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社交深交司機密集白點高速自撞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黎明詩解剖
  • 搜尋:

    照護人員 結果共83筆

  • 「沒護理師的病床只是一張床」和信醫院微影片曝台護病比辛酸

    做的事情比過去多,領的卻是跟過去一樣的薪水!這是台灣護理師共同發出的感嘆。而為了讓社會大眾能透過護理師角度,理解醫護人員心中所嚮往的照護環境,和信醫院的醫護團隊創作微紀錄片「伴我同行(Stand by me)」,並以此片參加台灣護理學會活動Power in Nursing護理的力量「國際坎城未來獅競賽」。
    2022/12/13 12:50
  • 扯!母氣「嬰溢奶遭抓水龍頭下沖」 護理之家:誤解

    剛出生的新生兒,要清洗通常都是以擦澡方式,但一位媽媽住進產後護理之家,卻發現照護人員幫孩子清溢奶時,疑似直接將寶寶放在水龍頭下沖洗,媽媽事後提醒,護理之家還堅稱,是角度問題,事後還發聲明稿說,是這位媽媽曲解事實,讓媽媽心碎又傻眼。
    2022/09/20 20:15
  • 榮民之家凶殺2死!8旬翁暗夜連續攻擊室友 稱買賣糾紛被針對

    新北市三峽區驚傳凶殺案!87歲孔姓老翁,今(18)日凌晨與同住在榮民之家的褚姓男子爆發口角後,竟持酒瓶碎玻璃、熱水瓶憤而攻擊對方,導致褚男頭部重創,當場昏迷,照護人員發現後,緊急進入病房內搶救,沒想到孔翁又趁隙跑到另一床,持細繩勒斃另名94歲張姓老翁。照護人員緊急將兩人送醫搶救但仍傷重不治,警方目前已緊急將孔翁帶回訊問。
    2022/08/18 08:46
  • 有糖尿病!14歲輕症少女確診第4天突然惡化昏迷 送醫不治

    屏東1名14歲的吳姓少女,6日新冠肺炎確診,因為輕症在家居家照護,昨天晚間8點多就上床了,今天一早,弟弟叫不醒姐姐,她呈現昏迷狀態緊急求救,救護人員趕到時,她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急救1個小時,仍回天乏術。由於少女本身患有慢性病,死因仍有待釐清。
    2022/06/10 19:37
  • 14歲確診少女昏迷叫不醒 送醫急救不治

    屏東1名14歲的吳姓少女,6日新冠肺炎確診,因為輕症在家居家照護,昨天晚間8點多就上床了,今天一早,弟弟叫不醒她來,呈現昏迷狀態,緊急求救,救護人員趕到時,她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急救1個小時,仍回天乏術。由於少女本身患有糖尿病,死因仍有待釐清。
    2022/06/10 13:06
  • 醫院篩檢放寬 指揮中心訂「這六類人」入院免再篩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表示,鑒於近期本土疫情持續嚴峻,為兼顧防疫量能與有效風險控管,並配合「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確診個案處置及解除隔離治療條件」修訂,指揮中心調整「醫院因應COVID-19醫療應變措施」之已解除隔離確定病例得免除篩檢條件,未來確診且已經解除隔離,而且符合距離發病日或採檢陽性日15天以上到三個月內的「住院病人」、「陪病者」、「探病者」、「急診留觀24小時以上之病人及其陪病者」、「醫療照護人員」、「採檢人員」不用再入院篩檢,也不用定期篩檢。
    2022/06/07 14:23
  • 「康復者照顧確診者」時薪625元、8小時5000元 已徵到人手

    國內疫情仍處於高原期,不少醫院出現人力不足的情況,亞東醫院日前為專責病房招募照護人員,時薪高達625元,等於照顧一天8小時5000元。因為院方在報名資格中強調,徵求「曾經確診過已解隔者」,引發外界好奇。
    2022/05/31 19:47
  • 男開車自撞受困 上救護車才說確診居隔中

    台中和平有一位男子確診新冠肺炎,疑似居家照護期間亂跑,開車想回市區拿東西,途中行經台14線南投埔里路段,自撞護欄受傷,救護獲報到場,將人送醫治療時,男子坦承確診,讓救護人員快氣炸。
    2022/05/23 18:29
  • 只是維持病人活著…護理師「連5連5上」揭醫療量能困境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隨著確診數不斷飆升,醫療量能也逐漸吃緊,面對外界質疑國內醫療量能是否能撐下去,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台灣絕對沒有到醫療崩潰,這樣講有點「危言聳聽」。不過,近日有護理師指出,目前專責護病比是去年的2至3倍,相當沒有照護品質,曝光了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困境,隨即引發關注。
    2022/05/20 13:33
  • 確診居家照護 35歲男「暈眩昏沉」送醫不治

