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賣場大成益活雞綜合包理想汽車補課暴雨學校停課地震穀雨飲食氣象激戰
  • 搜尋:

    熱脹冷縮 結果共58筆

  • 我家淹水了!自來水管破裂 家具泡湯全毀

    一起床家裡竟然淹水!基隆復興路一戶民宅,10日早上發現家裡到處都是積水,大約8到10公分高,家具家電泡水毀損,因為前一天,院子出現滲水情況時,就已經通知自來水公司維修後,沒想到隔天更嚴重,對此自來水公司回應,疑似因為天氣變化大,熱脹冷縮導致破裂漏水,後續將會負起賠償責任。
    2024/03/11 20:02
  • 大學校園外牆掉磁磚雨 疑熱脹冷縮釀災

    台中勤益科大校園的外牆,突然下起磁磚雨,大片的磁磚和牆面水泥塊剝落,掉在地上,幸好沒有任何學生被砸中;校方表示,磁磚掉落的大樓,完工20年,第一次發生這種情況,疑似是近日天氣冷熱劇烈變化造成,除了修復之外,也將全面檢修,防止類似意外發生。
    2024/03/11 13:10
  • 天冷「磁磚開趴」爆裂 網:像恐怖片 木地板也會

    天氣變冷,很多人家中地板磁磚也開始出現「凍未條」的情形,有網友分享,2016年霸王級寒流時,他家地板磁磚爆裂,希望這次寒流不要再爆了,過去也常聽聞類似狀況,專家就說,主要原因是在施工時就出現瑕疵,天冷溫差大後熱脹冷縮,進而出現膨共以及爆裂。
    2024/01/20 19:39
  • 啥聲音!?疑氣溫驟降 老舊建築外牆突崩落

    基隆市忠一路城隍廟旁的大樓,屋齡大約5至60年,16日晚上8點多,疑似因氣溫驟降,熱脹冷縮造成側面外牆磁磚有大面積剝落,砸到公車亭,燈具更直接脫落垂掛在半空,路面全都是碎磚塊瓦,只是這棟公寓將會遭到開罰。
    2023/12/18 12:38
  • 冷天病毒遍地燒!醫曝「這病」殺傷力極強 更甚心肌梗塞 

    秋冬季節來臨,病毒也跟著活跳跳!近期大陸爆發黴漿菌疫情狂攻孩童,台灣各類的細菌病毒也不容小覷,包括:流感、新冠病毒等造成的呼吸道疾病與肺炎,案例更有增加的趨勢。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薛承君稱,天冷時血管熱脹冷縮,心肌梗塞、中風患者人數有上升趨勢,這也是國人秋冬最大的殺手,但最近病毒、細菌流行,於呼吸道疾病方面,對民眾危脅較大。務必做好自身防護,避免感染。
    2023/12/05 10:32
  • 啟用未滿三年北流「牆面裂」 蔣萬安:已令修繕

    2020年啟用的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民眾就發現建築物磁磚剝落、牆面出現裂縫,市府初步判斷是因「過度熱脹冷縮」,預計月底提出判定報告。但議員就質疑,北流才啟用不到3年就出現受損狀況,並不尋常,要求市府調查工程是否有缺失。
    2023/07/17 13:40
  • 地板也凍未條!冷到「啪啦狂響」 下秒砰一聲…直接爆碎

    全台近日受到寒流影響,氣溫凍到只剩個位數。對此,就有1名網友在昨(28)日發文,向大家分享家中的「寒害」。原PO透露,自家的地板磁磚,疑似因為熱脹冷縮影響,竟不斷冒出「啪啦啪啦」的聲響,隨後就當場爆裂,引發各界熱議。
    2023/01/29 09:23
  • 砒啪砒啪!機場免稅店地磚「冷到爆裂」

    作為國門的桃園機場,免稅店磁磚竟冷到爆裂!今天(12/12)早上有遊客經過第一航廈,發現免稅店地磚,因為熱脹冷縮爆裂,業者只好先暫停營業,恐怕也造成不少損失,因為自從國門重啟後,旅客逐漸回流,雖然今天是平日,但也有快2萬人,從桃園機場入境。
    2022/12/12 19:34
  • 玻璃餐桌突自爆女劃傷腿 專家:熱漲冷縮機率低

