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賃車孫藝真國外爆炸不認罪出國登錄鄭華娟巴格達邱昊奇寶林證據
  • 搜尋:

    熱帶低壓 結果共367筆

  • 颱風「三巴」最快明成形!外圍水氣影響台灣 專家:兩區降雨

    今(17)日上午位於台灣西南方海域有一熱帶低壓生成,中央氣象署指出,明(18)日有機會增強為今(2023)年第16號颱風「三巴」。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預估,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其外圍中高層水氣將造成兩地區飄雨。
    2023/10/17 11:47
  • 布拉萬挑戰中颱!今「寒露」北台急降溫 3地炸大雨警戒

    今天(8日)鋒面接近,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仍高,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尤其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下雨時間較長,停雨空檔較少,雨勢上則要留意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和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由於在背風側,天氣相對穩定,午後須注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各地夜晚清晨低溫約24到26度,白天高溫上,桃園以北及東北部溫度稍降,約27到29度,其他地區則和昨天(7日)類似,仍有30、31度左右的高溫,感受上較為舒適。
    2023/10/08 07:37
  • 3段變天來了!雨掃全台2地紅爆 連假首日「颱風生成」西進

    今天(7日)仍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部、東南部及午後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夜晚清晨低溫24到26度,白天高溫則在29、30度。位於關島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未來朝西北西移動,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2023/10/07 07:41
  • 小犬走後下周又2擾動! 連假東北季風帶雨南下

    氣象署周五凌晨解除陸警,預計最快在中午前解除海上警報,小犬颱風在昨天短暫登陸後,結構也受到破壞,持續減弱,預計接下來往香港方向移動。下周菲東海面仍有熱帶擾動發展機會,不過依照歐洲最新模擬路徑顯示,較弱的熱帶低壓往呂宋島前進、逐漸減弱,另一個菲東遠洋的熱帶系統,不排除有發展為颱風的機會,但可能會往日本南方海面移動,暫時對台灣沒有影響。
    2023/10/06 09:34
  • 小犬颱風估周日生成!最新路徑出爐 影響台灣機率上升中

    今(29)日是中秋節,進入秋天正要防範秋颱!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93W目前位於關島西北方,環流型態逐漸完整,日本氣象廳已率先升格為熱帶低壓,環流整合順利的話,最快週日有機會成為第14號「小犬」颱風。
    2023/09/29 12:07
  • 中秋賞月不妙!5縣市炸大雨「降溫變天」 連假3地雨更猛

    昨天(26日)北部上半天雲量明顯偏少,在日照充足及比較背風的西側五股仍然有36度高溫,整體溫度較預期來的熱,降雨則在晚間才增多,由雷達迴波及雲圖可發現昨天其實在東北方有個小渦旋,發展的還不錯,在晚間到凌晨由花蓮移入往高屏移出,移動過程也帶來了一些降雨,瞬間的雨勢不小,清晨雖然渦旋的結構已經不太明顯了,但仍然為南部帶來局部的降雨,雲量也明顯偏多。
    2023/09/27 07:36
  • 今起全台變天!雨區擴大再降溫「熱帶低壓生成」中秋連假天氣出爐

    昨(25)日白天慢慢轉為東北風環境後,北部的高溫情況就有稍稍減緩的情況,中南部則沒有明顯變化,而且下午受到氣流繞流到山區的影響,在雲林到高雄都有局部大雷雨發生,短時間的雨勢仍不輸盛夏,到了晚間對流由高雄往海面移出後,深夜才轉為穩定的天氣,迎風面的東北部、恆春半島則受到東方水氣移入影響,都出現了一些短暫陣雨,不過降雨還不多。
    2023/09/26 07:23
  • 中秋連假迎雨彈!低壓夾擊全台變天 水氣激增「恐有颱風發展」

    全台各地25日多雲到晴,包含北北桃竹苗、高雄、台東在內的縣市均有36℃高溫,在水氣相對較少的情況下,僅位處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台北山區有零星降雨;中央氣象署表示,26日起受到東北風、低壓影響,全台天候狀態較不穩定,有零星降雨機率。簡而言之,即將到來的中秋連假可能有雨彈攪局,而南邊海域則有副熱帶低壓、甚至是颱風發展的可能。
    2023/09/25 19:46
  • 轉涼倒數!急降10度「雨彈擴7地」 中秋恐颱風來亂變天了

