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課四天寶林證據氣象不雅片A13地震麗小花保母虐死穀雨禁忌全裸
  • 搜尋:

    烈士 結果共116筆

  • 祭黃花崗72烈士 馬英九數度哽咽:盼兩岸中國人記得先祖犧牲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中國大陸,3日到訪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墓,致詞時唸了林覺民的「與妻訣別書」,數度哽咽甚至說不出話,之後馬到了黃埔軍校,聽解說員唸烈士家書,又再度紅了眼眶,馬更說,期盼「黃花崗精神」能夠不斷傳承,讓後代子孫,兩岸的中國人,都能永遠記得這些先聖先賢為我們的犧牲與奉獻。
    2024/04/04 18:14
  • 再度哽咽!馬英九訪黃花崗烈士墓 泣讀「與妻訣別書」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問中國大陸,三天之內,兩度哽咽,今(3)天在黃花崗烈士墓,馬前總統泣讀「與妻訣別書」,而在參訪黃埔軍校舊址時,則技巧性地說出他的前總統身分。另外,馬英九一早也簡短發言,關心花蓮大地震。
    2024/04/03 19:35
  • 明揚大火殉職四勇消入祀忠烈祠 周春米:他們是最英勇的

    屏東明揚大火造成四位消防員賴俊儒、鍾吉垣、施寶翔、陳柏翰殉職,屏東縣政府今(8)日於忠烈祠舉行入祀儀式,縣長周春米率縣府團隊、軍民警單位,向到場的烈士遺族及家屬行鞠躬禮,致上白玫瑰以表最高敬意。
    2023/11/08 15:33
  • 不跟郭侯同台!柯文哲拒「炒作」 紀念823砲戰規劃曝光

    紀念823砲戰65週年,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明(23日)將赴金門參加紀念活動,預料將分別發表重要談話,堅定參選總統到底的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為避免模糊焦點、遭輿論炒作,早已決定不赴金門與郭、侯二人同台。本刊掌握,為緬懷奮勇守護中華民國的戰爭英雄,思考戰爭啟示,柯明天上午將率柯營及民眾黨要角,前往台北市忠烈祠向先賢烈士獻花,並同天發布參與823砲戰的老兵訪談影片。
    2023/08/22 15:20
  • 把票贏回來!沈富雄點名這5人「要抱在一起」:國民黨會活起來

    2024總統大選競爭激烈,目前各家民調仍顯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暫居第一,因此非綠陣營如何整合成各界關注焦點。前立委沈富雄分析表示,他點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這些人要抱在一起,他們的熱情、意志有勝於黃花崗72烈士的話,這個票都會回來,不只是基本盤回來,中間選民都會回來,國民黨會活起來」。
    2023/08/04 10:45
  • 北韓將迎戰勝節70周年 金正恩到毛澤東之子墳前獻花

    北韓明(27)日將迎來「戰勝節」70周年紀念日,北韓當局邀請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K. Shoigu)參加紀念活動,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李鴻忠也率代表團訪平壤,預估將舉行盛大的夜間閱兵儀式。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自先前視察洲際彈道導彈試射以來,也時隔近2周再度公開露面,25日分別參謁參戰烈士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還向毛澤東戰死的長子毛岸英獻花。
    2023/07/26 15:28
  • 俄羅斯洗腦教育 推「烈士英雄書桌」好學生才能坐

    俄羅斯自從開戰後不斷加大對國內社會的箝制,上週俄羅斯下議院才通過法案,禁止變性手術,也不准在公共場合宣傳LGBT文化,這恐怕將讓同志或跨性別者更加絕望,罹患憂鬱症或走上絕路的人數將持續上升。而俄羅斯也積極透過洗腦教育,讓下一代接受入侵烏克蘭是合理的行為,近期在各級學校推出「英雄書桌」,桌面上印製戰死的士兵照片和資料,只有校內最優秀的學生才可以坐在桌前拍照,作為表揚,但外界認為,這無非是要掩蓋俄軍傷亡慘重的真相。
    2023/07/18 19:56
  • 馬英九今訪中央學校舊址 與父母有極大關聯

