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顏寬恒銀樓徐巧芯老公性犯罪荷爾蒙黃子佼壓力陳麗凌韓綜
  • 搜尋:

    澳洲野火 結果共80筆

  • 冬無雪.花早開.暴雨成湖 暖化+聖嬰現象威脅全球

    2024年才走到第二個月,氣候變遷的影響已經導致許多大小災難:澳洲野火、美國加州暴雨成災等等。越來越多人明顯感到,地球的不正常已經威脅到日常生活。墨西哥與日本都出現樹木提早開花的現象,專家說這可能導致蜜蜂授粉不及,蜂與植物的數量都會下降。而歐洲多國的滑雪場面臨營業額下降的窘境,因為才2月就沒雪了,得靠髒髒的泥巴雪、回收雪和人造雪來撐場。
    2024/02/26 20:00
  • 澳洲野火害的 研究:臭氧破洞擴大恐延後修復時程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澳洲野火產生的煙霧引發化學反應,導致臭氧層破洞擴大10%,不禁讓人擔心,森林大火日益增加,恐會延後保護地球大氣層的臭氧層修復時程。
    2023/03/09 14:21
  • 搶救野火後瀕危動物 澳鑿人工樹洞增棲地

    2020澳洲野火造成生態浩劫,上百種樹棲動物失去生活空間,澳洲一位生態保育學家,最近斜槓去開發了新產品鑽樹洞機,讓他成為澳洲野生動物的最大「房產經紀商」。用原木材質的樹洞入口,取代市面上原有的人工巢箱;鑽洞機器還能深入樹身鑽出小隧道,隨樹木生長而擴大,只要樹木不倒,這樣的人造動物巢穴使用年限更長,至少能讓野生動物繁衍兩三代,全澳洲已裝設上千個人工樹洞。
    2023/02/15 19:57
  • 無尾熊恐瀕危! 澳洲野火惡果 3年內銳減1/3

    氣候變遷正在造成不可逆的惡果,地球上珍貴的資源正在消失當中!澳洲國寶無尾熊,因為野火肆虐、棲息地喪失,三年內消失三分之一,目前全境只有5.8萬隻;如果繼續下去,新南威爾斯州到2050年將看不到野生無尾熊!而野火持續延燒的加州,現在火勢擴散到知名的紅衫國家公園,造成全世界最巨大的紅杉木──「薛曼將軍樹」岌岌可危,消防隊員除了打火,還要忙著幫樹穿上錫箔防火衣!為了對抗氣候變遷,有一名美國華裔教授現在發明出能抗熱降溫的神奇油漆,號稱降溫幅度堪比冷氣,已經得到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2021/09/22 19:57
  • 澳洲野火肆虐 逾6萬無尾熊喪命受傷或流離失所

    澳洲2019至2020年間夏天野火肆虐,世界自然基金會(WWF)估計,超過6萬隻無尾熊在大火中喪命、受傷或流離失所,對於一個已經陷入危機的物種來說,這是令人極為不安的數字。
    2020/12/07 15:17
  • 澳洲30億動物歷火劫 拉美歐洲野火再臨

    夏末秋初也是野火季節,去年澳洲野火延燒幾個月,最新統計是30億隻當地動物受災:死傷、失去棲地,倖存的面對浩劫過後的焦土,覓食也相當困難。但世界其他地區似乎沒有記取澳洲的教訓:巴西濫墾雨林加快氣候變遷,今年野火從濕地開始燒。巴西總統波索納洛還否認濫砍雨林,甩鍋給原住民。阿根廷政府則坦承抓到了人為火災:牧場主人為了開墾而放火,火勢失控燒掉500多平方公里森林。歐洲的葡萄牙與希臘,則已經開始面對野火挑戰。
    2020/07/29 20:01
  • 搶救動物!保育無尾熊.針鼴 救桶罩頭幼熊

