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民進黨蘇巧慧紅斑性狼瘡男學生理財小賈斯汀創意私房會員山豬高級會員偷吃
  • 搜尋:

    牙周病 結果共137筆

  • 牙周病竟與失智症有關!醫師揭「潔牙三寶」 預防就要這樣做

    有牙周病該如何潔牙?「我有使用沖牙機,應該就可以不用牙線、牙間刷了吧?」恩主公牙科部主任范綱信遇到不少牙周病患者有這樣的疑惑,他釋疑:大錯特錯!沖牙機僅能沖掉卡在齒縫中的食物殘渣,並不能沖掉牙菌斑。
    2024/04/07 15:33
  • 千萬別一起床就喝水 日本牙醫教你正確潔牙知識

    口腔衛生與健康息息相關,許多人都擔心隨著年紀增長,牙周病等疾病找上門。但要如何才能保持口腔健康?日本牙醫栗原毅與栗原丈德,日前透過商業雜誌《PRESIDENT》分享正確潔牙知識:
    2024/02/12 09:00
  • 什麼時候要更換?醫揭「3情況」牙刷該淘汰 生病痊癒也要丟

    在日常生活中,刷牙已成為維護口腔健康的基本常識。然而,即使每天如時刷牙,如果不定期更換牙刷,依然可能會導致口腔衛生問題的產生。牙醫師提醒,定期更新牙刷,不僅能幫助我們達到更好的清潔效果,還能明顯地提升口腔健康狀況。
    2024/02/04 12:19
  • 飯後不能馬上刷牙?醫揭最佳「3時機」 這時間能避免細菌攻擊

    我們都知道「刷牙」是維護口腔衛生的基本步驟,但你知道刷牙的次數和時間對口腔健康也有著重大影響嗎?牙醫師盧瑩婕指出,想維持口腔健康,不是刷牙次數越多就越好,一天中最佳的潔牙時間有3個,其中最重要的刷牙時機是「睡前」,在睡前清潔好口腔,才能避免細菌在睡覺時攻擊、破壞牙齒。
    2024/01/29 11:54
  • 成人「每半年洗牙率」低於5成 醫示警:中風機率增6成

    口腔健康竟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息息相關!台北市牙醫公會今(30)日指出,健保給付民眾每6個月洗牙一次,但國內成年族群洗牙等健保牙醫服務利用率卻低約5成,顯示多數國人並未落實口腔保健、沒有定期檢查習慣。北市牙醫公會就表示,沒有定期洗牙不但會造成牙齦萎縮、出血與牙齒動搖,腦中風風險更增加6成。
    2023/12/30 21:12
  • 拖到整張嘴快爛光!40多歲老菸槍牙周病 拔到只剩3顆牙

    台南1名從事建築工作男子,因長期嚼檳榔及抽菸導致全口嚴重牙周病,直到影響進食狀況就醫時,只剩3顆牙齒可以保留,醫師採植牙搭配活動假牙治療後成功改善,體重也漸回升。
    2023/12/26 17:03
  • 都做錯了!飯後別急著刷牙 「5NG行為」當心牙周病找上門

    想要擁有一口潔白牙齒、避免蛀牙,許多人會在飯後立刻刷牙。不過牙醫師歐凱捷卻指出,這樣的習慣恐會讓牙齦萎縮、牙齒越變越脆弱。此外,他並提及,有高達9成國人有牙周病,而這也跟「刷牙的5NG行為」有關,快來看看你做對了嗎?
    2023/11/22 23:26
  • 50歲翁咬排骨牙鬆晃動!檢查已中度牙周病 8症狀要小心

    近日,一名年屆五旬的勤奮郵差因工作繁忙,未能定期進行口腔保健,致使牙周發生了問題!在中午趕時間吃便當時,發現竟咬不動排骨,同時牙齒感到鬆動又無力,此外,刷牙時也有出血的情形,就醫後經X光檢查,牙齦腫脹疼痛,確定已達到中度牙周病程度。
    2023/08/28 17:36
  • 洗牙「牙縫會變大」細菌恐入侵心臟?醫揭秘講真相

