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童年小賈斯汀創意私房會員蘇巧慧潛規則紅斑性狼瘡山豬卓榮泰女星不死癌症
  • 搜尋:

    焚化爐 結果共401筆

  • 設焚化廠遭抗議 晶鼎科技邀企業家站台相挺

    晶鼎科技公司要在彰化設置焚化廠,日前開說明會時遭到抗議,因此找來企業代表和公衛博士站台,再次強調他們的焚化廠不但遠低於排發標準,還有廢轉能技術,能發展循環經濟,但環保團體還是認為,彰化焚化爐處理量遠超過生產量,而縣府衛生局也直言,晶鼎沒有設廠的必要性。
    2024/03/27 18:59
  • 晶鼎焚化爐說明會!找人霸場 遭抗議爆推擠

    晶鼎焚化爐公司,將在彰化彰濱工業區增設興建焚化爐,引發當地民眾、環保團體抗議,他們表示,整個彰化有9座焚化爐,為什麼還要將全台各地事業廢棄物,帶來彰化焚燒,上午晶鼎公司開說明會,為了防止抗議,找來大批支持者搶先佔領會場,阻止反對團體跟當地議員進場,雙方爆發激烈口角。
    2024/03/14 19:08
  • 遭朱立倫嗆「潑婦罵街」 柯建銘再轟:國民黨將走進歷史焚化爐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批評,國民黨立委質詢的素質差,還稱為「國民黨新科立委症候群」,嗆問有藥醫嗎,引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怒嗆柯「不要水準低到潑婦罵街」。對此,柯建銘今(10日)回應,他是善意提醒,忠言逆耳,朱立倫卻說他不懂法律和民意,這句話反送給朱,建議國民黨辦第二次集訓,否則繼續惡化只會走向歷史的焚化爐。
    2024/03/10 11:39
  • 感染性醫廢再利用率不及2成 業者努力增量

    環境部2023年統計,感染性醫療廢棄物申報處理量約3萬6647公噸,其中滅菌後能再利用的共有1萬8145公噸、大約一半;但實際全台可收受進行滅菌的8家業者,收受量只有8396公噸,而中間落差的1萬公噸,則是目前不易回收再製的材質,例如口罩或是隔離衣等,但這些可能就只能送進焚化爐,要如何提升回收量?目前許多業者也正在努力中。
    2024/02/25 21:17
  • 台南檢出禽流感!萬隻紅羽土雞染H5N1遭撲殺 蛋中雞也逃不了

    台南佳里區驚傳一處紅羽土雞場遭感染禽流感,台南市動保處16日獲報後前往採樣送驗,發現有近萬隻紅羽土雞遭感染H5N1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立即於昨(20日)完成撲殺10,016隻,全數運至焚化爐及化製場銷燬,並進行全場消毒阻絕疫情傳播。動保處也呼籲養禽業者,如若發現場內禽隻有精神沉鬱、食慾不振、產蛋率下降等症狀或異常死亡情形,應立即通報動保處。
    2024/02/21 10:16
  • 藍營拋4項國會改革!柯建銘轟義和團:這種黨不進歷史焚化爐?

    新國會將於20日開議,國民黨立院團曾拋出國會改革,包含「聽證權」、「首長同意權」、「藐視國會罪」、「國會特偵組」等,再加上最近因為「烏龍臨時會」引發不少話題。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痛批,藍營得意忘形、忘腦,越來越變本加厲、目無法紀,無所不用其極直接挑戰大法官,不只憲法理盲,更是法盲、無知。「這樣的政黨不走入歷史焚化爐,是上帝的謙抑?還是人民的縱容?」
    2024/02/18 10:25
  • 逾7千萬毒品全燒成灰 喵喵、K他命通通送進焚化爐

    新北市警局於去年上半年共查獲第三、四級毒品案逾500件、總重量達50公斤,昨(9)日刑大警方出動霹靂小組,荷槍實彈押送這些毒品至新店垃圾焚化爐,公開銷毀。其中數量最多的就是青少年最常施用的K他命,就連新興毒品「喵喵」也全包含在內,一併燒毀,粗估這金額就超過7千萬。
    2024/01/10 12:22
  • 藍再咬爐渣案攻賴清德 南市府:當年已提告廠商返還不法利得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26日)日批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於台南市長任內發生毒爐渣弊案,卻僅極低額裁罰6000元,痛批賴清德包庇、勾結黑金。對此,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一般廢棄物管理科科長鄭華安向記者表示,來自煉鋼廠的是「爐渣」、來自焚化爐的是「底渣」,兩者並不相同,經過品質檢測之後,都是可以利用的再生粒料;過去映誠公司摻雜粒料欺騙,市府已提告,要求廠商返還不法利得,並執行完畢。
    2023/12/26 21:47
  • 你的玩具淹沒地球! 塑膠廢棄物碳排大戶

