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玉山 結果共1,510筆

  • 又抓到了!玉山南橫三山亂紮營 去年告發7件每人罰1500

    又抓到了玉山國家公園南橫三山(庫哈諾辛山、塔關山、關山嶺山)去年5月在南橫公路復通後,吸引山友登山,但卻有人貪圖方便,在步道任意紮營,去年底又查獲2名山友在塔關山違規紮營,均依國家公園法開單告發,每人可罰1500元,累計去年開罰7件,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醒,南橫有台灣黑熊出沒,紮營務必在指定宿營地,以維登山安全。
    2023/01/10 18:28
  • 前社政顧問變密醫? 遭控「火罐靈療」詐百萬

    新北市政府前葛姓社政顧問,成立「玉山菊元協會」,加入社會局社區服務據點,勤做公益,卻遭前成員指控涉嫌進行非法醫療,聲稱透過火罐能消除業障,有人花了500萬治療,導致多處水泡、潰爛,氣得決定提告,對此協會回應,這是山東祖傳民俗調理,並強調絕無對外宣傳與廣告!
    2023/01/06 18:50
  • 43萬極光郵輪抽起來 家樂福兔年福袋「15項大獎」一次看

    量販福袋來了!量販家樂福繼去年送出台積電、玉山金股票後,今年頭獎更大手筆送出價值高達43萬的極光+阿拉斯加郵輪雙主題旅遊15天雙人行,貳獎則是荷比法10日機+酒雙人遊,還有鳴日號觀光列車、蘭嶼、澎湖等機+酒自由行獎項,福袋1月22日大年初一限量開賣,售價198元,全台限量1萬袋。
    2022/12/30 17:16
  • 南投這處樂園「飄雪」了! 白雪蓋屋頂北國氛圍

    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24日凌晨玉山甚至只有零下9.2度,合歡山頂測站也測到零下6.1度的低溫,但水氣不足,高山沒有下雪,倒是南投有一處樂園,打造人工雪,連屋頂都像是覆蓋了一層厚厚白雪!
    2022/12/24 12:56
  • 鋒哥出手了! 陳金鋒現身青棒訓練營 盼找出新世代強棒

    今年「玉山青棒打擊訓練營」於12/19-21日,在開南大學棒球場進行,邀請到台灣巨砲陳金鋒,和屢次在國際賽關鍵時刻建功的高志綱以及詹智堯、涂壯勳等職棒教練組成講師團,希望能經驗傳承,培養新一代的強打。此外,在今(19)天的開訓儀式中,特別邀請到旅日好手吳念庭,分享在日本高中及職棒的訓練方式,希望能幫助選手們提升打擊實力。
    2022/12/19 12:53
  • 太平山嘸雪「有霧淞」 姊興奮嗨跳、有人扮甄嬛

    入冬首波寒流18日威力達到頂峰,但太平山因為水氣不足沒能看到雪,倒是樹梢上霧淞反覆結冰形成絕美景緻。比太平山更高的玉山,也因水氣不夠沒下雪,卻出現冰封樹枝的「凍雨」,氣象局長鄭明典PO出照片,讓不少網友為之讚嘆。
    2022/12/18 19:04
  • 太美了!寒流來玉山現「凍雨」奇景 宛如童話世界

    這幾天今年入冬首波寒流來襲,原本氣象局預估各地有望降雪,不過昨(17)日水氣逐漸減少,僅部分山區有看到雪景,至於玉山氣象站昨日傍晚就已觀察到冰霰,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更分享玉山「凍雨」,奇特的話讓網友驚呼連連。
    2022/12/18 10:20
  • 有片/首波寒流急凍! 玉山下冰霰絕美畫面曝光

    寒流持續發威,玉山北峰氣象站晚間氣溫降至0.9度,更降下了冰霰,觀測人員用手機拍照並拍攝照片紀錄,但氣溫還不夠低,冰霰並沒有轉成雪花,冰霰僅短短出線約15分鐘,另外太平山也有不少遊客上山追雪,不過目前只出現霧淞,但明天清晨還是有飄雪的可能。
    2022/12/17 23:48
  • 寒流發威!玉山下冰霰了 氣象局:入夜後追雪機率增

