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準戰爭 結果共26筆

  • 國際分析/以色列系統性擴張佔領區 巴人擔憂失阿克薩清真寺

    哈瑪斯發動代號為「阿克薩洪水」的軍事突襲,造成以色列重大傷亡。衝突是怎麼發生的?專家提出三點分析,包括以色列嚴格控制加薩地區,強行在占領區興建住宅,允許猶太教徒進入伊斯蘭教第三大聖地阿克薩清真寺,讓巴勒斯坦人憂慮,以色列想藉此清洗種族和宗教,因此發動準戰爭行動,先下手為強。
    2023/10/17 20:30
  • 美將撥154億強台軍防 郭正亮:代表拜登認為已進準戰爭邊緣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日前證實,將盡快對台提供5億美金(約新台幣154億)軍援,傳包括一系列軍武,然而,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對此表示,接到無償援助必將付出「不可預期的代價」,他說:「代價是甚麼,我沒辦法回答」。昨(21)前立委郭正亮指出,此舉即等於美國總統拜登認為台灣已進入準戰爭邊緣。
    2023/05/22 12:40
  • 蔡政府做足準備迎戰? 民調曝年輕人態度:同意比例是0

    日前國防部長邱國正於立院備詢時指出,現在兩岸情勢是他從軍40年來最嚴峻的時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也以「準戰爭布局狀態」形容兩岸情勢。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日公布最新民調,如果大陸武力犯台,台灣社會不到一半的人對國軍有效防衛台灣的能力有信心,甚至只有11%認為蔡政府已經做好充分準備。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由游盈隆直言,這是一個很嚴重的信心危機,「兩岸一旦開戰,戰爭要怎麼打下去?」
    2021/11/02 15:12
  • 兩岸達準戰爭狀態布局? 邱國正:不啟戰每天備戰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昨天稱中國軍機密集擾台達到「準戰爭」狀態布局;對此說法,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受訪說,他不會評論邱太三的論述,「我們不啟戰」,但每天都在備戰。
    2021/10/15 13:00
  • 共機頻擾台準戰爭狀態? 邱太三:是指布局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昨天稱中國軍機密集擾台達到「準戰爭」狀態布局,引發外界關注,他今天強調,專家學者研判為「準戰爭狀態布局,不表示是準戰爭」,布局有可能為了其他目標,陸委會持續研判中。
    2021/10/15 10:55
  • 稱兩岸「準戰爭布局」 邱太三:不代表準戰爭狀態

    共軍近日頻繁擾台,屢次創下單日新高,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15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已達到準戰爭布局,但不代表現在是準戰爭狀態。
    2021/10/15 10:24
  • 兩岸陷「準戰爭」?國台辦罕見語塞 卡42秒

    前陸委會官員說現在兩岸進入「準戰爭狀態」,大陸國台辦被問到這個問題,發言人罕見語塞停頓好幾秒,最後尷尬笑說能不能問下一題,倒是我國國安局長邱國正坦言兩岸關係確實很緊張,而陸委會主委則是快閃避談。
    2020/10/30 14:42
  • 台海進入準戰爭狀態? 國安局:密切關注陸方動作

    陸委會副主委趙建民日前稱台海已進入準戰爭狀態,國安局長邱國正今天表示,大家都知道台海近況緊張,但不用太擔心,如果對方有任何動作,國安局一定會以各種管道來密切注意。
    2020/10/29 11:54
  • 堵住台灣東部防老美馳援 解放軍進擊第二島鏈難度高

    許多專家警告,台海已經進入「準戰爭狀態」,為強化國軍戰鬥力,國防部除了啟動「戰備周」兵力操演外,同時更積極向美國採購防禦型和攻擊型武器,引來中國大陸強烈不滿。對岸不只干預美台軍事交流,軍事專家研判,解放軍恐怕早已啟動封鎖包圍台灣的戰略,也就是前進第二島鏈、在台灣東部劃設禁區,阻止美國等任何外力馳援,不過中美軍力高下立見,這項計謀恐怕很難得逞。
    2020/10/27 22:32
  • 美國務卿暗示出兵護台? 日媒:將組抗中聯盟「封鎖習近平」

    今年以來,國軍為了攔截偵防共軍侵擾,截至目前止,海軍和空軍耗費的成本高達新台幣312億,軍事專家解讀,解放軍正在進行消耗戰,企圖損耗我方的金錢、物資和人力,接近準戰爭的型態已然展開,不過近期赴日本訪問的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倒是為台灣打了劑強心針,因為他在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表示,美國不會坐視中國大陸霸凌周邊鄰國,將成為台灣和日本保障安全的最佳夥伴。
    2020/10/08 22:44
  • 共軍「領空」耀武揚威?吳斯懷:若為真 成「準戰爭」行為

