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訃聞地震黃子佼新聞暴雨Lulu穀雨飲食抽獎肉體交疊旅客聯繫方式限塑
  • 搜尋:

    熱帶性低壓 結果共162筆

  • 明起午後雨擴大!變天倒數「降溫時間曝」 中秋颱風變數多

    明(20日)天氣與今(19日)類似,上午各地仍是晴到多雲,待午後對流發展旺盛,降雨範圍會稍微增大,氣象局提醒,大台北、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民衆,注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午後外出記得携帶雨具。此外,下週菲律賓東方海面處於低壓帶,是否有成颱可能、影響中秋連假,還需持續觀察追蹤。
    2023/09/19 20:18
  • 蘇拉走了海葵接力來台? 熱帶擾動緊牽颱風生成

    強烈颱風蘇拉已經遠離,但台灣的周末依然難以享受晴朗天氣,因為海葵颱風的路徑正處於變化之中,目前整體向南偏,並且向西前進,逼近北台灣機率大增。
    2023/08/31 22:49
  • 倒V走!準颱風「蘇拉」下周進逼 專家曝:路徑詭譎3階段

    菲律賓東方海面今(23)生成一熱帶性低氣壓,中央氣象局分析該熱帶低壓在周末有增強趨勢,可能成為今年第九號颱風「蘇拉」。氣象粉專指出,熱帶低壓或颱風將在短時間內滯留,但之後的「行蹤詭譎成謎」,甚至呈現倒V的路徑,因為不確定性還很大,下周初期有要出國得多加留意。
    2023/08/23 15:57
  • 「離台灣很近」!蘇拉颱風最快這天生成 專家:準備時間相當短

    颱風季要來了!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昨(22)日預告,下週西太平洋將進入今(2023)年颱風季的下半場,依最新歐洲模擬顯示,預估10天內,颱風可能形成的兩大熱點,其中一個熱帶低壓距離台灣很近,一旦發展又靠過來,「準備時間會相當短」。氣象局今(23)日表示,熱帶性低氣壓TD10,預估週六(26日)增強,不排除成為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目前預估分歧,仍待觀察。
    2023/08/23 11:42
  • 泰利颱風今生成!「這4天」嚴防大雷雨 將進入颱風活躍季

    熱帶性低氣壓今(15)日將生成颱風,外圍環流將對台灣天氣造成影響,低壓外圍的東南風環境就會為花東地區、恆春半島帶來局部降雨,西半部山區午後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東北部沿海以及台東、恆春半島沿海的風浪將會增大;且明(16日)到下週三(19日)對台影響將更明顯,東部、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外,西部午後對流旺盛,將有局部大雷雨或較大雨勢。
    2023/07/15 10:52
  • 白天飆極端高溫!「泰利」颱風估今生成 降雨熱區曝

    菲律賓東方海面,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預計最快今天上午,就會形成泰利颱風,接著朝海南島方向前進,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是低壓帶範圍很大,導致台灣天氣變得不穩定,今天(7/15)白天,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要留意,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2023/07/15 08:49
  • 泰利颱風估今晚生成!低壓帶影響「週末猛炸雨」另一擾動恐掠台

    今(14)日各地天氣酷熱,氣象局針對全臺15縣市發布高溫警訊,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而原本位於菲律賓呂宋島附近的低壓系統,今日凌晨2點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晚生成今年第4號颱風「泰利」。此外,週日有另一擾動恐影響台灣。
    2023/07/14 07:41
  • 「天氣不穩一整週」4號颱最快週六生成 對台影響一次看

    今明2天的雷雨機率將會減弱,但局部地區仍可能會有大雷雨的出現,未來須關注菲律賓附近的低壓帶,目前變數頗多,是否持續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仍待觀察。
    2023/07/13 20:29
  • 今24節氣芒種! 第3號颱風「谷超」將生成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周二凌晨兩點形成,預計最快在深夜或是隔天清晨,就會生成為今年第三號颱風谷超,不過依照各國模擬路徑來看,往西北再北轉的機率較高,對台灣暫時沒有影響。另外在南海也有低壓發展中,未來也不排除有熱帶系統生成。
    2023/06/06 08:58
  • 【今晚熱搜】颱風/林志穎/林佳龍/盧秀燕/林襄

