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陰莖3歲兒子沈文程李智凱地震創意私房下雨健康顏宏全日圓貶值
  • 搜尋:

    獸夾 結果共58筆

  • 石虎遭「路殺」慘死全台剩不到千隻 車商導航標出危險路段

    被列為第一級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石虎,全台估計不到700隻。石虎的死亡事件,絕大多數是路殺造成,也就是被車撞上,再來有可能是誤食毒餌或是被捕獸夾夾傷,為了要減少路殺事件,車商業者開創全台第一個結合動保概念的導航圖資,經過大數據統計,車子只要行經容易發生路殺的地點,導航就會發出警示。
    2024/03/17 21:14
  • 好殘忍!高雄壽山又有捕獸夾 幼猴慘遭夾斷掌

    上週台南烏山獼猴保育區才發現有10隻獼猴斷掌,沒想到高雄壽山也被人惡意放置捕獸夾,就有動保團體發現,一隻小獼猴誤踩陷阱,右掌被夾斷,相當心疼,高市農業局也呼籲,所有捕獸夾都是非法的,除了最高可處7萬5千元之外,高市府也制定檢舉的獎勵辦法,若檢舉屬實開罰,檢舉者拿到百分之20的罰金作為獎勵。
    2023/11/23 13:16
  • 臉遭鯊魚狠咬!衝浪男聽見「嘎吱聲」崩潰 驚悚傷勢曝光

    一名38歲美國男子馬克(Mark Sumersett)在佛州衝浪時,竟遭鯊魚咬住臉部,甚至還能聽到鯊魚嘎吱嘎吱的咀嚼聲,萬幸鯊魚最終自行鬆口,不過馬克臉上還是留下驚悚的傷口,他受訪時也直呼:「「這是人生中經歷過最可怕的事」。
    2023/09/30 13:59
  • 台南水道博物館夜鷺「趕不走」 原來受傷斷1腳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整修園區生態池並放養魚類,昨天出現1隻「趕不走」的夜鷺,工作人員原以為是貪圖池中美食,觀察後發現1隻腳疑遭捕獸夾夾斷,聯繫動保單位處置。
    2023/03/19 14:04
  • 店面轉網路販售!臉書賣「捕獸夾」警難追

    捕獸夾過去幾乎都在店面販售,警方比較容易能找到賣家開罰,但最近有業者改在網路上販賣,增加追查困難,為此新北市有相關自治條例,列管捕獸夾的規定,對於外縣市違規,則無法開罰。
    2022/12/05 20:04
  • 玉山攻頂換旗袍慶生 休假不忘宣導非洲豬瘟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林珮如,2年前因緣際會跟朋友接觸到登山,爬了就愛上了!每次爬山一定會帶捕獸夾.山豬吊.非洲豬瘟.狂犬病等宣導布條,由於自己在動物防疫單位,而玉山是台灣最高峰,因此她在生日這天,攻頂玉山同時還穿起旗袍宣導防範非洲豬瘟,獲山友熱烈迴響!
    2022/05/03 18:35
  • 要捉老鼠夾到貓? 攤商放捕獸夾挨罰

    日前有民眾檢舉,板橋的朝陽市場,有攤商放捕獸夾在攤位上要抓老鼠,卻不小心夾傷一隻小貓咪,動保處立刻派員前往,還好貓咪經過治療沒大礙,而針對攤商行為將開罰一萬五千元到七萬五千元的罰款。而有養狗狗的民眾也要注意,因為從25日開始在新北市遛狗,如果沒有繫上繩子或使用箱籠,也會遭罰。
    2022/02/24 18:06
  • 你的國寶我的寵物!7旬翁捕台灣藍鵲「百元出售」結果賠大了

