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通告白冰冰真面目常駐商品外交部天秤座地震早餐店卓榮泰Lulu退白冰冰通告
  • 搜尋:

    照服員 結果共129筆

  • 中風翁狼爪襲胸!照服員「狂喊不要」仍硬親 開庭辯:手舉不起來

    彰化一名80歲阿公,因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平時需要居家照護員幫助,沒想到他卻色心大起,趁對方彎腰為他穿衣服時,將魔爪伸進女子衣服裡,照護員報警提告,沒想到阿公卻狡辯「我中風3次,連手都舉不起來了」,不過由於罪證確鑿,彰化地院審結認定他犯行明確,依強制猥褻罪,判處6月徒刑,可易科罰金。
    2024/04/02 14:39
  • 自願照顧確診者 照服員染疫死亡僅賠29萬!家屬怒控:黑箱

    屏東一名五十幾歲,在護理之家工作的曾姓女子,111年響應政府號召,自願投入照顧確診者,導致自己也跟著染疫,住院一年多仍然不治,但讓家屬不滿的是,醫院的死亡證明,不願承認跟疫情有關,甚至衛福部因公死亡的理賠,最後只核定29萬元,除了讓家屬認為審核過程黑箱,其他同事也幫忙抱屈。
    2024/03/31 19:13
  • 我有鳴笛! 救護車路口碰撞轎車撞翻倒地

    今天(26)上午10點多,花蓮玉里醫院,派了一輛救護車到台東部立醫院,接一名長期臥病的患者轉院,行經台東更生路及民航路口時,跟剛起步的直行車發生碰撞,救護車上的照服員受傷,趕緊送醫救治,幸好原本的患者沒有受傷,只是轎車駕駛供稱,當下沒聽到聲音,不是故意不讓,而救護車駕駛則說,確定自己有鳴笛,雙方各執一詞。
    2024/03/26 19:53
  • 台東救護車載病患遭撞噴「橫躺馬路中」 照服員受傷送醫

    台東市區今(26)日上午10時許發生一起車禍事故。一輛救護車載送患者經過更生北路與志航路口時,因不明原因與另輛轎車發生擦撞後翻覆,橫躺在馬路中,警消人員獲報到場,立即協助車內的照服員送醫治療,所幸車上人員均無生命危險,至於詳細肇事原因有待調查釐清。
    2024/03/26 12:30
  • 陽明教養院照服員涉施暴踹死失明院生 拒認罪遭重判9年

    台北市陽明教養院永福之家林姓照服員,遭控訴涉嫌對陸姓院生腳踹、施暴,導致其重心不穩撞擊硬物,顱內出血,送醫搶救16日後仍傷重不治,林女事後遭起訴,士林地院今(27)日宣判,依傷害致死罪判處林女有期徒刑9年。
    2024/02/27 16:39
  • 解放照顧者壓力! 互助喘息社區人力成替手

    家庭照顧者24小時全天候照顧家人,難以喘息,甚至影響生活影響身體健康,因此家總和國北護合作推廣互助喘息,以一名專業照服員搭配一名家庭照顧者志工,而志工本身就是家庭照顧者,帶著被照顧者走進社區值班一天,就可以換得喘息兩天,以社區服務換服務的概念相互協助,也解決照服員人力不足的困境。
    2023/11/22 22:54
  • 慢性病「視訊看診」明年上路 長者憂不會用

    衛福部下週就要公告,在健保計畫內的慢性病患者,明年4月就可以視訊看診,只是有不少年長者就擔心,對3C不熟悉,操作是個問題,尤其偏鄉獨居長者怎可能會有資訊落差,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一般長者應有家人朋友協助,獨居長輩則是能結合長照2.0,請照服員協助遠距看診。
    2023/11/07 19:44
  • 醫院大缺工! 「照顧服務員」缺口再擴大

    少子化之下,各行各業都出現人力缺口,其中在醫療照顧體系中,扮演重要角色的「照服員」,也有嚴重的人力短缺問題,就算衛福部已經續辦「住院整合照護試辦計畫」,期盼減輕病患家屬負擔,但從需求與供給面來看,人力依舊遠遠不足。
    2023/09/25 22:57
  • 日本人口55年新低 缺工尚無解.再掀跳槽潮