    疫情過後許多人體會到生命可貴,但人類以外的其他生命,也同樣珍貴。人類活動造成的氣候暖化,使去年澳洲野火特別嚴重,無尾熊棲地與食物嚴重損毀,調查結果顯示野外無尾熊數量已不足以維持種族自然繁衍,若不立刻開始保育,2050年前澳洲新南威爾斯土地上,將再也看不到無尾熊。另一種澳洲特有種最近也在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內,成功孵化存活,卵生哺乳類「澳洲針鼴」的小寶寶,身上還沒長出刺來,模樣傻氣可愛。其實拯救動物,你我都有機會。美國威斯康辛州一家人駕船遊湖,意外遇到被人類亂丟的垃圾食物桶卡住頭的熊寶寶! 他們一再嘗試,終於拔開桶子,解救小熊免於窒息! 過程相當感人。
    2020/07/06 20:03
  • 澳洲農業重建!葡萄植株休息去味.糞金龜改善焦土

    去年秋天開始的澳洲野火延燒幾個月,澳洲知名的葡萄酒業與畜牧業都受到影響。野火煙霧嚴重滲進葡萄枝藤與果實,就算離火場百公里的葡萄園,釀出的酒風味都受影響!野火燒過淺層土壤,畜牧業賴以分解牛羊糞便的大功臣「糞金龜」也灰飛煙滅,糞金龜不僅能改善土壤,還能分解家畜糞便免於汙染水源,非常重要。因此澳洲酪農們開始引進原產於法國的歐洲種糞金龜,小小移民們已成功開始繁衍,澳洲農人們也一步步在焦土上開始重建。
    2020/06/02 20:00
  • 澳洲野火一度圍逼首都 銀髮志工當動物保母

    肺炎疫情讓全球緊張,稍微失去新聞關注的澳洲野火,其實還是燒不停。澳洲首都坎培拉一月底首次因大火圍困,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好在日後因為氣溫下降阻止火勢。火燒了四個月,許多澳洲人面對近乎絕望的難關,很多人形容像世界末日,尤其澳洲引以為傲的野生動物,慘遭燒死近10億隻,更讓人心痛。但我們也看到一些銀髮志工,仍然積極做正面努力,照顧無尾熊,製作幼獸襁褓等等,生命歷練讓他們有韌性,面對考驗不放棄努力。
    2020/02/03 20:02
  • 快訊/澳洲野火危機再起 坎培拉宣布進緊急狀態

    澳洲森林大火危機再起,隨著野火逼近坎培拉,坎培拉當地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當局表示這是近20年來當地面臨最嚴重的野火威脅。
    2020/01/31 18:06
  • 澳洲沙塵暴天空一片紅 西班牙颳五層樓高巨浪

    澳洲野火尚未撲滅,卻又發生意外,一架消防飛機從雪梨飛往東南部時墜毀,機上三名美國人喪生,而在澳洲除了野火外,還出現冰雹跟沙塵暴,西班牙則是受到冬季風暴侵襲,東部海岸吹起五層樓高的大浪,小鎮被浪花淹了一半。
    2020/01/23 19:15
  • 澳洲野火救災消防機墜毀 機上3人全數罹難

    加拿大公司一架C-130式力士型(C-130 Hercules)消防飛機今天在澳洲山區協助撲滅野火時墜毀,有關當局說,機上3人全數罹難。
    2020/01/23 16:28
  • 澳洲野火燒不停 救災消防機與地面失聯恐墜毀

    澳洲東南部野火在高溫與強風助長下持續延燒,官員今天表示,一架與野火搏鬥的飛機與地面控制中心失去聯繫,可能已墜毀。
    2020/01/23 14:31
  • 達沃斯論壇聚焦氣候變遷 澳洲野火警世

    這次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聚焦在氣候變遷的議題,澳洲正經歷冰火五重天的極端氣候,維多利亞省的中部下起暴雨和冰雹,但西部地區氣溫卻仍在30度以上,乾空氣持續助長野火蔓延;澳洲的極端氣候現象,也成為達沃斯論壇中的警世案例。美國總統川普在論壇上的演說中,對這個議題避重就輕,宣布美國將加入種植一兆棵樹的計畫。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在川普之後演說,她也針對川普的發言,意有所指地表示,世界領導人都說空話,欺騙世人他們已經對氣候變遷採取了行動。
    2020/01/22 19:55
  • 澳洲野火衝擊煤產出 危險天候將再度到來