    把玻璃餐桌買回家,沒想到用了兩年卻突然自爆還傷了自己,民眾以為玻璃碎裂與「日夜溫差大、熱漲冷縮」有關,但專家說強化玻璃不太會因熱漲冷縮自爆,而是玻璃製程中會產生看不到的「硫化鎳」受熱膨脹,玻璃就會爆開。專家建議,玻璃桌使用可以放隔熱墊、輕放少撞擊也能延長壽命。
    2022/12/10 19:49
  • 又下磁磚雨! 成功國宅外牆磚剝落碎滿地

    基隆市仁愛區華二街的成功國宅,7日上午9點多,外牆磁磚又再度剝落,下起磁磚雨,因為旁邊就連接著馬路,擔心有人被砸中,大樓管委會緊急在路上放置三角錐,居民紛紛表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希望大樓管委會能徹底解決,不是單純補補貼貼,或吊個補破網而已,萬一有人被砸中,後果不堪設想。
    2021/10/07 18:17
  • 久沒騎車輪胎易消氣? 內行揭密原理:熱脹冷縮

    身處機車密度世界第一的台灣,出門就可看見大車小車滿街跑,一名男子非常好奇,為何每天騎機車上路輪胎不會沒氣,但是把車輛放著一段時間不騎,輪胎又很容易消氣?對此,有內行人給出合理解答,指出這跟「熱脹冷縮」的原理有著極大關聯。
    2021/04/20 19:58
  • 夾娃娃機玻璃碎裂!竊賊利用「熱脹冷縮」原理 輕鬆行竊

    高雄出現一名夾娃娃機竊賊!凌晨1點多,他闖入鳳山區建國路的夾娃娃機店,利用「熱脹冷縮」的原理,破壞機台的玻璃櫥窗,再偷走裡頭的3c產品以及牛年紀念幣,價值才500元,但機台的玻璃卻整個碎裂受損,民眾目擊他偷竊的過程,緊急報警。
    2021/04/17 13:46
  • 玻璃自爆「驚西郎」 2樓掉碎玻璃砸汽、機車

    高雄凌晨發生一起玻璃窗從天而降的意外,一間2樓小吃部外牆玻璃突然自爆,一大片玻璃直接從2樓墜落1樓,導致有多輛停放路邊機車,和1部轎車都受波及,警方還以為凌晨發生砸車糾紛,派大批人力前往,結果經過勘驗,發現疑似是因為這幾天高雄溫差太大,熱脹冷縮才會破裂。
    2021/01/22 11:41
  • 高雄溫差大!內門最低4.9度 中午飆至26度

    氣溫稍稍回暖,但因為輻射冷卻,日夜溫差大,高雄內門區,14日清晨六點多,最低溫4.9度,不過到了中午一點半,竟然飆到26度,氣溫落差21度,溫度變化大,有大樓外牆磁磚,熱脹冷縮掉落砸傷人,斗六鎮西國小地磚隆起裂開,小學生上課上到一半,七手八腳的忙著搬桌椅換教室。
    2021/01/14 18:51
  • 冷到「爆」!因熱脹冷縮 大樓磁磚剝落險砸

    寒流來襲,台北市多處老舊大樓外牆出現磁磚剝落的現象,掉下來差點砸到行人,有專家就說,疑似是因為「熱漲冷縮」,導致磁磚和外牆接觸的界面剝離,而這種情況多半出現在老舊大樓,建議民眾經過時,走騎樓會更安全。
    2021/01/08 13:14
  • 冷到「爆」裂!民宅外牆磁磚崩落 險砸行人

    寒流來襲,當心大樓外牆磁磚剝落!上午八點多,台北市內湖一處巷弄傳出巨響,民宅外牆磁磚掉下來,差點砸傷人,如果房屋磁磚掉落傷及無辜,最重可罰30萬,直到改善為止,建管處表示,北市每年都有超過百件磁磚崩落事故,主要原因就是劇烈溫差、熱脹冷縮,釀成意外。
    2021/01/07 19:39
  • 寒流24小時「驟降15度」 醫:3族群注意致命危機

    今年跨年夜將有寒流來襲,屆時24小時內氣溫將驟降約15度,氣象專家吳德榮分析,這波寒流比2016年「霸王級寒流」降幅還大。對此,有心臟外科醫師指出,氣溫急遽變化會造成人體中的血管會隨環境熱脹冷縮,提醒3族群需要特別留意。
    2020/12/29 15:10
  • 怎麼洗澡!入住8年 浴室磁磚凸起「澎共」

