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價格鄭華娟邱昊奇害蟲微軟顏寬恒寶林破案南下理想汽車徐巧芯 lv
  • 搜尋:

    漂白水 結果共205筆

  • 母湯!年終大掃除「鹽酸混合漂白水」恐中毒

    年終大掃除,民眾千萬不要隨意混合清潔劑!日前有婦人,為了將家裡打掃乾淨,混搭清潔產品,將漂白水混合鹽酸,結果清潔液體馬上冒煙,婦人輕微氯中毒,送醫治療,幸好最後人沒事。對此,醫師提醒,混合漂白水與鹽酸,很危險,它會釋放有毒氯氣,若民眾不小心接觸,可能會造成呼吸刺痛、急促,皮膚灼傷等症狀,另外打掃時,盡量戴口罩及手套較安全。
    2022/01/22 11:07
  • 衣服有霉斑、泛黃沒救了?達人曝5秘訣「靠水溫」洗白

    最近在換季,把衣服拿出來時發現衣服變黃或是有霉斑時,別急著把衣服丟掉或送洗!洗滌達人沈富育教大家利用洗碗精、牙刷與過碳酸鈉(含氧漂白水),5步驟就能簡單克服,但關鍵是一定要用「50度溫水」才行。
    2021/12/02 15:26
  • 白衣泛黃有救嗎?「緊急救衣」用這罐 乾淨去漬不傷衣

    白色衣服幾乎每個人衣櫃裡都會有一件,除了好穿搭看起來也清爽,但每到了換季要整理衣服,就會發現有幾件衣服局部泛黃,不知道該如何洗,也不知道該不該丟,讓許多人傷透了腦筋,近日一名女網友將自己泛黃的白色外套拍下,放上社團詢問該如何補救,就有內行人指出,「這一罐」有效!
    2021/11/26 05:20
  • 狂噴酒精就好?醫提醒別用錯誤方法 授4招殺死新冠病毒

    目前台灣疫情控制穩定,雙北也開放餐廳內用,隨著越來越多的政策開放,終於可以逐步恢復正常生活,但對於新冠肺炎,現在真的還不能掉以輕心。如何對抗病毒,從基本的消毒做起!但還是有很多民眾搞不清楚,消毒怎麼消?只要像澆花一樣,狂撒酒精就可殺死病毒嗎?那可不是!就有醫師整理出實用的「新冠病毒該怎麼殺?」讓民眾了解。
    2021/08/03 15:52
  • 洗衣槽驚見「謎樣孔洞」 內行解答網嚇:洗30年沒搞懂

    洗衣機是每個家庭必備的日常家電,但裡面的構造並非人人都清楚,有網友發現洗衣槽外圍有2處孔洞,讓他看了十分不解,上網詢問設計的作用為何,結果釣出內行解釋,才得知是洗衣機的「小巧思」,不少人看了大開眼界,直呼「洗30年都沒搞懂!」
    2021/07/18 14:43
  • 自助洗衣機有「麻花臉」!疑客擔心染疫 噴酒精害褪色

    疫情期間習慣用酒精消毒,但有些物品噴到酒精可能褪色!有民眾說,最近自助洗衣店的機器,出現一塊一塊的白化狀況,疑似是有客人噴酒精導致,強調洗衣店都會定期消毒,如果真的擔心,那戴手套就可以。化學老師表示,顏色被溶解,通常是和顏料成分、上色方式有關係,民眾擔心的話,可以用稀釋漂白水,代替擦拭。
    2021/06/27 18:39
  • 泡漂白水「洗錢」少關鍵步驟 慘況曝光網笑慘

    近日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數稍降,但防疫仍不可鬆懈,還是得仔細消毒。有網友表示想將家中的50元硬幣拿去銀行兌換,為了防疫將硬幣全部用漂白水消毒,殊不知浸泡完的硬幣變得體無完膚,讓他感到很無奈,「哪裡出了問題?」
    2021/06/21 05:10
  • 居家防疫太無聊!狂男拆洗鍵盤打蠟 網看完全跪

