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漁權 結果共85筆

  • 保護頭城釣魚台辦公室成立 是否登島待研商

    日本石垣市議會表決通過將釣魚台列嶼所在行政區更名。宜蘭縣議員蔡文益今天宣布成立「保護頭城釣魚台辦公室」,以利捍衛台灣主權與漁權,至於是否登島抗議還有待研商。
    2020/06/23 14:44
  • 日本變更釣魚台行政區名 林姿妙:縣府寸土不讓

    日本石垣市議會今天表決通過將釣魚台列嶼所在行政區更名。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遺憾,重申縣府與中央攜手護主權、護漁權態度不變,絕不能讓中華民國的主權及漁民生計受到傷害。
    2020/06/22 13:57
  • 藍批放任釣魚台主權遭侵犯 綠回應真正捍衛漁權

    國民黨今天表示,民進黨政府不應該放任釣魚台列嶼的主權遭侵犯,沒主權就沒漁權。民進黨則回應,2016年6月到目前,因為政府與日方溝通、談判得宜,從來沒有漁船受到扣押,漁民都能正常作業,「請問誰真正捍衛了漁權」。
    2020/06/16 15:02
  • 改名釣魚台打破東亞平靜 學者警告:護好漁權

    今天日本縣石垣市議會通過表決,正式將釣魚台改名為「登野城尖閣」,引發宜蘭漁民不滿,到日本交流協會前遞交抗議書,對此,外交部重申釣魚台主權,呼籲日本別破壞台日友好關係,而日本此舉勢必將中國大陸不滿,讓東亞情勢升溫。
    2020/06/09 20:32
  • 籲政府維護主權漁權 國民黨:釣魚台屬中華民國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擬將釣魚台列嶼由「登野城」改為「登野城尖閣」,引發外界關注,國民黨今天表示,釣魚台主權屬於中華民國;呼籲政府務必採取一切必要方式,維護釣魚台的主權和漁權。
    2020/06/09 17:25
  • 馬祖海巡捍衛漁權 陸船越界違規遭查扣

    馬祖海巡隊今天於莒光海域查獲陸籍漁船越界違規作業,危及馬祖海域漁業資源,海巡隊隨後將漁船帶回南竿扣留查處,且為避免造成防疫破口,執勤人員也全程落實各項防疫措施。
    2020/06/05 22:45
  • 快訊/台遠洋漁權突破 加入南印度洋漁業協定

    外交部今天(9日)表示,台灣已經順利加入南印度洋漁業協定(SIOFA),目前成員國有10國,一致歡迎台灣加入,合法在印度洋區捕撈,顯示台灣遠洋漁業實力再獲國際肯定。
    2019/07/09 21:06
  • 蔡英文直播別擔心主權 立委:漁權都捍衛不了還談主權?

    總統蔡英文在深夜開直播,其中提到「只要蔡英文做總統,你們不用擔心我們的主權」。立委許淑華以沖之鳥礁為例反問,「當時的那個爭議的時候你連漁權都捍衛不了,你捍衛什麼主權?」
    2019/05/07 21:53
  • 英法扇貝大戰 漁船暴力衝撞.英相緩頰

    英國和法國,在英吉利海峽,為爭奪扇貝的捕撈權,發生暴力衝突,用船隻衝撞又丟擲石塊,相互對峙,因此驚動了英國首相梅伊,出面緩頰,但沒打算讓步,因為捕撈地區是合法國際海域,誓言捍衛漁權到底,然而法國不滿英國,可以捕撈一整年毫無限制,但法國在夏天面臨禁撈期,結果扇貝都被英國撈光了,已經持續15年的爭議,近年持續升溫,法國漁夫嗆聲,這場扇貝戰爭還沒結束。
    2018/08/30 19:51
  • 日本秋刀魚大減 倡限撈遭台灣大陸投反對票

    北太平洋掀起一股秋刀魚大戰,台灣、中國大陸、日本為此,在國際會議上進行辯論,日本宣稱,中國大陸和台灣在公海過度捕撈,造成日本秋刀魚大減,去年只剩下8萬噸,創下半世紀以來最低水準,秋刀魚價錢在日本應聲漲了兩成,因此要求限制各國在公海的捕撈量,但中國大陸認為,秋刀魚總數量並沒有減少,台灣方面也捍衛自己的漁權,兩岸雙雙投下反對票。
    2018/07/05 19:50
  • 台日漁權爭議 海委會主委:沖之鳥是礁

    台日對「沖之鳥」議題無共識,漁權爭議難解。泛藍立委今天就此議題質詢認定看法,海洋委員會主委黃煌煇答詢說,沖之鳥是「礁」,重疊經濟海域應協商。
    2018/05/23 12:25
  • 菲北離島設據點 總統府:會保障漁權

    菲律賓擬在北方接近台灣南端海域設海事基地。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回應表示,政府會做好保障漁民、漁權的各項工作。
    2018/03/23 12:33
  • 降編納入海委會 海巡署:不影響基層權益

    海洋委員會4月將掛牌,組改後海巡署從二級降至三級機關。海巡署副署長胡意剛今天說,海巡署基層同仁權益不受影響,未來仍將全力執行維護漁權、救生救難等核心任務。
    2018/01/12 18:27
  • 「沖之鳥」漁權 台日有歧見但同意持續對話

