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屏東熱烈討論馬達統帥大樓倒塌統帥地震租金補貼地震異象民歌林子祐
  • 搜尋:

    爭議案 結果共108筆

  • 藍綠議員要查「柯市府2爭議」 民眾黨:勿當柯文哲政治提款機

    台北市議會藍綠議員聯手組成調查小組,針對前市長柯文哲任內爭議案件進行調查,引發政壇震盪。台灣民眾黨台北市議會黨團今(15)日發表聲明回應此事,強調將以「理性、科學、務實」的態度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支持公開透明的調查小組,也願意參與其中,但堅決反對有心人士刻意操作,企圖將柯文哲視為「政治提款機」,藉此模糊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的市政問題,轉移社會大眾焦點。
    2024/04/21 15:15
  • 藍委「幽靈投票」 風波 韓:議事人員誤認

    立法院會上週表決反年改案,國民黨立委盧縣一,人在大陸卻跨海表決引發爭議。立法院長韓國瑜今(16)天在院會中裁示,整起事件是議事人員認錯委員、誤插表決卡,將會予以行政處分。另外,代投的復議案將重新表決。
    2024/04/16 19:30
  • 代投票「盧生門」 盧縣一自嘲膚色「2B級」不會被認錯

    藍綠兩大黨上周五針對年金改革復議案在立法院上演表決大戰,卻發生「代投票」風波爭議,身為「事主」的國民黨立委盧縣一今(15)日出面自清,沒有授權黨團成員投票,當時自己人在中國大陸參加海峽兩岸少數民族交流活動,一回國大家都在找他。被問事發原因有無可能被認錯,盧縣一笑稱,他的膚色等級是「2B級」,應該不會被認錯。
    2024/04/15 11:12
  • 不熟?藍委「幽靈表決」 傳因議事人員認錯人

    立法院針對年改法案表決,民進黨提出3個復議案,最後都被國民黨團否決,但國民黨立委盧縣一被爆人在大陸,卻能在第一案表決,傳出是議事人員認錯人,不熟盧縣一長相,以為他在現場才會插下表決卡,引發代投爭議。
    2024/04/13 18:17
  • 巧連智停刊再爆「大量資遣」!勞動局證實獲通報:勞資有共識

    擁有35年歷史的「巧連智月刊」宣布3月起停刊轉型,台北市勞動局今天表示,巧連智已依法通報將大量解僱全數約200名員工,將持續關注是否衍生勞資爭議案件。
    2024/01/30 18:30
  • 遭曾玟學影射「黑衣人」盯場! 影中人現身提告自清

    苗栗第二選區無黨籍立委參選人曾玟學,日前指控邱鎮軍牽涉黑道、毒品、賭博等爭議案,遭對方控告涉嫌造謠抹黑,不過,不只邱鎮軍陣營提告,曾玟學在記者會中還指出有人盯場,甚至臉書PO文,圈出這名「黑衣人」,今天(12/19)當事人到派出所報案,他說自己當天只是路過好奇圍觀,但曾玟學未經查證、惡意栽贓,只能提告自清。
    2023/12/19 13:42
  • 印度國會特別會議 是否改國名「婆羅多」引關注

    印度國會為期5天的特別會議18日召開,反對派國會議員關注執政陣營,是否提出爭議性議案或決議。
    2023/09/19 15:13
  • 男車位被佔留字條反遭罰6千!網嗆「法院亂判」 結局逆轉

    近日在高雄林園區發生一起車位爭議案。一名鄧姓男子聲稱向農地主人承租停車位,卻被另一名張姓車主指控非法佔用公共道路。張男停放兩天未留聯絡方式,讓鄧男氣炸留下字條表明「再一次就鎖車」,結果反遭對方提告恐嚇罪,遭法院判罰款6千元,引發熱議,網友質疑法院判決,沒想到,記者實際訪問地主後,案情大逆轉。
    2023/07/28 15:00
  • 美警又爆歧視!攔停非裔男竟「放狗咬人」 同僚狂喊母湯也沒用

    美國又發生警察執法爭議案件,俄亥俄州瑟克爾維爾(Circleville)警察日前在高速公路上實施攔檢時,無視同僚勸阻,竟然放出警犬攻擊一名手無寸鐵的非裔男子,讓他痛得躺在草皮上哀嚎,畫面全都被密錄器拍下。警方事後也證實,肇事警官已於週三(26)被警局開除。
    2023/07/27 13:22
  • 【今晚熱搜】天水玥/空氣品質/藍甲蟲/NCAA/狗狗幣