    前總統馬英九的大陸祭祖行程,今(4)日將參訪政治大學前身、中央學校舊址,還前往二戰時期陣亡最高級別將領、中民國陸軍二級上將張自忠烈士陵園追思致意。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柯幸宜線上訪問說明,「參訪重慶的中央政治學校舊址是馬英九今日的表定行程,中央政治學校的前身是國民黨在1927年南京成立的黨務學校,由蔣介石親政校長,學校的主要職責就是培養國民黨的幹部,但就在抗戰爆發之後,學校便遷往重慶。」
    2023/04/04 15:22
  • 訪南嶽忠烈祠祭抗日烈士 馬「主席」獻花

    前總統馬英九,1日下午到衡山南嶽忠烈祠祭拜,以國民黨前主席身分送上花籃,在聽導覽時還一度化身為同學狂「提問」導覽員。
    2023/04/01 19:09
  • 曾祖父蔣公67年前來過!蔣萬安赴忠烈祠 悼一江山烈士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9)日上午率領北市府各局處、區公所、台北市後備指揮部、憲兵202指揮部、憲兵隊及軍人服務站,與烈士遺族家屬於台北市忠烈祠向國軍陣(公)亡將士暨公殞烈士祭祀追思。而蔣萬安曾祖父、故總統蔣中正1956年時,也曾親弔祭一江山烈士。
    2023/03/29 14:51
  • 張克帆赴陸工作80歲老父驟逝! 他染疫難返台煎熬心聲曝

    昔日「紅孩兒」主唱張克帆2002年因投資失利欠債無數,導致歌唱事業中斷,而後改以通告藝人之姿復出,近年來演藝重心更轉往大陸,昨(16)晚他在臉書透露父親在今(2023)年初驟逝,讓當時在上海錄影的他傷痛不已,只能強顏歡笑完成工作,最終還因染疫,差點趕不回來參與頭七法會,他感傷表示,爸爸已在空軍烈士陵園與同袍們歡聚了。
    2023/01/17 10:19
  • SONY中國又「辱華」罰447萬 陸網民質疑牽強!自卑!

    中國大陸共青團指控日本電子大廠索尼(SONY)多次辱華,去年微博發文一張配圖被認為污辱烈士、新年賀卡「2023年有尼更精彩」也被刪除,官方微博遭「禁言」,還被罰款447萬,但也有大陸網友質疑,北京官方敏感又自卑。
    2023/01/09 17:24
  • 紐約跨年驚傳砍警案!嫌犯動機曝 日記自述想加入塔利班

    美國紐約時報廣場31日晚間迎來睽違2年的大型跨年活動,不過在晚間10點左右卻驚傳,有一名男子持大刀砍傷3名員警的驚悚事故,所幸3人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歹徒也在現場就被逮捕。隨著警方展開調查,發現這名男子在日記上宣稱想要加入塔利班(Taliban),並且以「烈士」(martyr)的身分死去,犯案動機疑似涉及恐怖主義。
    2023/01/02 12:26
  • 伊朗對決宿敵美國 世足政治味最濃賽事登場

    伊朗即將於世界盃足球賽與政治宿敵美國交手;24年前美國隊敗給伊朗遭淘汰,時任美國隊教練的桑普森多年來不斷思考,如果重來該怎麼做。他稱當時專注足球,而非聚焦政治。「事後看來,我會把它與政治連結」。
    2022/11/29 22:23
  • 民主剛果演唱會推擠事件 2員警喪命增至11死

    剛果民主共和國(民主剛果)內政部長表示,歌手伊普帕(Fally Ipupa)昨天在首都金夏沙烈士體育場舉辦的演唱會因人群推擠,造成含2名警察共11人死亡。
    2022/10/30 22:54
  • 遭金與正處決?金正恩現身闢謠 為中國志願軍獻花

    美媒《環球報》(Globe)日前語出驚人,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已經發動政變,並將金正恩給處決。不過昨(26)日北韓媒體間接闢謠,報導金正恩於25日參加「朝戰」71週年紀念,並向位於平安南道檜倉郡的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敬獻花圈,打臉美媒的政變一說。
    2021/10/27 10:04
  • 成功「大內宣」! 電影《長津湖》宣傳反美 票房破40億

    全球疫情尚未平息,中國大陸2021年電影市場表現卻亮眼,至10月10日總票房已突破400億,直逼疫情爆發前盛況。在8成都是國產片情況下,最受關注的就是《長津湖》,上映兩周來的票房已突破40億人民幣,有望稱冠。但這部電影把1950年解放軍在韓戰戰場上,因為缺少保暖衣物導致至少3萬人凍死凍傷的慘劇,描寫成英勇史詩,扭曲的歷史論述引發批評,官方卻以「污辱烈士」為由逮捕批評者。分析坦言,在中美激烈競爭下,北京透過大製作電影宣傳反美情緒,將持續上演。
    2021/10/12 19:53
  • 不該有的錯誤!八軍團秋祭沒唱國歌 遺族怒:對得起將士們?

