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錶李智凱徐巧芯 lv小客車本田手機子宮大S現代苗博雅
  • 搜尋:

    無國界醫師 結果共18筆

  • 長庚急診醫衝加薩!砲彈僅離70公尺 難民母求他帶走嬰兒惹淚

    林口長庚醫院急診科醫師洪上凱加入無國界醫生,前進加薩走廊進行救護,上週撤離平安返國,長庚醫院今(14)上午幫洪上凱洗塵,送上一大碗豬腳麵線,洪也分享在加薩走廊服務的歷程,自己所在之處隔壁的清真寺遭受嚴重空襲,距離只有短短70公尺「當下才開此覺得戰爭真的很嚴重。」且在要撤離時,當地的婦女深知自己已經走不了,就想將強褓中的孩子交給他,希望親生孩子能遠離戰火,讓他看到了戰爭的殘酷,以及戰亂下的真實人性。
    2023/11/14 16:04
  • 赴加薩人道醫療! 洪上凱見證衝突下人命渺小

    以巴衝突在加薩走廊導致很多無辜民眾死傷,林口長庚醫院急診科醫師洪上凱,今年7月自願加入無國界醫生,10月碰上衝突,在當地救死扶傷,上週剛從加薩走廊撤離平安返國,也讓關心他安危的家人人鬆一口氣,經過幾天的休息,長庚醫院幫洪上凱醫師洗塵,表揚人道精神,不過洪上凱回想起這段時間,滿是不少與無奈。
    2023/11/14 13:45
  • 被迫推開求救的小手 無國界台醫憶驚險出逃加薩

    上周末以巴衝突發生以來,第一批從拉法撤出的外籍人士名單當中,就有一名台灣籍的醫生。在林口長庚擔任急診室醫師的洪上凱,今年七月跟著無國界醫生團隊前往加薩協助醫療,卻碰上這場50年來最嚴重的衝突,輾轉撤離的混亂過程當中,親眼目睹各種心酸的場面。TVBS獨家專訪到洪上凱醫生,這位一度離以巴戰火最近的台灣人。
    2023/11/10 14:37
  • 22「無國界醫生」安全撤離加薩 含1長庚急診醫

    以巴戰火還沒結束,不過昨天有22名無國界醫師,撤離加薩地區,其中包含了一名台灣的醫師。是長庚的急診科醫師,原本預計待半年,組織為了團員的安全,提前撤離到埃及。另外日本昨天也有軍機撤離46人,其中也有一名台灣僑民,和他的家人。
    2023/11/03 14:38
  • 台「無國界醫生」赴加薩 7月已出發、預計待半年

    以巴嚴重衝突,加薩走廊也出現死傷,台灣有「無國界醫生」,早在七月就前進加薩,是林口長庚的急診醫師,他說他高中時期就知道無國界醫生,這次是他第一次前線任務,由於當地頻頻發生衝突,醫療資源又短缺,他希望能夠改善當地急診檢傷系統,幫助更多傷患。
    2023/10/15 19:08
  • 阿富汗醫生逃難潮 無國界醫師一人扛大局

    塔利班全面掌權後,獨裁、殘暴的執政,使阿富汗生活水平嚴重倒退,超過百萬名孩童嚴重營養不良。聯合國最新呼籲,要替阿富汗籌款共50億美元,避免當地居民陷入人道災難。而阿富汗也發生醫師逃難潮,只能仰賴無國界醫師;一名68歲的日籍兒科醫師,扛起一間醫療院所的兒童主治責任,面對每日接不完的孩童病患,雖然心力交瘁,但醫師表示,只要醫師團有需要,她絕對會再次整裝出發,幫助更多孩子脫離苦痛。
    2022/01/12 19:55
  • 世醫大會挺台參與WHO 陳時中:台灣能貢獻世界

    世界醫師世界大會近日表決通過支持台灣參與WHO、WHA。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疫情讓世界理解到「病毒無國界」不只是口號,強調台灣能貢獻世界也是可信任的夥伴。
    2021/10/18 11:29
  • 北市東山16歲跳級生錄取台大醫 盼當無國界醫生

    大學指考今天放榜,台北市私立東山高中高二生侯靖宣,在醫學系採計科目中考出466.5分,以16歲的年紀,跳級錄取台大醫學系,將來以成為無國界醫生為目標。
    2020/08/07 16:43
  • 搭時事新冠肺炎 假國際醫師詐單身婦4萬5

    台中一名張姓婦人自稱在FB認識一名無國界醫師,雙方互稱男女朋友,對方說不想被派去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的大陸,想要轉飛台灣,要求張姓婦人幫他付4萬5千元買機票,婦人去銀行匯款時,被行員質問,卻連對方名字都唸不出來,及時阻詐,警方表示,最近詐騙很常利用新冠肺炎和醫師這類話題,搭上時事讓民眾容易受騙。
    2020/03/05 15:50
  • 「戰亂匯錢救我」遇假醫師 保七警阻詐