    我們每一個人小時候都曾經有心愛的玩具,但這些玩具可能早就已經不知道在哪裡了,根據統計平均玩具被使用的壽命只有六個月,其中有八成最後就是進到垃圾掩埋場、焚化爐或者是海洋,光是台灣每年就製造數百公噸的塑膠玩具廢棄物,這些玩具只能成為垃圾嗎?
    2023/12/10 21:09
  • 困擾!焚化爐歲休 堆1萬2千噸垃圾沒處理

    近年本島的焚化爐,陸續歲休,因此外島運回台的垃圾處理量減少,其中澎湖的掩埋場,堆積的垃圾,高達1萬2千噸,因此昨天(30)相關單位到場查看,提供了分類篩選工具,希望能加快處理速度,另外縣府也將可燃垃圾篩出,製成燃料棒,讓垃圾變黃金。
    2023/12/01 13:30
  • 回收場蓋焚化爐吊車副桿突掉落 砸死工人

    彰化線西發生一起工安意外,釀成一死,一家資源公司正在蓋焚化爐,外包商員工操作吊車,執行吊運作業,結果副桿突然從2層樓高掉落,砸中一名何姓工人,導致他當場沒了呼吸心跳,送醫搶救不治,中區職安中心了解後表示,疑似是操作程序不當,使用副桿卻沒有將插銷裝上。
    2023/11/30 14:18
  • 窮人餓肚子、卻有大批食物扔焚化爐 搶救糧食大作戰

    根據環境部統計,台灣每年平均產生高達221萬噸的廚餘,數量相當驚人,明明有不少弱勢戶需要餐點,但卻有很多食物被丟到焚化爐,彷彿處在不同世界,台北市忠勤里里長方荷生,就發現到菜市場等等,當天沒賣完的或是賣相不佳的蔬菜水果,常常就是攪碎,再請回收商送到焚化爐,但明明還是新鮮的糧食,方荷生就將這些食材,當天現煮,給社區關懷據點的老人共餐服務,還有將即期品蒐集到食物銀行,把資源連結到全台各地,可以照顧更多偏鄉的弱勢者。
    2023/11/27 23:09
  • 雲縣垃圾變燃料賣錢 農廢物成吸管銷法國

    台灣的吸管打進歐盟市場,通過嚴格的檢測標準,還要滾動式調整,深受歐洲客戶青睞,去年一整年生產10億支,幾乎都銷往法國,關鍵在於吸管的原料,用的是農廢物「甘蔗渣」;另外雲林縣內沒有焚化爐,全縣暫存了15萬噸的垃圾,環保局向歐洲國家借鏡,引進垃圾處理系統,產出的固體再生燃料,還能轉賣給台塑。
    2023/09/25 20:42
  • 居民哀號!湖口垃圾打包飄惡臭 竹縣焚化爐拚趕工

    新竹縣湖口鄉垃圾轉運站近期進行垃圾打包作業,周邊居民抱怨指出,暫置垃圾經翻攪等作業後傳出惡臭,不敢開窗戶。新竹縣環保局今天表示,要求盡快縮短作業時間,降低衝擊。
    2023/09/14 20:38
  • 清不完!南投埔里驚見「9千噸垃圾山」 髒亂惡臭現場曝

    南投縣內沒有焚化爐,長期以來面對垃圾堆積的問題,縣內13個鄉鎮市須倚靠外縣市協助處理,即便每日運出200噸的垃圾量,還是有幾千噸堆積,尤其是「埔里鎮」沒有垃圾掩埋場,全都堆在清潔廣場上,加上最近天氣炎熱,惡臭味四散,讓附近居民苦不堪言。
    2023/07/22 15:15
  • 台中垃圾車疑煞車壞了 失控翻覆摔入「南無阿彌陀佛」雨遮

    台中市太平區今(14)日上午7時許有一台垃圾車,欲至焚化爐左轉下坡往光興路時,疑似煞車失靈,直直撞進某精舍後門,導致整輛車側翻,倒在「南無阿彌陀佛」雨遮下方,所幸46歲黃姓駕駛僅手腳擦挫傷,無大礙,詳細事發原因待後續調查釐清。
    2023/07/14 16:12
  • 桃園焚化爐故障垃圾堆積飄異味 環保局修復並清運

