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營業秘密 結果共79筆

  • 中石化內鬼案!前總座蔡錫津竊營業秘密 一審判1年2個月

    中國石油化學公司2015年爆發內鬼案,前總座蔡錫津與同夥盜取公司10萬筆商業機密,不法重製利用中石化的營業秘密、保密資料及相關資源,違反營業秘密法、刑法背信等罪,當時檢調大動作搜索,苗栗地方法院於2日一審判決,前總座蔡錫津有期徒刑1年2月,全案仍可上訴。
    2024/02/04 10:56
  • 揚智科技涉「技轉中資」!股東再控財報不實 金管會出手了

    老牌IC設計公司揚智科技遭到供應商寰宇全球指控,把寰宇全球開發出來的晶片技術和資料交給具有中資背景的公司,涉嫌違反營業秘密法;屋漏偏逢連夜雨,揚智股東也向總統府和金管會檢舉揚智財報不實,以及獨董一致反對認購中國轉投資公司可轉債提案,顯示治理有問題。
    2024/01/29 08:23
  • 共諜案頻傳!國安法修正案未上路難嚇阻? 政院:可依法苛責

    立法院去年5月三讀通過《國家安全法》修正案,為中共發展組織的刑度拉高為至少7年起跳,竊取國家核心關鍵技術營業秘密,最重可關12年,但國會立法已逾1年,行政院迄今未公布生效。近來空軍頻傳共諜案,有立委擔憂《國安法》修正案尚未公布,使用舊法會有縱放共諜疑慮。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依照現行《國安法》可依法苛以相關刑責,與修正後的《國安法》是否施行無關;另外現行條文、修正條文對懲處共諜刑度是一致的。
    2023/08/17 13:52
  • 女教授涉營業秘密「案外案」 控調查官性騷

    調查局日前偵辦營業秘密法案件,拘提生技界一名女教授,但調查官卻沒有當面宣讀所涉罪名和法律權利,對方聲請提審後法官裁定放人,根據了解,台北市調處中正站劉姓組長,被指控拘提前向女教授通風報信,甚至還言語騷擾。
    2023/06/14 15:58
  • 涉竊營業秘密跳槽仁寶 英業達4離職員工遭搜索約談

    曾任英業達公司代理處長的江姓男子等4人,涉嫌竊取、洩漏技術性營業秘密,後來赴仁寶公司就職。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調查局兵分8路搜索,並約談江男等4人說明。
    2023/03/16 17:53
  • 台積電派員支援美國廠 王美花:絕無技術外移問題

    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將舉行首批機台設備到廠典禮,外界關切技術外流風險。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台積電對保護智財權跟營業秘密做得非常好,「絕對沒有技術外移問題」。
    2022/12/02 15:56
  • 營業秘密不外洩!政院通過智慧財產案件審理法 

    行政院會今(29)日通過智慧財產案件審理法等修正草案,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為提升產業國際競爭優勢,建構更具專業、效能及符合國際潮流的智慧財產訴訟制度,並使智慧財產案件得以專業、妥適及迅速審理,有必要進行此次修正制度性改革。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明,在訴訟程序中,要確保「營業秘密不外洩」,此次修法將強化營業秘密保護。
    2022/09/29 16:26
  • 侵害美光秘密案 聯電遭判罰2000萬並緩刑確定

    聯電被控侵害美光營業秘密,二審宣告何姓、王姓員工緩刑,戎姓主管無罪,最高法院今天將3人涉案部分發回更審。聯電二審遭判罰金新台幣2000萬元,緩刑2年,未上訴已確定。
    2022/08/17 16:36
  • 可成爆內鬼竊密帶槍投靠中國立訊 14人被起訴

    中國立訊涉以高額安家費等誘因挖角iPhone機殼供應商可成科技團隊,並竊取營業機密後帶槍投靠;新北檢方今天偵結,以違反特別背信罪及營業秘密法等罪嫌,起訴鄭姓男子等14人。
    2022/07/15 17:01
  • 聯電:檢察官聲明上訴對象不包括公司 盼儘速結案

    晶圓代工廠聯電被控涉嫌侵害美光(Micron)營業秘密案,高檢署日前提起上訴,對此聯電今天回應,公司員工在春假前收受檢察官聲明上訴,但上訴對象並不包括公司,公司部分已確定,誠摯希望司法能尊重告訴人的意願儘速結束本案。
    2022/04/06 09:57
  • 政院修法 中國經濟間諜最重判12年

    為防堵大陸竊取、挖角關鍵技術或人才,行政院會今通過(17日)《國安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明定任何人不得為外國、陸、港、澳、境外敵對勢力,侵害國家核心關鍵技術營業秘密,違者最重可處有期徒刑12年、併科1億元以下罰金,比現行《營業秘密法》第13條之2的「域外加重處罰」刑度最高10年還重。
    2022/02/17 11:03
  • 政院擬修法! 經濟間諜罪最高判12年併1億罰金

    政院官員今天表示,行政院會明天擬通過國安法修正,增訂經濟間諜罪,最高處12年徒刑、併科1億罰金;另外,也增訂國家核心關鍵技術營業秘密的域外使用罪,最高處10年有期徒刑、併科5000萬元罰金。
    2022/02/16 20:52
  • 隱形眼鏡大廠晶碩技術遭竊 桃檢起訴前主管4人