    今天(3日)是九三軍人節,各地忠烈祠都為烈士舉辦秋祭典禮,但在高雄澄清湖忠靈塔的祭典,卻沒唱國歌,讓遺族當場破口大罵,高喊軍人將士都白白犧牲了嗎,現場主祭官上前致歉,並且下令儀式重來一遍,補唱國歌,而軍方坦言疏失,說承辦人修改過流程表,卻忘了做最後確認而出包。
    2021/09/03 18:19
  • 九三軍人節 蔡英文主持秋祭忠烈殉職人員典禮

    今天是九三軍人節,總統蔡英文上午主持「中華民國110年秋祭忠烈殉職人員典禮」,蔡總統向國民革命烈士靈位獻花後率同陪祭、與祭人員行三鞠躬禮,典禮莊嚴隆重。
    2021/09/03 13:05
  • 蔡英文赴忠烈祠主持春祭 慰問烈士遺族代表

    總統蔡英文今天赴忠烈祠主持「110年向先祖暨忠烈殉職人員致祭典禮」,蔡總統主祭,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司法院長許宗力、考試院長黃榮村、監察院長陳菊陪祭,並慰問遺族代表。
    2021/03/29 12:01
  • 首位反政變罹難者出殯 上萬緬甸人夾道送行

    緬甸反政變示威至少出現三位罹難者。其中第一位烈士,剛滿20歲的少女在週日下午出殯,在緬甸首都吸引上萬人夾道送行。現在緬甸示威者號召群眾,在週一展開全國罷工,只是軍方再度透過官媒威脅,示威者的舉動恐怕會招來生命損失。
    2021/02/22 14:37
  • 緬甸反政變首名烈士 女中彈10天後不治

    緬甸警方上週二在驅散示威者時,一名19歲女子被流彈擊中頭部命危,只是經過10天的住院搶救,這名少女還是不治身亡。她也成為緬甸政變以來,第一位身亡的示威者,少女的死訊,恐怕會讓緬甸的示威再度升級。
    2021/02/20 14:11
  • 以生命抗不公!南韓工運烈士全泰壹逝世50年

    50年前的今天(13日),南韓一名22歲的裁縫師全泰壹,在漢城的和平市場裡自焚身亡,他在死前高喊「要遵守勞基法、勞工是人不是機器」,呼籲世人重視勞權。他的死,震驚各界,上千名大學生挺身而出,為他舉行追悼會,還發表「國民權利宣言」,給了南韓社會當頭棒喝,此後十年間,南韓出現2500多個工會,社會運動也遍地開花。但如今半世紀過去了,南韓勞動環境卻同樣血汗,勞權似乎還是未受到重視。
    2020/11/13 20:00
  • 蔡對空軍霸氣喊話 張競:「三軍統帥」不要精神分裂!

    總統蔡英文到澎湖視察國軍「天駒部隊」,引用烈士高志航的名言「身為中華民國的空軍,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以此勉勵國軍捍衛領空的貢獻,並強調國軍的重要性。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蔡總統話講得很好聽,但是既然強調「中華民國」,怎麼不捍衛《憲法》領空去反攻大陸呢?所以奉勸身為三軍統帥者,不要搞精神分裂,與其逞嘴上功夫,不如為兩岸和平創造實際條件,這樣才是負責任的應有作為!
    2020/09/22 18:00
  • 黑鷹失事洪鴻鈞入祀忠烈殿 母:我把兒子送國家了

    金門各界今天在太武山忠烈殿舉行秋祭國殤公祭革命先烈暨陣公亡將士,同時為年初因黑鷹直升墜機殉職的故陸軍中將洪鴻鈞舉行入祀大典。93歲的洪母說,「我把兒子送國家了」。
    2020/09/03 17: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