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世界新聞攝影獎駐外館處劉姓保母丈夫滅蟲劑寶林破案手術截肢爆炸外流滅蟑螂
  • 搜尋:

    濫捕 結果共101筆

  • 陸常態巡查金廈海域!擦槍走火風險增 陳建仁:盼理性對等

    中國大陸一艘「三無」快艇因進入金門「禁止、限制水域」而遭海巡署追緝驅趕,不幸翻覆而釀成兩人死亡、兩人被扣押的意外。陸委會批陸方長期縱容陸籍船舶違法濫捕,重申我方仍將持續嚴正執法;國台辦則聲稱「廈金海域為傳統漁場,不存在禁止、限制水域」,大陸海警局也強硬表示將在該海域「開展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呼籲雙方對於非法漁船進入海域,雙方海警應該禁止、執法,但發生意外也盡最大力量搶救,盼兩岸之間理性、對等,維護金廈海域安全。
    2024/02/20 09:52
  • 未來沒魚可吃? 台灣常見魚種還沒長大就遭濫捕

    台灣人愛吃魚,但隨著濫捕嚴重、海洋環境惡化,有愈來愈多台灣人愛吃的魚種,長不到平常的大小,包含白腹鯖、竹筴魚、日本馬頭魚、白鯧等六種魚類,高達70%不到成熟體長,還沒繁衍後代,就遭捕撈,長期下來,魚群恐怕越來越少。
    2023/04/03 22:44
  • 數百隻烏龜慘死蜈蚣籠…嘉縣府追查凶手 最高恐罰30萬

    嘉縣太保市水牛公園埤塘數百隻烏龜日前慘死蜈蚣籠,縣府相關單位正在追緝凶手;農業處畜產保育科今天表示,濫捕烏龜恐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最高可處30萬元罰金。
    2023/02/15 17:26
  • 人性貪婪毀水源 加州搶水.巴爾幹漁獲減

    人類對於水資源似乎總是不夠珍惜。巴爾幹半島上的河川流經多國,汙染日益嚴重,遭汙染的水源流入海,加上漁民不停止濫捕,讓附近海洋漁獲量減少。共享河川但不共好的例子,還發生在美國:供應七州水源的科羅拉多河水量減少,農業與人口大州加州卻不願再刪減用水量,希望比其他六州有更多優先用水權。加州一月份降雪量達到高峰,但融雪多不保證能解除長達三年的旱象。
    2023/02/02 19:59
  • 李奧納多批陸濫捕 農民日報反擊:歐美消耗海洋資源該負責

    美國影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近期批評中國濫捕,海洋生態敲警鐘,中國官媒農民日報今天刊文回擊,稱中國人吃魚靠自己養,反而是歐美國家自養水產品產量很低,主要靠海洋捕撈和進口,應為海洋漁業資源的消耗負責任。
    2022/10/10 15:28
  • 漁船違規濫捕!內神通外鬼? 海巡還原真相斥:斷章取義

    台灣規定,商港區內禁止從事捕撈等行為,卻有釣客在台中港火力發電廠的水口直擊,有漁船違規放網捕魚,釣客將整段影片錄下PO網,網友更指控,致電向海巡投訴,對方竟用無線電通知該船,等收網後艦艇才姍姍來遲,痛批根本是「合法掩護非法」。對此,海巡署駁斥,該漁船是接受學者委託,進行相關研究,回港過程中發現廢棄的漁網,幫忙回收,且經過岸巡檢視,該漁船上並沒有漁獲,請網友勿斷章取義。
    2022/02/01 13:37
  • 港警逮《立場新聞》高層 柯P:北京不會讓人民心悅誠服

    香港警方今(29)日上午兵分多路,拘捕《立場新聞》高層、前高層,包含藝人何韻詩,引起注目。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臉書貼文,表示北京政府對媒體的壓迫,針對性的裁罰、濫捕媒體工作者,用監獄做為壓制異見的工具,不會讓他的人民心悅誠服,不會得到國際社會尊重。
    2021/12/29 19:11
  • 多年濫捕受不了!母象逐漸演化「不長象牙」保命

    象牙盜獵猖獗,獵人取走值錢部位留下動物殘屍,多年來類似消息時有所聞。非洲莫三比克經過多年濫捕,約9成大象魂斷槍下,近期有研究團隊發現,當地愈來愈多母象竟演化為「沒有象牙」的樣子,藉此躲過射殺命運。
    2021/10/24 12:20
  • 又被抓!曾控警執法不當 影評人「左撇子」網售大麻軟糖遭逮