    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全台升級到三級警戒,影響了民眾生活,不少人因此改由居家上班上課,不過時間一久,難免會覺得無聊,感覺自己都快被悶出病來。就有網友分享,他突發奇想把電腦鍵盤的按鍵全都拆下來清潔打蠟,貼文一出引發網眾人議論。
    2021/06/12 21:31
  • 護目鏡怎消毒?肥皂水、洗衣精浸泡 延續壽命

    防疫時期酒精不離身,有些民眾也會拿來噴護目鏡,但想要徹底清潔,其實還能用肥皂水、洗衣精等,不需要特定比例,搓洗後陰乾就能再使用,至於漂白水加水,只要比例是1比100,就能殺菌消毒。
    2021/06/07 19:24
  • 噴酒精勤洗手不夠? 衣物高溫、蒸氣殺菌家電受青睞

    疫情持續升溫,民眾除了戴口罩勤洗手,有不少人也擔心身上衣物會把病菌帶回家,因此有民眾,就買了可以高溫洗衣的滾筒式洗衣機幫衣物消毒,也有人買了可以蒸氣殺菌的電子衣櫥,甚至紫外線衣櫃,不過化學老師說,就算沒花大錢購買昂貴的機器,其實用漂白水跟家裡的熱水,也能有效殺菌。
    2021/06/04 18:21
  • 嫌尪在外工作會染疫 妻要求「泡漂白水洗澡」被嗆翻

    全國疫情大爆發,中央不斷呼籲民眾非必要不要外出,不過有些人為了生計,仍必須出門上班。對此一名人妻表示,丈夫每天在外奔波,擔心對家中孩子有風險,因此要求他這段期間回媽媽家住,不然就是在戶外車庫旁搭帳篷、全身泡漂白水消毒,未料一番言論曝光後意外掀起網友論戰。
    2021/05/29 22:44
  • 防疫!漂白水稀釋製消毒毯 救護車也隔間分艙

    本土確診個案增加,消防局救護車載送確診病患的頻率也大增,為了強化出勤警消的防護,台中市消防局在專責救護車上從原本用塑膠布隔間,現在改加裝塑膠隔板!台鐵台中站和客運站則是配合環保局,放置噴上稀釋後的漂白水消毒毯,希望也能藉此阻絕病毒傳播。
    2021/05/28 14:14
  • 酒精、漂白水缺貨怎辦?藥師曝6撇步病毒不上門

    疫情仍出現未降溫趨勢,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宣布,疫情三級警戒延至6月14日。除了搶購民生物資,美國國土安全部提醒,一些常備藥物也該列入清單,應付一些小毛病;若是碰到酒精、漂白水缺貨時,藥師沈采穎分享防疫小撇步。
    2021/05/26 11:08
  • 未分流、動線差 各校領漂白水大排長龍

    到處都在消毒,消毒水用量大增,高雄市環保局,商請台塑提供漂白水,各校派員提領,車子載著桶子來裝,但是沒有規劃好動線,車輛大排長龍,在車上等領取,一排就是一兩個小時。更辛苦的是消毒工作人員,脫下防護衣,像是剛從游泳池上來一樣,全身溼透了。
    2021/05/25 20:05
  •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爆發 醫師揭「防毒洗衣」有效兩絕招

    台灣疫情嚴峻,若還是必須出門或上班工作,小心容易在不察覺坐下來的辦公室、電梯內或捷運車廂、公車中,沾到病毒或任何微生物。醫師提醒,一回到家就馬上換下衣服,也告訴大家衣服怎麼洗才能有效滅菌。
    2021/05/20 12:12
  • 網傳國軍化學兵噴藥「含劇毒」門窗關好 國防部:假的

    網路上有消息瘋傳,國軍將對雙北進行大消毒,務必門窗緊閉,因為消毒藥劑含有劇毒,要民眾小心留意吃外食,對此國防部馬上駁斥這是假訊息,國軍用的是稀釋漂白水,對人體沒有直接傷害。
    2021/05/15 14:52
  • 網傳化學兵消毒劑很毒 總統:假訊息不轉傳