    新北市一名李姓老翁,平時住在郊區,竟然動起歪腦筋,利用鳥網、捕獸夾等器具,擅自獵捕鳳頭蒼鷹、領角鴞、黃嘴角鴞1隻及臺灣藍鵲等保育類野生動物,利用Line通訊軟體販售,以一隻800元的價格,賣出台灣藍鵲。台南市調處獲報後,馬上展開調查,在去年11月持搜索票到李姓老翁家搜索,查扣被關養的動物後,依規定處理,並將李姓老翁移送法辦。上個29日基隆地方法院審理後,判處他應執行1年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
    2021/12/05 16:01
  • 3歲小公猴遭「捕獸夾」斷趾 壽山國家公園虐待動物罰3千元

    高雄壽山國家公園,有一隻3歲小公猴,不小心踩到捕獸夾陷阱,整個腳趾被夾斷,走路跛腳,被民眾拍下通知農業處,但是相關單位前往卻再也沒看到這隻受傷獼猴,懷疑有可能是當地居民,經常被猴子騷擾,才設陷阱捕猴。
    2021/05/11 16:55
  • 高市六龜獸鋏猖獗「2浪浪剩4腿」 最高可判2年

    高市偏鄉屢傳獸鋏及山豬吊傷害犬貓,昨天六龜區2隻流浪犬雙前腿都遭夾傷,「2隻狗只剩4條腿」。動保處指出造成動物死亡或傷殘,最高可判2年以下徒刑併科200萬元以下罰金。
    2021/02/22 18:03
  • 野水牛誤踩陷阱受困 北市府:違法設獸夾最高罰7萬5

    台北市動保處今天表示,陽明山附近先前1隻野化水牛誤踩山豬吊受困,幸經民眾協助拆除,水牛後腳受輕傷,依動保法規定,利用山豬吊等獸鋏捕抓動物,最高罰新台幣7萬5000元。
    2021/01/14 17:59
  • 六龜山區捕獸夾傷流浪犬 2犬流血白骨外露

    政府三令五申禁用捕獸夾,但仍有民眾施設陷阱獵捕,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昨天在六龜山區營救2隻被捕獸夾夾傷的流浪犬。市府動保處表示,查核不遺餘力,並有警民協助巡山。
    2020/12/07 18:03
  • 柴山小獼猴遭潑漆斷掌 騷擾虐待卻無「法」管

    高雄柴山近期發現一隻小獼猴,右手掌斷了,身體毛髮也變成紅通通,懷疑遭民意惡意潑紅漆虐待,由於台灣獼猴已經從保育類降為一般野生動物,依照動保法獵捕仍然違法可罰6萬到30萬元,但騷擾虐待則沒有相關罰責,也就是說,獼猴受到惡意虐待無法可管。
    2020/11/26 12:58
  • 活雞陷阱誘捕峰鷹大型猛禽 台東林管處緊急拆除

    台東山區驚見以活雞充當誘餌放置籠內,四周放置獸夾誘捕蜂鷹等大型猛禽,台東林區管理處已緊急拆除。由於猛禽因棲地遭破壞、人為獵捕面臨生存危機,呼籲莫私設陷阱獵捕。
    2020/09/18 16:27
  • 澄清湖出現捕獸夾 流浪犬腳掌遭夾爛命危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今天指出,日前在澄清湖風景區救援一隻黑色流浪犬,其左前腳遭捕獸夾夾爛並露出白骨有生命危險。自來水公司七區管理處表示,非管理處放置,會加強查緝。
    2020/08/25 15:56
  • 野生梅花鹿橫行山區果園! 果農損失難估計

    高雄田寮山區最近出現一大群野生梅花鹿和水鹿在果園橫行,把農民栽種的香蕉、芒果等果樹破壞的一塌糊塗,不是偷吃水果就是把樹撞斷,害果農損失慘重,就有人因此設捕獸夾,結果捕到保育類的水鹿遭到法辦,現在里長跳出來陳情,希望可以補助果農架設電網驅趕,減少損失。
    2020/02/11 12:13
  • 動保團救狗直播罵「獸夾鬼村」  與村莊互槓

