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校門安全屏東地震災情餐廳倒閉天氣地震地震異象花蓮連休三天
  • 搜尋:

    特殊生 結果共28筆

  • 急救6小時!女兒遭特殊生甩棒K頭 家長控校方不理

    台南一名國三女學生,被同班的男同學,揮鋁棒時意外砸頭,送到醫院急救6小時,才挽回生命,後續視力也受到嚴重影響,而受害女學生的家長控訴,校方因對方是特殊生,處理態度消極,不聞不問,對此教育局回應,在得知此事後,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釐清。
    2023/11/24 13:06
  • 不滿被球砸身體!科大特殊生失控 反遭同學「大外割」

    台南有科大的男學生,是特殊生,4日下午上體育課的時候,同學不心把球丟到他身體,情緒控制不了的他暴走,沒想到,其他男同學竟然火氣也上來了,上前理論,一連推了特殊生好幾下,還大外割將人摔倒在地,現在校方啟動校安通報,介入調查。
    2022/05/05 18:41
  • 孕婦值夜班打瞌睡被開除 法院判公司需賠償21.7萬

    大陸廣東一名女員工懷孕期間上夜班,由於實在太睏打瞌睡一段時間,公司得知後決定將她裁員,而且沒給資遣費,她憤而提告求償。法院審理後,認為女員工懷孕期間屬於特殊生理階段,其行為有客觀原因,最後判決公司得賠償4萬8146元人民幣(約21.7萬元新台幣)。
    2022/03/29 19:11
  • 指考生錯用答案卡 特殊生不扣分一般生扣1分

    大考中心考試委員會今天審議指考違規,有3件錯用答案卡的案例,雖然考生未檢查也有責任,但由於監試人員錯置答案卡在先,因此通融特殊生不扣分,一般生則酌扣1分。
    2020/07/15 12:43
  • 特殊生疑遭霸凌退學 中市教育局介入調查

    台中市一名特殊生就讀太平區某國小傳出遭言語霸凌及退學,校方表示,因無法融入課程,僅是試讀未入學籍,台中市教育局介入了解,協助孩童就學,並要求學校後續調查釐清。
    2019/10/22 17:59
  • 老師帶頭霸凌!邀同學寫「厭惡理由」 掛牆上提醒特殊生

    英國一名教師不但沒有照顧班級上的特殊生,還要求他自己寫下「被同學討厭的理由」,並將此變成漫畫掛在教室後方,帶頭霸凌行徑讓家長氣炸了。
    2019/07/31 19:56
  • 長相太特殊生存受威脅 珍稀指猴將在動物園亮相

    瀕臨絕種的指猴,在台灣也能看到。原本在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照養的10歲雌性指猴Hira,1日抵台,目前在台北市動物園檢疫,期滿後將與民眾見面,也是亞洲唯二國家可見。
    2019/07/03 17:42
  • 愈新鮮愈好!這地方盛行「嫖屍」改運 還提供SOP服務

    為了改運,東南亞竟流傳著「嫖屍」文化,在當地甚至形成一門特殊生意,提供專人服務,這項神秘文化讓不少人都相當震驚!
    2019/01/26 15:16
  • 媽媽對不起...母接未知電話後大哭 喊「孩子長大了」

    一名媽媽昨(22日)分享,她就讀國二的兒子因為小問題起了口角,沒想到孩子打了通道歉電話卻讓她淚崩,她感慨地表示,由於兒子平常像個屁孩,又是特殊生,因此接到電話後發現對方開始會在意,網友看完也感動表示,妳的教育很成功。
    2018/12/23 13:53
  • 特殊生輔具貼「智能不足」 專用家長批歧視

    台北市一間特殊學校,長期以來在教學輔具的明顯處貼上標籤,上頭還標明是智能不足教具,這樣的用語讓家長質疑是歧視特殊生,觀感不佳,不過北市教育局回應是依照行政院主計處規定,目前已經緊急更正,也會建請中央改善。但新北市特殊學校狀況不一樣,早就沒有使用智能不足標籤,還可以人工選擇。
    2018/07/13 19:02
  • 天然氣接收站要蓋 大潭藻礁生態危機

    台灣的海岸生態有一個很特殊的景觀是藻礁生態,是一種鈣化作用的碳酸鈣沉積體,孕育不少特殊生物,但這樣的生態可能遭到破壞,在桃園大潭發電廠外海現在預定要蓋天然氣接收站,但卻離藻礁生態區很近,環保團體就怕這一開挖,質地脆硬的藻礁會整個碎裂,到時候想要搶救就來不及了。
    2018/02/20 23:25
  • 「抗氧化」營養超高 補充維生素E料理這樣做!

    維生素E存在多種植物性食品中,並可儲存於體內組織,一般人很少發生缺乏問題,但是疾病和特殊生理狀況可能導致缺乏,但要如何補充維生素E呢?國宴御廚雷議宗教你從美味料理中攝取這些抗氧化的維生素。
    2017/08/28 16:37
  • 紅火蟻二度往內陸 台灣到東京貨櫃有24隻

    近期要赴日旅遊的民眾,可能要稍微留意了,在桃園新北市新竹縣等地,肆虐的紅火蟻,現在也在日本發現,日本各大港口,從東京橫濱到神戶名古屋,都在貨櫃內發現紅火蟻的蹤跡,其中5處來自中國大陸廣東,最近一起則是來自台灣,台灣在2003年首度發現,外來的紅火蟻後,隔年成立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但紅火蟻因特殊生態性不易撲滅,至今無法根除,現在日本緊盯近70個港口,務必要在第一線防堵疫情擴散。
    2017/07/17 20:24
  • 學測將登場! 特殊考生可自備輔具應試

