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霸道總裁米酵菌酸高中救援幼童人生尾路社交行政院朋友營運成本
  • 搜尋:

    烏金 結果共21筆

  • 烏金凍漲!野生烏魚產量增 業者:今年價格平穩

    嘉義出產黃金烏魚子,雖然這幾天寒流,整體來說算是暖冬,因此養殖烏魚產量少,反倒是野生烏魚產量增加,因此數量達到平衡,今年烏金價格,跟去年差不多,1斤約2千元左右,沒有漲價,其他乾貨像是乾香菇以及干貝也都凍漲。
    2023/12/24 14:37
  • 荷包不哭!暖冬養殖烏魚產量減、野生變多 烏魚子價格反降百元

    烏魚子的季節來了!每年逢冬至前後10天為烏魚最旺盛的產季,許多老饕都相當期待品嘗烏魚子,今年受到「暖冬」的影響,在雲林縣沿海地區所養殖的烏魚產量減少,但野生的烏魚子則產量穩定,昨(20)日上午,雲林區漁會舉辦200桌烏魚子大餐和評鑑會,總幹事林傳育表示,今年價格每台斤比去年降100元,歡迎大家來品嘗鮮美的烏魚子。
    2023/12/21 17:53
  • 養殖烏魚子口感逐步超越野生 成為市場主流

    烏魚子是國人年節自用送禮最佳首選之一,嘉縣農業處今天指出,以往民眾都認為野生烏魚子品質較好,但養殖烏魚子在飼養條件與製程不斷改良下,口感逐步超越野生已成為市場主流。
    2023/01/09 17:50
  • 幫荷包哭泣!「暖冬報到」烏魚子尺寸縮水 每台斤漲200

    冬天是雲林海口出產「烏魚子」的季節,今(111)年受到暖冬等影響,烏魚子的數量和尺寸變少也縮水,加上飼料和人力成本的攀升,昨(21)日,雲林區漁會烏魚子評鑑邁入第16年,評審大讚今年度的烏魚子製作水平提升,不僅低鹽、低鈉,口感新鮮,稱讚雲林沿海地區的成果不錯,不過今年烏魚子價格平均每台斤漲200元左右,讓許多喜愛烏魚子的朋友有些失望,但是今年「復辦」的烏魚子大餐,仍搶購一空,可見烏金魅力不減。
    2022/12/22 18:02
  • 持續金援烏克蘭抗俄 世界銀行加碼15億美元

    世界銀行(World Bank)今天宣布加碼15億美元(約新台幣440億元)援助烏克蘭,計畫援烏金額累計達到超過40億美元。
    2022/06/08 17:24
  • 搶禮盒商機!星巴克豬肉乾攻高端族 百年老店聯手推好茶

    農曆春節要到了,也差不多該準備年節禮盒!2家百年老店長順茶廠和阿聰師的糕餅主意合作推出禮盒,內含知名的小芋仔及大雪冬片,預購期間可打88折,星巴克則於線上、實體門市共推出18款春節禮盒,今年首度推出專攻高價位的烏金XO豬肉乾禮盒。
    2021/12/27 17:06
  • 超狂烏金!漁民一天捕6000尾烏魚 賺160萬

    彰化超級烏金又現蹤了!漁民在西部外海捕到6000尾烏魚,粗估獲利160萬,一早就有饕客在攤販前排隊,今年烏魚價格居高不下,野生烏魚卵就要價快2000元。
    2021/12/12 12:38
  • 農廢再利用 「菱殼」變烏金

    由世新大學蘇敬哲、林子敬完成的作品「農廢再利用 『菱殼』變烏金」獲選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短影片類首獎!!! 報導團隊前進台南官田區,台灣最大的菱角生產地。在過去,菱角殼只能被當成垃圾,不是被農民放把火燒了,不然就是被亂丟在田中,造成空汙和環境問題,但有一群人他們透過巧思,將廢棄的菱角殼,搖身一變,變成充滿附加價值的菱殼炭。
    2021/10/03 20:49
  • 垃圾變烏金!官田菱角殼廢物利用 燒成「菱角炭」年賺百萬

    台灣盛產菱角的地方就是位在台南的官田了,一年有將近七千噸的產出,占了全台八成左右,但菱角產生的殼也造成很大的問題,幾年前剛上任,環保體系出身的區長顏能通透過巧思,把菱角殼燒製成菱角炭,不僅能廢物回收再利用,一年產品收入破百萬。也能透過這中間過程產出,增加更多的工作機會,活化社區機能,也讓這菱角炭被稱為是官田烏金。
    2020/10/02 23:06
  • 冬至烏金到 線西首獲5千隻烏魚年終入袋

    彰化線西塭仔港,冬至捕獲首批烏魚。被稱為烏金的烏魚,向來被漁民當作年終獎金,李姓兄弟的漁船,捕獲5千隻烏魚,賣了一兩百萬,開心慶豐收。
    2019/12/23 13:49
  • 工程師變烏魚子達人!團結村莊鄰里創友善環境品牌