    村莊被罵鬼村,槓上動保團體。雲林縣曾獲得金牌農村獎的村莊「西鎮村」,最近被民眾指出,有幾隻狗狗的腳被捕獸夾夾傷,高雄動保協會特地一路北上救援,可是救援時開直播,脫口而出罵村莊是「捕獸夾村」、「鬼村」,讓社區理事長很怒,認為對方一竿子打翻一條船,要求對方把直播影片下架,否則不排除提告誹謗。
    2019/08/27 16:42
  • 最北石虎新竹首現蹤 右後肢遭捕獸夾夾傷截肢

    新竹縣芎林鄉準鄉長黃正彪,前日(18日)接獲民眾通報飛鳳山有受傷石虎,經送醫救治後,發現右後肢已經壞死必須截肢,由於這是新竹縣首度發現石虎的蹤跡,也引起保育團體的關注。
    2018/12/20 14:09
  • 棕簑貓遭捕獸夾傷 送保育中心救治

    雲林縣古坑鄉華山地區最近被人非法放置捕獸夾,造成一隻保育類的食蟹(犬蒙)被夾傷,經民眾通報縣府農業處人員,食蟹(犬蒙) 已送往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救治。
    2018/04/26 16:50
  • 快訊/芳苑拖狗阿伯抓到了 違動保法將罰9萬

    虐狗阿伯抓到了!彰化縣芳苑鄉有小狗遭鐵鍊綁在騎車後拖行,抓到虐狗者是一名60多歲林姓菜農,還在他的菜田裡找到6具捕獸夾,菜農否認虐狗,拒絕偵訊,態度不佳,彰化動物防疫所將依據《動保法》處最高9萬元罰鍰。
    2018/04/03 09:54
  • 惡姪子偕2友打死醉叔 還縱火燒他下體

    台東縣一名胡姓男子,3年前和胡姓姪子與郭姓、江姓友人聚在一起喝酒,酒後4人一起玩呼巴掌遊戲。席間胡男喝醉酒,遭到姪子和2名友人狂掌摑,活活被3人打死。事後姪子竟然用打火機點燃紙張,毀損胡男的下體。日前最高法院駁回上訴,胡姓姪子、郭男和江男分別處以8年10月、8年6月和8年2月徒刑定讞。
    2018/02/28 23:41
  • 台灣黑熊遭捕獸夾斷掌 涉溪無力慘死溪床

    昨天(23日)有一名布農族頭目上山工作時,看見一隻台灣黑熊倒在河床上,一動也不動,擔心出意外趕緊通報警消,不過當消防人員抵達時,台灣黑熊已經死亡,全身僵硬,而且左前肢斷掌,右前肢的小拇指也斷掉,消防人員懷疑,黑熊之前曾被捕獸夾所傷,涉溪時遇到溪水暴漲,也無力攀爬浮木,才會溺斃身亡。
    2016/09/24 18:48
  • 台灣黑熊曝屍溪床!左前肢遭捕獸夾斷掌

    昨天在花蓮卓溪鄉南安瀑布附近的河床上,發現一隻已經溺斃的台灣黑熊屍體,而且它的左前肢還遭捕獸夾夾斷。
    2016/09/24 14:04
  • 盜獵猖獗! 叢林之王被捕獸器夾頸重傷

    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遊客在園內遊覽時,發現一頭年輕的雄獅頸部被捕獸器夾傷,步履蹣跚地在路邊遊蕩,看起來性命垂危,十分嚴重。
    2016/01/06 09:38
  • 不是猴頭骨!獵人設陷阱 發現男女白骨

    發現白骨的是一名獵人!他說,當初是要去放補獸夾卻在樹下草堆旁看見白骨,回家後心裡覺得毛毛的因此報警,這會是花蓮五子命案的破案曙光嗎?檢警要進一步比對DNA!過去凶宅傳出靈異事件,時任花蓮警察局局長的耿繼文還連住二樓主臥房7天,結果都沒碰到什麼狀況,用實際行動駁斥傳聞!
    2015/06/11 1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