    學測明天登場,今年共359名特殊生,其中129人在台大應考。台大表示,除了盲用電腦、語音播題等協助,也有考生申請自備口袋型擴視機、放大滑鼠等輔具應試。
    2017/01/19 17:51
  • 給你個讚!學生失控崩潰倒地 教官緊擁耐心安撫

    教官將於四年後全面退出校園,但見到這樣的畫面,很多人覺得還是想要「支持教官留校」!一名女網友昨(1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有學生一時情緒失控,教官聞訊趕到現場後,溫柔地安撫他;動人的照片被放上網路後,獲得網友稱讚。
    2017/01/13 16:13
  • 「了解、接受、跨越」 被打教官PO反思文

    本月12日一名身心障礙的特殊生,因為有情緒障礙,不滿他校教官要他走天橋,和教官爆發肢體衝突,如今該教官對事件表達看法,除了提出反思認為當初可以處理得更圓融,也對學生表示將心比心,試著去做得更好。
    2016/10/16 13:25
  • 印尼男童天生無四肢 用下巴玩PS超樂觀

    印尼一位11歲男童Tiyo Satrio,一出生便沒有手、腳,他只能依靠他人協助或是在地上滾動的方式移動,然而這無損他樂觀、聰明的天性,Tiyo熱愛數學,更學會用下巴打PS電動。
    2016/07/13 23:41
  • 一妻多夫為繁殖 雞冠水雉特殊生態

    澳洲卡卡杜國家公園,有一種特殊的鳥類叫「雞冠水雉」,頭上頂著紅冠,兩條腿細如鐵絲,在水面上健步如飛,這種鳥禽雌鳥在下蛋後,隨即找不同的雄鳥繼續交配繁殖,由雄鳥負責築巢孵蛋,形成一妻多夫的特殊現象。
    2014/04/04 22:37
  • Google新增台景點 過年不怕迷路

    年假出遊如果怕迷路,手機就是最好的導航,而台灣Google新增全台160個名勝景點,也就是說透過手機下載APP,不但能更方便找到位置,還能直接看當地景色,現在包括陽明山小油坑、擎天崗、金門國家公園等特殊生態景觀,都能看的到。
    2014/01/28 14:38
  • BBC紀錄片造假 北極熊出生「搭景拍的」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經常大手筆拍攝生態紀錄片,特別是紀錄動物的特殊生態,不過一名長期參與拍攝的攝影師出面爆料,BBC拍攝的動物紀錄片,有些鏡頭根本不是在野外拍的,包括紀錄片「冰凍星球」中,一幕出生不久的北極熊寶寶,躺在母親懷中的畫面,其實是在動物園搭景拍攝,還有紀錄野地老鼠,很多鏡頭都在攝影棚內拍攝。
    2013/10/10 19:21
  • 19年紀錄片 「同班同學」感動人心

    如何體驗生命的美好?有人說從學習接納和扶持開始!新竹教育大學一名特教系教授吳淑美,花了19年的時間,拍攝一部50分鐘的紀錄片,片名叫做「同班同學」,當中描述一名身障特殊生和一般學生在「融合實驗班」中,共同上課的生活點滴,平實加上富含教育意義的劇情,今年3月,在美國放映時座無虛席,感動人心,紀錄片紅回台灣後,新竹市政府安排特映,會後也邀情拍攝這部片的吳淑美教授,分享她的教學經驗。
    2010/05/02 19:33
  • 【地球脈動】過度採摘燕窩 金絲燕面臨生存威脅

    今天生態浩劫,地球脈動專題,首先來看,全球暖化造成海平面上升,嚴重威脅地球表面積一成的石灰岩地形。石灰石地形中通常藏有許多特殊生態,像是燕子洞穴,成了頂極燕窩重要產地,不過在暖化以及人類過度開採下,燕子生態遭受威脅,TVBS獨家與Discovery頻道合作,為您推出一系列您所不知道、地球上奇特景觀以及生態,提醒世人一起來保護這些稀有的生態。
    2007/05/07 22:34
  • 【全球暖化】帛琉美麗海底城 人間僅剩伊甸園

    地球上許多地方因為氣溫上升,導致生態面臨破壞,不過位於太平洋上的帛琉,因為200多座島嶼沒有人類破壞,還能保有獨特的珊瑚礁以及海底魚類,堪稱人間僅剩的伊甸園,這塊海底天堂裡,藏有許多特殊生物,TVBS獨家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帶您深入了解。
    2007/04/20 22:39
  • 【全球暖化】極地丹那利公園 人間罕見伊甸園

    全球暖化,地球上許多地方因為氣溫上升導致生態面臨破壞,北極極地受害最深,不過在美國阿拉斯加北麓的丹那利國家公園,目前還能保有獨特的環境,堪稱人間僅剩的伊甸園之一,這塊極端大地上,許多動植物擁有特殊生存能力,TVBS獨家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帶您深入了解。
    2007/04/19 22:43
  • 踢爆驗毒! 剪髮浸泡染劑就驗不出

    藝人吸毒,檢警採集頭髮檢驗,可以準確驗出半年甚至1年內吸毒殘留,但是這個方法今天被踢爆。朝陽大學生物科技博士陳耀寬實地作實驗,只要驗毒前剪頭髮,然後讓頭髮吸收染髮劑和一種特殊生物鹼,就可以徹底破壞頭髮,吸了什麼毒,完全驗不出來。
    2006/12/22 13: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