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東大武鄉台9線食物中毒人生尾路粿條推薦黎明詩玉兔張秀卿紅麴產品跳繩
  • 搜尋:

    獵捕 結果共175筆

  • 案情逆轉!孝子為母打獵遭判刑 苦熬11年獲清白 

    原住民「孝子獵人」王光祿為母親因獵捕保育類動物遭判刑定讞,2021年雖獲總統蔡英文特赦「免刑不免罪」,檢察總長仍替王提出非常上訴,如今案情逆轉,最高法院今(14)日撤銷判決,改判王光祿無罪確定。
    2024/03/14 14:54
  • 架349枝「鳥仔踏」捕伯勞 男遭屏檢建請從重量刑

    屏東恆春一名男子,違法獵捕保育類動物紅尾伯勞鳥,還自製3百多隻捕鳥器具,大批警力前往林地逮人,結果男子竟然持鐮刀反抗,和警方對峙,他當下成功跳河逃跑,接著又逃到北部,但兩個月後還是被逮捕,屏東地檢署依違法動保法以及妨害公務罪,提起公訴,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2024/03/05 19:01
  • 氣候異常!澳紅蟹遷徙首延遲 北極熊每天瘦1kg

    氣候變遷、環境污染、過度獵捕等,造成全球動植物大量消失。美加學者共同調查發現,由於海冰消失,導致北極熊得在夏季轉往陸地覓食,導致飢餓風險大增,許多北極熊體重減輕越來越瘦。另一份聯合國報告則發現,被列入保護的1200個物種中,有超過4成族群數量正迅速下滑,其中近五分之一瀕臨滅絕。至於澳洲,位於印度洋的領地「聖誕島」,每年10到11月雨季開始,都會迎來「紅蟹大遷徙」的奇觀,也因為異常乾旱,首次出現延遲的現象。
    2024/02/20 19:56
  • 影音/壽山野生小獼猴誤墜獸欄 遭「母獅獵捕」慘變點心

    2023/12/04 12:57
  • 「空中的狗」遊翔新店領空年餘 動保處助栗翅鷹返家

    中華民國馴鷹協會10月23日接獲民眾通報,得知有一隻栗翅鷹在新店水源高架下方自行車道生活,會獵捕野鴿,並開始出現地域性,發覺事態嚴重;倘若再有其他飄失的栗翅鷹到這邊群聚繁衍,將造成生態危害,號召集鷹友一同尋鷹。
    2023/11/28 18:13
  • 可愛是假象!太平山黃喉貂兇猛獵山羌 獵物奄奄一息躺鐵軌

    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日前發生一場弱肉強食的生態實景,一隻外表看似溫馴可愛的黃喉貂,竟然兇猛地獵捕一隻體型大牠好幾倍的山羌,讓不少網友看傻了眼,驚嚇直呼「原來牠長的可愛是假象!」。
    2023/10/27 11:10
  • 食物鏈頂端霸主完美演化! 有致命武器仍難圖存

    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地球上最狡猾兇猛的致命生物是什麼?動物星球頻道近期以《野地刺客》為主題,上山下海,找出位居食物鏈頂端、動物界的殺手,這篇要搶先揭露 ,牠們如何以毒液、噬咬、匿蹤隱形與獠牙尖角等秘密武器,追捕獵物圖生存。
    2023/09/20 17:01
  • 捕飛鼠來吃!原住民持獵槍闖民宅菜園射擊 抓嘸還被判刑

    新北市楊姓、王姓男子日前為了獵捕飛鼠,竟趁著凌晨前往石碇山區找尋,發現一處民宅菜園疑似出現飛鼠蹤影,竟未取得屋主同意擅自闖入,並持獵槍開兩槍。屋主當時於睡夢中被嚇醒,就怕自己會有生命危險緊急報警,警方事後依妨害自由罪起訴。案經新北地方法院審理,楊姓、王姓男子供稱是「原住民傳統文化打獵飛鼠」,並非不正當理由,且不清楚該處菜園為屋主私有地,但法官仍依無故侵入他人住宅附連圍繞之土地罪,分別判處5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15萬,緩刑3年。
    2023/09/19 13:44
  • 加州「海獺841」圍捕近月無果!民眾控觀光客騷擾野生動物

