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網婆直銷Apple Pay宜蘭地震詹仁雄抽籤人妻子宮鎮暴槍
  • 搜尋:

    玉山 結果共1,510筆

  • 火燒國家公園!NCC前專委彈劾 出庭喊冤

    前NCC主委喬建中,2021年帶團登玉山,涉嫌違法砍柴生火,引發森林大火,延燒了十二天。監察院認為,他身為高階文官具法律專業,在國家公園內知法犯法,還規避責任,敗壞政府形象,全票通過彈劾。喬建中在懲戒法庭上堅稱,第一時間就自首,從未掩蓋任何事實。
    2023/03/27 21:19
  • 快訊/連下9小時!積雪達5公分 玉山「銀白世界」絕美畫面曝

    玉山昨(26)日上午終於迎來這次入冬以來首次初雪,甚至還一連下了2次雪,創設站80年最晚下雪記錄。而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分享玉山的「白頭照」,其白茫茫一片讓他驚呼,「新雪最美」。
    2023/03/27 09:53
  • 水氣足 不只玉山白頭雪山也下1.5hrs積20cm

    今天(3/26)全台都受到華南雲雨區影響,將是首波春雨最明顯的時候,包含台南以北跟東半部都有雨,水氣充沛之下,雪山和玉山都下雪了,雪山早上六點降雪大約一小時,民眾說積雪有20公分;而今年是史上第三暖的冬天,因此這個冬天玉山遲遲未下雪,今天(3/26)也打破了設站80年來的最晚降雪紀錄。
    2023/03/26 18:28
  • 碰暖冬「玉山」終於降雪 創設站80年最晚紀錄

    今天(3/26)全台都受到華南雲雨區影響,將是首波春雨最明顯的時候,包含台南以北跟東半部都有雨,水氣充沛之下,玉山因此下雪了,甚至一連下了兩次,也由於今年是史上第三暖的冬天,因此這個冬天玉山遲遲未下雪,今天(3/26)也打破了設站80年來的最晚降雪紀錄。
    2023/03/26 12:32
  • 一早有驚喜!玉山去年入冬來初雪 破80年最晚降雪紀錄

    中南部缺水嚴重,近來終於迎來春雨,受到冷空氣影響,氣溫也再度降低。玉山今(26)日上午驚喜降雪,這也是入冬以來的初雪,創下玉山觀測站80年來最晚的一次降雪。
    2023/03/26 09:34
  • 萌!玉山氣象站驚喜訪客 台灣特有種「高山小黃鼠狼」現蹤

    玉山氣象站有驚喜小客人拜訪!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分享,昨(19)日有一隻「高山小黃鼠狼」跑進玉山氣象站,是台灣特有種,形容是「很滑溜的生物」,照片曝光後引起網友討論,直呼「好可愛,真的要好好保育動物」。
    2023/03/20 09:47
  • 投手再見三振「太振奮」猛看對手 輸球教練暴走:安那啦

    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是國內高中棒球重要賽事,只要獲勝就有機會代表國家出賽,而高雄市代表選拔賽冠軍戰昨(17)日打得激烈,未料在賽末時卻爆出肢體衝突,輸球教練眼見隊對方投手再見三振後振臂嘶吼的模樣,一時怒火攻心竟衝上場叫囂,還嗆聲「安那啦」,好在其他人都相當冷靜,趕緊上前安撫教練的情緒,才沒有讓衝突擴大。事後該名教練與其學校校長也出面鞠躬致歉,該起紛爭暫且告一段落。
    2023/03/18 16:32
  • 國艦國造首發 萬噸級「玉山艦」設置海上野戰醫院

    國造兩棲船塢運輸艦「玉山艦」去年9月交艦,最大特色是具有塢艙與直升機飛行甲板,塢艙的用途為可直接注水,兩棲載具由艙內自行游出,加快登陸作戰速度。
    2023/03/17 22:45
  • 雨量創60年新低!玉山8座山屋沒水喝 看天池也乾涸

    受到冬季降雨量偏低影響,中南部水情告急,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統計,新竹以南平均雨量為60年來新低,目前玉山也陷入「口渴」狀態,看天池更是慘見底,園區內16座山屋中,高達一半無儲水,其中包含排雲山莊、圓峰山屋等,呼籲山友們做好用水計畫,並珍惜用水。
    2023/03/10 17:36
  • 破最晚初雪紀錄!玉山「今冬沒下雪」 氣象局:5月前還有機會