    日本高齡少子現象不斷惡化。官方調查本國籍人口數,報1億2千多萬,同比去年減少超過80萬人,連續14年衰退,創有統計以來,55年最低紀錄,缺工問題勢必加劇。但民間智庫指出,數位行政、科技辦公的推廣,文書、製作等職種將會有餘上百萬人,跳槽趨勢因此日益明顯。企業也瞄準這股潛在勞動力,培訓員工第二專長以獲得技術人才;或免費指導專業技能,增加轉職吸引力,解決人手不足,維持產業運作。
    2023/07/28 19:50
  • 涉虐童照服員3年經手6個案 市府:停業半年罰9萬加移送

    台南這起照服員涉嫌虐童案件,在議會總質詢曝光後,引發喧然大波,雖然社會局緊急對當事人,做出開罰9萬停業半年,但由於他執業三年來,共經手五六名個案,失能等級從輕度到重度都有,市長黃偉哲除了要求移送法辦,還要政風單位徹查公務員有無之職。
    2023/06/26 19:39
  • 照服員疑重摔虐待遲緩兒 父心痛控求助無門

    在台南,1名年僅9歲,患有腦麻、癲癇孩子,不會走路,也不會說話,卻慘遭照服員虐待!孩子的爸爸5月分發現孩子身上有莫名瘀青,友人提醒他要留意居家照服員,他調出監視器一看,才發現照服員重摔兒子,把孩子用丟的,甚至推去撞櫥櫃,爸爸痛心地說,向居服機構反應沒下文,社會局訪視後也延遲通報,拖了2、3個禮拜,只好向議員陳情求助。
    2023/06/26 19:36
  • 想吃案?腦麻童被照服員「抓起來摔」 她轟台南社會局冷血

    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林燕祝今(26)日質詢時指出,一名9歲腦麻兒童,遭居家長照機構的男照服員多次重摔,孩子又因病無法用言語表達,直到家長發現其身上有多處瘀傷才曝光,孩子的父親也指控社會局,上個月底就陳情,社會局反而擔心照服員沒工作,讓他痛心又無奈。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將請政風處介入調查,並對該照服員停職,移送法辦。
    2023/06/26 18:26
  • 失能臥床也能救! 「時間銀行」存自己或家人未來被照顧的額度

    台灣的家庭人口越來越少,也越來越老,當有需要照顧家人的時候,可能沒有援手,獨自苦撐,面對這樣的大照顧時代,除了國家要建立完善的長照政策,在地社區可以找回傳統農業社會的「互助」情懷,在台中山區的泰雅原鄉,伯拉罕共生照顧合作社,推出非典型的長照服務模式,提供重症個案24小時的照顧和訓練復能,他們還有時間銀行的制度,居服員可以選擇10小時工作時數裡,有3小時是志工服務,時數存起來,當你自己或家人有需要照顧時,可以提領時數,讓別人來照顧你,減輕經濟負擔,而在嘉義縣大林鎮,有全台第一間換工咖啡館,也是使用時間銀行的概念。
    2023/06/24 22:27
  • 對老者施展少林寺拳法!日本長照品質升級

    日本65歲以上高齡者人口達到3627萬,創有統計以來最多。日本高齡化現象加速惡化,長照成為重要課題,為了提升照服品質,日本一間安養設施結合少林寺拳法,將拳法招式變化成照護技巧,在攙扶時借力使力,讓老人家能舒適地起身,減輕過程照服員與高齡者的負擔。
    2023/04/20 19:53
  • 女照服員直播疑性侵養護老人 監院要求台南市府輔導

    監委王幼玲今天說,台南市去年8月發生養護機構照服員與護理師為蹭網路直播流量、賺抖內,疑似對住民性侵害案,監察院要求台南市政府應持續對案發機構、行為人與被害人輔導,呼籲重視機構內長者性需求議題。
    2023/03/15 21:56
  • 疑長照2.0到府沐浴燙傷 92歲嬤敗血症過世

    南投一名92瑞阿嬤,因為腳部燙傷,引發潰爛,導致敗血症死亡。孫女指控,事長照2.0到府沐浴服務,燙傷阿嬤也沒說,後來家屬發現起水泡,才後送醫,阿嬤卻在10天後過世。社勞處初步了解,照服員說,洗澡從背部開始沒有理由背部沒燙傷,腳卻燙傷了。「長照推動會」也將介入調查。
    2022/11/13 20:29
  • 長照政策失敗了?內行人揭「2關鍵」轟浪費錢 全網讚爆