    今(15日)晚熱搜關鍵字為「颱風」。熱帶性低壓(TD23)持續發展,氣象局於下午4時發布「尼莎」颱風海上警報,可能造成所謂的「共伴效應」,對台灣天氣的影響程度將會更為嚴重。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0/15 21:25
  • 尼莎颱風來襲!經濟部急成立「緊急應變小組」防災

    熱帶性低壓(TD23)持續發展,氣象局於今(15)日下午4時發布「尼莎」颱風海上颱風警報,經濟部緊急應變小組二級隨即開設,由於颱風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風雨將逐漸加大,經濟部水利署請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轄區河川局,提前部屬防災措施並與地方政府保持密切聯繫,密切掌控各項情資及防災作為。
    2022/10/15 18:28
  • 颱風尼莎將生成「威脅台灣」恐發海警! 致災豪雨狂炸2區

    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今(15)日上午5時15分針對5縣發布市大雨特報。而呂宋島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TD23,最快今天生成颱風尼莎,不排除發佈海警,將與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為迎風面帶來致災性降雨。
    2022/10/15 07:40
  • 晚起北東變天! 2颱風「塔拉斯、諾盧」可能接力生成

    目前洋面上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都有發展為颱風的趨勢,預計最快在今天就會生成今年第15號颱風「塔拉斯」和第16號颱風「諾盧」,但是目前在接近日本的熱帶低壓,環境不利發展,持續朝日本移動,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倒是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結構逐漸整合後變得紮實,而且海洋熱含量高,有利於發展,未來朝呂宋島往南海的方向前進,不過就算它成為颱風,因為暴風圈跟環流很小,所以要發布海警機會不高。
    2022/09/23 10:03
  • 三颱將共舞!颱風製造機拚業績 「南瑪都」最快成形時間曝

    不只梅花、莫帕雙颱共舞!現在第3個熱帶系統同步在西北太平洋發展,雖然說彼此都有保持適當距離,不過這幾天仍需留意。然而,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醒「現在才只是開始!預計接下來會進入颱風熱鬧期」。
    2022/09/13 08:53
  • 衛星影像曝「軒嵐諾」颱風眼 巨大雲牆堅實如銅牆鐵壁

    第11號颱風「軒嵐諾」(Hinnamnor)30日升級為強烈颱風,為今年首個強颱,在與另一個熱帶性低壓合併後,暴風半徑明顯擴大;日媒《NHK》今(1)日公布從宇宙拍攝的人工衛星影像圖,颱風眼清晰可見,周圍的積雨雲更是高聳如牆,宛如銅牆鐵壁般將颱風眼包圍,令專家直呼颱風威力絕對不容小覷。
    2022/09/01 13:08
  • 軒嵐諾「吞併」低氣壓還會增強!鄭明典PO圖曝罕見現象

    強颱「軒嵐諾」逐漸與其南方的熱帶低壓合併,昨(8/31)晚間開始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雨勢增大,由於導引氣流較弱,移動速度將逐漸放慢,緩慢行進一段時間之後再北上,未來極有可能影響到台灣北部及東半部海面,而本週五、六(2、3日)將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晨在臉書貼出衛星雲圖,指出「軒嵐諾」合併了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的雲系後持續增強,並表示這不是常有現象。
    2022/09/01 07:46
  • 藤原效應!熱帶性低壓 逐漸併入強颱軒嵐諾 

    強烈颱風「軒嵐諾」,凌晨2點位於台北東方105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南西轉西南朝琉球南方海面前進,晚上移動到琉球南方海面後,由於導引氣流減弱,移動速度將逐漸放慢,預計會在此海域停留一段時間之後再北上,未來是否會以更靠近臺灣的方式北上,不確定性仍大。位於琉球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以偏北的方向前進,雖然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不過維持的時間不長,減弱後將併入軒嵐諾的環流內。
    2022/08/31 08:47
  • 軒嵐諾剛升強颱「梅花恐怕接著來」 一圖看懂降雨範圍