    台灣最高峰玉山曾在去年12月中、入冬後的首波寒流下起短短15分鐘的冰霰,民眾紛紛期待能夠看見初雪,而中央氣象局也指出,如果氣溫持續下降且水氣充足,即提高降雪機率。事實上,玉山今年冬季還沒有降雪紀錄,平均溫度甚至打破歷年紀錄,成為第3暖;不過,受東北季風影響,下週將迎來一波強冷空氣,讓民眾再度燃起看雪的希望。
    2023/03/08 08:35
  • 模擬真實戰場 美日「鐵拳」反奪島演訓劍指大陸

    美軍和日本陸上自衛隊,3日在鹿兒島,展開奪島和反奪島、與空降演訓,這是美日上月16日開始,舉行代號為「鐵拳」的聯合軍演,今年頭一次移師到日本,假想敵正是中國大陸。憂心東北亞大陸和北韓軍力擴張,印度和智庫合辦「瑞辛納對話」,印度版玉山論壇,示警大陸可能在2到5年內攻台,應盡早做好準備。
    2023/03/05 17:53
  • 【今晚熱搜】猴痘/聯發科/玉山星宇航空聯名卡/張麗善/補班

    今(1日)晚熱搜關鍵字為「猴痘」。國內首次出現猴痘本土個案,疾管署今日公布新增兩名青壯年男子確診猴痘,且兩位都沒有旅遊史,研判為本土個案,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兩位都在2月下旬開始發燒、水泡、淋巴腫大等症狀,這也代表有猴痘境外移入感染者透過入境後親密接觸方式傳播,本土風險提高,提醒年輕族群要特別留意。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3/01 21:13
  • 買在頂樓!股民組「星宇套牢自救會」 張國煒:大可不必

    星宇航空(2646)股票日前連6天飆漲,從19元衝上50.5元新高點,後續卻一夕暴跌,讓許多「買在頂樓」的投資客欲哭無淚,更在網路上成立「星宇航空套牢自救會」。星宇航空及玉山銀行今(1)日舉辦「玉山星宇航空聯名卡」發布記者會,「K董」張國煒面對媒體提問,直言投資股票需量力而為,K粉或星粉炒作股票反而會傷害公司,至於成立自救會則「DUCK可(大可)不必」,未來仍有很多機會可以解套。
    2023/03/01 15:34
  • 張國煒自嘲「綠光罩頂」!親曝星宇玉山聯名卡設計寓意

    「玉山星宇航空聯名卡」於今(1)日正式亮相,推出鈦金卡、商務鈦金卡、世界卡及世界之極卡4大卡別,絕美的夜間星空螢光卡面,更是由星宇航空創辦人「K董」張國煒親自設計,對粉絲而言極具收藏價值。張國煒更親自透露4張卡的不同之處,笑說:「這4張組起來有寓意,不只是漂亮,更代表人生的4大階段。」身為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兒子的他,如今和LOGO同為綠色的玉山銀行合作,也打趣笑說這輩子跟「綠色」脫離不了關係。
    2023/03/01 15:09
  • 「玉山星宇航空聯名卡」4卡別權益曝 絕美卡面竟是K董親設計

    星宇航空聯手玉山銀行「玉山星宇航空聯名卡」今(1)日正式亮相,卡面絕美曝光,結合獨特夜間螢光設計,如同浩瀚宇宙中繁星指引,原創想法更來自於星宇航空創辦人「K董」張國煒。而信用卡權益也融合旅人消費頻次最高的場域,推出哩程快速累積機制,即日起至5月31日止,前20000名核卡卡友享星宇航空台北出發,不限航點來回機票3000元購票抵用金序號。
    2023/03/01 14:49
  • 全盈+PAY電子支付3大策略出招 今年會員數拚翻倍

    全盈+PAY為台灣首個跨場景嵌入應用的電子支付品牌,去年會員人數破百萬、今年將以嵌入式金融再升級、拓展銀行新場景、數據強化等3大策略組建「場景金融聯盟」,力拚會員數翻倍到200萬人。
    2023/02/21 16:23
  • 改善賞櫻塞車亂象 南投草坪頭祭假日總量管制新措施

