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南韓喵喵性愛片 雷雨台體大想見你媽媽臺北捷運全中運
  • 搜尋:

    獸醫師 結果共244筆

  • 貓皇受驚怎麼辦?專家教奴才「4招快速安撫」 出現3狀況別大意

    近期地震讓不少貓咪受到驚嚇,甚至還有貓咪因驚嚇衝出大門而走失,至今仍有許多家貓未能找回。獸醫師指出,當貓咪受到驚嚇時,飼主可用4招幫忙快速安撫,若事後貓咪仍有異常,建議立刻就醫。
    2024/04/14 15:58
  • 錄節目被惹火!女星火大「開砲小S」尷尬對話曝:不會有以後

    畢業於台大獸醫系的女星蔡沐妍(Lydia),2015年嫁給醫師男友,育有1子1女,經常透過臉書分享日常生活,日前帶著女兒上小S主持的《小姐不熙娣》,女兒在節目中表演拉大提琴,未料,竟遭小S直言「這是可以表演的嗎?」 讓她相當氣憤,今(24)日不忍了,直接在臉書發長文開砲。
    2024/03/24 13:18
  • 貓咪其實很愛主人!獸醫師曝「這5種表現」:在表達愛意

    在現代生活中,許多人將貓咪視為家庭成員,卻常對貓咪的行為舉止感到困惑,還有人認為貓咪是冷漠、不擅表達愛意的動物。獸醫師指出,貓咪關於「愛」的表達,是融入在日常生活中的細節中,只要我們細心觀察與理解,就能感受到「愛意」的存在。
    2024/03/09 14:47
  • 2730包台糖「瘦肉精」豬肉 逾621公斤恐已下肚

    台糖的梅花肉片,被驗出瘦肉精。即便食藥署表示,已經立刻下架回收,但根據各縣市回報資料,恐怕有超過621公斤已經被民眾吃下肚,而農業部也正在針對同批肉品檢測。只是有台大獸醫教授表示,西布特羅比萊克多巴胺毒將近千倍。醫師也說,如果誤食可能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2024/02/04 13:57
  • 狗可做美甲?柴犬做「光療」 算不算虐待動保處這麼說

    飼養毛小孩,各種裝扮已經不足為奇,高雄有美甲店,美甲師把自己的愛犬,弄了光療美甲,分享動態被其他網友截圖,質疑這是不是虐待動物,而動保處也有接獲檢舉,派員查看犬隻的美甲已經卸掉,沒有造成犬隻受傷也不算虐待,不過獸醫師建議,一般犬隻常會咬或舔腳,要是再做美甲,有指間炎的症狀會加劇,萬一誤食更麻煩。
    2023/12/24 19:45
  • 「尺寸太小」怕被甩!自卑男狠殺女友 7刀奪命嘆:不能失去她

    英國近期針對一起兇殺命案開啟審理,擔任獸醫院護理師的2寶媽史蒂芬妮(Stephanie Hodgkinson)因提出分手,遭到獸醫師男友殘忍殺害、渾身是血陳屍家中;31歲的獸醫師阿爾貝托(Alberto Fioletti)犯案後持刀刺傷了自己,並主動報案自首,落網後為了減輕刑責而坦承犯行,但強調自己是「過失殺人」,不過最終依然被陪審團認定謀殺罪名。
    2023/12/09 20:25
  • 全美新冠肺炎周均千死!狗染不明呼吸病

    天氣轉涼,各種病毒伺機而動;美國呼吸道病例正在激增,新冠肺炎平均每週1千人死亡、1萬5千人住院;兒童感染呼吸道融合RSV也大幅增加,目前醫院床位已滿七成。不過不只人類,現在也傳出許多犬隻感染不明呼吸道疾病,症狀包括咳嗽、嗜睡等,甚至出現部分死亡案例,但目前尚無有效治療方法;一名獸醫師試驗讓一隻狀況危急的狗狗服用輝瑞新冠口服藥,幾天後逐漸康復,現在懷疑席捲全國的神祕狗病毒,可能與新冠肺炎有關。
    2023/12/04 19:54
  • 弟弟過世後悶悶不樂…竹市動物園明星老虎「六福」睡夢中離世

    新竹市立動物園一對孟加拉虎兄弟,弟弟來福在去年底因年邁疾病纏身,評估後安樂死,而哥哥六福在今年10月25日間於睡夢中過世,園方也表示,六福高齡18歲,獸醫師研判是正常老化死亡,謝謝六福過去陪伴市民渡過的時光。
    2023/11/30 20:10
  • 虐狗?哈士奇「身體對折」塞太空包 高市府:最重罰7.5萬