    入住八年的房子,竟然每個浴室的磁磚陸續凸起!宜蘭一名游小姐2012年買了一棟透天厝後,一開始沒有使用三樓浴室,磁磚卻無預警凸起爆裂,本來建商有協助處理,因為還在保固期內,但接下來過,換樓下的浴室磁磚都出狀況,現在已經過了保固期,只能自己修繕,有師傅懷疑可能是熱脹冷縮,或是舊式工法才會釀成凸起。
    2020/12/01 22:04
  • 怪異!疑熱脹冷縮 護膚店玻璃瞬間「自爆」

    好端端的,玻璃怎麼會自爆?台北龍江路上一間護膚店,28日凌晨,店門口整片玻璃,下方突然間破裂,接著整片就碎成蜘蛛網狀,隔天,美容師要來開店,剛開始還以為有人惡搞,但是店家記得,明明總電源有關,調了當下的監視器,也沒看到可疑的人,對於玻璃無端碎裂,真的是百思不得其解。
    2020/05/30 21:10
  • 小心!集點換玻璃保鮮盒「這樣用」 數起爆裂

    疑似熱脹冷縮,惹得禍!最近網路上,同一款集點活動換來的玻璃保鮮盒,發生好幾起爆裂意外,還好都沒有人受傷,物理老師分析,主要是因為容器裡放熱的食物,再放到溫度低,容易導熱的桌面,形成溫差,就容易在內部產生裂縫,增加爆裂風險,因此使用上,除了避免碰撞,最好不要放置在金屬或是石頭,容易導熱的桌面。
    2019/12/04 21:13
  • 靜脈曲張這狀況千萬別亂揉 小心一揉導致肺栓塞

    血管不僅僅只怕低溫,也怕溫差過大,像是夏天轉秋天,如果一不小心沒注意到溫差,心肌梗塞的病例就增加很多!博仁心臟內科康志森副院長表示,溫度每降一度,醫院門診的心血管疾病病例就多200件!這是因為天氣轉涼,熱脹冷縮的關係導致血管縮小,血液循環變差,因此容易出現腳中風、心肌梗塞、下肢深層靜脈栓塞等問題。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提醒,天氣越冷就會越不想動,但越不動越有可能產生靜脈曲張,有靜脈曲張情況的患者,也不要太常泡溫泉!並邀請來賓帶著大家了解靜脈曲張會有什麼症狀,以及要如何觀察自己靜脈曲張的嚴重程度。
    2019/10/25 19:59
  • 無聊燒衛生紙玩!少年引爆228公園馬桶

    高雄市鹽埕區的228和平公園,上午10點多傳出爆炸聲響,一度以為遭人放置爆裂物,把公廁內的馬桶被炸成碎片,由於地點敏感,懷疑有政治因素,但事後發現,讓馬桶爆裂的竟然是一張衛生紙,原來一名12歲的少年因為無聊,跟朋友借了打火機,點燃衛生紙後投入馬桶,造成熱脹冷縮,意外引發爆炸。
    2018/08/06 18:27
  • 烈日監工晚上又省冷氣錢 工人險熱瞎

    高雄一名35歲工地主任,白天在烈日下巡視工地,又熱又累,晚上睡覺捨不得吹冷氣,熱到眼冒金星,左眼視力僅剩0.1。經過治療才發現,他罹患虹彩炎,醫師提醒,虹彩炎好發於民眾疲憊、免疫力低下時,再加上太熱,眼球熱脹冷縮容易發炎,提醒民眾,一旦發現眼睛紅腫就得盡快就醫,以免延遲治療,有失明危機。
    2017/09/10 12:03
  • 人為?熱漲冷縮? 車放地下停車場窗自破

    車輛好端端地停在地下停車場,車窗卻破裂了!新竹一名女子把車停到百貨地下4樓的停車場,4小時後回去取車,卻發現車窗出現蜘蛛網狀的裂紋,認為是被人破壞,但員警認為玻璃沒有被外力破壞,懷疑是熱脹冷縮導致的,但車窗業者說車窗是強化玻璃,若要因溫差問題而破裂,機率不大,除非早有裂痕。
    2017/07/03 18:37
  • 沒外力敲擊 休旅車全景天窗無故自爆

    車子停在停車場,沒受到外力撞擊天窗竟然也會自爆嗎?彰化一名女車主開著新買一年的休旅車,照慣例把車停放在停車場,沒想到下班時發現天窗竟然破裂,原本以為是被破壞,調閱監視器才知道天窗竟然是自己破裂;汽車玻璃業者解釋,天窗通常都會使用強化玻璃,遇到一般小撞擊,不太可能破裂,一定要精準地敲擊4個角落才有可能打破,推測可能曾受到敲擊,遇上熱脹冷縮後,才會在靜止的狀況下突然爆裂。
    2016/10/20 16: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