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溼地 結果共220筆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保護溼地生態的大隊長 胡秀芳:每個人都盡自 己一份力量,累積起來 就能改變環境

    以溼地為戶外學習教室,樹林國小的胡秀芳老師和志同道合的老師們,共同組成了「鹿角溪溼地小小水環境巡守隊」,包括其他大同、彭福、武林、溪洲、桃子腳等國小和樹林高中等,目前已有十多所學校的教師和學生們一同參與。
    2023/09/26 13:00
  • 「濕地猴子」下海亂闖! 網批山區猴入侵海線

    有民眾直擊,在新竹的香山濕地生態保護區出現好幾輛機車違規闖入!有人雙載,也有單獨騎行,市府說違規闖入,一旦被發現或檢舉,最重可罰25萬元!
    2023/08/30 20:21
  • 雨不來無生機!高雄半屏湖整片乾涸 龜裂灰土慘況曝

    南部地區面臨3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嚴峻程度超越2021年的「全台百年大旱」,600多天沒有大雨,不僅山林枯黃,就連湖水都乾涸,有民眾發現,高雄左營半屏山下的半屏湖溼地,原本碧藍的湖水成了一片龜裂的灰土,讓民眾直呼「趕快下點雨,解除乾旱」。
    2023/04/17 17:04
  • 烈焰沖天!台東知本溼地陷火海 風勢助長惡火蔓延

    台東市知本溪岸溼地今(26)日傍晚發生雜草火警,由於天乾物燥,加上風勢助長,火勢猛烈,數公里外都可看見火光,台東縣消防局表示,目前尚未控制火勢,燃燒面積待估算。
    2023/03/26 21:08
  • 18歲新手街頭挑戰甩尾、飆山路 自撞山壁百萬名車報廢

    18歲剛拿到駕照,不好好開車卻學甩尾飆車跑山路!高雄這名18歲男駕駛自拍影片紀錄跑山路,先在中都溼地練習甩尾,再到壽山跑山路,疑似車速過快自撞山壁,進口的百萬名車瞬間變成了廢鐵。
    2023/03/14 13:15
  • 創紀錄!布袋鹽田黑面琵鷺爆量 逾930隻來台過冬

    嘉義布袋鹽田溼地已經成為黑面琵鷺的重要棲息地,台江國家公園普查發現,前來過冬的黑面琵鷺近來爆量出現,從11日的上百隻,達到930多隻,刷新了紀錄,吸引不少鳥友前往觀賞,場面十分美麗壯觀。
    2022/10/24 13:15
  • 大嵙崁生態探索公園-水文化論壇4號登場 展現桃園城市水文化治理新高度

    桃園市政府水務局10月4日辦理「大嵙崁生態探索公園-水文化論壇」邀集國內外專家學者分享各領域的規劃設計理念及應用。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活動時表示,大漢溪河流的變遷,彷彿是一本具體而微的桃園城市發展史,是桃園歷史的起點,造就地區繁榮發展,具有相當深厚的文化歷史底蘊,目前已完成中庄景觀土丘、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月眉人工濕地及埔頂水資中心,並藉由吊橋串聯兩岸將近110公頃土地,將這片資源拼湊完整,完成第一階段任務。
    2022/10/05 23:00
  • 繁殖路迢迢,高美溼地陸蟹危機如何解?

    位於台中市的高美溼地,擁有絕美夕陽景色,獲外媒讚譽為一生必遊之地,COVID-19疫情前之年遊客量破200萬人次。然而,超量的遊客卻對高美溼地帶來許多生態衝擊。以陸蟹為例,高美濕地鄰近區域之陸蟹在夏天繁殖期要降到潮間帶釋幼,必須克服重重險阻:通過馬路、攀上海堤、躲過螞蟻的攻擊。但夏季也正好是高美濕地遊客最多的季節,大批遊客看完夕陽離場,開車通過防汛道路造成大量陸蟹遭到路殺。對此,台灣野鳥協會、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等在地保育團體通力合作,招募志工,護送陸蟹到潮間帶。但除了志工的行動外,是不是還有其他解決的辦法?本集節目將帶領聽眾思考,如何不讓陸蟹落為爆量旅遊與人工設施下的犧牲品。竹科廣播深入報導的「繁殖路迢迢,高美溼地陸蟹危機如何解?」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音頻類優等獎。
    2022/10/02 18:21
  • 花蓮溪出海口逾20隻鳥類死亡 檢出H5N1禽流感