    隱形眼鏡大廠晶碩的黃姓前主管涉竊取技術後另創公司,並招攬前東家的工程師製成模具企圖運往中國生產,涉嫌侵害前公司營業秘密,桃園地方檢察署今天依法將黃男4人提起公訴。
    2022/02/07 16:50
  • 涉侵害美光營業秘密案 二審判聯電罰2千萬並獲緩刑

    聯電被控涉嫌侵害美光營業秘密案,二審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今天宣判,原判決撤銷,判處涉案聯電3名員工無罪及6月至1年不等徒刑,均緩刑,聯電罰金新台幣2000萬元,緩刑2年。
    2022/01/27 12:02
  • 南科光學大廠業務經理勾結大陸員工 竊機密削千萬

    南科某間光學大廠前王姓業務經理涉勾結陳姓前員工及中國子公司業務經理,竊取產品設計圖等機密資料,成立新公司營利,不法獲利新台幣上千萬元。橋檢聲押主嫌王女獲准。
    2021/11/12 14:56
  • 美迫台積電交機密 王美花回應挨轟無情

    傳出為了查晶片荒,美國商務部要求包含三星、台積電等晶片製造商限期提交公司「機密資料」,恐怕對產業造成衝擊,不過也是台積電股東的國發會只說要再了解,主管的經濟部長王美花更指營業秘密的話企業應該可以自己考量,藍營立委批這說法無情無義。
    2021/09/30 18:28
  • 中資公司2倍薪挖工程師 涉案4台人緩起訴

    台灣高科技產業在國際上有一定的競爭地位,不過近來頻頻傳出,大陸公司假借僑外資名義,來台設立公司,找台灣人擔任負責人,實際上是以兩倍高薪挖角工程師,或是高科技的研發人才,新北地檢署,日前傳訊四名涉案人,不過全案偵結後,予以緩起訴處分。
    2021/08/24 12:53
  • 快訊/觸犯營業秘密法! 林松慶等9人遭檢起訴

    知名電動車Gogoro公司前主管林松慶,遭前東家指控,離職後成立另一間公司,涉嫌違反營業秘密法等罪,今年二月,民事部分,林松慶勝訴,當初還說感謝司法公正判決,不過檢方調查後,認定林松慶等九人有與越南公司協議,有些員工在沒離開前公司前涉嫌外流營業秘密檔案,調查後今天偵結,提起公訴。
    2021/08/20 11:33
  • 台積電建構全球專利戰略版圖 先進技術質量居冠

    台積電智慧財產處專利管理部副處長王志華今天表示,台積電多以營業秘密保護矽智財,不過,同步積極建構全球專利戰略版圖,在先進半導體技術專利質量都居全球第一。
    2021/04/26 14:45
  • 潛艦機密成外國工程師「閒聊八卦」? 學者:應比照營業秘密保護

    海軍首艘萬噸級兩噸運輸艦,玉山艦今天舉行下水儀式,等同國艦國造又向前邁進一大部;不過,卻有立委爆料,有外國人把參與潛艦國造的過程,在餐廳高談闊論,可能已經洩密。專家建議,應該要求比照營業秘密來保護,禁止談論到工作內容。
    2021/04/13 22:47
  • 中資公司2倍薪獵人頭 台積電、聯發科受害

    沒經過允許,被認定有中資色彩的「智鈊科技」、「芯道互聯」2家公司公司,在台灣以兩倍以上的薪水,挖角半導體人才,9日上午遭檢調搜索,三年來,他們挖走台積電、聯發科等大廠工程師,人數至少超過兩百人,已經違反《兩岸人民條例》,複訊後顏姓和黃姓負責人,各以10萬和20萬交保,是否違反營業秘密法,檢調將持續釐清。
    2021/03/10 13:05
  • 先進光與大立光訴訟和解落幕 股價開盤漲停

    先進光與大立光因營業秘密侵害相關案件,纏訟近10年的糾紛以和解收場落幕,激勵先進光今天股價以42.15元漲停價開盤,慶祝官司關卡過關。
    2021/03/05 09:57
  • 大立光撤回先進光侵害營業秘密案 雙方和解收場

    大立光與先進光今天同步公告,雙方針對營業秘密侵害相關案件達成和解,雙方纏訟近10年的糾紛終於落幕,和解內容則予以保密。
    2021/03/05 09:28
  • 醫檢所負責人離職涉刪檔案 違反營業秘密法被訴

    台北市1家醫事檢驗所前負責人吳姓女子被控離職前指示鄭姓檢驗師將電腦內資料複製在隨身碟後刪除,台北地檢署今天依違反營業秘密法起訴吳女、鄭男。
    2021/03/04 17:35
  • 大立光對先進光提假執行 為確保獲訴訟賠償

    大立光控告先進光侵害商業秘密案,二審判先進光須賠償新台幣15.22億元。為期望先進光審慎面對並確保能拿到訴訟賠償金,大立光已對先進光提假執行,並獲地方法院核准。
    2021/02/23 17: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