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林子祐汪小菲地震花蓮總務主任租屋補貼地震速報台灣地震年輕男女
  • 搜尋:

    漁網纏繞 結果共13筆

  • 小琉球綠蠵龜幼龜被漁網纏繞死亡 潛水教練目擊心碎

    小琉球蛤板灣有著「台版威尼斯沙灘」稱號,今天上午傳出一隻綠蠵龜被漁網纏繞死亡,讓直擊教練難過到心碎。死亡的綠蠵龜已經由當地海洋志工隊打撈起,通報海巡處理。
    2022/05/01 23:05
  • 漁民疑失足落海遭網纏身 海巡搶救仍不治

    台南一名黃姓漁民今(5)日上午出海捕魚,進行收網作業時疑似失足,整個連人帶網摔進海中,海巡人員聽到附近有人大聲求救,用望遠鏡一看發現竟是民眾落水,立即出船救人,由於黃姓漁民全身遭漁網纏繞,救難人員只能潛入水中將網子移除,再把他扛上船做CPR,但疑似落水時間過久,黃男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2021/11/05 18:05
  • 颱風天綠蠵龜遭網具纏困擱淺 金門岸巡成功救援

    颱風圓規來襲,金門岸際發現一隻遭廢棄漁網纏繞的綠蠵龜。經岸巡人員通報並會同金門水試所和野保協會人員救援,綠蠵龜無明顯外傷,已帶回檢查照顧。
    2021/10/12 12:19
  • 待救!小琉球海龜前肢斷裂 恐無法覓食致死

    屏東小琉球海龜吸引非常多遊客欣賞,但最近有潛水民眾發現,一隻海龜左前肢斷裂,上頭還有漁網纏繞,導致牠無法游泳覓食,加上傷口可能受感染導致死亡,所以海巡署呼籲潛客,一起尋找這隻急需救援的海龜!而根據環境顧問業者與學者一年來的調查,台灣西海岸八大外海的海底垃圾密度,高達全球的1.5倍。
    2020/10/21 13:53
  • 廢漁網纏鯨豚奪命 漁具實名制110年7月強制執行

    環保團體今天發布廢棄漁具圖鑑,廢棄漁網占60噸為最大宗,廢漁網纏繞恐致鯨豚、海龜死亡。漁業署說,已預告草案要求漁具實名制,明年7月強制執行,違者最高罰新台幣15萬元。
    2020/09/22 13:10
  • 綠蠵龜遭漁網纏繞致死 具研究價值送救傷中心

    花蓮豐濱鄉磯崎海邊今天有民眾發現一隻死亡綠蠵龜,龜身被漁網纏繞,且盾片碎裂,海巡人員獲報到場,因具研究價值,交由花蓮縣農業處保育課協助寄送海洋大學海龜救傷中心處理。
    2020/08/11 18:06
  • 全身遭廢棄漁網纏繞 綠蠵龜受困沙灘險遭活埋

    艦隊分署澎湖海巡隊員工許榮評,今天清晨在龍門後灣沙灘撿海廢時,意外發現一隻被網纏繞受困的保育類綠蠵龜,並及時的幫綠蠵龜解套,讓牠平安重返大海。
    2019/12/04 17:04
  • 遭漁網纏繞奄奄一息 海巡搶救珍稀保育類欖蠵龜

    海巡署東部分署第一三岸巡隊今天表示,綠島安檢所昨天在綠島石朗岸際發現一隻海龜遭漁網纏繞奄奄一息。海巡人員趕往救援,確認為保育類欖蠵龜,將送屏東海生館收容照顧。
    2019/10/22 09:49
  • 南方澳橋塌釀3死10輕重傷 3人仍失聯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坍塌,今天凌晨再發現了一名移工的遺體,截至目前已經造成了3死10傷,而且還有3名漁工目前還是下落不明的狀況,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因為水下的厚重漁網纏繞,加上潮汐等等的因素阻礙救援進度,但仍然不會放棄任何一絲希望,持續搶救當中。
    2019/10/02 09:36
  • 心疼…右前腳從小被漁網纏繞 長短腳綠蠵龜擱淺死亡

    台東縣綠島鄉柴口海邊昨天一隻綠蠵龜擱淺死亡,右前肢被漁網纏繞多年變成畸形,比左前肢短了10幾公分,讓人看了心疼。
    2019/04/26 15:25
  • 保育類長吻真海豚擱淺基隆 疑遭漁網纏繞死亡

    一隻保育類「長吻真海豚」今天被人發現擱淺在基隆市望海巷潮間岩石,經打撈上岸後,發現海豚尾鰭遭漁網緊緊纏繞,研判已死亡2至3天,已交鯨豚協會帶回解剖,作保育研究用。
    2019/02/27 16:49
  • 誤食海洋垃圾 52起擱淺綠蠵龜僅2隻救活

    綠蠵龜漂流擱淺,以新北市來說,去年接到52起通報,儘管努力搶救但只有2隻被救活,大部分死亡原因就是「誤食海洋垃圾」或遭漁網纏繞死亡;另外在宜蘭也傳出白鷺鷥遭農藥毒死事件,垃圾、農藥現在已經變成環境的直接殺手!
    2017/01/12 12:31
  • 老翁灑網捕魚 漁網纏繞脖子溺斃

    台東一名70多歲的老翁,昨天早上獨自到知本溪出海口撒網捕魚,卻不小心被自己背負的漁網纏住溺水,家屬下午發現老人家沒有回家,外出尋找才發現老翁早已溺斃多時,家屬沒想到老翁捕魚50幾年,最後竟然在自己熟悉的水域喪命。
    2007/03/13 14: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