    近日共機挑釁動作愈來愈大,兩岸空防頻密對峙,國軍戰備壓力倍增,蔡英文總統昨天赴澎湖視察執行台海第一線攔截任務的「天駒部隊」和「海軍146艦隊」,總統表示,面對共機挑釁,「對大家有信心」,身為中華民國空軍,「怎可讓別人在自己『領空』耀武揚威」。共機近期頻擾台,並挑釁飛越台海中線,但是否已侵入「領空」?陸軍前中將、現任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於《新聞大白話》提醒為蔡總統撰稿單位,身為一國總統,用字用語要精準,不然會在國際上鬧笑話;「領空」定義,為12海浬之內,包含領海、領土、內水的上空,稱之為「領空」,我們當然不可讓別人,隨便到我領空耀武揚威,但中共這段時間的不斷挑釁,甚至越過海峽中線,這種行為非常可惡、也應節制,但還沒到我們「領空」耀武揚威,如果到領空的話、那不得了,國防部會採取很多措施,那就是「準戰爭行為」,所以總統用詞用語要更精準,可修正為,我們不容許共軍在「台海周邊海空域」耀武揚威,別錯用「領空」、引發國人誤解。 而為避免擦槍走火,國安單位指示,國軍所有戰備「第一擊」規定,修訂為「自衛反擊權」,宣告我軍在兩岸局勢中不開第一槍,外界正向認為,這將強化我軍還擊正當定義,但也有質疑聲音,認為國軍是否放棄「第一擊」?將「第一擊」修訂為「自衛反擊權」,對國軍是利是弊?吳斯懷表示,政治宣示上,將「第一擊」修訂為「自衛反擊權」,表示我政府不會發動「第一擊」、是正向的,但對於空軍飛行員而言是徒增困擾,尤其飛行員面對「明顯敵意行為」如何界定?如果共軍鎖定我戰機,算不算敵意行為?若共軍無視警告,維持向我方航向航行,或戰機繞到我機後方的有利位置,這些算不算敵意行為?飛行員要跟上級回報,逐級回報到空作部、空軍司令、衡指所、總長、部長,再由部長召集作戰會議,再決定是否要自衛反擊,這個指揮鏈所需要的時間,飛行員處在節奏快速的空戰中,如何承擔的了?這些細節雖無須一一交代國人,但第一線飛行員承受的壓力之大,應該給他們更明確指示。
    2020/09/23 18:08
  • 不打了!兩韓互讓步 北韓解除「準戰爭狀態」

    歷經43小時的馬拉松談判,南北韓代表達成共識,雙方決定各退一步,北韓對在非軍事區炸傷南韓士兵表示「遺憾」,並且保證解除「準戰爭狀態」;南韓則決定中止對北韓的心戰廣播,而北韓主播也破天荒稱南韓為「大韓民國」,被認為是釋出善意。不過專家認為,這其實是一場戲,因為北韓目前戰力,根本無力投入戰爭。
    2015/08/25 22:47
  • 兩韓和談不打了! 北韓解除「準戰爭」狀態

    長達3天2夜的馬拉松式協談後,南北韓終於達成共識,今天中午,兩韓解除「準戰爭狀態」,不過這一次北韓的態度,明顯較過去不同,會談一開始,過去常用「魁儡政權」字眼的北韓,主播破天荒稱南韓為「大韓民國」,被認為主動釋出善意;會談後,也對邊界地雷一事表達道歉誠意。
    2015/08/25 19:41
  • 兩韓交火/南韓決增兵延坪島 入「準戰爭」狀態

    兩韓局勢今天再度轉趨緊張,南韓總統李明博今天緊急召開內閣安全會議,會後做出重大決策,南韓決定增兵延坪島,地面部隊也可能趕赴支援,南韓形同進入「準戰爭」狀態,美國也以盟軍身份加入演習,北韓軍方今天發表聲明,如果美韓雙方以軍事挑釁,不排除第二度,甚至第三度攻擊;不過南韓軍方這次反應過慢,備受批評,國防部長金泰榮今天請辭獲准。
    2010/11/25 12:36
  • 謝揆戰爭之虞說 副總統:應謹言慎行

