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衛福部記者會素食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白冰冰敞開心扉密集白點米酵菌酸士林地檢署黎明詩摩鐵
  • 搜尋:

    清潔工 結果共704筆

  • 「別亂丟菸蒂!」騎樓抽菸被規勸 躁鬱男火大打死清潔工

    今年4月,彰化一名63歲的吳姓清潔工,目睹一名男子在騎樓抽完菸後,隨手將菸蒂丟在地上,便出言規勸。不料,男子聽完後竟火大認為清潔工在找碴,出拳朝對方一陣猛K,造成吳姓清潔工肋骨斷裂、胃出血。但在當下,清潔工並未報案也沒有去驗傷,甚至忍著疼痛繼續上工,直到一週後實在痛到受不了到醫院掛急診,就直接住進加護病房,最終仍因傷重不治。
    2022/11/05 16:13
  • 驚罹漸凍症病逝!80歲馬之秦「生前當清潔工」雙手洗公廁

    從影逾50年、憑著《昨夜星辰》榮登金鐘視后的資深演員馬之秦,昨(1)日驚傳病逝的消息,享壽80歲。有知情人士透露,馬之秦其實3年多前確診罹患漸凍人症,身體每況愈下,牧師宋逸民透露馬之秦臨終前一日神智還很清醒,隔天卻在睡夢中辭世。儘管身體有病痛,但馬之秦生前暖舉曝光,感動不少人。
    2022/11/02 08:47
  • 婆婆「1原因」當清潔工讓媳難堪 她討拍慘遭猛轟

    雖然說現在社會強調「職業不分貴賤」,但仍有淺在歧視出現在各個角落,一名網友透露婆婆來自己上班的地方擔任清潔工,2人上班時遇到,婆婆開心打招呼,她卻覺得相當難堪,文章曝光後引來許多網友砲轟,隨後她也急忙在留言區解釋真相。
    2022/10/31 21:52
  • 女清潔工控「遭抓髮毆打」 大樓主委駁:她先動手

    台南一棟社區大樓,一名女清潔工向警方報案,今年6月份和大樓主委爆發衝突,還被毆打、拉扯頭髮,提告傷害。而大樓女主委則反駁,是女清潔工被住戶投訴,工作偷懶又出言不遜,指控女清潔工先動手打人才會反擊。
    2022/10/29 14:19
  • 西寧防疫亂 網傳老人餓死、人關公廁隔離

    大陸多地疫情緊張,其中青海西寧情況備受關注,因為當地傳出老人拿不到物資餓死,清潔工被關到公廁隔離,還有物價飆漲等亂象。連官媒人民日報都發文質問當地防疫,怎麼會出現買菜困難的狀況。
    2022/10/27 19:28
  • 你做對了嗎?天氣轉涼冷氣機「換季保養」 三步驟可降低過敏

    進入秋冬天氣轉涼,不僅衣物、寢具和保養品開始換季,不少民眾也趁著變冷用不到冷氣機的時候,幫冷氣機「換季保養」。家電達人建議冷氣機每年至少要清潔2次,一次在夏季來臨前,一次則在天氣轉涼準備讓冷氣機冬眠的時候,才能延長使用壽命,家電達人教大家,自己動手只要3步驟就能輕鬆完成清潔工作。
    2022/10/25 10:06
  • 公司水有尿味!她目睹清潔工「洗雞雞」 檢查得性病崩潰

    美國德州一名女子,日前發現公司飲水機的水有股奇怪的味道,且看起來黃黃的,驚覺不對勁,便開始用自己的水壺帶水。直到有次她離開座位後返回,又發現水壺的水也疑似遭汙染,於是調閱公司監視器,才發現竟然是清潔工搞鬼!
    2022/10/19 21:43
  • 「綠葉王」男星罹漸凍症!癱瘓暴瘦皮包骨 消失4年近況曝

    66歲「綠葉王」演員吳博君早年在電視劇裡都有他的身影,後來知名度下降只能離開演藝圈,只能轉行當清潔工;怎料2018年被診斷漸凍症,四肢無力癱瘓在床,一度受到天王劉德華金援,消失4年近況曝光了。
    2022/10/03 11:39
  • 叫局長啦!廖老大咬檳榔「拍桌暴罵女官員」 勞工局不忍了