    台灣人口結構大變!隨著醫療技術越來越發達,平均壽命也越來越高,又加上少子化時代來臨,所以政府近年來持續推動長照政策。沒想到,有網友點出「長照機構」失敗關鍵,更直呼真浪費資源。
    2022/10/28 11:38
  • 認買賣「被坑」!狠殺榮民之家2人 8旬老翁殺人罪起訴

    新北市三峽區87歲孔姓老翁,因為不滿買賣營養品發生糾紛,今年8月18日凌晨持玻璃瓶攻擊褚姓老翁,導致其傷重不治,隨後又趁著照服員為褚翁急救時,趁隙持輪椅束帶勒斃隔壁房的94歲張翁,短時間狠殺2人,新北地檢署今日依殺人罪將孔翁起訴。
    2022/10/19 10:50
  • 前進偏鄉 鋪建無礙長照路

    一大清早專車出發,位於臺中市和平區的日照中心,每天開門第一件事,就是由照服員搭著專車挨家挨戶將長輩從家裡接進機構,一台小客車,不只開進田間小路,更深入原鄉部落,將部落裡的失能長輩一位一位接進日照中心。
    2022/10/09 09:00
  • 只是被勸戴口罩! 照服員不滿毆醫院警衛

    花蓮玉里榮民醫院,一名擔任照服員的胡姓男子,只因為多次被警衛勸導「戴好口罩」,心生不滿,1日清晨,突然大聲叫囂,甚至拿拖把、板凳砸傷警衛,事後他被依傷害現行犯送辦,院方表示,胡姓男子身為照服員,使用暴力,可依合約解雇。
    2022/10/03 14:09
  • 照服員暴打保全!拳拳到肉、打斷拖把 網怒:家屬能安心?

    花蓮玉里榮民醫院一名胡姓照服員,日前遭控上班擅離崗位、喝醉酒,甚至出手毆打醫院保全,一連打斷好幾把拖把,最後乾脆衝上前出拳狂毆,被打的江姓保全只能拿手機錄影自保,毫無還擊之力。警方獲報到場,將胡嫌依傷害罪現行犯逮捕,照服公司也發聲明,該胡嫌雖未飲酒,但擅離職守、發生衝突屬實,目前已將其解職。
    2022/10/03 11:02
  • 姊妹戰起來!紀錄片揭法勞動底層女性困境

    在法國照服員、學童陪伴員或是清潔工等,大多由女性擔任,但不只工時長,零碎化,還沒有最低薪資保障;法國紀錄片《姊姊妹妹戰起來》(Those Who Care)為這群社會底層女性勞工發聲,片中來自不同政黨的兩名國會議員攜手合作,從電視台到參議院,為她們四處奔走,爭取應有的權益。
    2022/09/08 19:50
  • 照服員「1顧8」 家屬控:沒拉床欄害老父摔死

    家屬指控,高齡93歲的父親,從榮民之家轉到北榮新竹分院治療,並請共同看護照顧,但短短四天,就從病床摔下過世,進一步追查更發現,這家承辦公司居然是清潔公司,質疑是用清潔工當照服員!對此,醫院則強調,照服員都有取得合格證照。
    2022/09/06 13:01
  • 找嘸外籍看護照顧身障兒 氣憤母闖社會局砸盆栽遭送辦

    今(8)日上午8時許,台北市一名武姓婦人為了要申請外籍看護24小時照護四肢癱瘓的兒子,多次跑到社會局請求協助,但她認為社會局人員曾經答應過可以幫她找到看護,卻又沒有履行承諾,而要是申請居家照服員又不能長期間照看孩子,讓她實在苦無辦法,與社會局溝通不成,竟氣得將局內的盆栽當場砸毀。轄區警方獲報後到場,訊後將武女依妨害公務、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2022/08/08 15:36
  • 徵康復者顧確診者!單日7千5「薪資翻倍」 居服員曝工作差異

    國內疫情嚴峻,確診者專責病房中,護理人力吃緊,而亞東醫院開出高薪照護職缺,鎖定對象確診康復者,無須醫護背景,單日8小時5000元、12小時7500元,職缺剛開就引發瘋搶;對此,而在亞東醫院專責病房擔任居服員吳先生表示,一般照服員日薪約2300到3000不等,因此這次職缺真的很吸引人,不過和之前工作最大的差異就是要進到專責病房,需穿2件全身防護衣、3個口罩再加上面罩,還沒上工就汗流浹背。
    2022/05/31 16: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