    過年吃大餐,絕對少不了烏魚子這一味,尤其烏魚從裡到外都能吃,透過完善加工技術,為漁民和養殖戶帶來高附加經濟價值,烏魚也因此被稱為「海上烏金」,曾經在工研院擔任工程師的柯明賢,好幾年前返家接手家中的養殖事業,為了增加村莊收益,他聯合友善環境的鄰里一起打造品牌,並砸下數百萬打造冷藏設備,短短數年內,他就拿下嘉義黃金烏魚子首獎,成績相當亮眼。
    2019/02/04 23:19
  • 看烏魚子價好賊偷兩籃 市價10萬元竟賤賣3千

    高雄市茄萣區每逢冬天,就是烏魚子的生產季節!被稱為烏金的烏魚子今年量少價好,因此被宵小覬覦,有名家住台南的許姓慣竊,騎車到業者家中竊取製作好的兩籃烏魚子,但他不曉得是不是真的不識貨,竟然將價值10萬的烏魚子以3千元賤價轉售,警方事後逮到人,聽聞烏魚子被賤賣都很訝異。
    2019/01/04 18:56
  • 搞怪玩花樣 烏魚子老頑童 口福烏魚子

    有烏魚伯之稱的曾煥佾,自幼就不按牌理出牌,不只婚姻如此,製烏魚子亦然。 他相親3天就訂婚,還請前女友來參加婚禮;研發出烏魚子香腸、香鬆、魚子醬,甚至花2年研究出蜜蠟烏魚子。 村人說他是「肖仔」,專搞些有的沒的,他卻在妻子的支持下越玩越大。他個性裡藏了1個頑童,隨時都在想如何與眾不同。
    2016/12/06 12:06
  • 年終烏金量少價揚! 業者暗記、監視器防竊

    烏魚子減產,價格比去年上漲近1成,1台斤要價3千元以上,竟然遭到竊賊覬覦!在台南,就有業者3百斤的烏魚子失竊,損失上百萬!就怕烏金被偷,現在,業者有人是一口氣在家門前以及側邊通道總共加裝了7支監視器,員警也出動加強夜間巡邏,更有業者在自製的烏魚子上以繩子的顏色或綁法來當作暗記,就是要防止小偷偷走拿去黑市半價賤賣
    2015/01/19 18:48
  • 〈獨家〉觀烤聞嚐過4關  TVBS直擊烏金

    台灣烏魚子成了名符其實的「烏金」,在日本、大陸搶貨抬價帶動下,今年平均上漲1到2成,外銷金額至少增加1千萬,而1片5兩重的烏魚子,怎麼從1200元,翻漲5倍喊價6千元,飆價關鍵,TVBS鏡頭帶您一探「大優質烏魚子」的評選過程,看看烏魚子怎麼征服評審的挑剔味蕾。
    2013/01/04 20:06
  • 茶名「烏金」扯「黑金」? 吳揆越描越「黑」

    南投茶農推廣新產品,把台灣烏龍搭配金萱,取名「烏金」,名稱聽起來貴氣,可是它的台語發音念起來,卻會讓人誤以為是國語的「黑金」,有點不太光彩,今天茶農請南投出身的閣揆吳敦義站台,記者追問「黑金」茶會不會不好聽,他開玩笑舉例,砂石也是黑金,要媒體別想太多。
    2011/09/23 18:42
  • 烏金消失! 大陸烏魚子傾台低價搶市

    被視為烏金的烏魚子,是台灣漁民最愛,近年卻因為烏魚都被大陸漁民捕走,大陸烏魚傾銷台灣,連帶影響到台灣烏魚子的價格;由於台灣的烏魚子,平均比大陸的1台斤貴100多元,目前市面上的烏魚子,幾乎都是大陸烏魚子的天下。
    2009/12/14 19:28
  • 烏金產季價高 被偷損失百萬

    俗稱烏金的烏魚子,這幾年產量銳減,不過近來因為是烏魚盛產季節,還是可以為漁民帶來不少財富,但在高雄縣茄萣鄉,卻發生烏魚子遭小偷,導致損失超過百萬的事件,讓辛苦的漁民抱怨,可惡的小偷實在是沒良心。
    2007/12/22 12:08
  • 烏金來了 漁民靠膠筏滿載而歸

    嘉義縣東石一名黃姓漁民,靠著一艘膠筏,在嘉義外傘頂洲外海,捕獲1千3百多尾野生烏魚,這不但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大一批,價格喊到將近百萬讓,漁民開心笑的合不攏嘴。
    2006/11/25 17:49
  • 烏金不再豐收 討海人寒風鳴悲歌

    被稱為「黑金」的烏魚,近幾年卻越來越少,今年彰化線西鄉塭仔魚港所有漁船加起來,竟抓不到100尾,與往年冬至就有上萬尾的烏魚來比,真得是少得可憐。漁民說,今年除了受到暖冬影響,大陸漁民在馬祖東引外海攔截濫捕,也讓漁民抓不到烏魚,更感嘆今年是「難過冬」了。
    2005/01/01 17:41
  • 「烏金」不來 漁民年終獎金無著落

    高雄縣茄萣漁民的年終獎金靠的是捕烏魚,一個烏魚季下來,一艘船最好的時候可以捕到20萬尾,獲利2千萬以上,而且11月出海,12月初就可以大豐收。但是今年到了現在還看不到任何一尾烏魚的影子,年終獎金沒有任何著落。
    2003/12/26 19: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