    知名影評人「左撇子」今年3月多,才因為持有的電子菸遭警方懷疑含有大麻成分遭帶回警局調查,事後左撇子在臉書上發文,控訴警方不當逮捕讓他無故被關了2個晚上,引發外界熱議,但近日又爆出他公開在網上販賣含有「大麻二酚」的軟糖,警方北上至葉男位於台北市大同區住處將其逮捕,全案依違反《藥事法》移送高地檢署。
    2021/09/14 16:46
  • 惡劣!不滿遭檢舉濫捕 雇兇縱火燒船「威脅」

    只因為不滿被檢舉濫捕,竟然花錢雇人縱火燒船!受害的船主就是澎湖海洋保育志工陳盡川,致力於維護海洋已經超過10年了,連公部門單位都會私下請他幫忙蒐證,但因此也讓他惹上不少麻煩,去年10月中,2名許姓漁民因為被他檢舉,心生恨意之下,找來4名男子合謀縱火燒了陳盡川的遊艇,犯後還企圖湮滅證據,檢方認定他們毫無悔意,向法院請求從重量刑。
    2021/03/12 11:56
  • 保育類龍王鯛再傳悲劇 蘭嶼2男稱釣上岸已死亡

    保育類龍王鯛再傳悲劇,有蘭嶼部落的Line群組有人貼出和超過1米長的龍王鯛合照。海巡署表示,已傳喚李姓、謝姓鄉民到案說明,2人辯稱龍王鯛被釣上岸時已死亡。
    2021/02/10 12:43
  • 太殘忍!射魚槍獵瀕危「龍王鯛」 合照遭撻伐

    實在是太殘忍!蘭嶼有一名男子捕殺保育類的龍王鯛之後,還在群組PO出合照,結果引起撻伐,因為這龍王鯛在全台已經不到30隻,而在蘭嶼地區現在更是僅存3隻,以前就有民眾因為捕殺而被判刑,甚至還有餐廳拿來入菜做料理,珍貴的海中資源被濫捕濫殺,這名男子恐怕也要遭到重罰。
    2021/02/10 12:21
  • 呷嘸當季貨!氣候變遷催日本「魚食文化」變

    氣候變遷衝擊生態系統,海洋漁業資源尤其顯著,日本漁獲季節大亂,水產總量大不如前。日本政府推動環境友善的認證標章,鼓勵民眾購買有認證產品,以維護海洋。學者則提倡食用不受市場青睞的「未利用魚」,減輕常見食用魚不足的負擔。而先進國家的養殖漁業為了製造魚飼料,快速消耗非洲塞內加爾的海洋資源;美國生技商研發微生物「綠色飼料」取代鮮魚,減少魚群濫捕,穩定漁貨平衡。
    2020/11/30 19:58
  • 港警逮6議員 涉立法會衝突民主派:濫捕

    香港警方今天早上逮捕七人,包括了香港現任以及前任的立法會議員,警方認為他們在今年5月8日立法會會議中,涉嫌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民主黨議員尹兆堅,透過臉書直播上午被逮捕的過程,港警7人可獲准保釋,案件仍在調查中。
    2020/11/01 20:13
  • 按摩來的魚子醬!免開腸剖肚.減少殘殺

    魚子醬是西方美食中最昂貴的食材之一,有「黑色黃金」之稱,價格也堪比黃金。一小口幾百美元的高級魚子醬,其實只有裏海周圍三種鱘魚才能生產原料。但多年來人類濫捕之下,這幾種大型鱘已瀕臨絕種,必須活魚剖腹的取卵方法又被批評太過殘忍。花8到12年養一條鱘魚,只能取一次卵,從成本角度來看也太浪費,因此歐美業者發明了一種按摩取卵方法,不用殺魚也能取得魚子醬原料的高級魚卵。
    2020/08/20 19:58
  • 地球暖化危機進逼 南韓傾力復育「國民魚」

    不只疫情威脅著人類,地球暖化的問題更嚴重影響全球的生態,TVBS攝影鍾德榮和主播秦綾謙在今年二月,南韓疫情大爆發前到當地採訪,來看看南韓的暖化危機。
    2020/06/29 15:32
  • 港警元旦包抄圍捕! 在銅鑼灣大舉逮四百人