    由於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外圍東南到偏南風影響,今明兩天(20-21日)在天氣方面要注意山區還是午後發展擴散的熱對流雷雨影響,這兩天因為水氣略增多,午後雷雨的發展可能會稍微旺盛一點,預報資料來看大部分的降雨還是落在山區,不過局部近山區的平地也有機會受影響,尤其是在大台北一帶,提醒大家午後外出還是帶著雨具比較保險,到山區活動更要小心遇到午後雷雨的情況。
    2023/09/20 07:50
  • 颱風亂中秋?週日恐有熱帶低壓生成 氣象署:下週才明朗

    颱風亂中秋?近期台灣天氣穩定,僅午後出現零星雷陣雨,隨著中秋連假將到來,週末以後菲律賓東方海面為大低壓帶,屆時可能有熱帶系統發展。對此,氣象專家賈新興指出,週日(24日)可能有熱帶低壓生成,但後續成颱機率不高;至於連假是否有颱風擾台,中央氣象署則表示,則要等到下週才有辦法觀察。
    2023/09/19 17:17
  • 午後雨下不完!週五變天「雨區擴大」 中秋恐遇颱風掃興

    週四(21日)之前,全台持續維持偏東風的環境,因此各地天氣相當晴朗,但山區甚至到平地,中午過後仍要留意午後熱對流帶來的陣雨,不過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透露,週五(22日)起受到微弱鋒面掠過北部海面影響,北部地區將稍稍轉涼,對中南部的影響較小。此外,下週可能會有熱帶擾動生成,不排除增強成熱帶低壓或颱風,也需要持續追蹤觀察。
    2023/09/18 20:04
  • 快訊/雨彈升級!17縣市豪大雨特報 對流旺盛警戒到入夜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5)日宜蘭縣、臺中市山區及彰化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桃園至嘉義、花蓮地區、恆春半島及南部、臺東、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9/05 17:19
  • 蘇拉又變強颱海陸警齊發! 另有熱帶低壓生成

    蘇拉颱風昨天深夜增強回強烈颱風,颱風眼非常清晰、結構紮實,不過根據氣象局周三清晨最新路徑顯示,蘇拉颱風持續往南修正,確定不會登陸,也創下4年無颱風中心登陸的紀錄,但對於颱風挾帶的水氣,仍然不能掉以輕心。
    2023/08/30 10:43
  • 蘇拉最快今晚海警!南台灣陸警「颱風假機率高」 這兩天影響最劇

    蘇拉颱風持續逼近,今(28)日2時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向東北東進行,由於蘇拉東邊還有其他熱帶低壓在發展,導致動態不好預測,仍有諸多不確定性,預計今(28)日深夜11點半發布海上警報,明(29)日下午14點半發布陸上警報,又以颱風中心登陸南台東至恆春半島之間機率最高。
    2023/08/28 08:57
  • 最快明「雙颱共舞」!這2天最近台灣 東南部大雨再襲

    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已於稍早生成,氣象局預估未來路徑會先往南移動再北轉,並最快將在週末增強為中度颱風。而另一個熱帶低壓TD11最快明(25)日下半天增強為第10號颱風「丹瑞」,屆時海面上將出現「雙颱共舞」的景象。另因台灣南方海域為大低壓帶,恐還會有其他熱帶系統產生。
    2023/08/24 16:20
  • 準颱風下周影響!歐洲預測「直撲」 美軍估「緊貼北上」

    目前在西太平洋上,有兩個熱帶低壓,TD10跟TD11未來有機會,分別增強為今年第九號颱風蘇拉,跟第十號颱風丹瑞,並且要密切關注位在呂宋島旁邊的熱帶系統,預計會在原地打轉5天後,往台灣的方向移動。美軍模式認為,可能會貼著台灣東半部外海北上,而歐洲模式則預估,會直撲台灣而來,因此要密切注意,不過路徑還有可能會再調整,對台灣影響大小,就要看屆時強度以及遠近而定。
    2023/08/24 10:08
  • 午後雷雨下不停!熱帶低壓2連發 颱風蘇拉最快生成時間曝

    明(24日)持續受西南至偏南風影響,白天各地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但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北部及山區容易有較旺盛對流雲系發展,留意午後有短暫雷陣雨的發生,民衆外出時請記得攜帶雨具。今(23日)台灣附近海域陸續生成的2個熱帶低氣壓,中央氣象局也透露未來增強成颱風的可能性。
    2023/08/23 20:24
  • 倒V走!準颱風「蘇拉」下周進逼 專家曝:路徑詭譎3階段

