡及月票可以同步實施。
    2023/06/23 14:04
  • 人在斑馬線車就禁行 王國材:太嚴、周一擬新案

    用路人最近很關心的一件事!昨天晚上,警政署公布,6/30起,只要行人在斑馬線上,任何車輛在行人走出斑馬線前,都不能過,一旦違規,最少6千元罰單,還得去上3小時的道安課程。規定過於嚴格引發爭議,今天一早交通部長王國材緊急喊卡,說他們下周一會再研議。
    2023/06/22 14:12
  • 有行人就不能過?交長直指警政署想法不合理 曝新方案拚下周定案

    昨(21)日傳出警政署證實交通部將公告「只要行人綠燈穿越斑馬線時,不論距離遠近都要讓行,不讓行人將加重罰6000元」規定,引爆民怨以後,今(22)日一早緊急撤回,交通部長王國材視察高公局時回應,這樣的規定確實不合理且會影響車流,下周一會再開會討論,初步朝行人越過中線以後,車輛必須停等方向研議。
    2023/06/22 10:18
  • 交通部急撤斑馬線有人全停讓 高官以為台灣只有一種路口?

    交通部急於想要撕掉「行人地獄」標籤,竟然原定6月30日起實施「只要行人綠燈穿越斑馬線時,不論距離遠近都要讓行,不讓行人將加重罰6000元」,引發民怨指難道車都不用開了?抵不住風向,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2)日宣布暫緩。但罰則是逼迫駕駛最簡單的方式,專家認為應該要有好的交通設計、宣導教育,最後才是開罰,形成駕駛和行人互相禮讓的文化,才會有好循環。
    2023/06/22 10:09
  • 「行人已在斑馬線全停讓」喊卡!交長:恐交通壅塞待研議

    台灣自從被冠上「行人地獄」惡名,議題一直都備受討論,也將修訂相關罰則;原訂6月30日起實施「只要行人綠燈穿越斑馬線時,不論距離遠近都要讓行」,「不讓行人將加重罰6000元」,且要強制上道安講習課程政策。交通部長王國材稍早宣布喊卡,昨(21日)晚緊急與內政部長林右昌聯繫,決定將暫緩實施,朝向「行人已在斑馬線近端或過中心線需停讓」研議,待下週定案。
    2023/06/22 08:08
  • 酷航抵台發現少一顆輪胎 王國材:依程序進行調查

    新加坡廉價航空酷航今天凌晨從韓國仁川飛台北的航班,降落後發現鼻輪少了左側輪胎,目前在等候零件維修,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包括民航局及相關單位都會依其程序做調查。
    2023/06/19 22:29
  • 台鐵提調價案最高貴27% 王國材:年底前不漲

    台鐵票價凍漲28年,台鐵局5月向交通部建議,研擬區間車漲27%,自強號貴11%,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澄清,今年底前台鐵不會漲價,等明年公司化再討論,不過七月開始,通勤月票上路,台鐵設專用通道,但數量少,民眾擔心未來台北車站,上下班尖峰時間,閘門會塞爆。
    2023/06/17 17:54
  • 凍漲28年撐不住?台鐵票價漲聲響 王國材回應了

    票價凍漲28年的台鐵已完成多版本費率調整方案。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在基隆受訪時說,考量台鐵明年元月要公司化、尊重屆時董事會等因素,票價至少在今年底前都不會變動。
    2023/06/17 16:24
  • 性騷+1!綠前議員遭爆猥褻女性 現任神腦董座 交長:停職調查

    政壇性騷連環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指控,民進黨前新竹市議員鄭宏輝性騷擾一名商界女性,還對她做出猥褻動作。儘管剛接任神腦董事長的鄭宏輝臉書否認回擊,不過交通部長王國材已指示中華電信,將鄭宏輝停職調查,政院也立即解聘他的無給職政務顧問職!
    2023/06/14 20:35
  • 性騷+1 綠前議員遭爆猥褻女性 現任神腦董座交長:停職調查

    政壇性騷連環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指控,民進黨前新竹市議員鄭宏輝性騷擾一名商界女性,還對她做出猥褻動作。儘管剛接任神腦董事長的鄭宏輝臉書否認回擊,不過交通部長王國材已指示將鄭宏輝停職調查,政院也立即解聘他的無給職政務顧問職!
    2023/06/14 17:01
  • 神腦董座鄭宏輝遭控對女掏性器官 交長:立即停職調查

    國民黨市議員游淑慧指控,民進黨前新竹市議員鄭宏輝性騷擾某女性,儘管神腦董事長鄭宏輝今(14日)在臉書否認回擊,不過交通部長王國材已指示將鄭宏輝停職,並組成調查小組調查。
    2023/06/14 11:35
  • 「1場飯局」松機接客喊卡? 450輛計程車圍交通部

    450輛計程車擠滿交通部四周道路,抗議原本4月要開放試辦的松山機場接送機計畫無預警喊卡,北市計程車工會也質疑,是租賃公會和交通部官員的一場飯局後就,就改變了政策,交通部長王國材並未正面回應為何取消試辦,但強調若要改變接送機規定,要多方討論才能實行。
    2023/06/06 18:47
  • 林口龜山輕軌有譜?洪孟楷稱交通部全力支持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為了林口的交通,他提出林口龜山輕軌,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全力支持。他指出,便捷的輕軌不僅能提供鄉親便捷的通勤服務,更能有效減緩交通壅塞問題,所以他提出「林口-龜山輕軌鐵道系統」訴求,並獲得交通部的全力支持。
    2023/06/05 21:07
  • 高官飲酒作樂變出公差? 立委:侮辱大眾智商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爆料,台鐵局副局長曾接受im.B主嫌的招待,不過交通部竟然回覆是「出公差」,讓立委痛批根本是在護短,而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已請政風調查,而針前政院顧問陳振坤捲入詐騙案,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強調,陳振坤已不在政院擔任顧問,不過是誰聘任還要了解。
    2023/05/31 19:36
  • 車禍死亡機車族超過半數 近7成網友支持這項改革...