    日前才宣布退出直播圈的網紅廖老大,因為說出要把復職的懷孕員工,降薪並調職改當清潔工或警衛,引發爭議。台中市勞工局昨(26)日收到檢舉,派員前往廖老大開設的琦玉集團勸導,沒想到廖老大不僅當面暴罵,還拍桌怒嗆「叫你們局長張大春來!」對此張大春今(27)日回應,對廖老大態度不以為然,其行為已涉及妨害公務,「不排除親自到琦玉輔導」。
    2022/09/27 14:13
  • 金曲歌王「跪地刷馬桶」成清潔工 本人首露面回應:能做就做

    金曲歌王吳青峰日前推出全創作個人專輯《馬拉美的星期二》,並跟粉絲揭曉完整曲目及歌名,先前的〈戀人絮語〉及〈醉鬼阿Q〉邀來林嘉欣、孫燕姿之外,其他歌曲也邀來「Bossa Nova女王」小野麗莎、大橋三重唱,以及聖馬可兒童合唱團、德國考古學家等,一同攜手誕生出這張專輯。
    2022/09/17 15:17
  • 廖老大遭爆砍薪孕婦!投訴怕了 勞工局曝他緊急和解

    網紅廖老大(廖志賢)進來爭議不斷,有網友挖出他過往歧視孕婦的發言,包括「員工懷孕請假,回到工作崗位改當清潔員」、「做公司最爛的工作,把她安排在外面曬太陽,不要讓她進來,薪資從45K降成25K」等,引發炮轟。而這並非只是嘴上說說,廖老大的「琦玉集團」公司去(2021)年的確曾遭孕婦投訴,員工氣炸向勞工局檢舉,公司不到一個月就緊急和解。
    2022/09/10 15:37
  • 請產假被調職清潔工?館長開砲廖老大:車和豪宅這樣來的

    人稱台灣賽車教父的廖老大(廖志賢)近日爭議不斷,被挖出曾說過「如果員工懷孕請假,回到工作崗位後就要讓對方去當清潔員」,指女性生育後可以繼續回來上班,但是要職務異動,「不然做清潔工也可以,薪資還要從45K降成25K」,引發各界撻伐。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9賴香伶表示,女性懷孕歧視是包括調動、降薪不友善的環境,這些都可能構成就業歧視。
    2022/09/10 10:32
  • 姊妹戰起來!紀錄片揭法勞動底層女性困境

    在法國照服員、學童陪伴員或是清潔工等,大多由女性擔任,但不只工時長,零碎化,還沒有最低薪資保障;法國紀錄片《姊姊妹妹戰起來》(Those Who Care)為這群社會底層女性勞工發聲,片中來自不同政黨的兩名國會議員攜手合作,從電視台到參議院,為她們四處奔走,爭取應有的權益。
    2022/09/08 19:50
  • 照服員「1顧8」 家屬控:沒拉床欄害老父摔死

    家屬指控,高齡93歲的父親,從榮民之家轉到北榮新竹分院治療,並請共同看護照顧,但短短四天,就從病床摔下過世,進一步追查更發現,這家承辦公司居然是清潔公司,質疑是用清潔工當照服員!對此,醫院則強調,照服員都有取得合格證照。
    2022/09/06 13:01
  • 不敢用公廁?清潔工曝「各航線衛生評比」:台灣人待加強

    你敢安心使用公廁嗎?近期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提出要在公廁廣設「免治馬桶」的政策短片鬧得沸沸揚揚,掀起不少民眾對公廁的討論。近日就有一名飛機清潔工評比各國乘客在機上如廁完的衛生程度,直指台灣人「有很大進步空間」,貼文一出引發不少共鳴。
    2022/09/06 05:40
  • 冒風雨返家!清潔工摔車 遭運將輾過不治

    颱風夜新北市新店發生死亡車禍,一名清潔工下班騎車返家,疑似為了閃避違規車輛,摔車倒地,由於當時下雨視線不佳,後方一輛計程車沒發現地上有人,開車輾過,騎士全身多處骨折,送醫後仍傷重不治。兩名駕駛都依過失致死罪送辦。
    2022/09/03 15:05
  • 柬埔寨翻版?台詐騙集團囚5人盜帳戶洗錢 嚇「想跑就打」

