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煽動叛亂 結果共41筆

  • 槍殺老父「斬首上傳YT」!美男自豪詭笑 拎斷頭揭恐怖計畫

    美國賓州近期發生一起震驚全國的喋血命案,32歲無業男子賈斯汀莫恩(Justin Mohn)涉嫌槍殺親生父親後將其斬首,並拎著血淋淋的斷頭自拍影片上傳YouTube等平台,並在同一時間發表大量「煽動叛亂」及針對特定族群的仇恨言論,事件發酵後引起軒然大波,檢方也在將其逮捕歸案後陸續更新作案細節,指控其犯有多項重罪、且不得保釋;案件仍在調查中。
    2024/02/03 19:35
  • 避談南北戰爭奴隸制度 美共和黨參選人海利挨批

    打算再挑戰2024問鼎白宮的美國前總統川普,在科羅拉多州之後,緬因州也跟進、同樣以煽動叛亂取消他的初選資格,而在共和黨內目前聲勢攀升到第二的海利,卻也因為種族問題再受爭議,原來她在新罕布夏州一場市民大會上,被問到南北戰爭起因時,沒將奴隸制度列為導火線之一而引來抨擊。
    2023/12/29 12:42
  • 曾帶人闖國會! 美極右組織「誓言守衛者」創辦人被捕

    美國警方1月13日表示,極右民兵組織「誓言守衛者」(Oath Keepers)創辦人羅茲(Stewart Rhodes)落網,並被起訴在去年1月6日國會遭衝擊事件中,涉嫌煽動叛亂罪。
    2022/01/14 18:38
  • 快訊/談港立場新聞停刊 布林肯:新聞非叛亂言論

    香港警察國安處搜查立場新聞辦公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表聲明指出,新聞工作不是煽動叛亂的言論;美國也敦促大陸和香港當局,停止針對香港的自由及獨立媒體,立即釋放遭不正當拘留及起訴的記者和傳媒高層。
    2021/12/30 10:20
  • 緬軍網開一面?特赦翁山蘇姬減刑2年 疑不敵國際譴責

    緬甸軍政府年初政變奪權後,週一先針對煽動叛亂罪名,判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4年有期徒刑,結果晚間又突然改口,特赦減刑兩年,懷疑是不敵包括美國在內的西方國,家以及國際組織強烈譴責。
    2021/12/07 17:26
  • 涉煽動與違反防疫罪 緬甸翁山蘇姬與前總統被判刑四年

    緬甸軍政府今年2月推翻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她之後被指控多項罪名,包括煽動叛亂、違反防疫、貪腐、侵犯國家機密等罪名。《法新社》今(6日)報導,緬甸軍政府發言人表示,針對煽動叛亂和違反防疫規範,判處翁山蘇姬四年有期徒刑。
    2021/12/06 14:01
  • 翁山蘇姬煽動叛亂案 傳判決延至12月6日出爐

    遭罷黜的緬甸領導人翁山蘇姬原訂今天要在遭控煽動叛亂的審判中聽取判決,不過知情人士透露,緬甸軍方掌管的法院已將這場判決推遲到12月6日宣布。
    2021/11/30 14:07
  • 緬甸控美籍記者涉恐怖主義 律師:恐遭終身監禁

    遭緬甸軍政府拘押多月的美國記者芬斯特(Danny Fenster),遭控犯下恐怖主義和煽動叛亂罪。他的委任律師今天告訴法新社,罪名若成立,芬斯特恐面臨終身監禁。
    2021/11/10 16:03
  • 推行民主成名.武力鎮壓留汙點 南韓前總統盧泰愚病逝

    南韓前總統盧泰愚昨天(26日)因病逝世,享壽89歲,他這一生「功過參半」,雖然在南韓民主化進程中扮演要角,但也爭議不斷。1979年,他和同袍摯友全斗煥,聯手發起「雙12軍事政變」,參與武力鎮壓「518光州民主化運動」,推翻朴正熙政權;1987年,他孤注一擲發表「6.29宣言」,成功翻轉民意,也成為全斗煥接班人,當選南韓首任「民選總統」,也是南韓最後一位「軍人總統」。在總統任內,他積極開展「北方外交」,還讓南韓一年GDP增長8.5%,鞏固南韓政經地位;只是卸任後,他和全斗煥兩人雙雙遭到清算,因貪汙、煽動叛亂成為了階下囚,當年的軍事政變和武力鎮壓,不僅是南韓現代史上永遠的痛,也是盧泰愚一生汙點。
    2021/10/27 19:48
  • 民主黨眾議員提訴 指控川普煽動國會暴動

    儘管美國前總統川普在第二次彈劾,被參議院裁定煽動叛亂罪名不成立。但川普面對的相關法律訴訟不斷,民主黨的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湯普森,控告川普以及朱利安尼等人密謀煽動國會暴動。
    2021/02/17 16:00
  • 清算?!共和黨恐成川普黨?翁履中:年輕議員不敢表態

    美國前總統川普逃過第二次彈劾,參議院裁定煽動叛亂罪名不成立,但民主黨仍不願放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揚言成立外部調查委員會。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雖然民主黨此舉能滿足支持者,但同時也會讓共和黨支持者對川普產生同情,美國兩極化情況恐怕會日趨嚴重。」 另外,川普的發言人米勒疑似為了切割,表示「朱利安尼不再代表川普處理任何訴訟案,也不再代表川普法律團隊。」翁履中認為「川普掀起黨內清算,再加上共和黨中許多資深政治人物十分支持川普,在注重資歷的參議院中,造成年輕議員不敢隨意表態,共和黨未來恐怕會趨近於『川普黨』。」
    2021/02/17 15:05
  • 川普反嗆麥康奈「政治走卒」 共和黨陷分裂危機