    全球最大礦業公司必和必拓集團今天表示,澳洲野火產生的煙霧導致空氣品質不佳,連帶降低煤炭產出。與此同時,當局則說,有助危險野火暫時緩解的天氣,幾天內就會結束。
    2020/01/21 17:37
  • 天降甘霖緩解野火煙霾危機 澳網如期開打

    澳洲野火延燒多月,空氣品質拉警報,天降甘霖緩解野火災情後,也暫時化解了煙霾危機,澳洲網球公開賽今天如期點燃戰火。
    2020/01/20 11:41
  • 搶救燒傷無尾熊!洗衣籃當病床 慘況曝光有洋蔥

    澳洲野火肆虐數月,重創野生動物棲息地,無尾熊死傷慘重。尤其袋鼠島(Kangaroo Island)內災情嚴重,許多受傷的無尾熊被送至臨時動物醫院治療,醫護人員只能以洗衣籃作為病床。
    2020/01/19 12:55
  • 網傳袋熊是澳洲野火救命英雄 科學研究說真相

    網路上瘋傳袋熊在澳洲野火危機中,像牧羊人般慈善地把自家具防火功能的地洞,提供給其他動物避難使用。不過,這些社群網站的訊息並不完全正確。
    2020/01/17 14:46
  • 空氣糟到澳網選手退賽 幸好今墨爾本降暴雨

    墨爾本因為澳洲野火導致空氣品質差,但澳網的公開賽仍繼續進行。斯洛維尼亞女將,打到一半猛咳嗽,身體承受不了,只好退賽,不過好消息是,墨爾本今天(16日)早上下起傾盆大雨,雖然可以緩解野火,但氣象局警告,山區要小心土石流。
    2020/01/16 12:43
  • 吃小熊餅乾能拯救無尾熊? 家樂福小編揭真相

    澳洲野火延燒近4個月,摧毀超過2500棟家宅,造成近10億隻野生動物死亡,包含被澳洲視為國寶的無尾熊。近日很多公眾人物、社會大眾都加入捐款的行列,希望能為澳洲野火出一份力,此外,現在只要購買樂天製造的「小熊餅乾」也能夠拯救無尾熊。
    2020/01/15 22:43
  • 咳到退賽!空汙阻礙澳網賽 野火燒掉農民信心

    澳洲野火延燒四個月,雖然這幾天降溫稍微有助滅火,但嚴重空汙已經影響都會區的運動賽事!! 前俄羅斯球后莎拉波娃在庫揚經典賽的比賽,進行到一半主審就因空汙嚴重喊停,澳網公開賽會外賽,更有一位斯洛伐尼亞選手被空汙影響狂咳,打不下去而退賽,年度網球盛事會受到怎樣的影響,球迷們都在看。至於野火受災區也很需要關心,許多鄉村居民在野火中失去一切財產,灰心害怕之餘,只想搬離傷心地。澳洲政府呼籲全球旅客繼續來澳洲觀光,因為這些焦土區有收入才可能重建。
    2020/01/15 20:00
  • 澳洲野火肆虐 日派遣2架運輸機約70人助救災

    澳洲森林大火持續延燒,日本政府今天派遣航空自衛隊2架C-130運輸機、搭載約70名人員,從日本愛知縣小牧基地起飛,前往澳洲協助救災。
    2020/01/15 17:32
  • 野火煙霾籠罩墨爾本 澳網會外賽延後開打

    澳洲野火持續延燒,第二大城墨爾本籠罩在有毒煙霾中,主辦單位表示,大滿貫澳洲網球公開賽會外賽今天延後開打。
    2020/01/15 15:46
  • 澳洲野火煙霧影響全球 NASA:將繞地球一圈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表示,澳洲大規模野火引起的煙霧,很快將繞行地球一圈。
    2020/01/14 18:07
  • 快訊/空氣品質全球最糟! 墨爾本空污入「危險」等級

    澳洲野火失控,澳洲當局表示,墨爾本空氣品質已經進入「危險」等級,市區能見度只有900公尺,空氣品質全球最糟,墨爾本戶外泳池已經關閉,跑馬比賽取消,建築工人也停止戶外工作,提醒要前往澳洲旅遊民眾,記得攜帶口罩。
    2020/01/14 16: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