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燃氣機組 結果共58筆

  • 促中火轉型 台電:中佳機組商轉後將減煤百萬噸

    台中火力發電廠轉型,經濟部次長兼台電公司代理董事長曾文生今天表示,已通過環評的中佳燃氣機組,待上線商轉後,中火將減煤100萬公噸,2026年底前將拆除2部燃煤機組。
    2023/09/22 15:11
  • 擔心下大雨漏水 多戶平房牆裂居民控台電鑿溝害

    高雄永安區興達巷住戶憂心居家安全,多戶平房牆壁開裂嚴重,居民指控台電燃氣機組改建計畫為禍首,為了鑿10多公尺深的暗溝引進海水,打樁震動導致民宅損壞,請土木技師公會鑑定,結論是沒有任何外力影響下,應歸咎施工導致,但台電強調依法規,開挖影響範圍是深度13.5米的的兩倍,但住宅區在工程的百米之外,包商要再做一份鑑定。
    2023/08/24 20:16
  • 再生能源新發展!台電與中研院簽署MOU 推動氫能發電

    台電去(2022)年首度宣示「電力淨零」目標,並陸續與西門子、三菱等國際大廠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推動既有發電機組結合新能源應用的燃氣混氫、燃煤混氨發電示範,今日又與我國學術研究最高機關中央研究院簽署「減碳及綠能技術發展應用合作備忘錄」,目標今年底可將第一桶生產出來的氫氣,搭配興達電廠燃氣機組進行氫氣混燒測試。
    2023/02/02 13:15
  • 護海公投傷選情? 基市府挨批「能拖就拖」

    要推動能源轉型,台電日前規劃,要把基隆的協和電廠,轉型為燃氣機組,再用填海造陸的方式,興建第四天然氣接收站。但就有反對這項計劃的民間團體,發起公投連署,並在今年六月,就提交給基隆市政府;但基隆市政府卻在這個月18日,回函表示市府「無法決定」,要再提報行政院卻任,被公投方批評是「惡意拖延」。
    2022/08/29 18:23
  • 2025年廢核哪種能源可替代核能供電? 王美花提1方法

    全國工業總會(工總)今(1日)公布「全國工業總會白皮書」,工總副理事長林明儒表示,政府規劃2025年完全廢核,並提高再生能源占比,但再生能源不同於核能屬「基載」能穩定電源,他質疑,「未來能源政策,真的走得下去?」。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說,「綠電+燃氣機組+儲能」就是一個基載的電力,再搭配再生能源的方式。
    2022/08/01 17:29
  • 籌措電力開發資金! 台電將發行188億元公司債

    近日停電事件頻傳,加上7月份電價調漲,民眾關心國內供電情況,為籌措電力開發所需資金,台電今(18)日發佈消息,預定於8月中旬,發行111年度第4期無擔保普通公司債,金額共新台幣188億元,以因應興達電廠燃氣機組更新改建計畫、大潭電廠增建燃氣複循環機組發電計畫及林口電廠更新擴建計畫等。
    2022/07/19 12:22
  • 台電承諾中火拆2燃煤機 盧秀燕再提「等值汰換」4訴求

    台電承諾台中火力發電廠燃氣機組上線後,拆除2部燃煤機組與1根煙囪,台中市長盧秀燕肯定台電釋出善意,今天再提出「等值汰舊換新、分散救援、適時降載、提前拆除」4大訴求。
    2022/03/21 16:21
  • 蘇貞昌盼地方配合 速讓台中火力發電廠「以氣換煤」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對於台中市政府以都審卡中火燃氣機組表示,白白卡了15個月就是浪費;中央還是希望地方配合,趕快讓天然氣代替燃煤,讓台中發電早早以氣換煤「快快快」。
    2022/03/18 14:56
  • 供電真無虞?各區頻停電 新桃電廠又失火

    台電電廠又出意外,位於新竹關西的新桃電廠,一組燃氣機組失火,濃煙直竄天際,台電證實還在調查原因當中,立委就擔心火災會不會對供電造成影響,因為303全台大停電後,各地都出現停電狀況,民眾對於穩定供電都抱持懷疑!
    2022/03/14 13:39
  • 0303停電衝擊台電補缺口 調度中火、林口機組全運轉

    興達電廠關閉場事故造成全台無預警大停電,也導致核三廠急停,台電為救援電力缺口,調度所有燃氣機組滿載上線,林口、台中火力發電廠全力運轉;因應夜尖峰用電,水力電廠陸續併聯上線。
    2022/03/04 16:39
  • 工商大老憂缺電 經部:電源開發已規劃至2027年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認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明年一定缺電」的想法,呼籲政府重新檢討能源政策。經濟部表示,目前已規劃至2027年長期電源開發方案,期間新增燃氣機組總裝置容量是除役核能機組的近4倍。
    2021/12/22 09:39
  • 顏寬恒稱「停役不拆除」空污無解 蔡其昌:建三接可改善