    新北市汐止分局員警日前接獲民眾報案,表示於轄區一處民宅內,疑似有人被囚禁,警方擔心受害人數眾多,不確定是否為近期的柬埔寨打工詐騙,因此馬上前往調查。昨(25)日時機成熟,大批員警上門救出5名被害人,同時逮捕黃姓主嫌和8名共犯。據了解,他們所屬的詐騙集團利用臉書招募清潔工,但其實民眾前來應徵就會被控制行動,藉此要他交出存摺、提款卡作為人頭洗錢帳戶。
    2022/08/26 16:06
  • 長大離家、為人父狠心殺警 林母:管不動

    殺警凶嫌林信吾,過去有過一段婚姻,生了3個小孩都給前妻照顧,後來又跟女友生了1個孩子,退伍後當過清潔工,一個月還有4萬多收入,後來失業,跑去搶超商,被判刑7年10個月,記者電話聯繫上他的母親,她表示兒子沒住在家,工作不穩定也管不動,因疫情已經有半年時間沒去監獄探視他,再次有他的消息,是從電視上看到他犯下這起殺人案。
    2022/08/23 18:44
  • 大學打掃列「必修課」 學生批:假學習、真壓榨

    台灣不少大專院校都有一門0學分的必修課,目的是希望透過打掃培養學生服務精神。但有學生團體認為,課程規劃是「假學習、真壓榨」,可讓學生校園走出去,轉而服務偏鄉和弱勢族群。學者也指出清潔工作,應由學校提供外界就業機會,並給予薪資給付,卻扭曲成以必修課綁定學生勞動,形同節省人事成本的門路。
    2022/08/21 13:49
  • 裝傻?酒駕男開車撞倒清潔工 遭警查出毒品竟喊:不知道!

     
    2022/08/08 09:37
  • 高雄鼠窩有黃金? 樓上也有鼠輩衣服 袋子找到4009元

    高雄三民區的大型鼠窩,清潔工作進入第四天,原本預計開始清理四樓,但三樓還有土沒清完,上面樓層也有鼠輩橫行,而男屋主第一天曾跟環保局說,他屋內有10萬現金,後來又說是1萬,最後清潔員到焚化爐把垃圾倒出來,才找到一千元,第二天則是在他衣服口袋和塑膠袋,找到4009元,就是沒有發現他所說的黃金。
    2022/07/29 12:47
  • 板橋清潔工作業中突昏迷不治 相驗死因曝光

    新北市62歲陳姓工人,昨(25)日下午在板橋區華江八路一處建築工地作業時,疑似高溫導致身體不適,突然倒地昏迷,隨即失去生命跡象,同事見狀趕緊施予急救,事後也緊急送醫治療,但最後仍宣告不治,檢警今日相驗初判,陳男死因疑似是心血管疾病所致,家屬對於死因無異議。
    2022/07/26 18:18
  • 在兩個世界虛實擺渡 法作家臥底「清潔工」窺探底層

    近來一部講述法國社會階層的的電影受到矚目,這部電影改編自2010年,轟動法國的紀實報導文學;為了真實描寫,一名女作家隱藏身分,拋下一切到陌生城市,展開一場「失業勞工」體驗,她真的把自己投入清潔工作,將親身遭遇寫成了書。法國金獎影后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在電影中化身臥底清潔員,掃廁所、刷馬桶,打零工、領著最低工資,片中不見法國電影常見的漂亮街景,而是將社會底層辛酸,真實呈現。
    2022/07/22 19:49
  • 熱浪襲歐!中暑致死意外頻傳 工會籲訂停工溫度

    熱浪持續席捲歐洲,西班牙首都馬德里一名街道清潔工中暑身亡,顯示戶外工作者在極端高溫中面臨的風險。歐洲各國近期商討因應措施,工會呼籲訂定必須停工的最高溫度。
    2022/07/21 23:47
  • 吸血鬼電影《打卡獵人》 傑米福克斯攜手史努比狗狗獵殺吸血鬼

    奧斯卡影帝「傑米福克斯」,在OTT平台推出新的喜劇電影《打卡獵人》,片中飾演泳池清潔工,但真實職業卻是吸血鬼獵人,將和戴夫法蘭科以及饒舌歌手「史努比狗狗」,一起獵殺吸血鬼。另一部和吸血鬼有關的歐美影集《發現女巫》,講述有魔法力量的女巫,卻愛上活千年的吸血鬼,今年推出第三季受好評。
    2022/07/17 17: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