    美國前總統川普日前雖安全度過彈劾審判,卻遭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嚴厲抨擊,川普今天呼籲共和黨籍參議員一同背棄麥康奈作為他們的領袖。
    2021/02/17 12:51
  • 川粉攻國會彈劾脫身 民主黨眾議員告川普密謀煽動

    美國民主黨籍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湯普森(Bennie Thompson)今天向華盛頓聯邦地區法院控告前總統川普、他的律師朱利安尼及兩個右翼團體密謀煽動1月6日國會暴動。
    2021/02/17 09:36
  • 川普彈劾案參院未過宣告無罪  拜登:民主很脆弱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就前總統川普煽動叛亂彈劾條款表決,最終未達定罪所需的2/3多數門檻。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此事提醒大家「民主很脆弱」,每個美國人都有義務捍衛真相。
    2021/02/14 14:52
  • 彈劾案二度無罪 川普喊「讓美國再次偉大」才剛開始

    美國前總統川普被控煽動叛亂遭眾院彈劾,參議院今天表決時未達定罪所需的2/3多數門檻,川普對參院的無罪判定表示歡迎,並稱他致力讓美國再次偉大的政治運動「才剛開始」。
    2021/02/14 10:50
  • 美參議院宣判無罪 川普兩度脫身總統彈劾案

    美國參議院今天就指控前總統川普煽動叛亂的彈劾條款進行表決,57位參議員投下有罪票,包含7位共和黨員,43位投下無罪票。由於未跨過2/3定罪門檻,參議院最後宣判川普無罪。
    2021/02/14 07:13
  • 遭控煽動叛亂 美參議院宣判川普無罪

    經過5天審判,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下午針對指控前總統川普煽動叛亂的彈劾條款進行表決。57位議員投下有罪票,對上43無罪票,未跨過2/3定罪門檻,參議院最終判定川普無罪,讓他兩度脫身彈劾案。
    2021/02/14 05:21
  • 被控煽動叛亂 川普二度彈劾審訊重要時程一覽

    川普彈劾審訊明天即將登場,他的律師團隊今天斥責此案違憲,稱要這位卸任總統對1月6日國會山莊之亂負責「簡直荒謬」。
    2021/02/09 15:54
  • 美參議院明審彈劾案 川普表明不出席作證

    美國聯邦參議院明天將正式審理前美國總統川普的彈劾案。參眾兩院兩黨黨鞭今天就審理程序與時間表達成共識,若沒有傳喚證人,審理最快下週就能結束。
    2021/02/09 10:50
  • 川普自行宣布退出 美國演員工會僅回「謝謝」

    曾是電視實境節目明星的美國前總統川普,在美國演員工會尚未決定將他驅逐前,今天就先自行宣布放棄會員資格,工會隨後聲明僅以短短兩字「謝謝」回應。
    2021/02/05 16:24
  • 被控煽動叛亂 川普拒為審訊作證:彈劾案違憲

    美國聯邦眾議院的彈劾監察人邀前總統川普出面在彈劾審訊中作證,川普今天予以拒絕,並稱此案「違憲」。
    2021/02/05 10:41
  • 共和黨內風暴!川普彈劾案在即 律師:言論受憲法保障

    前美國總統川普卸任兩週,但他引發的政治效應持續餘波盪漾。他的二次彈劾審判即將舉行,新任的辯護律師表示,川普種種言論受憲法言論自由保障,1月6日發生的國會暴動與他無關。暴動當天,遭川粉點名謀殺的民主黨眾議員,則跳出來還原當天恐怖經歷,並要求力挺川普翻盤的共和黨議員們下台。而沒有了川普光環的共和黨,接下來要繼續向川普偏激的陰謀論靠攏,還是走回正道保守路線,現在陷入兩難抉擇。
    2021/02/03 19:53
  • 彈劾審前摘要:國會之亂川普應負起單一責任

    川普二度彈劾案監察人今天於聯邦參議院9日展開審訊前表示,前總統川普要為1月6日致命國會山莊之亂負起「單一責任」,若是讓他無罪開釋恐傷害美國民主。
    2021/02/03 14:52
  • 美首次彈劾前總統 2/8審川普煽動叛亂

    參院兩黨領袖協商,確定前美國總統川普的煽動判亂彈劾審判在2月8日登場,川普也將成為史上第一位卸任後被彈劾的前美國總統,審判時間延到二月,讓川普有比較多的時間籌組律師團,也可以讓拜登內閣人事可以比較快排進參院議程表決。
    2021/01/23 10:38
  • 共和黨倒戈支持!眾院通過彈劾案 邱師儀:封殺川普政治之路

    美國眾議院最新通過表決,以232票對上197票,通過以「煽動叛亂」的罪名彈劾川普,這讓川普成為史上第一位,任內遭兩度彈劾的總統。彈劾條款通過後,下一階段是由參院決定總統是否有罪,不過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表明,不會動用緊急權力召開院會,審理川普彈劾案。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歷史上沒有彈劾成功過,現在參院多數仍是共和黨,其中麥康諾和彭斯皆表明不支持彈劾案,估計川普彈劾無法順利闖關參院;事已至此川普也已夠沒面子了,民主黨的真正目標應該是抹殺川普未來再參選美國總統的任何機會。」 另外,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準備任命資深外交政策專家坎貝爾擔任白宮新設立的印太事務協調官(亞洲事務主管、亞洲沙皇),邱師儀認為「新人事都屬建置派,行事會遵循國務院準則,拜登政府是否會延續川普政府對台『如此友好』,值得持續觀察。」
    2021/01/14 14: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