    花蓮溪出海口近日出現逾20隻死亡鳥類,包含黑腹燕鷗、蒙古鴴及鐵嘴鴴,花蓮縣府獲報後將檢體送驗,確定為H5N1禽流感,已在現地進行消毒,並針對半徑5公里的養禽戶加強訪視。
    2022/05/28 15:46
  • 快訊/F-16V墜海!尋獲機身本體 仍未發現飛行員

    嘉義四聯隊一架由飛官陳奕駕駛的F-16V昨(11)日下午進行訓練時,不明原因消失在東石鄉的上空,軍方會同海巡、警消展開大規模搜救已超過12小時,總算在附近海域發現機身殘骸。國搜中心指出,今(12)日上午10點48分,國防部UH-60M直升機於鰲鼓溼地北堤附近海域,發現飛機殘骸和輪胎,目前正在確認當中。
    2022/01/12 11:15
  • F16戰機3點23分東石外海光點消失 上尉空官陳奕失聯

    空軍嘉義基地一架單座F-16V戰機,11日下午訓練過程中,3點23分雷達光點消失在東石外海,有民眾目擊,戰機在鰲鼓溼地北堤的西側墜入海面,飛行上尉空官陳奕,目前失蹤,空軍立即成立應變中心,展開搜救,海巡也出動艦艇,搜救單位將持續24小時,不間斷找尋失聯飛官。
    2022/01/11 18:26
  • 溼地過度開發 阿根廷富豪區遭水豚入侵

    阿根廷的高級社區,近日被水豚大舉入侵,數量高達400隻,引起居民怨聲載道,包括毀壞花園、擾亂交通,甚至還會攻擊寵物。然而水豚會湧入社區,是因為濕地過度開發,賴以生存的棲地遭到破壞導致。水豚的繁衍速度非常快,想要與牠們共存,勢必得找到能夠有效控制牠們數量的方法。
    2021/09/01 20:00
  • 滿血復活!墾丁大街擠「沙丁魚」 台南安平、四草溼地湧人潮

    暑假最後一個周末,家長帶著孩子卯起來玩,南部從嘉義到墾丁出現大批旅遊人潮,家長帶著小朋友到台南知名景點,四草隧道體驗搭船之外,週六開始的墾丁大街,也幾乎回到疫情前,人潮多到像擠沙丁魚,好熱鬧。
    2021/08/29 15:11
  • 蓋在下沉填平溼地上 佛州40年公寓大樓一夕崩塌

    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海灘(Miami Beach)附近一棟公寓大廈今天凌晨部分坍塌,搜救人員在瓦礫堆中尋找可能的生還者。官員通報,目前至少1人喪命、近100人生死未卜。
    2021/06/25 15:44
  • 馬英九芳苑溼地談藻礁 喊話「改變的智慧」

    前總統馬英九,10年前曾因為國光石化案,被環保聯盟轟下台,他後來撤除了開發案,10年後受到邀請,到彰化芳苑濕地,體驗當地沒有石畫開發的景觀環境。他說10年前撤案決定是對的,大覃藻礁將在8月28舉行公投,他向執政當局喊話,措施不是不能更改,要看有沒有這個智慧。
    2021/04/19 19:01
  • 怎麼有毛!騎車騎一半天降「蝙蝠」 網:要三杯?

