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燒窯 結果共20筆

  • 花蓮富南歷史建築八卦窯 插畫呈現磚窯過往

    花蓮富南窯場的八卦窯登錄為歷史建築,為喚醒民眾對文化資產的意識,花蓮縣文化局特別邀請插畫家「山迷」創作,主題為「磚窯勞動者群像」,介紹過去燒窯製磚的情況。
    2022/12/07 16:44
  • 業績太慘…殯葬業者推「墓碑烤披薩」 網友驚:誰敢吃啊

    日本殯葬業近年來業績慘淡,墓碑的訂單也愈來愈少,有殯葬業者就出奇招,推出1款「二合一功能」的墓碑,該墓碑除了能當成一般的墓碑使用,還能作為石窯用來烤披薩,希望能以「實用」來吸引消費者購買,而且此墓碑強調以國產大谷石製造,最便宜得款式仍要價31.5萬日圓(約新台幣8.5萬元),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2018/09/26 15:39
  • 七月水泥淡季 過往價跌百人民幣 今年20元

    中國工信部統計,今年一到五月的建築材料利潤,比去年同期增長45.5%,這當中被列為五大過剩產能的水泥,價格飆漲攀升到十年來新高。業內分析,主要是受到大陸當局,高壓強硬的環保政策所影響。使用燒窯的小工廠被勒令停產,一般水泥廠則被要求錯峰生產。浙江更祭出效益評估辦法,要求企業提升自家環保設備。一系列環保手段,降低水泥產量後,價格回升。
    2018/07/24 19:50
  • 華府展台灣工藝 秀出手感設計力

    台灣工藝設計力將在美國展出。從竹編高腳凳、柴燒窯陶藝到茶席展示,都參與華府「史密森尼工藝展」,還將藉由現場展演,讓美國各界更認識台灣創意。
    2018/04/26 14:22
  • 唐宋貴族茶器 珍稀程度可抵一座城

    天目茶盞是唐宋時代貴族所使用的茶器,燒製技術因為時代更迭,已經失傳8百多年。在台灣有一位天目茶盞的匠人,他在一次燒窯的過程中將傳統以黑褐色為主的天目茶盞,燒出璀璨的天目茶盞。
    2018/02/21 15:55
  • 瓷盤胎體脆弱裂開! 日方不會向故宮索賠

    嘉義故宮南院正在展出日本伊萬里瓷器特展,18日上午開館巡場發現,一件近350年歷史的青花瓷盤,從展示架上滑落,院方立刻封存展櫃也一度關閉展廳,故宮南院調閱監視器畫面後,排除有人故意搖晃導致滑落,日本策展代表中午抵達台灣,立刻南下嘉義鑑定勘驗後,是燒窯過程中結構稀疏,自行裂開倒下不會向故宮索賠。
    2017/07/19 19:14
  • BANCO棒可 世界冠軍認證的柴燒窯烤拿波里披薩

    三商行歷經二年多籌備,再推新餐飲品牌「BANCO棒可」,第一家門市將於2017/1/20(五)在台北八德路正式營運,主打190至340元柴燒窯烤披薩、自製生麵及熱盤,平均客單價約240~300元間,主攻30~45消費族群。
    2017/01/18 17:10
  • 花一樣錢享更多 溫泉旅館天婦羅吃到飽

    花錢消費不少人會看重附加價值,這也成了日本業者宣傳的方法,在一樣服務裡,讓顧客有更多樣的享受,像是靜岡的溫泉旅館,提供健康石菜花給泡湯客人,晚餐還有天婦羅吃到飽;而佐賀縣的窯燒美術館,則是把國寶大師的真品有田燒作品,用來盛裝館內餐點,讓消費者邊吃飯邊欣賞陶瓷藝術。
    2016/11/06 16:28
  • 苗栗柴燒陶最高溫1563度 創金氏世界紀錄

    苗栗縣竹南蛇窯第二代窯主挑戰金氏紀錄,燃燒漂流木和廢木材,窯燒溫度達到攝氏1563度,成功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柴燒窯最高溫度」證書,跟一般俗稱的龍窯不一樣的是,林姓窯主自己設計的方華窯,木材燃燒後產生的煙和熱氣會循環回到窯裡,過程中不會有煙冒出,宣稱也比一般龍窯環保。
    2016/06/20 13:40
  • 鶯歌新亮點! 馬賽克磚拼出報時大煙囪、可愛貓

    現在到新北市鶯歌,除了可以玩捏陶、逛逛鶯歌老街外,還多了一處新景點,在鶯歌火車站文化路出口,由300多位民眾共同參與拼貼完成,用了超過4萬個馬賽克磚,拼出可愛的貓咪在玩手拉坯、吃美食等,仔細看拼貼中還有早期燒窯、製陶的懷古硘仔窯以及整點時煙囪會冒出白煙的,報時大煙囪等,讓民眾一出火車站就可以拍照打卡,跟著拼貼磁磚找景點。
    2015/11/13 18:55
  • FOCUS/瓷都博覽會萬頭鑽動 向世界買家招手