    詐欺手法又換新,這回是假冒無國界醫生騙錢!新北市一名婦人日前到台灣銀行三重分行說要匯款,因為神情緊張加上不斷看手機,就怕是詐騙,行員通報駐守的保七員警來關心,婦人說網路認識一名自稱在無國界醫師工作的男子,對方說南蘇丹戰亂需要匯款3500元美金才能離開,甜言蜜語說回台相見還錢,要被害人匯款,幸好即時被攔阻!
    2018/05/10 12:21
  • 逃離博科聖地躲不過飢餓 奈及利亞月死200難民

    效忠恐怖組織ISIS的「博科聖地」武裝叛亂造成社會動盪,無國界醫師組織表示,在這樣下去人道救援危機只會越來越嚴重,過去一個月數百名難民因飢餓及脫水死亡,他們也曝光多張難民兒童的照片,各個骨瘦如柴,健康狀況十分危急。
    2016/07/02 13:02
  • 敘利亞政府空襲醫院 醫生病患27人喪命

    敘利亞衝突又起,敘利亞的阿勒坡市一間無國界醫師組織的醫院遭空襲,造成至少27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孩童以及多名醫護人員。
    2016/04/29 07:58
  • 敘利亞4醫院2學校遭空襲 將近50人喪命

    敘利亞內戰加上持續空襲ISIS,平民死傷慘重,15日傳出一天之內共有4家醫院和2間學校遭到轟炸,將近50人死亡。無國界醫師組織指控,可能是敘利亞政府軍或俄國發動的空襲,聯合國和歐盟都出面譴責暴行。
    2016/02/16 07:27
  • 【FOCUS新聞】世界之都紐約 8百萬人出現1名「伊」患者

    伊波拉疫情持續在美國擴大,人口擁有超過8百萬的第一大城紐約出現首起確診病例,患者是一名33歲的美國醫師,加入無國界醫師組織日前到疫區幾內亞抗疫,上個星期搭機返美後,23日發燒嘔吐症狀出現,他自行通報後被送往醫院治療,目前未婚妻在內共4人被隔離,而患者送醫前甚至曾搭地鐵和計程車外出,所幸這段時間沒出現症狀,不具傳染力零威脅,但已經讓紐約全城進入警戒。
    2014/10/24 22:18
  • 傳播太快 無國界醫師:伊波拉恐失控

    世界衛生組織WHO已經宣布,伊波拉疫情,是國際衛生緊急危機,這波疫情「嚴重且超乎尋常」,全球都應該提高警覺,除了非洲的賴比瑞亞,獅子山等國也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加拿大也發現疑似個案。儘管WHO說,會盡全力防堵疫情,但實際在第一線的「無國界醫師組織」卻警告,隨著疫情熱點已擴增逾六十處,伊波拉病毒恐怕「已經失控」。
    2014/08/10 14:21
  • 【FOCUS新聞】終於! 第6天菲軍護國際物資進災區

    菲律賓風災進入第6天,道路終於通了,塞在機場的救援資源也陸續送往災區,但千萬災民沒水電沒糧食,搶奪糧食,造成八死意外,海燕颱風橫掃,重創菲律賓中部六島,包括最嚴重的薩馬島、雷伊泰島,觀光勝地宿霧現在成為救災轉運站,另外還有保和島、內格羅斯島和班乃島,重災區塔克羅班就是雷伊泰的首府,而傳出搶糧意外的阿蘭加蘭,位在雷伊泰北方,數千災民搶奪,軍警也束手無策,搶奪過程中,糧倉一面牆突然倒塌,當場壓死八人,最後搶走13萬袋稻米,無國界醫師組織醫療救援團,早在上週六就飛抵鄰近宿霧,但一直遲遲未能深入災區救援,塔克羅班幾乎全毀,21萬災民至今只有二成接獲救援,每戶可以拿到3公斤白米和1公升飲水,另外有許多日本銀髮族在菲律賓養老,現在部分失聯,各國救援物資陸續抵達,美國軍隊在第一時間晶開始救災,華頓頓號航母也將在週末抵達。
    2013/11/14 20:30
  • 一中生不吹冷氣 滿級分要唸「大氣系」

    大學學測成績出爐,199位學生拿到滿級分75級分,不少人已經決定將來志向。雲林正心高中學生劉家綸,立志加入無國界醫師組織,希望唸陽明醫學系,台中一中學生施居誠,同樣捨棄台大醫學系,第一志願是台大大氣系,他特別關心環境和氣候變遷議題,平時還不准同學開冷氣。
    2011/02/22 13:41
  • 海地傷患無人問 截肢悲劇頻上演

    海地強震已經過了一星期,目前災區仍是滿目瘡痍,更糟糕的是,目前還留在太子港的人當中,最多的是病患,最少的卻是醫生,無國界醫師團好不容易抵達災區,卻因為醫療資源嚴重匱乏,英雄無用武之地,許多傷患也因此整整在醫院門口躺了3、4天,無人聞問,原本有機會痊癒的傷口,因此感染細菌而潰爛,最後不得不截肢。
    2010/01/20 2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