    高雄的援中港溼地附近,有機車騎士在傍晚6點多騎車,騎到一半發現手機架上有不明物體,原以為是落葉,沒想到一摸,發現有毛!原來是只有10元硬幣大小的蝙蝠,他上網po文求助,不少網友開玩笑說要三杯料理牠。蝙蝠保育協會判斷,可能是體力不支,才會撞上機車。
    2021/03/09 19:57
  • 黑面琵鷺肉毒桿菌致死 高市府:疑死魚肇因

    高雄市茄萣溼地每年有大量的黑面琵鷺來過冬,成了賞鳥的熱區;但是近來鳥友統計已有7隻暴斃,2隻奄奄一息,經高市府農業局解剖,確定是死因是肉毒桿菌所致。
    2020/12/11 17:24
  • 持續雨炸宜蘭 五結低窪區淹半輪胎高急封閉

    受東北風影響,宜蘭地區今天持續降雨,造成五結鄉低窪區五十二甲溼地周邊道路淹水,水深約半輪胎高,警方已拉起封鎖線,提醒用路人暫時勿入或改道通行。
    2020/10/18 15:08
  • 台中高美濕地民宿 驚見男女陳屍房內死亡多時

    台中高美溼地附近的民宿,一對情侶今(4)日中午遲遲未退房,直到工作人員上門才發現兩人陳屍房內已死亡多時。警方獲報後到現場勘查,發現房內留由炭盆及遺書,初步排除他殺,死亡原因仍有待釐清。
    2020/09/04 16:22
  • 柬埔寨首都擴張摧毀溼地 逾百萬人安全生計堪憂

    人權團體今天警告,柬埔寨首都金邊(Phnom Penh)的溼地遭公寓建設和工業活動摧毀,逾100萬人正面臨洪患加劇和失去生計的風險。
    2020/07/27 17:20
  • 春節出遊樂!成龍溼地生態復育大批冬候鳥駐足雲林

    雲林縣口湖鄉有一處成龍溼地,這10年來不只以國際環境藝術節聞名,當地豐富的自然生態,每年吸引美麗的冬候鳥駐足,都讓成龍溼地的美,被愈來愈多人看見。很多人不知道,其實成龍溼地的前身,是一片廣達上百公頃的農田,30年前被海水吞噬之後,居民從早年的憤恨怨懟、到現在對濕地充滿認同,這個與土地和解、共存共榮的故事,在當今極端氣候的環境下,更有其特殊意義。
    2020/01/30 00:58
  • 濕地違規架網? 真相竟是大學生生態調查

    嘉義鰲鼓溼地生態豐富,但大過年卻有人違規架設漁網,氣得愛鳥人士拍下照片,報警取締,當下負責單位立刻下水,清除漁網,這才知道是嘉義大學的學生,為了一時方便,沒依照SOP架網,進行生態調查,才會被鳥友誤認,事後這名同學,已經親自打電話道歉。
    2020/01/28 23:41
  • 「密集恐懼」勿看! 上千隻家燕聚鰲鼓溼地

    嘉義東石鰲鼓溼地最近突然出現大批燕子來作客,把街道上的電線站滿滿,讓人瞬間密集恐懼症發作,數量之大,連濕地的解說員也是頭一次看到這樣的奇景,推測很可能是因為地理環境,加上氣候變遷影響,不過鳥類專家說,這批燕子很可能是來在國外的嬌客。
    2019/11/29 11:27
  • 「我的賓士」男開車賞景滑進海裡 損失慘

    看風景竟然看到車子開進海裡。28日一名駕駛開車在鰲鼓溼地,但是疑似是一邊開車一邊看風景,沒發現前面車輛煞車,反應不及方向盤一打,整輛車就這樣滑入海裡,駕駛好險自行脫困,送醫之後沒有大礙,只是他的百萬賓士車幾乎全泡水,損失嚴重。
    2019/10/29 18:21
  • 人類的「故鄉」找到了! 20萬年前誕生於非洲波札那

    人類起源的「故鄉」終於找到了。科學家今天表示,人類祖先是在距今20萬年前誕生於非洲的波札那北部,當地現遍布沙漠和鹽地,但20萬年前卻是廣大的湖泊溼地,生機盎然。
    2019/10/29 16: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