    高雄有民眾發現,一位機車騎士,把一隻哈士奇,塞進「太空包」裡,害得哈士奇身體幾乎對折、動彈不得,路人把畫面po上網,結果很多人都看過這名騎士,從哈士奇小時候就裝在包包裡,隨著時間,狗狗身體越來越大也照樣塞,獸醫師說,很可能會影響骨骼發育,高雄市動保處接獲檢舉,確認"塞進箱內"有虐待動物的行為,最重可對飼主開罰7.5萬。
    2023/11/20 20:21
  • 姚文智翻版?「Togi不著蝕把米」再現 高嘉瑜抱貓姿勢惹議

    「冠狀病毒救命藥,也給貓咪一個救命機會!」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2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為毛小孩請命,呼籲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有條件核准國內獸醫師從英國、澳洲等國,專案進口治療「貓傳染性腹膜炎」藥品。然而,本來的美事一樁,卻因高抱貓姿勢不正確,引發熱議。
    2023/11/02 15:32
  • 想讓貓咪更親近?獸醫師揭密:除了食物還需要做這些事

    許多飼貓的家庭都夢想著家中的貓咪能如網路影片中所見,主動撒嬌且親近人;為此,許多人試圖透過餵食來增進與寵物之間的親密度,但這真的有用嗎?
    2023/11/01 14:46
  • 穿梭陰陽界!名獸醫師兼「乩身」 道場辦事推寵物長照

    知名的獸醫師王聲文,是全台最早投入寵物安養服務、「寵樂動物醫院」的創辦人,他還有一個特殊身分—神明的乩身、一間道場的負責人。他以醫學照護寵物的生老病死,也穿梭陰陽兩界,用民間信仰力量看顧毛孩與主人。
    2023/10/28 11:40
  • 逾4成貓主子過胖!貓奴別再說毛蓬 「摸一部位」秒分體態3等級

    加拿大安大略獸醫學院的研究發現,對比90年代至今的數據,發現家貓平均體重比起過往高,其中8歲已絕育的貓,平均體重比起20年前高出約0.25公斤。貓行為獸醫師林子軒指出,不要以爲這近半磅的重量很少,以貓的體型來說,這數字非常誇張。
    2023/10/23 18:24
  • 貓狗排泄物「別沖馬桶」!恐染難纏寄生蟲 醫喊:孩童更危險

    某些飼主在處理毛小孩的排泄物時,為了貪圖方便,會選擇將其丟入馬桶沖掉,然而這樣做雖然快速又省事,但卻可能導致人類因此被糞便內的寄生蟲感染;英國獸醫師班恩(Ben)提醒,就算汙水會經過高溫等工序處理,但貓、狗糞便中的「弓蛔蟲(Toxocara)」卻沒有這麼容易消滅,若是不慎感染到人類,可能會對智力造成損害,對孩童的影響更是尤為明顯。
    2023/10/18 11:32
  • 宜蘭沙灘「2抹香鯨寶寶」全身傷擱淺 獸醫嘆:將人道處理

    宜蘭縣頭城鎮外澳海灘,今(17)日清晨6時許驚見2隻「侏儒抹香鯨」擱淺在此,不過全身傷痕累累,一死一活,其中一隻甚至牙齒沒長齊,尚未斷奶,令人相當不捨。經獸醫師判斷後,認為搶救恢復的可能性低,決定人道處理,後續將送往八斗子海之生救傷站,進行病理解剖採樣。
    2023/10/17 17:16
  • 貓咪取名「洗咧考」!獸醫急喊別亂取 難養又易得病

    寵物取名也是一門大學問!有醫師表示,曾遇過名字奇特的寵物名字令她難忘,一隻叫「宋凱婷」的貴賓狗,以及一隻叫「洗咧考」的貓咪,還直言寵物名字不要隨便取「取什麼就是什麼」。
    2023/10/16 05:39
  • 別讓貓咪戴柚子帽!不慎舔食恐中毒 「4恐怖下場曝光」

    中秋佳節到來,家家戶戶多少都會有應景水果柚子,許多人喜歡將柚子皮製作成帽子,給小孩或寵物戴在頭上增添樂趣。不過,獸醫師警告柚子中的成份,恐讓貓咪不適,不小心舔食甚至可能上吐下瀉,4種恐怖下場曝光不得不慎。
    2023/09/28 12:43
  • 北市獸醫疑經商失敗 自撞車禍「截8根腳趾」詐保850萬