    桃園八德一名35歲王姓男子,確診後居家照護,18日因暈眩跌坐在浴室門口,緊急送醫不治身亡,另外在龍潭也有1名54歲陳姓男子,快篩陽性、沒有去PCR,而是自行居隔,17日下午被發現倒在房間地上,救護人員到場,他已經明顯死亡,2人並沒有慢性疾病,法醫相驗,死因初判都是心血管疾病,與染疫無直接關聯,將進一步解剖釐清。
    2022/05/19 12:50
  • 我是逃兵?翁誤認收教召通知 緊張爬外牆逃

    桃園一名老翁,因為記憶力減退,誤認自己收到教召通知單,如果沒去報到就會被當成逃兵,緊張之下從三樓窗戶往下攀爬,照護人員發現怕發生意外,趕緊報警求救。另外在基隆,也有一名80多歲獨居老翁將自己反鎖在家,警消人員破門進入,發現他身體虛弱,經過緊急治療後還好沒有大礙。
    2022/05/15 11:13
  • 我要拿藥!確診者衝急診室 開直播嗆醫護

    怎麼會有確診者衝到醫院門口,大嗆醫護人員?宜蘭羅東的博愛醫院,今天(27日)早上突然有一名女子,拿手機直播,說自己是確診者,想要來拿藥,卻被擋在門外,還大罵這是什麼醫院?衛生局事後調查,她確實是確診者,是居家照護,其實一早有通報衛生局,說需要拿藥,但還來不及橫向通報,人就已經到醫院外頭,當時醫護人員請她到急診室外等一下,後來15分鐘後就讓她領到藥物。
    2022/04/27 19:39
  • 台中+201 盧秀燕:明起居家照護關懷包將配置血氧機

    今(25)日台中市新增本土個案201例,市長盧秀燕表示,今日全國確診人數將突破5000人以上,未來如果像中央估計將日增10000人。目前,台中市累計居家照護435人收案,因為在家中沒有常駐專業的醫護人員,台中市府表示明起在關懷包中將配置血氧機,之前未收到者也會補發。
    2022/04/25 17:52
  • 患者、家屬「東西沒收好」3輛救護車空等2小時 義消:先倒的是我們

    全國疫情狀況仍相當緊張,確診數天天創新高、不漸趨緩,染疫民眾從幼童到老人通通有,部分居家照護、部分則是需送往醫院或是檢疫所,這時救護人員就必須前往協助。而消防救護人員出勤時,都會穿著全套隔離衣,就是為了避免任何染疫風險,不過現在就有基層義消人員反映,消防救護員趕抵現場時,民眾卻什麼都還沒準備好,導致他們在大熱天穿著全套隔離衣空等2小時,還有三輛救護車也在等,根本浪費資源。
    2022/04/24 13:06
  • 首批居家照護解隔 侯友宜批「以篩代隔」緩不濟急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提出篩檢替代隔離3階段,分別由醫護人員、關鍵基礎設施人員先行,接著才讓全民適用,今天上午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新北市的人數是全國最多,這樣的作法「緩不濟急」。而從20日起,新北市陸續有居家照護的輕症確診者解隔,還大方分享自己10天的居家照護過程。
    2022/04/22 13:35
  • 注意!輝瑞口服藥交互作用多 「這35種藥」要小心

    隨著國內確診病例攀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宣布,為做好輕重症病患分流,所有縣市要在「一週內」啟動輕症者居家照護措施。而現在也有公費口服抗病毒藥物可以提供給有高風險因子、65歲以上長者使用,不過因為輝瑞口服藥Paxlovid容易和其他藥物產生交互作用,因此現在健保署直接在健保雲端系統查詢新增交互作用提示,讓醫護人員可以馬上辨別。
    2022/04/22 10:15
  • 醫護被匡列仍可上工「須戳鼻14天」 醫嘆:最韭菜一群

    國內今(4)日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病例133例,已經連4天破百,各界擔憂社區多點爆發且疫情再起。其中,醫療人員壓力倍增,倘若這時候又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而被隔離,很快就會出現人力短缺現象。日前指揮中心頒布的「醫療照護工作人力短缺之應變處置建議」,卻遭醫師大嘆,「醫護人員果然是最韭菜的一群」。
    2022/04/04 16:48
  • 長庚研究!打2劑AZ「第三針選這牌最強」 抗體升40倍