    入冬首波寒流襲台,全台急凍!稍早,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出現0度低溫,不少地方都被白霜給覆蓋;玉山氣象站18時50分也「雨夾冰霰」,時間長達15分鐘。氣象局指出,若晚間冷氣團再增強,且水氣保持,中部以北2千公尺以上高山有望飄雪。
    2022/12/17 19:22
  • 半導體去台化? 魏哲家重申:門都沒有

    半導體是否會去台化引發討論,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今天表示,台積電如今稍微成功,是與協力廠商共同努力的成果。蓋一座工廠,是否就可以把產業移植到別的地方,答案是否定的;不是工廠搬到哪個地方,那個地方就會發展茂盛,「門都沒有」。
    2022/12/17 15:28
  • 台積電赴美掏空台灣?總裁霸氣回應:門都沒有

    台積電(2330)投資400億美元於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卻引發「去台化」議論,總裁魏哲家今(17)日於玉山科技論壇發表專題演講,主動談及去台化、掏空台灣及技術被學走等質疑,霸氣回應:「門都沒有!」
    2022/12/17 12:03
  • 霸王寒流在路上了!追雪5熱點曝光 各地留意2最凍時間點

    明(17)日入冬以來第一個寒流就要來了,各地氣溫明顯下降,氣象局今年也首度針對本島發布低溫特報,明天傍晚至18日臺中以北、宜蘭、花蓮及金門有持續10度左右或6度以下超低溫氣溫出現,另外3000公尺以上高山、中部以北2000公尺高山有望降雪,包含中南部的合歡山以及玉山,還有北部雪山、拉拉山和太平山。整體而言全台這段期間清晨都很冷,北部最低溫時間可能出現在周日清晨,至於中南部則因為輻射冷卻最低溫時間落在周一清晨。
    2022/12/16 19:00
  • 早餐店奶茶?32名山友集體腹瀉 「邊爬邊拉」疑食物中毒

    本月11日,有一支來自高雄的32人登山隊,挑戰攀登奇萊南峰和南華山,並入住天池山莊,其中有一位山友反映,隔日的早餐「完全沒有保溫」 、過半成員產生「嚴重腹瀉」,質疑為當日提供的奶茶導致腹瀉,並反映給隊長,傳出被以「你們是高山症」作為回覆,讓山友們相當傻眼,後續相關單位得知後,表示本處將執行餐飲供應調查機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另外,委外廠商將進行全額退費。
    2022/12/16 10:38
  • 玉山最後一哩路 長碎石坡戴岩盔防落石

    玉山攻頂之前最後一哩路,是一段長碎石坡,落石嚴重的地方,架設了類似「明隧道」的防護網,攔住頭上的落石。有經驗的登山客表示,地震過後,土石尤其容易鬆動,要戴岩盔保護頭部。
    2022/12/15 20:23
  • 玉山攻頂前200公尺地震 落石砸中登山客

    中午地牛翻身,台灣最高峰玉山,有一個6人登山隊,差200公尺登頂,遇到天搖地動,落石紛紛滾落下來,砸傷人,砸毀鐵欄杆,其中一人砸破頭,一人骨折,趕緊求救,隊員當中還有一名俄羅斯籍女山友,全部順利被帶回排雲山莊。
    2022/12/15 19:12
  • 獨/陸再禁我台啤、金酒!台酒證實:去年早就撤銷高粱進口登記

    大陸海關總署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理由,近日禁止台灣漁水產加工品入關,其中包括秋刀魚、魷魚和午仔魚都在清單內。不過最新狀況是,12月9日又再新增一批產品禁止進口,當中就包括台灣最知名的台灣啤酒。對此臺灣菸酒公司副總廖志堅向《TVBS新聞網》表示,從12月9日起,大陸就直接撤銷台灣進口的登記,包括台酒的玉山高粱酒、台啤都跟農產品一樣沒辦法進口到中國大陸。而金門酒廠副總陳啟展也初步透露,的確同樣也遭到中國大陸禁止進口金門高粱,但是由於沒有說明詳細原因,因此還在請廈門方面了解中。
    2022/12/10 09:34
  • 大降溫「急凍剩12度」!強度直逼冷氣團 這時間有望降雪