    台北市一名42歲的楊姓獸醫,日前負債累累竟鋌而走險,先是加買意外險、旅遊平安險,接著傷害自己的腳再佯裝自摔就醫,且原先只需要切除3根腳趾「半肢」,他竟還加碼,希望主治醫師切除8根腳趾,最終獲得850萬理賠保險。有保險公司察覺他投保及發生車禍的時間點及傷殘狀況不太對勁,向警方報案,北市刑大查出楊姓獸醫切下的腳趾內有「吩坦尼」麻醉藥劑,懷疑他「加工受傷」詐領保險金,依法將人移送偵辦。
    2023/09/18 10:41
  • 獸醫請託「毛孩白內障手術」 人醫挨罰上萬

    毛小孩如果生病,都會求助獸醫,但治療人的醫生,能否協助進行治療,現行法規不行,甚至還有眼科教授,幫忙執行白內障手術,術後也非常成功,卻被檢舉違法挨罰,但他無奈認為,當初獸醫師好友,因為擔心臨床經驗不足,才請託幫忙,對此,獸醫師公會認為,獸醫法有很多檢討空間,或許能放寬讓人醫跟獸醫,共同討論進行手術,也有更多參考。
    2023/09/07 13:31
  • 毛小孩不慎卡住水溝蓋縫隙!主人心疼求助 暖警耐心助脫困

    新北市板橋區22日晚間7時許,有一群民眾在合宜路、樂群路口圍觀,當時大觀派出所長陳思帆與同仁恰巧巡邏經過便上前關心,原來是一隻寵物犬博美右後腿卡在水溝蓋縫隙,動彈不得,但幫助狗狗脫困的過程中,牠無法忍痛一直咬主人,造成章姓婦人手上、臉上都滲出血漬,最終通報獸醫師到場施打鎮定劑,最終順利幫助狗狗脫身,婦人抱起小狗含淚感謝熱心員警。
    2023/08/25 10:46
  • 仇結大了!超萌汪星人撇見獸醫 一秒變臉「凶狠齜牙」

    汪星人是許多人最好的夥伴,也時常成為關注的焦點,不過有些汪星人的情緒卻讓人捉模不定。有一名巴西獸醫師日前開車前往上班途中遇到塞車,停下來等候時卻見隔壁車窗有一隻迷你杜賓趴著。沒想到該隻杜賓一看到獸醫師身穿「手術服」,表情竟變「咬牙切齒」、不時還發出低鳴憤怒聲音。影片一出,不少網友笑翻,還有人回應汪星人的心聲「我的餘生都會感到害怕」。
    2023/08/18 23:01
  • 毛孩中暑恐熱衰竭!獸醫提供5大消暑妙招 讓寵物舒服度過夏天

    天氣炎熱時不只是人容易因缺乏水分導致中暑,身上披滿毛皮的毛孩也一樣會中暑,嚴重時可能因腎衰竭死亡,飼主不可不慎。獸醫師提供5大消暑妙招,讓毛寶貝也能過一個清涼的夏天。
    2023/08/18 15:51
  • 貓咪長期「戴鈴鐺」聽覺會受損? 獸醫破2迷思:儘量減少使用

    有些飼主會讓貓咪在外出時配戴鈴鐺,防止牠們捕獵野鳥,但也有飼主認為,鈴鐺聲尖銳響亮,貓咪聽久了會聽力受損,所以堅持不讓貓咪配戴鈴鐺。獸醫師指出,想要安心遛貓,又不想讓貓咪被鈴鐺困擾,飼主就應該選擇安全封閉的私人場所,既能防止野鳥被狩獵,也能保護貓咪的安全。
    2023/07/26 14:34
  • 金鐘視帝吳慷仁 二度成為寵物營養品-木入森Moreson代言人 專業聯手與獸醫師一起守護毛孩健康

    凡事親力親為的慷仁,第二年為木入森代言,憑其精湛演技以及人格特質對細節幾近挑剔的要求,對於只要簡單帶過的角色,也會去學穿高跟鞋、餓個半死、運動個半天只為了幾個鏡頭等,透過這些作品在在驗證他的專業,從去年首次代言寵物保健品,與他所愛的貓貓狗狗們一起舉辦溫馨的寵物婚禮,慷仁再次邀請毛孩爸媽一起對毛寶貝們發出守護一生的誓言,因為所有毛孩爸媽們的心聲莫過於渴望牠們陪伴我們更長久! 毛孩的健康由木入森來送!
    2023/07/12 10:03
  • 遭暗指「幼園餵藥」來源?獸醫師公會怒發聲:造謠者自重

    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遭爆出餵食孩童不明藥物,8名孩童經過檢驗後體內驗出「巴比妥」、「苯二氮平類」等藥物反應,其中1人更是超標,巴比妥檢測值濃度超過200ppm;有醫界醫師就暗指,藥物可能是從動物醫院所外流。對此,獸醫師公會理事長就怒駁斥,並「請放出謠言的人自重」。
    2023/06/10 14: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