    菲律賓東方海面今(23)生成一熱帶性低氣壓,中央氣象局分析該熱帶低壓在周末有增強趨勢,可能成為今年第九號颱風「蘇拉」。氣象粉專指出,熱帶低壓或颱風將在短時間內滯留,但之後的「行蹤詭譎成謎」,甚至呈現倒V的路徑,因為不確定性還很大,下周初期有要出國得多加留意。
    2023/08/23 15:57
  • 「離台灣很近」!蘇拉颱風最快這天生成 專家:準備時間相當短

    颱風季要來了!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昨(22)日預告,下週西太平洋將進入今(2023)年颱風季的下半場,依最新歐洲模擬顯示,預估10天內,颱風可能形成的兩大熱點,其中一個熱帶低壓距離台灣很近,一旦發展又靠過來,「準備時間會相當短」。氣象局今(23)日表示,熱帶性低氣壓TD10,預估週六(26日)增強,不排除成為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目前預估分歧,仍待觀察。
    2023/08/23 11:42
  • 蘭恩轉熱帶低壓 外圍雨帶持續肆虐日本

    第7號颱風貫穿日本近畿地方後,進入日本海往東北前進,目前已在北海道西部海面轉為熱帶低氣壓。而颱風外圍環流持續引進水氣,鳥取縣形成線狀對流,單日雨量為8月平均的2.5倍,打破觀測史紀錄;大雨沖斷道路、橋樑,當地數個村落成為孤島,缺水、斷糧,等待救援。颱風鋒面延伸到靜岡一帶,出現龍捲風與暴雨,造成新幹線嚴重誤點,影響超過30萬人。
    2023/08/17 19:56
  • 卡努前進北韓!官媒指示:民眾保護領導肖像

    卡努颱風在週五抵達北韓,雖然已經減弱成熱帶低壓,但依舊帶來強風大雨,不過北韓官媒下令民眾防災的重點,卻是要確保領導人的肖像、畫像等紀念物的安全,雖然卡努威力不如預期,但它從生成至今,已經超過2星期,可說是「超長壽」颱風。
    2023/08/11 22:10
  • 卡努過境朝鮮半島 蘭恩接力朝關東撲去

    卡努颱風週四(10號)登陸南韓,暴風籠罩時間長達16個小時,擴大受災程度,更傳出死亡消息;而卡努在今天(11號)凌晨一點進入北韓後,減弱為熱帶低壓,沒有對當地造成嚴重破壞。緊接在後的蘭恩颱風,目前壟罩東京外海的小笠原群島,渡輪全數停駛,觀光客提前離開。蘭恩預計週日開始接受關東,陸上、空中交通可能暫停;而適逢中元連假,相關祭典恐怕遭受影響。
    2023/08/11 20:00
  • 卡努貫穿朝鮮半島 北韓記者冒雨連線南韓大邱淹水險滅村

    颱風卡努的中心,在週五凌晨進入北韓,不過威力已經減弱為熱帶低壓。只是卡努縱貫南韓國土16個小時,還是在南韓留下足跡。大邱因為淹水,有村莊幾乎滅村;海陸交通到周五早上也還無法恢復。這場颱風,在南韓造成一人死亡,而且南韓氣象廳還特別提醒,要小心土石流帶來二次災情。
    2023/08/11 12:16
  • 杜蘇芮北上! 福建、華北、東北、內蒙接力洪災

    颱風杜蘇芮減弱成熱帶低壓後,帶著豐沛水氣一路向北,造成黑龍江出現洪災,就連內蒙古都被波及。
    2023/08/05 14:47
  • 兩年雨量三天下足!雨彈襲北京 紫禁城淹了

    颱風「杜蘇芮」在登陸中國大陸後,雖然從中颱減弱為熱帶低壓,但外圍環流卻讓整個華北地區連下三天暴雨,北京更淪為重災區。不但號稱600年不淹水的紫禁城,出現水淹小腿景象;流經北京與天津的永定河,更因為河水暴漲導致上游提前洩洪,流域內多處橋梁、道路被沖毀,汽車被捲入河中。官方稱這場50年一遇的洪災,至今已帶走至少11條人命,27人下落不明。
    2023/08/01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