    國民黨台中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今天表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要求中火燃煤機組「停役不拆除」,空污不會降低。蔡其昌回覆,立法院已通過逐年汰換為燃氣機組,興建三接才能確實改善空污。
    2021/12/15 16:18
  • 中火促協金引發藍綠議員激戰 未獲市議會通過

    台中市議會今天在定期會中審議「台中電廠新建燃氣機組計畫─建廠前置促協金」案,引發藍綠議員激戰,討論結果最後未獲通過,而市長盧秀燕則建議台電更改為「睦鄰基金」。
    2021/09/13 17:12
  • 盧秀燕批中火走後門增燃氣機組 政院澄清

    行政院昨天核定台中電廠燃氣機組特建許可,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批評中火走後門。行政院官員表示,中火興建燃氣機組,依法可走特照程序,盧秀燕的說法應是有所誤會。
    2021/06/23 18:04
  • 中火燃氣機組獲特種建照 中市府:不得違法動工

    對於行政院核發中火燃氣機組特種建築執照,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就算中央特別幫中火開路,規避一般建築執照的申請,但仍須受台中市相關都市計畫法規拘束,不得違法動工。
    2021/06/23 13:05
  • 跳過中市府!中央發中火特照 盧秀燕批「獨裁」

    經濟部長王美花,22日傍晚臨時記者會,中火燃氣機組,因為興建計畫卡在台中市,審議長達15個月沒有進展,宣布行政院核發特照給中火,同意擴建燃氣機組,台中市遭到無預警突襲,上午也開記者會回應,除了表達抗議,痛批被審查的單位,審查過程中,竟然可以找中央開後門,根本不是民主,而是獨裁極權,甚至在記者會上質問,這樣的蔡政府,你相信嗎?
    2021/06/23 12:46
  • 政院核發中火燃氣機組特照 盧秀燕怒批:突襲

    對於經濟部昨天宣布,行政院已核發中火燃氣機組特種建築執照,不須地方都審。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中央利用疫情突襲台中人,並提出5點質疑。
    2021/06/23 12:21
  • 三接外推供電缺口 百萬瓩民營電廠採購12日決標

    三接確定外推後,北部將面臨2年半電力吃緊窘境,台電規劃採購100萬瓩民營電廠(IPP)燃氣機組,預計5月12日決標。由於興建機組至少費時3年,為力保2024年供電,台電正與時間賽跑。
    2021/05/09 10:40
  • 台電:中市若真心想減煤 中火燃氣都審應速過

    台電今天表示,中市府主張中火得先拆燃煤機組才能建燃氣,導致燃氣機組卡關都審9個月,遲遲無法上線,難以大幅減煤。台電呼籲中市府若真心希望減煤,應儘速通過都審。
    2021/04/27 17:30
  • 經部:中火3號機合法重啟 燃氣機組還卡中市都審

    中火3號機昨晚併聯發電,遭中市府開罰新台幣2000萬元罰鍰,並再度函送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指出,機組是合法重啟,而燃氣機組仍卡在都審,早點上線才能減煤,「不希望歹戲重播」。
    2021/04/07 17:15
  • 盧秀燕:支持中火機組汰舊換新 反對只增不減

    對於台中火力發電廠將興建2部燃氣機組,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支持中火機組汰舊換新,但如要增加2部燃氣機組,中火就應拆除4部老舊燃煤機組,而不是備而不用。
    2021/03/23 13:08
  • 藻礁公投若通過 經長:減煤努力可能走回頭路

    三接興建及藻礁保育議題延燒,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若藻礁公投通過,影響大潭電廠燃氣機組發電,將會造成北部電力缺口,提高供電安全風險;此外,現在對中部、高雄的減煤努力,也可能因此回頭。
    2021/03/03 15:22
  • 綠營通過「中火機組除役不拆除」 藍營:打假球

    立院通過民進黨團提議的「中火燃煤機組除役不拆除」,對此國民黨砲轟,強調蔡其昌先前說拆中火是國安問題,現在又說先增加燃氣機組,再拆燃煤機組,是在「打假球」,台中市長盧秀燕也怒斥,說這提案根本是護航中火。
    2021/01/30 13:41
  • 蔡其昌提中火燃煤除役主決議 中市府要求燃煤退

    對於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提出2035年中火燃煤全部除役主決議,台中市政府表示,未反對燃氣機組設立,而是要求「燃氣進、燃煤退」,但台電依舊堅持保留備用燃煤。
    2021/01/26 17:35
  • 藍批以氣換煤是打假球 綠委:保留機器因應危機

    台中火力發電廠擬增2部燃氣機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再度呼籲應同時汰除老舊燃煤機組,質疑民進黨支持除役卻不拆除是打假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指出,台灣有太多風險要考慮,保留機器因應緊急危機。
    2021/01/26 17: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