    到國外旅遊觀光,看到野生動物千萬保持安全距離,是保護自己也保護這些無辜的動物。美國加州聖塔克魯茲近期出現一隻調皮的小海獺,因為不怕人經常搶衝浪客的板子,讓當局擔心牠會讓自己或民眾受傷展開獵捕;不過當地攝影師觀察發現,是觀光客每天在騷擾海獺群。加州聖地牙哥市海岸週一發生海獅發狂朝人群衝撞的事件,原因也是觀光客太過靠近,海獅認為是要爭地盤,出自本能的動作。挪威奧斯陸就曾發生血淋淋的教訓,一隻親人的海象,因為觀光客太靠近,讓挪威官方別無他法,只好將牠安樂死,當地民眾為牠豎立銅像,希望人類記取教訓。
    2023/07/26 19:55
  • 嘴太小吞不下!三索錦蛇開吃肥蟾蜍慘敗 4公雞目睹尷尬全程

    大部分人普遍對蛇類的印象,通常是擁有致命毒液、殘忍吞食獵物,若不慎遇到蛇,恐怕難逃死劫。然而,泰國日前卻發生一起有趣事件,一條三索錦蛇居然敗給一隻胖胖的蟾蜍,目擊者還是4隻同為獵物的公雞,畫面曝光讓網友全都笑翻了。
    2023/06/30 15:42
  • 螃蟹和小海龜玩疊疊樂?歡樂畫面網曝殘酷真相:慘了

    一名網友在微博上分享,看到沙灘上有隻剛孵出的小海龜四肢無力,緩緩地爬向海洋,突然有隻螃蟹從旁邊快速橫走過來,並用螃蟹鉗一舉把剛孵出不久的海龜寶寶扛起來,牠們之間看似玩樂的畫面其實是獵捕的行動。
    2023/06/12 09:28
  • 人獸衝突悲歌!肯亞6野生獅遭報復性獵殺 「獅王」也遇害

    肯亞近日多次發生「人獅衝突」,短短一週內就有10頭獅子慘遭殺害,其中一頭還是高齡19歲的「非洲獅王」Loonkiito。動保組織稱,由於人獸棲地重疊,當地經常發生家畜遭到野生動物獵捕的事件,居民則會殺害肇事動物做為「報復」。
    2023/05/15 17:06
  • 惹錯人!蟒蛇獵食誤入獴穴 慘遭「啃咬剝皮」驚悚畫面曝

    近日一支影片遭到網友瘋傳。當蟒蛇正在試圖獵捕一隻獴時,大批的獴開始對蟒蛇展開攻擊,又扯又拉還狂咬剝皮,讓蟒蛇完全無力招架。有網友看了傻眼,直呼「這些獴比我的朋友還忠心」。
    2023/05/01 14:08
  • 就牠害死小黑狗掛樹上!兇手疑現蹤東石 公猴樹上吃葉

    嘉義縣東石又有野生彌猴現身,在樹上吃葉子,還把電纜線當鋼索走,被民眾目擊拍下來,而這隻獼猴體型看起來,和去年底也出沒附近的猴子很像,當時牠緊抱一隻小黑狗不放,最後害小狗死在樹上,專家研判,應該是同一隻沒錯,不過縣府暫時不會組專案小組獵捕,會以放置誘捕籠方式進行。
    2023/04/09 19:01
  • 台灣黑熊被殺不只1隻!檢追出3年4隻遭殃 動保法起訴9人

    屏東地檢署去年12月,偵辦一起霧台鄉民眾獵殺台灣黑熊的案子,經過擴大追查,終於在四個月後偵查終結,結果案子越滾越大,發現三年內,竟然有四隻黑熊遭到獵殺,因此將違法獵捕以及宰殺的九位民眾通通提起公訴。
    2023/04/07 13:54
  • 惡作劇?「粉色大白鷺」現蹤澄清湖 疑遭人惡意潑漆

    近期高屏地區出現粉紅色的大白鷺,鳥友以為是發現了新品種,結果沒想到農業局經過研判,證實很有可能是人為惡作劇,導致羽毛染色,因為目前自然界中並沒有這一類的品種,而除了這隻粉紅大白鷺之外,還發現了有小白鷺的羽毛被染上藍色,根據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有獵捕或是傷害等相關行為,最高可以開罰30萬元。
    2023/04/03 13:14
  • 找到狒狒先拍照?網友炸鍋專委低調沒回應

    狒狒經歷了半個多月的脫逃,27日下午3點半被抓,卻遭獵人槍擊身亡,農業局人員一抓到狒狒,大家先拍照,被質疑忽略狒狒傷勢,當時影片一曝光,網友們都炸鍋,而現在監察委員主動申請調查,因為狒狒屬保育類野生動物,獵捕需要依照程序處理,各環節處理之權責機關為何?以及相關應變諸多疑點都須釐清。
    2023/03/28 18:27
  • 男子騎沙灘車外出失蹤 一週後在鯊魚腹中尋獲遺骸