    不少人不想洗牙,是因為擔心洗牙越洗牙縫越大,還會害怕牙周病細菌跑到心臟,不過,醫師指出,牙周病是指牙齒周圍組織受細菌叢感染破壞,通常是口腔清潔不佳所引起,維持良好的口腔清潔是預防牙周病的最佳方法,洗牙也能讓醫師檢查有無牙齒疾病,除了少數有心臟瓣膜疾病患者,可藉由抗生素預防在治療時細菌感染的風險外,不需特別擔心牙周細菌侵入血液導致心臟問題。
    2023/08/26 11:40
  • 40歲工程師「發炎」逾3年!胸痛掛急診竟當場裝心臟支架

    現代人工作繁忙,如果平常的飲食、作息不多加小心,像是心血管疾病這類的慢性疾病很容易找上門。日前有專家分享一名40歲的軟體工程師,在聚餐時喝了一點酒,卻感到胸痛,經檢查發現他竟「全身發炎」,並且「心臟左冠狀動脈前降支阻塞超過85%」,嚇得醫師當場幫他放了一根血管支架!
    2023/07/21 05:30
  • 定期洗牙多重要?內行親揭「半年一次」優點:秒省上萬元

    衛福部健保署為了預防國人罹患牙周病,故提供13歲以上健保民眾每半年享有一次洗牙的福利。不過,就有一名女網友透露,自己因為沒有定期洗牙的習慣,導致她在看牙醫時被醫師唸了一番,但她也忍不住向眾人提問「真會半年洗一次牙」?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們熱議。
    2023/07/11 18:40
  • 一刷牙就流血不堪其擾! 牙醫曝指出「刷牙技巧」是關鍵

    天天刷牙才能維持口腔健康,但不少人一刷牙就會遇到牙齦出血的情況,令人不堪其擾。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牙醫師劉馥萱表示,牙齦炎、牙周病、刷牙太用力或營養不良都會引起刷牙流血,建議按時刷牙、定期接受口腔檢查和清潔、選擇適合的牙刷和刷牙技巧,同時攝取均衡飲食和養成健康生活方式來避免牙齦出血的狀況。
    2023/07/04 14:16
  • 六成飼主忽略毛小孩口腔 「米」製潔牙骨搶商機

    你家毛小孩有無口腔問題?牙周病是狗常見的健康問題之一,據統計約有70-80%狗在三歲後便飽受牙周病之苦。患有牙周病的毛小孩,口腔內大量增生的細菌也可能擴及全身,造成心、肺、腎、肝等其他器管疾病。但有有超過6成以上的毛爸媽忽略毛小孩的口腔保健問題。
    2023/06/12 23:55
  • 經常用嘴呼吸 小心「臉型」變成這模樣 醫師:關鍵是它

    任何您年齡層都要特別注意!如果您長期用嘴巴呼吸,而不是用鼻子的話,會造成比如說牙齒可能出現暴牙的狀態,中山附醫牙周病科主治醫師張育超教授指出,從小用最嘴巴呼吸習慣用嘴巴呼吸的話,那事實上很容易影響臉型的外觀,研究發現容易會有暴牙情形!
    2023/05/19 23:14
  • 牙痛2天臉爆腫!慘變蜂窩性組織炎 醫曝這4類牙病勿輕忽

    牙痛嚴重恐釀蜂窩性組織炎!一名50多歲男性,某日突然感覺左邊牙齒微微疼痛,以為好好刷牙漱口就可以了,沒想到2天後左邊臉腫起來又疼痛難耐,就醫才發現,原來是齲齒引起蜂窩性組織炎;醫師指出,除了齲齒之外,牙周病、根尖周圍炎、智齒冠周炎等的慢性發炎,都有可能造成臉部的蜂窩性組織炎。
    2023/05/19 16:17
  • 都用哪個?電動牙刷VS傳統牙刷 搭配「1物品」清潔更乾淨

    刷牙的方式是影響口腔健康的因素之一,若未能正確刷牙,不僅可能導致蛀牙、牙周病等口腔問題,甚至還可能帶來口臭、進而影響人際關係。因此,刷牙可說是非常重要的生活習慣,而「牙刷的挑選」也因此成為不得不重視的關鍵。
    2023/05/19 15:06
  • 阿嬤牙痛衝急診!下秒竟「倒地沒氣」 醫嚇壞:90%塞住