    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已經增強為強烈颱風,預計為台灣各地帶來降雨。此外,南邊也生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從中央氣象局預測的路徑來看,兩個熱帶系統將會互相牽引。而熱帶性低壓有機會增強成為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兩個系統雖有藤原效應,但是否會合併變數仍多。
    2022/08/30 20:34
  • 軒嵐諾轉強烈颱風!明晚雨彈開炸變天 不排除發海警

    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增強為強烈颱風,中央氣象局表示,在軒嵐諾南西方800公里的低壓,也發展熱帶性低氣壓TD14,不過受到軒嵐諾的影響,成颱的機率較低,但是這兩個熱帶系統,預計明天開始會出現藤原效應,TD14將會被軒嵐諾合併,也使得軒嵐諾的暴風半徑,有機會持續擴大。
    2022/08/30 15:16
  • 恐又有颱風生成!「3縣市」大雨特報 今嚴防劇烈天氣

    受低壓帶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3)日中央氣象局針對屏東縣、台東縣和澎湖縣發布大雨特報,尤其恆春半島、澎湖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務必注意雷擊及強陣風。氣象專家賈新興預估,8日南海附近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的機率, 10日有增強為颱風的機會,但不影響台灣。
    2022/08/03 07:49
  • 颱風最新路徑曝光!挾雨彈連轟4天「當心這2日最劇烈」

    中央氣象局今(1日)指出,今年第六號颱風「翠絲」最快將於今日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未來也將往北走,對台沒有特別影響;而第五號颱風「桑達」則於昨(31)日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向北北西移動遠離台灣。但受低壓帶影響水氣增多,從今天至週四(4日)各地都可能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今晨氣象局更針對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
    2022/08/01 07:53
  • 5號颱「桑達」生成! 將挾雨彈灌台灣

    原位於硫磺島南南西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在今(28)日晚間生成今年第5號颱風「桑達」。中央氣象局預測,未來路徑將往西北轉彎往上海方向移動,最新路徑再度北修遠離台灣。儘管桑達對台灣不會直接影響,但移動過程中會把低壓帶推到台灣附近,將為台灣帶來雨勢。
    2022/07/28 21:50
  • 準颱風桑達路徑曝!明起全台變天「雨彈最猛烈時間出爐」

    位於台灣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TD07今(28)日預計將增強為今年第五號颱風「桑達」,中央氣象局指出,它未來路徑預計大致朝西北,往日韓南方海面移動,應不會對台灣造成直接影響。但須密切注意的是,目前位於台灣東方海面上廣達1至2千公里的大低壓帶,還有熱帶擾動持續發展,明(29)日起天氣將大轉變,各地降雨機率提高,而雨勢最猛烈的時間也出爐。
    2022/07/28 19:03
  • 第五號颱「桑達」將生成? 周五起低壓帶接近

    週三(27日)太平洋高壓逐漸減弱,各地大多仍為晴到多雲且高溫炎熱,普遍高溫都有32至35度,在大臺北、高屏及東半部局部地區易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尤其是花蓮縣縱谷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應做好防曬保護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午後中南部、大臺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此外清晨由於海陸風輻合作用,中南部沿海地區偶有零星短暫陣雨。 昨晚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為今年第五號颱風「桑達」趨勢,目前位於關島西北方海面,未來預估向西北(琉球群島)移動,短期之內對臺灣無直接影響。 週四太平洋高壓逐漸減弱,各地仍為晴到多雲,午後雷陣雨從山區往西半部平地擴展,其中以大臺北及中南部平地降雨機率較高,清晨中南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各地高溫再略降,不過仍較為炎熱。 週五至下週一大平洋高壓北抬、東退,琉球群島附近海面為低壓帶,東半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不過降雨還是以各地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為主,此外清晨中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下週二低壓帶影響,中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2022/07/27 08:31
  • 一周天氣統整! 多雨天氣到這天後「盛夏」回歸

    輕颱艾利目前持續往日本方向移動,海面條件不利發展,加上登陸後結構將受到破壞,預計在72小時之內就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至於芙蓉颱風在3日下午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後,晚間8點再降為熱帶低壓。
    2022/07/04 0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