    行政院長謝長廷昨天在立法院表示,大陸通過反分裂法,兩岸恐有戰爭之虞;曾經說過兩岸試準戰爭狀態的呂副總統,說民進黨已經執政,不是在野,因此當家的人應該謹言慎行,同時,她還強調不應該輕言上街頭,造成對立。
    2005/03/16 10:13
  • 議員批宋 馬英九:副總統更恐怖

    台北市議會質詢,又是濃濃的政治味!民進黨議員痛批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預言明年台灣有大劫難的說法,還說連宋表現荒腔走板,馬英九立刻回擊說:陳呂也不怎麼樣,而且宋主席只是預言而已,副總統說現在是準戰爭狀態,更恐怖!來看看他們的唇槍舌戰。
    2004/11/08 19:10
  • 馬英九批呂副總統 扯台灣後腿

    台北市長馬英九,今天公開批評呂副總統日前的「兩岸準戰爭」狀態說法是在扯台灣後腿。人在馬祖的呂副總統知道後,隔海回應,批評馬英九愈講愈離譜,搞錯方向,兩位哈佛人,又槓上了。
    2004/11/06 18:09
  • 同心操演 後備部隊首度實兵演習

    同心16號操演下午在屏東登場,這是國軍後備部隊首度編組展開戰場實兵演習。包括反登陸、城鎮防禦,全部都是由已經退伍的備役兵力進行訓練,這是國防部的最新政策,未來只要一進入警戒狀況三的準戰爭狀態,就會立刻動員在地的後備部隊,負責城鎮防衛戰。
    2004/09/09 17:58
  • 〈獨家〉呂提準戰爭說 李登輝:憨人說憨言

    李前總統到桃園去打球,很特別的是,他的球友是還具有國民黨中常委身份的中信集團董事長辜濂松。而聽到呂副總統提出的「準戰爭關係」,李前總統很直接地說:「不要問我,那個憨人,說那種憨話」。而TVBS也獨家拍到,女大十八變的李前總統孫女─李坤儀,她特地趕回台灣幫爺爺過父親節。
    2004/08/07 18:45
  • 修正!副總統:兩岸是準戰「邊緣」

    呂副總統昨天說兩岸現在是處於「準戰爭狀態」,今天(7日)副總統接受TVBS獨家訪問時強調,兩岸只是進入準戰爭「邊緣」,修正了昨天發言的內容。而民進黨也全力消毒降溫,強調美國布希總統也會有說錯話的時候,希望大家不要苛責呂副總統。
    2004/08/07 18:10
  • 準戰爭?宋楚瑜:呂秀蓮應躲防空洞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左批呂秀蓮副總統,右罵華視總經理江霞,針對副總統所謂的兩岸現在是處於「準戰爭狀態」的說法,提出抨擊,宋楚瑜說,如果副總統所言為真,那麼副總統就不該出國訪問,而是該躲在防空洞裡。
    2004/08/07 16:01
  • 國親修憲不同調 宋:反對立院臨會修憲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左批呂秀蓮副總統,右罵華視總經理江霞,針對副總統所謂的兩岸現在是處於「準戰爭狀態」的說法,宋楚瑜說如果副總統所言為真,那麼副總統就不該出國訪問,而是該躲在防空洞裡。
    2004/08/07 14:29
  • 張惠妹風波 李登輝:都是小問題

    今天是台聯黨代表大會,他們特別替前總統李登輝提前一天歡度父親節。李前總統說,張惠妹唱國歌,和呂副總統「準戰爭狀態」的說法,在他看來都是小事情,重點是,國人必須清楚,兩岸本質到底是什麼。
    2004/08/07 11:15
  • 總統府駁呂! 兩岸未達準戰爭狀態

    針對今天(6日)副總統呂秀蓮有關兩岸是準戰爭狀態的發言,總統府剛剛發表聲明,強調兩岸目前絕對還沒有到所謂的準戰爭狀態,致力建構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是政府目前既定的目標,這樣的立場政府並沒有改變。外界對政府處理兩岸關係的解讀,應該是要以陳水扁總統520 的就職演說為基準。
    2004/08/06 18:59
  • 副總統言論 連戰:製造不安、混亂

    對呂副總統今天(6日)有關兩岸進入準戰爭狀態的言論,國民黨主席連戰帶頭開砲批評呂秀蓮的說法是在製造不安,國民黨立委甚至要求呂秀蓮去看心理醫生,就連民進黨立委也都抱怨,副總統這番話不妥當,根本是自己嚇自己。
    2004/08/06 14: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