    中國大陸剛公布的9月出口指數比去年同期下降1.1%,出口衰退現象正在影響傳統產業,有北方瓷都之稱的河北唐山,陶瓷訂單今年大幅萎縮,平均每個月至少有500萬件商品滯銷,除了面臨全球市場疲弱之外,印尼、越南工廠以低廉人力大量生產,擠壓了中國大陸原本的訂單,再加上大陸本地逐年增加的工資,以及為了符合近年來嚴格規定的排放要求,陶瓷工廠得把燒窯的煤炭更換成單價高出3倍的天然氣,燃料成本、人力成本,使得勞力密集的陶瓷產業垂死掙扎。
    2015/10/20 20:41
  • 鶯歌文化遊!捏陶、製磁磚 觀光工廠新樣貌

    觀光工廠不只讓你了解商品,也可以體驗文化,到鶯歌玩手拉坏,就是結合在地文化的體驗,有200年盛產黏土歷史的鶯歌,雖然目前黏土已經開採完畢,得從國外進口燒窯,但觀光工廠和在地店家結合推出的手拉坯和馬賽克拼貼體驗,讓遊客也能透過手做,認識鶯歌是陶瓷和磁磚的故鄉。
    2015/08/11 19:32
  • ​彰化新亮點 可愛立體燒窯貓咪出沒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近來彩繪村風氣盛行,許多農村為了推廣觀光紛紛加入彩繪行列,彰化田中的三民社區中,近來為了推廣觀光也規劃出彩繪社區,比較不一樣的是三民社區是結合在地的燒窯文化,創作出超級卡哇伊的貓咪燒窯作品,讓遊客不僅看見一尊尊可愛的3D燒窯貓咪,也看見屬於社區的獨特文化
    2015/04/08 16:22
  • 〈獨家〉柴燒PIZZA臭燻天? 鄰怨「家成晒衣場」

    在台灣,PIZZA一年可以創下50億商機,近幾年,窯烤PIZZA因為燒窯噱頭,加上標榜柴燒風味,殺出血路,不過溫州街公寓住戶長年跟柴燒PIZZA店當鄰居,卻忍無可忍,擔心堆放木柴引發火災,還得忍受嗆鼻濃煙味,逼得家家戶戶整天都把門窗關著,連衣服都不敢曬到陽台,房間變成晒衣場,店家宣稱一切設備合格,不過專家說,長期處在這樣環境中,的確會對身體產生呼吸道、甚至致癌危機。
    2012/12/21 18:15
  • 陶瓷杯暢飲啤酒 保住泡沫更好喝

    喝啤酒除了玻璃杯,你有沒有想過也可以用陶瓷杯來喝?日本業者發現,利用傳統燒窯技術製作出來的陶瓷啤酒杯,倒入啤酒後,泡沫不容易消失,入口後綿密的泡沫,更增添啤酒的滑順口感。
    2011/08/26 22:18
  • 偷感溫棒毀陶瓷 鶯歌窯賊判3年

    台北縣鶯歌陶瓷聞名海內外,卻成為竊賊下手目標,有嫌犯深夜潛入窯廠偷走「感溫棒」,再將裡頭的白金拿去變賣。而其中一名感溫棒大盜已經落網,被判處3年有期徒刑,但燒窯時就全靠「感溫棒」控制溫度,只要被偷走,窯內的陶瓷就可能全數報廢,藝術家的心血被燒毀,損失達到上百萬元,業者不禁埋怨,只判3年實在太輕了。
    2010/02/02 13:30
  • 「瓷器版」法拉利 千萬身價限量一部

    知名跑車品牌法拉利,首度與大陸本土藝術家合作,推出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瓷器版」法拉利,說它是瓷器版是因為,他的車身是像,燒窯瓷器的龜裂花紋一樣,而且車身上面的字,以及儀表板上的數字,都是小篆字體來呈現,非常的中國風格;11月初即將拍賣,起拍價是台幣1640萬。
    2009/10/18 18:42
  • 上海啤酒廠 改造成迷你精品酒店

    擁有75年歷史的上海啤酒廠,荒廢多年後,最近改造成迷你精品酒店,保留啤酒廠原來的燒窯、立柱,在現代感設計的酒店中,特別衝突,因為迷你酒店只有24間客房,想入住體驗,還必須先成為會員。
    2008/03/30 11:40
  • 鶯歌陶瓷嘉年華 陶子當代言人

    10月中台北鶯歌要舉辦陶瓷嘉年華會,今年的活動除了請藝人陶子當代言人,民眾在現場不只可以捏陶,玩疊疊樂,還能體驗燒窯的樂趣,為了推廣活動,台北縣長周錫瑋還把自己的畫作也印上馬克杯,很少人知道周縣長會畫畫,這一畫,讓現場當很驚訝。
    2007/09/27 11:35
  • 磚窯業者非法倒廢土 污染水源

    桃園縣龜山鄉一家燒窯工廠,疑似在廠區內非法傾倒有毒廢棄物,造成附近河流嚴重污染,傳出的陣陣惡臭,也讓居民相當頭痛,經過檢舉環保署派人前往採樣,發現果然是列管的毒化物「二甲基甲硫胺」,而業者居然還在現場拼命狡辯。
    2005/07/21 16: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