    林口長庚醫院今(17)日發表國內第一份COVID-19疫苗追加劑接種研究成果,總計招募340位受試者,皆為已施打兩劑AZ疫苗的醫療照護人員,隨機分派接受莫德納(Moderna)全劑量、莫德納半劑量、輝瑞(BNT)或高端疫苗接種為第三劑追加劑,結果發現,每款疫苗都能提升受試者體內抗體,其中以莫德納抗體生成最高,莫德納全量上升47.7倍、半量39.8倍,其次為BNT,而高端的抗體生成最少,為12.7倍,但副作用比例最低。
    2022/03/17 10:07
  • 醫護隔離政策修改 滿三劑遭匡列採檢陰性免隔離

    疫情期間,醫護人員因為照顧確診者,屬於高風險族群,也經常深陷染疫風險,不過往往也因為遭到匡列而導致醫院人力短缺,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考量因為醫護被大量匡列,會導致很多病患沒辦法被好好照顧,同時也因為被匡列醫護人員確診很少見,因此改變政策,醫療機構和長期照護機構工作人員如果因為密切接觸確診者而被匡列隔離的醫護,打滿三劑疫苗就可以免隔離,為打滿三劑的則是要隔離7天。
    2022/03/11 14:23
  • 要出院了!小六男遭貨車輾 鬼門關前救回

    從鬼門關搶救回來,終於順利出院了!宜蘭小六男童上個月(10)22日,放學回家疑似沒有走斑馬線,遭行經小貨車輾過,全身多處遭壓,骨盆及肋骨嚴重骨折,命在旦夕,歷經長達40天,醫護人員的搶救照護下,終於在11月30日這天順利出院了。
    2021/11/30 13:31
  • 第三劑加強針有機會人人打!莊人祥曝:以同廠牌為主

    全球許多國家開始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感染專家建議最好讓先開始打疫苗的機組員、機場工作人員、防疫人員、醫療照護人員等第一到第三類人員開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2)日回應,11月底將會由專家討論細節。
    2021/11/22 14:29
  • 新冠康復者壓力山大!注意急性症候群 120天是關鍵

    新冠肺炎已造成國內累計1萬6487人確診,其中逾1.4萬例為本土個案,而為持續了解確診者癒後狀況,北市協調11家醫院開設「新冠肺炎急性後徵候群特別門診」,提供新冠肺炎整合照護服務;北市衛生局表示,就有一名女士在確診後自行離職,康復後四處求職都碰壁,導致內心壓力極大,在醫護人員協助後轉介到新冠特別門診,進行關懷、追蹤,才逐漸改善身心問題,走出染疫後低潮,也提醒,如確診新冠肺炎感染4週後,如仍持續有相關症狀,就要主動就醫尋求協助,依個案狀況轉介至身心科接受評估與治療。
    2021/11/15 10:38
  • 高雄安養院疑爆凌虐!阿嬤遭「晃腦又掐鼻」 業者稱逗長者開心

    高雄某安養機構6日上午6時許,傳出一名8旬失智婦人疑似受虐。兩名照護人員除了大力擺動阿嬤的頭,還捏她臉頰、鼻子、逗弄下巴,照護人員似乎玩得不亦樂乎,而阿嬤幾度出手反抗。對此,安養機構沈主任回應,當時阿嬤心情不好,照護人員為了逗她開心,才做此舉,強調絕無欺負,影片是誤會,事後檢視阿嬤身體,沒有受傷。目前社會局也著手介入調查。
    2021/10/08 14:01
  • 醫事人員津貼發太慢?陳時中:應跟醫院聯絡

    衛福部為了體恤醫事人員防疫照護的辛勞,發給防疫津貼獎勵,不過有基層醫護人員爆料,還未收到第二季的相關津貼,也就是說從5月中到現在都還沒有收到津貼,拖欠長達三個月,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於今(20)日回應了。
    2021/08/20 14:31
  • 福斯商旅防疫再升級 第一線服務人員進行快篩檢測

    福斯商旅在疫情嚴峻期間與救護人員站在抗疫最前線,肩負起病患照護與移動重責大任。為善盡社會企業責任並確保客戶安心的賞車環境,福斯商旅宣告即日起啟動「服務團隊快篩行動」,為全台授權經銷展示中心與服務廠等第一線直接接觸消費者的全體服務人員進行快篩檢測,透過強化第一線同仁的健康管理、加強環境消毒及專人到府試駕服務等防疫措施,守護所有第一線服務人員健康,同時給予車主和消費者更多一份安心的服務環境。
    2021/07/15 1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