    南投縣信義鄉草坪頭觀光休閒農園4000多棵櫻花盛開,與雪白李花、紅色桃花爭奇鬥艷,成為玉山腳下最美的賞花景點,深恐過多人潮、車潮造成交通打結,以及影響賞花遊憩品質,信義公所邀集信義警分局、草坪頭協會等相關單位開會討論後,達成假日總量管制等3項決議,且自18日第一個星期假日開始實施。
    2023/02/15 16:32
  • 陳昇力挺20年好友麥覺明 憶初相識做一事「有夠辛苦」 

    由金鐘常客、知名製作人麥覺明執導的第二部紀錄片《山椒魚來了》明(10)將上映,強勢推出由陳昇演唱的主題曲〈MORNI〉MV,2人從《MIT台灣誌》至今已是20年老朋友,這次更獻出麥覺明導演的MV初體驗。陳昇直言「和老麥初相識他就帶我上玉山,雖然那一趟有夠辛苦,但確定這個朋友是一輩子的,〈MORNI〉魔鯢的靈感是他給我的,MV可以留一個紀念,但他在裡面扮演的角色非常值得期待!」
    2023/02/09 19:40
  • 金曲歌后美成這樣竟單身5年 自爆被藝人追求還遭懷疑性向

    金曲歌后孫淑媚受邀擔任樂扶基金會愛心大使,今(8)日出席記者會,她相當敬佩台南玉山國小8位小學生以獨輪車挑戰環島,在小朋友出發前,還特地錄製短片為他們打氣,她更表示:「一直很嚮往母親這個角色, 當了代言人之後,相當於當了幾百個孩子的媽,陪伴我的孩子們翻轉人生,那種母愛感動難以言喻。」
    2023/02/08 14:58
  • 信用卡排名洗牌!北富銀「聯名好市多」成三哥 擊落玉山銀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與國泰世華銀行的聯名卡合約即將於今(2023)年8月到期,由台北富邦銀行接手,「富邦Costco聯名卡」也於本月1日正式亮相,估計將成為「台灣史上最大轉卡潮」,屆時信用卡排名也將大洗牌,由北富銀衝上前3大;星展銀行也將於今年8月正式與花旗合併,搶第6大發卡行。
    2023/02/06 12:14
  • 女攀玉山遇狂風變「礦工」 「壁虎爬坡」像搏命

    攀登百岳是不少登山客的目標,日前一名女登山客攀爬玉山北峰卻吃足苦頭,不只被強風颳得站都站不穩,只能像壁虎般沿山壁往下爬,甚至整張臉爬完都灰頭土臉,原因是玉山北峰路途中會經過一段「碎石坡」,達人說7級風在山上很常見,稜線風速強更要做好準備,建議用頭巾把口鼻遮起、注意保暖,否則如風一直吹可能會有高山反應。
    2023/02/03 19:00
  • 國家公園全「禁帶毛孩」!竟剩「這個地方」有條件開放

    高雄一名男子帶著愛犬去壽山登山運動,不過此時卻有工作人員跟在身後,出聲制止,因為其實根據國家公園法,壽山是禁止攜帶寵物的,違規要罰1500元,其實不只低海拔的壽山禁止,高海拔的玉山及雪霸國家公園等等,通通禁止攜帶毛小孩上山,只有陽明山可以,但飼主切記,要牽繩或者是關籠。
    2023/01/28 19:06
  • 行政院第一接待室轉型 「玉山廳」接待外賓更有台灣味

    行政院在疫情期間整修院長接見外賓的第一接待室,牆上改掛巨幅玉山照片、搭配波浪意象的地毯,創意來自行政院長蘇貞昌,而更名「玉山廳」則是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的點子。
    2023/01/20 11:32
  • 玉山艦首度開箱!搭載雄二發射車 手術室、健身房一應俱全

    海軍首艘兩棲船塢運輸艦玉山艦目前正執行成軍訓練中,今天首次曝光透過LCU機械化登陸艇,將雄風二型飛彈發射車裝載艙內空間,並出艙下水,透過機動部署全台或外離島地區,強化反艦不對稱戰力。
    2023/01/12 21:43
  • 首開箱玉山艦!塢艙裝登陸艇搭載雄二 陸戰隊訓場見「共軍紅星標誌」

    春節加強戰備演訓登場,海軍首度讓媒體開箱國艦國造玉山軍艦,大秀濕塢艙的登陸艇裝備,另外陸戰隊操演拚實戰化,不僅參考歐美實務經驗,訓場也見「共軍紅星標誌」!
    2023/01/12 15: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