    今(4日)晚熱搜關鍵字為「天水玥」。高雄左營「天水玥秘境鍋物殿」火鍋店,以店內巨型佛頭造景聞名,今天店家證實營業至4月5日;市府勞工局表示,目前並未接獲雇主提報解僱計畫書,也無相關勞資爭議案件。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4/04 20:49
  • 「巨型佛頭」名店天水玥無預警宣布歇業 高市府說話了

    高雄左營「天水玥秘境鍋物殿」火鍋店,以店內巨型佛頭造景聞名,今天店家證實營業至4月5日;市府勞工局表示,目前並未接獲雇主提報解僱計畫書,也無相關勞資爭議案件。
    2023/04/04 17:14
  • 「S2O音樂祭」爭議 業者承諾9/8前公告處理方案

    「S2O Taiwan潑水音樂祭」消費爭議案,台北市法務局今天聯合跨單位調查,要求業者應遵守藝文表演票券定型化契約規定提處理方案,業者也承諾8日前上網公告通案處理方案。
    2022/09/05 20:05
  • 秀論文證據反遭打臉 林智堅澄清:是烏龍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爭議案持續延燒!昨天(7/30)他在臉書公布,交給台大學倫會的資料,只不過卻陸續被揪出疑點,像是研究緣起的地方,被寫上「請智堅自我發揮一下」,另外,姓名下方的英文名字竟是「WANG」,而且修正檔案時間,居然是今年7月20日,對此,林智堅澄清是誤會一場。
    2022/07/31 13:42
  • 林靜儀:進立院續追爭議案件 違建由議員監督市府

    台中捷運藍線變更路線及顏寬恒家族涉違建等爭議,台中第2選區立委補選勝出的林靜儀今天表示,她到立法院將繼續追究法案上是否需修正,地方議員也會監督台中市政府處理違建。
    2022/01/10 12:03
  • 化解總預算逕付二讀爭議 朝野協商將提復議

    立法院院會21日通過民進黨團所提將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自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引發爭議。對此,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今天達成共識,由民進黨團於24日院會提出復議案,回復至各委員會審查。
    2021/12/23 18:18
  • 美亞太副助卿挺台入UN 批陸誤用2758決議 翁履中:有模糊空間但要加入是大挑戰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華自強在華府智庫’舉辦的線上活動時,呼籲應該挺台加入聯合國,並稱中國大陸錯誤引用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案,阻止台灣有意義的參與聯合國活動,這舉動對台灣及所有聯合國會員將造成巨大損失。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2758決議文是份很重要又關鍵的文件,因為有這份文件導致台灣長期以來不管用甚麼方式都很難進入聯合國,現在美國要幫助台灣進入國際舞台,首先要突破的就是重新解讀2758號決議文,從中確實出現模糊空間,內文中並沒有提到中華民國和台灣,這也是解讀上有爭議的地方,很多盟友認為現在的台灣只想代表台灣,故應該用台灣名義進入聯合國,也因為擴大解釋內容才阻擋了台灣的加入,未來是否會因重新解讀而被接受是大挑戰,台灣也應該要理性配合、站穩腳步,在不跨越紅線、和平安全的情況下,找到最適合、最大利益的擴展國際空間方式。」
    2021/10/22 16:36
  • 振興醫院疑違規替連戰打疫苗 士林地檢分案調查

    日前丁守中在臉書自爆,身為振興醫院董事,屬於第一類施打對象,有接獲通知,已經於5月26日接種疫苗,接著振興醫院又爆出疑似違規替連戰夫妻等人施打疫苗。士林地檢署今(30)日表示,對於外界質疑醫院施打COVID-19疫苗爭議案件,已經立案偵辦,將儘速查明,釐清責任。
    2021/06/30 18:11
  • 殺錯人?美死囚4年前已伏法 最新證據卻顯示凶手不是他

    美國阿肯色州日前傳出一起司法爭議案件,李德(Ledell Lee)在1993因謀殺罪遭起訴。儘管在調查該案期間,並未出現任何證據直接表示李德犯案,且審判過程出現重重瑕疵,法院仍在1995年將他定罪。2017年4月20日,李德遭處死刑。但近日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提出證明,證實凶器上殘留的DNA另屬他人。
    2021/05/08 16:00
  • 松山分局案爆關說!警政署震怒 陳嘉昌:願交手機測謊