    今(9)日全台最低溫落在南投的11.7度,但東北季風可能更強,恐迎來今年第一波冷氣團!對此,氣象局直言,這天恐下探剩12度,保暖衣物快從衣櫃裡拿出來!
    2022/12/09 16:10
  • 逆境中成長2.6% 壽險業獲「國家品牌玉山獎」

    台灣壽險業,今年前五月業績面臨總保費收入、初年度保費、續年度保費都呈現雙位數減幅,加上這兩年新冠肺炎席捲全球,壽險業的穩定度引起熱議。但三商美邦人壽接連獲得包括《國家品牌玉山獎》等大獎,今年還在疫情中逆勢成長2.6%,實屬不易。
    2022/12/07 00:12
  • 今年冬天不會「被消失」 均溫正常、降雨恐偏少

    不只玉山氣象站設站溫度創最暖秋季,而今年11月很可能創下最暖的11月,但大家關心是否今年冬天會是暖冬呢?氣象局研判「溫度正常、雨量則是偏少到正常」。另外,明天(26日)就是選舉日了,氣象局表示上半天北部地區仍會有短暫雨,但下半天天氣會逐漸好轉,一直到下周二晚上冷空氣來襲前都算穩定。
    2022/11/25 13:52
  • 大阪世博台灣被消失 日網氣炸:這叫台灣有事日本有事?

    日本大阪世博會將在2025年舉行,我經濟部編20億預算參加,卻不能用「台灣」或「Formosa」的名義,只能以民間機構掛名「玉山數位科技株式會社」,遭批根本是國格矮化;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示,爭取參加世博會的過程非常辛苦。此番消息一出,推特上的日本網友也紛紛替台灣打抱不平:「到底要忌憚中國到什麼時候?」、「這算哪門子的台灣有事日本有事?」
    2022/11/07 16:52
  • 颱風過後能見度高!塔塔加遠眺台中高樓大廈

    週末到了,氣象局表示接下來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氣溫都會明顯下降,北部中南部和西半部山區,都會有局部短暫雨,但也因為日前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雨勢影響,讓中南部山區能見度提高,就有攝影達人,在玉山國家公園擔任志工時,意外發現竟然能看到遠70公里外的台中市區,不論是七期豪宅和中科,甚至清泉崗機場,通通盡收眼底。
    2022/11/04 13:01
  • 籲蔡英文向大阪世博爭取台灣館! 趙少康:不要畏首畏尾

    日本大阪將在2025年舉辦世界博覽會,經濟部為此編列20億元參展,但我國卻僅能以企業名義參加,館內被要求不能出現任何「台灣」文字與圖樣,連「Formosa」都不能使用,引發討論。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3)日表示,總統蔡英文一再表示台日關係友好,該勇敢爭取,「台灣館就是台灣館,不是什麼玉山館」,批評「這樣的前提接受邀請,實在有辱國格」,呼籲民進黨不要畏首畏尾。
    2022/11/03 19:07
  • 地牛翻身!12:38發生規模4.5地震 最大震度3級

    地牛翻身!根據氣象局地震報告,今日12:38發生規模4.5地震,震央位於花蓮縣卓溪鄉,深度19公里,最大震度花蓮、台東、南投縣玉山3級、嘉義2級、雲林2、高雄1級、南投線南投市1級、彰化1級。
    2022/10/22 12:50
  • 好市多聯名卡傳易主「銀行業洗牌」 國泰恐面臨留客挑戰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規定,店內消費除付現金外,只能刷「好市多聯名卡」,250萬張卡友忠誠度超高,被認為是刷卡量保證,聯名卡目前與國泰世華合作,近來卻盛傳由北富銀以12億橫刀奪愛。雖目前國泰、北富銀、好市多皆未證實,但若真由北富銀拿下,發卡量可望衝至700萬張,超車玉山銀與台新銀,僅次於國泰世華和中信銀。
    2022/10/19 11:38
  • 頂尖登山高手徐耀群 玉山攀岩失手喪命

    10月6日玉山東峰有一件山難,罹難的是旅居加拿大高山響導徐耀群,這消息讓山友相當震驚,因為他是國際級頂尖高手,五年沒有回台灣,上個月返台,還準備分享加拿大嚮導證照制度跟技術攀登,卻在玉山東峰北壁攀岩失手,墜崖身亡。
    2022/10/11 19: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