    一名阿根廷男子18日在丘布特省(Diego Alejandro Barria)騎沙灘車返家時失去音訊,讓家人心急如焚。沒想到過了約1週後,有漁民在獵捕鯊魚時,從腹中發現人的遺骸,上面有與失蹤男子相同的紋身。
    2023/03/01 11:26
  • 民宅半夜屢傳詭異聲響 警一看嚇破膽「千條毒蛇盤據」

    太可怕了!大陸四川一戶出租民宅,每到半夜時分就會傳出奇怪聲響,附近居民不堪其擾,因此通報警方。員警獲報前往調查,不料一打開地下室,所有人全都差點嚇破膽,原來這才發現,該屋租客竟在地下室飼養超過1千條的野蛇,而且都有毒性,這全是由7人團隊非法獵捕,最後將7人逮捕移送法辦,至於這上千條野蛇,則帶到附近郊外野放。
    2023/02/13 17:01
  • 不再讓鯊魚因饕客受害 美國通過歷史性魚翅禁令

    魚翅(shark fin)被許多老饕視為珍貴食材,卻因此害慘眾多鯊魚群體。隨著保育意識抬頭,各國逐漸開始禁止獵捕魚翅和買賣貿易,但在龐大市場利益面前,卻仍有層出不窮的走私盜獵,持續傷害著鯊魚。《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繼聯邦參議院批准後、眾議院17日也投票通過名為《消除魚翅貿易》(Shark Fin Sales Elimination Act)的新法案,只待總統拜登(Joe Biden)簽字發布,就能正式成為法律、全面禁止魚翅製作與貿易。
    2022/12/17 14:37
  • 慘無人道!台灣黑熊「遭獵殺放冰箱」 屏東男20萬元交保

    台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偵辦一名男子在屏東縣霧台鄉隘寮北溪獵捕保育類台灣黑熊,8日晚間在男子住處竟搜出台灣黑熊、台灣野山羊屍體,檢方訊後諭知新台幣20萬元交保候傳。
    2022/12/09 20:33
  • 以為是山豬?! 打獵「誤殺保育類動物」遭逮

    花蓮警方日前前往玉里忠仁路一處民宅搜索,因為屋主以及朋友,誤殺保育類動物,卻沒有依法通報農業處,而是直接帶回家囤放,一共在民宅找到5支動物觸角、23包肉塊,送驗確認是台灣水鹿以及長鬃山羊,而他們獵捕保育類動物的行為已經觸法,接下來恐怕會面臨巨額罰金。
    2022/11/12 12:28
  • 愛貓被活吞!驚「5尺巨蟒」躺籠內..飼主:牠肚子鼓起來

    我的愛貓去哪了?馬來西亞驚傳一起「巨蟒活吞家貓」驚悚事件。起初屋主準備餵愛貓吃飼料,不料竟意外發現一條達5公尺長的巨蟒捲曲在籠子內,卻不見愛貓蹤影,當場崩潰報警。
    2022/10/04 11:24
  • 李鴻淵預謀作案 傳家人勸不聽寫遺書相逼

    南投草屯生技公司槍擊案發生後,對於槍枝來源,犯案動機檢警都還在追查釐清,但有鄰居證實,嫌犯李鴻淵年輕時,確實都會幫忙獵捕危害作物的山豬,而在他被指控毆打同事辭職後,就不斷記恨這件事,鄰居也多次向他開導,甚至作案前,家人也極力勸阻,甚至連他的媽媽都用寫遺書來逼迫,卻還是無法攔阻他的報仇行為。
    2022/07/18 20:19
  • 避免再現大量海豚陳屍海灘畫面 法羅群島限宰殺最多500頭

    當流傳千百年習俗遭遇「普世價值」,一夕淪為眾人口中野蠻舉動時,該堅持保留還是廢除,讓不少地方陷入兩難。《德國之聲》(DW)報導,位於北歐的法羅群島(Faroe Islands),長年保存獵鯨習俗,將食用鯨肉視為生活文化,會公開在海灘宰殺領航鯨(pilot whale)或海豚,但這類風俗卻遭環團批評過於殘染血腥,讓當地政府承擔莫大輿論壓力,下令縮小一半獵捕規模、僅允許宰殺至多500頭海豚。
    2022/07/11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