    受焚化爐故障影響,桃園市龜山區大埔垃圾轉運站無法正常轉運,飄散異味引發民怨,桃園市政府環保局今天表示,已修復提高轉運量能,未來也會進行改善工程,避免影響垃圾清運。
    2023/07/09 16:04
  • 快訊/黃子佼爆完料「3段影片突刪光」! 喊話將收藏全燒掉

    知名主持人黃子佼今(19)日遭影射性騷後,中午在臉書發布三段影片道歉,同時選擇玉石俱焚,將演藝圈眾多大咖一起拖下水,包含大、小S吸毒及吳宗憲欠錢,又點名陶姓藝人、賈姓藝人等等,並表示現在已經天下大亂,不知道這事情到什麼時候才會結束,「我收藏這麼多東西要幹嘛?燒掉吧!找個焚化爐全部燒掉,所有對這世界付出的愛全部燒掉。」行徑看似越來越失控,不過幾分鐘前,他突然將影片全數刪除,令人霧裡看花。
    2023/06/19 13:10
  • 太陽花律師提名大法官!遭指曾教唆偽證 半夜發文自清

    總統府30日公布4位大法官被提名人名單,包括: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最高法院刑事庭審判長蔡彩貞、台大法律學院教授陳忠五,以及民間司改會出身的律師尤伯祥。其中, 尤伯祥曾任太陽花學運訴訟的義務律師,出身自與綠營關係密切的民間司改會。但民進黨立法委員蘇治芬昨晚在臉書轉貼過去在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涉及焚化爐貪污案的審判長康樹正的PO文,並根據節錄的判決書內容,質疑尤伯祥過去曾教唆證人做偽證。尤伯祥隨後發文說明當年的情況,強調自己的「無辜與清白」。
    2023/05/31 09:30
  • 「滅鼠沙皇」駕到!紐約市重金聘專家 杜絕鼠患

    紐約市為數龐大的老鼠在街頭橫行,市府去年開出「滅鼠沙皇」的徵人啟事,年薪上看500萬台幣,現在這個滅鼠官人選出爐了!頂著雙學位、曾幫助120間學校杜絕害蟲問題,紐約市鼠害防治主任柯拉迪(Kathleen Corradi)走馬上任,除了試驗各種滅鼠方法,也要改善紐約市垃圾成堆的問題,呼籲市民一起努力,讓鼠患從紐約市消失。
    2023/04/14 19:55
  • 求生存 福興酪農近百帶乳牛 割草機 抗議設置焚化爐

    晶鼎綠能科技股份在鹿港彰濱工業區要設置焚化爐,今日3/31日廠商在彰濱工業區服務中心召開公開說明會,不過現場有超過兩百位福興酪農民眾帶乳牛、開著20多台割草機前往表達抗議,福寶酪農堅決反對到底,並且在現場抗議: 「立即停工、撤銷開發!! 要健康堅決反對焚化爐!」 「要生存堅決反對焚化爐!」 、「 晶鼎焚化爐滾出去!! 違法動工、開會無理!!」
    2023/04/05 11:31
  • 北中火、南六輕!彰濱將蓋新焚化爐 爆搶麥衝突

    彰化彰濱工業區有綠能公司,將規劃再興建一座焚化爐,今天(31日)開說明會,彰化縣環保團體、在地酪農和養殖協會集結200多人,甚至有酪農開來20幾台割草機,還牽小乳牛到現場抗議,並在會中爆發搶麥衝突,中斷流程,雙方僵持不下,最終宣布流會。
    2023/03/31 19:08
  • 彰濱工業區擬設焚化爐 居民反對憂影響健康食安

    有業者擬在彰濱工業區設焚化爐,環保團體認為將影響酪農業、養殖業、居民健康,今天齊聚反對並與業者開會協調,雙方無共識流會,環團、居民、酪農將持續抗爭直到開發撤銷。
    2023/03/31 17:01
  • 港「國安法」後首遊行 群眾頸掛號碼、禁口罩

    香港街頭族天有近百名港人上街抗議當地將要興建的水泥廠跟焚化爐,由於這是「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第一場經過警方批准的遊行,港警絲毫不敢大意,不只要求群眾不能戴口罩,脖子上還要掛號碼牌。
    2023/03/27 12:20
  • 台東掩埋場燒3天惡臭飆住宅 里長帶頭向議會陳情

    台東市垃圾掩埋場在228連假時發生火警,大火延燒3天,濃煙飄散影響附近建農里居民生活,建農里長林金寶與十多名民眾今天到縣議會陳情,希望盡速規畫垃圾場去化及安全維護;台東縣議會祕書長吳慶榮接下陳情書。
    2023/03/07 13: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