    針對網傳「化學兵群消毒藥劑非常毒」的訊息,國防部除第一時間澄清是1:50稀釋漂白水,對人體無直接傷害;總統蔡英文昨晚也透過臉書強調,疫情當前,收到有疑慮的訊息時,不可轉傳,務必第一時間查證。
    2021/05/15 06:10
  • Line瘋傳化學兵用毒性藥劑消毒雙北 國防部出面回應

    多名民眾向《TVBS新聞網》投訴,Line 等社群平台出現許多網路謠言,指出陸軍化學兵在今、明兩日於台北、新北無預警大消毒,且使用毒性藥劑,要民眾把家中門窗緊閉。國防部今(14)日晚間在臉書闢謠,化學兵所使用的消毒藥劑,為1:50的稀釋漂白水,主要功能在殺菌,對人體沒有直接傷害。
    2021/05/14 22:45
  • 屏東2女國中生水壺遭摻漂白水 找無凶手家長報警

    屏東縣某國中傳出有女學生的水壺疑遭人摻入漂白水,家長向警方報案,校方展開調查,縣教育局表示,正用溫情輔導柔性勸說,讓行為學生能出面承認錯誤行為。
    2021/04/15 15:43
  • 漂白水混鹽酸和洗衣粉 高市學生吸入毒氣嗆傷送醫

    高雄市一所國中學生今天中午在打掃時,因將鹽酸、漂白水、加洗衣粉等混合,疑似化學變化產生氯氣,導致學生吸入後身體不適被緊急送醫,幸學生僅喉嚨輕微嗆傷,意識清楚。
    2021/03/17 16:46
  • 漂白水+鹽酸「大掃除」 男中毒攔警打字求救

    高雄左營區,有一名男子,在家打掃時,把漂白水和鹽酸相互混合,產生大量氯氣,男子不小心吸入口鼻,造成他呼吸困難。他在騎車去醫院途中,遇到巡邏員警,趕緊揮手攔下,只是他傷到呼吸道跟喉嚨,根本講不出話,只好用手機打字的方式,讓員警了解情況,連忙把他載到醫院就醫。
    2021/03/16 12:38
  • 拜託救我!「吸到氯氣」突呼吸困難 高雄男奪門攔警車

    打掃吸到氯氣!高雄一名年約31歲的陳姓男子14日晚間在家打掃環境時,不慎吸入漂白水與鹽酸混合產生的「氯氣」,迅速出現胸痛和呼吸困難等症狀,奪門而出到路邊攔下一台警車,因無法說話,只好比手畫腳加上手機打字向員警求助,警方當機立斷緊急將他護送到醫院救治。
    2021/03/16 10:51
  • 防疫品搜尋增10倍 「自製次氯酸、紫外線燈」夯

    近期爆發院內感染,引發人心惶惶,電商平台發現,這一周的防疫商品搜尋量都很高,尤其針對大環境的紫外線燈或是抗菌液最為搶手,再加上春節大掃除將要到來,都得用到消毒用品,醫師提醒,用次氯酸水或是漂白水,都能有效對抗新冠病毒,但會對皮膚和呼吸道有刺激性,因此要記得戴口罩和手套,保持通風。
    2021/01/21 13:06
  • 洗發熱衣有四禁 熱水、重搓、漂白、烘乾

    天氣冷,發熱衣大受歡迎,不過如過清洗錯誤,破壞機能材質,可就沒了鎖住體溫這種「發熱」效果,漂白水,柔軟精,熱水,用力搓揉通通不行,也不能烘乾,洗錯一次,效果就降了七成。
    2021/01/17 19:12
  • 2歲童溜滑梯褲子秒褪色 家長驚:漂白水!

    高雄小港一名宋小姐上週帶著2歲的女兒到住家附近的公園玩,但過程中看到兩名清潔人員,拿著清潔劑噴灑溜滑梯,但噴完後卻沒有擦乾,拍了照片後就離開,結果女兒沒注意溜下去後,褲子竟然直接掉色,白了一片,讓宋小姐覺得太恐怖,畢竟孩子喜歡把手往嘴裡放,要是不小心誤食漂白水,相當危險,養工處表示會交代清潔人員,清掃時將設備圍起來,避免小朋友被誤觸。
    2020/11/19 19: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