    第2屆台日海洋事務合作對話會議今天閉幕,有關「沖之鳥」議題,外交部表示,雖然雙方仍有歧見,但同意在維持作業安全及漁業資源養護原則下,就漁船在附近海域作業持續進行對話。
    2017/12/20 14:25
  • 汽修師傅熱愛大海 海釣迷成捕蟹船老大

    原從事汽修業的吳兩成是熱愛大海的海釣迷,後來乾脆經營海釣船,進而投入陌生的捕蟹漁業,怒海打拚,如今擔任起萬里捕蟹船船主組織的「中華漁業漁船協會」會長,悍衛漁權。
    2017/12/13 18:59
  • 藍綠委聚焦沖之鳥 漁業署:台日「有默契」

    下個月就是沖之鳥的漁季,漁民捕魚的權力沒有保障,這3天舉行台日漁業協議,竟然沒把沖之鳥漁權排入議程,漁民沒有保障,藍營立委大罵態度碰到日本就轉彎,不過漁業署稱雖然和日方沒有協議,但雙方有默契。
    2017/03/02 12:25
  • 沖之鳥水域捕魚 漁業署:台日已有默契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安排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進行業務報告,沖之鳥水域漁權持續受到關注。林聰賢重申,會持續跟日本協談爭取漁權。漁業署並說,到沖之鳥捕魚,台日間已有默契。
    2017/03/02 12:03
  • 台日漁業協調會 藍委要求談沖之鳥爭議

    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今天表示,台日漁業協議第6次協調會今天起在日本召開,政府有責任捍衛漁權,不能對日退縮,沖之鳥礁爭議一定要主動提出,漁民關心能否到周邊海域捕魚。
    2017/03/01 12:49
  • FOCUS/魷魚量少價高 北韓船進日本海偷捕

    日本在日本海的排他經濟水域(日俄韓在日本海都有漁權),近來發現許多可疑的外國船隻非法進入捕撈,情況嚴重時多達兩百艘,這些大多來自北韓跟中國的船隻,都是為了近來價格飆漲的魷魚而來,尤其是北韓為了解決國內糧食不足問題,金正恩開始力推水產養殖業,鼓勵漁民出海捕魚,把簡陋小船當成遠洋漁船開,海上飄搖畫面看了怵目驚心。至於南韓也在黃海面臨大陸船隻,非法越界捕魚的問題,所以去年十月開始,放寬海上警衛隊使用武器的限制,有必要就開槍藉此驅趕非法捕撈。
    2017/02/28 19:30
  • 漁業署發文要求避開日船 漁民嘆:難過

    遼寧艦才剛離開台灣海峽,沒想到東部海域又出事!針對沖之鳥礁漁權爭議,跟日方都還沒談妥,漁業署竟然先發文要當地漁民,看到日本公務船「先行避開」,讓漁民直呼「怎麼又來了」,對政府不護漁,直言很難過。
    2017/01/13 11:43
  • 施壓核食進口? 日方:無依據發言傷國民

    第41屆台日經貿會議今天登場,雖然外交部長李大維昨天(11月28日)表示,絕不會討論台日漁權和核食進口等爭議性議題,但會議一開始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是直接表示,部分台灣對核食進口的無依據發言,已經傷害到福島居民,希望能盡快解除禁令,言下之意似乎也在對台間接施壓!
    2016/11/29 11:49
  • 林全:政府對沖之鳥漁權立場非常堅定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政府對於漁民在沖之鳥海域漁權的立場非常堅定,要利用台日海洋事務合作對話傳達立場,也希望找到解決方案,這只是開始。
    2016/11/01 10:46
  • FOCUS/峰會領袖西裝革履 唯菲總統不一樣

    東協十國加中美日高峰會這幾天在寮國舉行,首次國際外交處女秀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從出發前就因口出穢言惹惱美國,接著參加峰會開幕式也依然故我,穿著菲律賓傳統衫現身,甚至像去地方巡視一樣把袖子捲起來再次引人側目,而七月在海牙仲裁法院勝訴的菲律賓,再次指控中國大陸在爭議領土黃岩島附近準備填海造陸,而原本保持中立的印尼,現在為了爭漁權也開始加強南海周邊島嶼部署。
    2016/09/07 20:17
  • 南海仲裁!漁場若限縮 漁民憂鄰國欺負

    南海仲裁案,南海海域的水貌地形是礁岩,不是島嶼,這樣一來會影響台灣捕魚的經濟海域範圍認定,主要前往南海捕魚的屏東東港漁民,他們就會擔心常到南海捕魚遇到越南漁船會惡劣偷魚還破壞捕魚網,現在仲裁案後,經濟海域會和東南亞國家的海域重疊,這樣一來,就怕以為不只偷魚,而是更惡霸的扣押漁船,因此要求政府要主動護漁,保障他們安全。
    2016/07/14 12:50
  • 政院記者會:沖之鳥片面宣示只會持續衝突

    行政院長林全5月31日赴立院備詢,遭到國民黨杯葛無法上台。針對國民黨團提出的沖之鳥、美豬、日輻射食品三大議題,6月1日行政院舉行記者會,邀請外交部、農委會、衛福部高層出席說明。最後由發言人童振源總結,他表示無論美豬或輻射食品,政院對食品安全堅持決不退讓,由於牽涉到專業科學評估,一定會最好把關;另外關於沖之鳥,因事涉漁權爭議,最好方式是透過外交協商,片面宣示只會持續衝突,無法維護漁民權益。
    2016/06/01 11: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