    香港民陣舉行元旦遊行,被警方要求解散後,港警派出水砲車、發射催淚彈,對示威群眾展開大包抄,光是在銅鑼灣就逮捕4百人,連救護員、採訪記者也被搜查。警方今天(1/2)召開記者會表示,絕對沒有濫捕,推說是待在現場的人,刻意堵路。
    2020/01/02 22:21
  • 民陣元旦遊行103萬人 港警入夜續無差別濫捕

    香港民陣昨天下午發起元旦大遊行,但傍晚遭港警強行終止,警方稱遊行人數6萬,民陣推算約103萬人;而入夜後的驅離行動,警方再展「無差別」手段,自認可疑就圍捕濫搜年輕香港市民。
    2020/01/02 09:19
  • 聲援墜樓生 港多處示威活動,警對空鳴槍

    22歲科大學生墮樓死亡,再度引發香港人的憤怒,認為港警難辭其咎。8日晚間有多家香港知名的婚慶公司,分別在臉書發布一份婚禮業界聯合聲明,指「鑑於警察行為已經失控,出現大量濫權、濫捕、濫暴情況」,在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之前,從業員一律不再接受所有警務人員的任何喜慶節目預約。
    2019/11/09 14:24
  • 大白鯊消失!南非開普敦棲息地一頭不剩

    南非開普敦原本是大白鯊的棲息地,每年都有200多頭在海域中出沒,也成了賞鯊勝地;但近一年多來,無論是科學家還是漁民,都沒再看到任何大白鯊的蹤跡。專家分析大白鯊消失的原因,主要是人類濫捕、天敵虎鯨的出現,以及基因庫貧乏,導致繁衍上的限制。大白鯊了不見了,除了前來朝聖的觀光客很失望,當地漁民也叫苦連天,因為大白鯊是海豹的天敵,現在海豹數量大增,吃光了海裏的魚,漁獲因此驟減。
    2019/11/04 20:07
  • 大學校園記者因一把餐刀被捕 同儕控港警濫捕

    香港週末發生的警民衝突中,有一名就讀新聞系的學生被捕,警方在他的背包裡發現了一把長約27公分的金屬餐刀,被捕的學生表示這是當天晚上和同學聚會,用來切月餅用的,但警方卻認為可能造成嚴重傷害,之後有學生在校內聲援抗議,要求校方譴責警察,因為被捕的學生當時還是以校園記者身分去採訪,卻同樣被捕,質疑香港警方對於記者報導採訪的媒體自由,是否同樣也不再重視。
    2019/09/17 22:15
  • 港「觀星」譴責濫捕 林佑威、陳立農PO五星旗

    香港昨天(7日)晚間,超過千位民眾包圍天文館,用雷射筆照射外牆,舉辦「全民觀星」活動,主要是因為,有學生會會長,因購買雷射筆,被警方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拘捕,引發民眾不滿,而近日微博,掀起了一波「愛國連署」,分享五星旗照片,並寫上「我是護旗手」的言論,除了陸港藝人響應,來自台灣的,陳立農、賴冠霖還有林佑威,都紛紛轉發。
    2019/08/08 13:44
  • 鰻魚荒有解 鹿兒島人工孵化養殖拯救鰻魚危機

    鰻魚是日本庶民美食,但近年因為濫捕,導致漁獲量減少,甚至因為環境惡化造成日本鰻瀕臨滅種,日本水產養殖機構近年來,把人工孵化鰻魚技術移交給民間企業,也成功養殖出成鰻,讓日本完全養殖的鰻魚生產系統,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2019/07/02 16:07
  • 鰻魚荒有解 鹿兒島人工孵化養殖拯救鰻魚危機

    鰻魚是日本庶民美食,但近年因為濫捕導致漁獲量減少,甚至因為環境惡化造成日本鰻瀕臨滅種,日本水產養殖機構近年來把人工孵化鰻魚技術移交給民間企業,也成功養殖出成鰻,讓日本完全養殖的鰻魚生產系統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2019/06/28 18:15
  • 取鱗片、剝驢皮 穿山甲和驢子慘遭獵殺

    大陸傳統中藥方深信穿山甲鱗片有活血功效,而驢子的皮能做成滋陰補血的中藥材「阿膠」,讓驢跟穿山甲成為被獵殺的目標。根據統計每年約有400萬頭驢子被活剝皮,穿山甲更因為被濫捕已經瀕臨滅種。
    2019/05/20 2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