    牙痛是許多人都經歷過的噩夢,一旦痛起來簡直要人命!一名婆婆因為牙痛痛不欲生,趕緊到醫院掛急診,請求醫師幫忙打止痛針遭到婉拒,一來一往耗費多時,醫生見婆婆年事已高,相當有警覺心的幫她做心電圖,一做不得了,竟是心肌梗塞,必須立即做心導管,未料,因前面花費許多時間,她竟當眾倒下「死掉了」,所幸最後靠著緊急電擊CPR救回一命。
    2023/04/19 22:54
  • 長智齒惹禍!發炎、發燒還可能牙周病 刷不到容易「藏汙納垢」

    美國牙科學會(ADA)口腔健康網站指出,智齒通常在17到21歲時生長,而智齒的生長狀況也是千百種,同時也會伴隨著許多不同的症狀,進而造成生活的不便,或影響口腔健康,究竟哪些症狀是最多人在長智齒時會經歷的煩惱呢?
    2023/04/14 15:55
  • 8成台人患牙周病!醫曝「1類人」小心:恐糖尿病、中風

    牙齒是人類的門面,除了影響外貌好看與否,更傳說會牽動運勢。不過,全台卻有高達8成的民眾患有牙周病,且因症狀不明顯,導致鮮少人會留意到自己已經患病。對此,醫師就特別提醒,牙周病並非單純影響牙齒健康,仍是全身性的發炎疾病,若不好好處理的話,恐引發糖尿病、心肌梗塞、中風等重大心血管疾病。
    2023/03/21 14:28
  • 牙痛好崩潰!多吃「5類食物」對牙齒有益 乳製品可強化牙齒

    保護牙齒要趁早,平時應該做好牙齒保健,一旦沒有做好口腔清潔,牙周病、蛀牙等症狀就會找上門,讓你超崩潰!竹北橙蒔美學牙醫診黃文龍院長分享,雖然許多食物容易傷牙,但也有不少食物有助牙齒健康,他特別點名「5類食物」,多吃對牙齒有好處。
    2023/03/14 14:17
  • 牙齦出血是警訊!醫授「4預防方法」 牙刷搭配牙線更有效

    在刷牙時常感覺自己流很多血,連泡泡都染成紅色的嗎?牙醫師提醒,牙齦出血是異常狀況,有4方法可以預防,可一旦這些方法都不管用,更建議要趕快就醫,避免症狀惡化。
    2023/03/03 14:45
  • 天天用漱口水當心!醫警告「恐更傷牙齒」曝:這頻率就夠

    牙線、牙刷、漱口水是所謂「潔牙三寶」,不少人因為蛀牙或牙周病,天天使用漱口水,防疫期間也有民眾天天用漱口水殺菌,防止致病原從口腔入侵;不過牙科醫師黃文龍提醒,每天使用漱口水反而可能導致口腔情況惡化,會更傷牙!他並指出,漱口水只要每周使用1~2次即可,而每次在口中停留30秒就夠了。
    2023/02/10 14:40
  • 一直都刷錯了?牙醫揭「4大NG刷牙法」 飯後秒刷恐損琺瑯質

    刷牙是每天必做的事,除了能清潔牙齒還能預防蛀牙,但可能並不是人人都刷對牙,而常聽到的「用力刷較乾淨」、「飯後趕快去刷牙」,其實都是錯誤的迷思。
    2023/01/26 15:56
  • 輕忽!缺牙狀況 醫:小心「全口缺牙」關鍵是這件事

    牙齒是我們五官門面最重要的一個部分,它不只是消化器官的一個咀嚼的起點,事實上它的功能對我們發音、美觀其實非常重要,缺牙有人認為沒有關係,會覺得偶爾掉一顆牙沒有關係,醫師提醒缺第一顆牙,有一就可能有二,往往是口腔全口牙周病的警訊。
    2023/01/17 23:17
  • 狂刷牙還是臭!中醫揭5大口臭原因 多用鼻子呼吸可緩解

    近期防疫鬆綁、口罩解禁,讓許多有口臭問題的朋友開始擔心形象將大打折扣,中醫師王昱琳用中醫角度道出5大口臭原因,並提供5種解決辦法,讓你開口暢談不尷尬!
    2022/12/19 05: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