    去年全國交通死亡人數創下8年來新高,機車死亡事故將近2千人,交通部長王國材日鬆口,將適當開放機車路權,也就是調整機車族最在意的取消兩段式左轉、禁行內側快車道。
    2023/05/11 23:02
  • 3歲女童過馬路慘死! 交長託她帶口信給家屬:非常抱歉

    台南市中西區日前發生重大車禍,一名38歲李姓媽媽牽著3歲女兒,穿越路口時遭到轎車迎面撞上,3歲女兒送醫不治身亡。該事件引起國人民關注,交通部長王國材昨(10)日表示,他對於這起車禍感到非常愧疚,已要求各縣市政府全面推動行人專用時相、行人早開時相;今(11)日他再委託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帶口信給家屬,表達歉意並承諾全力整頓行人環境。
    2023/05/11 16:40
  • 台南3歲女童遭撞不治 交長:速推行人專用時相

    台南9日發生女童在斑馬線上遭撞不治事故。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對這事故感到愧疚,已發函22縣市要求在極短期內推動行人專用時相。雖然這會造成開車族多等紅燈,但請多包涵。
    2023/05/10 16:32
  • 行人地獄! 交長下令號誌改革「人走車全停」

    台灣被外媒稱為「行人地獄」,雙北市去年不禮讓行人的交通事故共有1300多件,其中台北市今年1到4月已有7人死亡,超越去年紀錄,日前又發生台南女童過馬路被撞死,交通部長王國材下令,全台推動號誌改革,當行人綠燈的時候,所有車輛都是紅燈,避免類似悲劇再發生,學者則建議斑馬線內縮,行人較不會受到車輛的壓迫,駕駛也能避免a柱擋住視角。
    2023/05/10 14:37
  • 台南3歲女童遭撞亡 交長道歉了:即刻起行人過馬路車全停

    台南8日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孕婦開車撞上一對母女,造成3歲女童當場死亡,母親則受重傷,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救治中。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0)日表示,他對於這起車禍感到非常愧疚,已要求各縣市政府全面推動行人專用時相、行人早開時相,當行人穿越馬路時,雙向車輛都得停止運行,讓行人安全通過。
    2023/05/10 09:46
  • 星宇延誤「機隊、人力」缺失盤點 「颱風季」更考驗

    星宇航空大延誤,引發正反兩極討論,但盤點整起事件,包括星宇A350飛機只有3架,一有延誤就會大亂,機組員人力偏少,還得從台北緊急派機師飛東京救援,以及併班決策有沒有錯,和下指令的時間是否太晚,這些都是討論重點,另外張國煒說自己整夜沒睡,開飛機回台灣,是否違規,交通部長王國材說要請民航局調查。
    2023/05/08 18:24
  • 動彈不得?汽車右轉被直行機車擋 網:官員設計全民買單

    現行法規規定機車不得行駛禁行機車道,與部分路口強制兩段式左轉等,這些規定似乎慢慢被淘汰,因為前些時候交通部長王國材在道安說明會上表示,兩段式左轉原則為保留,快車道是否取消禁行機車,將依地方交通特性考量開放,此消息一出立刻引來眾多討論,不過現在仍處在研議階段,所以大部分的路口還是維持強制兩段式左轉與內側車道禁行機車。但以現行的交通規則,已經出現許多問題,就有網友目睹,一部汽車準備右轉,但外側車道的機車連續從右邊直行,汽車稍微往右就被機車按喇叭警示,在這樣的情況下,網友問道:「各位是否覺得轉彎前的機慢車專用道很多餘?」
    2023/05/06 15:30
  • 張國煒酸「一航廈一聯盟佔資源」 華航企工擬告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日前指台灣機場建設緩慢、桃機第三航廈不該採「一航廈一聯盟」方式規畫,是在霸佔資源,不只引發華航企業工會批評;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回應,已經跟張國煒講過是依航線轉乘方便規畫,3個國籍航空都可能在第三航廈,會再提醒他、也強調自己沒動怒,說張國煒很愛講話,自己不太在意。
    2023/04/28 18:21
  • 免兩段式左轉!將因地制宜開放機車騎內側車道、保留待轉區

    YouTube頻道《老天鵝娛樂》日前發起「交通部擬取消機車二段式左轉,你各位支持嗎?」網路投票,多達66%的網友支持要取消,交通部今(28)日舉行道安說明會,交通部長王國材受訪時表示,兩段式左轉取消會因地制宜,部分路段將開放第三車道(最內側)讓機車行駛可直接左轉,不過還是會保留待轉區。
    2023/04/28 17:02
  • 交部擬取消「機車2段左轉」 網民調逾6成支持

    據交通部統計,去年機車事故死亡數達1954人,超過去年交通事故整體死亡數的一半以上。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適當路權開放能讓機車族更安全,將研擬針對機車兩段式左轉、內側快車道取消禁行機車。而近日也有網路投票顯示,超過6成網友支持取消。但專家認為得「因地制宜」檢討。
    2023/04/28 13: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