    黑衣人闖北市中崙派出所爭議案,警政署長陳家欽要求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交手機調通聯。陳嘉昌今晚說,他與林志誠絕無接受到任何壓力和關說,都願交出手機,也願測謊。
    2021/04/29 21:01
  • 國小內藏變態暴露狂! 女運動驚見大膽喝斥

    台北市士林百齡國小驚見色狼,有年輕女子晚間習慣去運動,沒想到健走到一半,忽然出現一名全裸男子對她做不雅動作,這讓運動的民眾非常不高興,先大聲喝斥還拿手電筒照她,對此警方已經依循監視器要找這男子,而百齡國小這一年來已經不是第一起變態爭議案。
    2021/02/05 19:07
  • 消保處邀2大外送平台開會 消費爭議案件數下降

    美食外送平台業績因疫情倍數成長,相關消費爭議案也隨之增加,行政院消保處今天表示,經邀集Foodpanda及Ubereats開會,兩家申訴案的總數,已從4月的305件,降至9月的129件。
    2020/10/16 13:36
  • 中市政風處長人事爭議解決 盧秀燕:下不為例

    台中市政風處長詹政曇人事爭議案終於解決,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由於法務部長蔡清祥日前親自打電話給她,感受蔡清祥放下身段,展現誠意,她就接受,但這是特例,下不為例。
    2020/09/23 16:35
  • 陳其邁公布30首長名單 副市長林欽榮爭議多

    高雄市準當選人陳其邁下午領取當選證書,他隨後也立即發佈小內閣完整名單,其中,曾經歷任營建署長,台北市副市長的林欽榮,由於他曾推動南鐵徵收、社子島開發等社會關注的爭議案件,引發很多議論,此回辭去交大教職,也被前老闆柯文哲酸說,可以領退休金了,因此陳其邁也特別花時間介紹林欽榮的專長。
    2020/08/21 18:51
  • 美選黃金交叉將出現?翁履中:賀錦麗恐成拜登遭攻破口

    美國總統大選將近,CNN近日民調顯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支持率50%,總統川普則有46%,差距僅4%,已在誤差範圍內。而美國各項民調結果多為拜登領先,但有「美選章魚哥」之稱的俄亥俄州,民調結果卻是川普領先。對此,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8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雖然大家所看到的全國性民調是拜登領先,但美國的選舉制度較特別,採『選舉人團』方式,俄亥俄州過去扮演章魚哥角色很成功,百年來與大選結果有誤差大概只發生過兩次,主要是因為該州選民結構較符合美國選民,不只在個人層級符合美國選民結構分布,俄亥俄州也反映選舉人團票藍州與紅州的分布,這樣的民調結果,應該會使拜登陣營稍稍警惕,不應該只打安全牌。」而民眾是否仍對拜登的政見或是過去作為有所質疑?他認為,「拜登從政已超過40年,大家對他的印象僅是溫和、穩健,並沒有特別突出的政績表現,這次支持度如此高,主要是奠定在大家對川普的討厭,這也是拜登的隱憂,若民眾對川普的討厭並沒有高漲,那麼拜登的支持度就會下降。反觀川普,現在的情況有點像是『死豬不怕滾水燙』,他的爭議事件大家早就知道,已經可以抵擋所有的負面消息,而川普還擁有執政優勢,全球歷經疫情風波,從三月來,美國有許多民眾面臨失業或是長期待在家,這時候民眾就會很期待政府可以伸出援手,若這時川普願意從搖擺州下手,砸大錢發放失業救濟,最後這段時間的確有可能翻盤,再加上出任拜登副手的賀錦麗,2017年才正式踏上政治舞台,過去二、三十年屬『一半司法人、一半政治人』,這樣的雙重身分,導致賀錦麗產生許多爭議案件,這恐怕也會成為拜登陣營被攻擊的重點。」
    2020/08/18 18:07
  • 搶奪子女? 童年不該是父母紛爭的犧牲品

    幾年前沸沸揚揚的巴西吳憶樺監護權爭議案,賈靜雯爭女案,到2019年,幼稚園孩童被擅自帶離飛往泰國,同年另一名孩童在父母爭奪監護權下,讓台義混血兒成了跨海之爭的犧牲品。
    2020/08/05 11: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