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淨灘 結果共199筆

  • 以價制量!遊客多破壞生態 小琉球將收保育費每人60元

    屏東小琉球,是最近幾年國內最夯的旅遊地之一,假日超過萬人登島,製造不少垃圾,在地業者百人集結大動員,分成水底水面和岸邊部隊,大規模淨灘,而為了以價制量,明年初開始,杉福漁港和漁埕尾兩個地點,將先試辦收費,使用者付費概念,業者和遊客大都覺得合理。
    2022/10/25 18:11
  • 淨灘遇海龜翻肚擱淺「該撿嗎?」網勸先做這事:罰款6萬起跳

    近來環保、愛護地球意識抬頭,不少民眾會參與淨灘的活動。不過有民眾近日參加淨灘活動時,在海灘發現有一隻海龜翻肚擱淺在沙石之間,男子一時不知道該不該將海龜屍體當成是垃圾撿起,因此就拍照上傳到社群詢問其他網友,結果許多網友急勸他千萬別撿,熟知相關規則的網友也建議原PO應直接通報海巡署,否則很有可能會被罰款。
    2022/10/24 21:46
  • 海廢汙染離島環境 日本轉售塑片「點廢成金」

    相信不少觀眾曾看過海龜、海鳥被塑膠袋糾纏,或誤食微粒塑膠而死的影片。海洋垃圾是近年來的熱門議題,隨波上岸的垃圾成為離島國家、城市頭疼的問題。日本九州的對馬島粉碎漂流廢塑膠出售,提供製造商再利用做成塑膠商品;未來也計劃將塑膠碎片環保加工,以燃燒替島嶼供應電力,達到澈底島內循環。
    2022/09/13 20:00
  • 新北深澳海邊淨灘 2小時清出150公斤海洋廢棄物

    新北市府觀旅局今天表示,海洋廢棄物對環境影響遠超於想像,下午在瑞芳區深澳海邊舉辦淨灘活動,清出150公斤人為垃圾,讓漂流木、樹葉、海藻等天然物原地保留風貌。
    2022/09/09 20:43
  • 宜蘭淨灘還不夠!房仲業號召400人今「再衝翡翠灣」

    隨著全球對氣候變遷的關注,ESG企業永續發展精神與理念成為普世價值,房仲業太平洋房屋自2015年起推動「綠色30」計畫,今(2022)年更認養宜蘭外澳沙灘,舉辦「全台千人牽手護家園」淨灘減塑活動,今(24)日又在董事長盧阿水號召下,400人齊聚清理萬里翡翠灣。
    2022/08/24 17:17
  • 超幸運!父子淨灘拾獲龍涎香 專家鑑定「上等真品」

    北部柯姓男子淨灘拾獲異香怪石,經國立高雄大學生命科學副教授鄭竣亦開發的「龍涎香」(ambergris)檢測技術,確認柯男撿到的是龍涎香上等真品,也是所經手鑑定案中,出自台灣本島海灘首例。
    2022/08/09 21:00
  • 海漂垃圾清潔不易 9月墾丁淨灘一起來

    今年因有長時間豪雨及颱風接近台灣,以致墾丁國家公園內沙灘因西南氣流帶來大量海漂垃圾,墾管處將在9月17日的10處沙灘全面淨灘,倡導維護海洋永續。
    2022/08/02 16:33
  • 澎湖海廢地景藝術節 8項大型作品吸睛

    澎湖海上花火節結束,海廢地景藝術節接續在今天登場,海盒機械獸等8項大型藝術創作,均是取自海漂廢棄物。澎湖縣長賴峰偉鼓勵人人都彎下腰來撿拾海廢,讓澎湖變得更乾淨美麗。
    2022/07/02 23:34
  • 蒙面怪客獨自淨灘淨山 盼喚起大眾一同守護土地

    被山友與漁民稱為「蒙面怪客」的吳文志獨自從事環保行動已滿10年。他說,隨地丟垃圾很簡單,卻要用好幾倍力氣撿回來,希望影響更多台灣人的心,一同守護這塊土地。
    2022/07/02 16:09
  • 郭靜《玩很大》被水柱狂噴!與舒子晨激戰自嘲「鼻子不是假的」

    中視、三立外景節目《綜藝玩很大》推出全新企劃「玩很大打卡中」,上週播出藝人接下由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所委託的任務,利用淨灘後所留下的海廢,製作裝置藝術,來吸引民眾前往海科館打卡,進而了解海洋問題,本週將播出下集。
    2022/07/01 20:06
  • 海邊抓到「半透明藍水母」 行家急喊別碰:被螫到就GG

    每到夏天,就會有許多大朋友小朋友到海邊戲水消暑,日前一名女網友就分享,前幾天趁著假日帶小孩到海邊玩沙,意外發現一隻半透明藍水母。由於其相當罕見,讓她感到很新奇,便PO上網問大家「請問這什麼水母呀?」沒想到貼文一出,立刻有專家急呼籲:「千萬別碰!」
    2022/06/21 21:17
  • ESG!「昇恆昌」淨灘見對岸垃圾 讓你回收換名牌包

    這周的ESG要帶您看觀光集團怎麼替環境努力,昇恆昌因為在澎湖開飯店設免稅店,這麼大的觀光集團很多物資都得從本島送,但他們要盡量避免,多用澎湖當地食材,員工曾經最多,超過一半都是澎湖當地人,必須取之於澎湖,用之於澎湖。
    2022/06/03 18:41
  • 李李仁一家考取潛水員證 憂台灣海洋曝「峇里島沙灘每天3次妙招」

    男星李李仁在今(23)日榮任「綠色和平環境大使」,從小熱愛海洋的他,也讓自己的孩子從出生就親近大海,他在2019年一次澎湖旅遊後,因老婆陶晶瑩一句話,就帶著一對兒女積極訓練,最後竟考到潛水證照。他表示:「想讓孩子體驗有別於我們生活的陸上、親身探索、愛上海洋新世界,看到水中的生態、也看到污染,進而愛護地球!」
    2022/05/23 18:00
  • 感謝有你們!相揪新北做志工 企業志工撐起新北一片天

    新北市為全國第一工商大城,預算資源相對少,但中小企業卻很相挺,與新北並肩作戰,加入志工行列,從事社會公益,協助種樹淨灘等環境保護,防疫期間也有3000多位志工,每天幫忙接上萬通電話,回答民眾疑惑,侯友宜市長對他們表達感激,也希望號召更多企業加入志工行列。
    2022/05/20 12:17
  • 蕭敬騰生日會宣布「獅子LION」休團 曝團長退出內幕

    「金曲歌王」蕭敬騰昨(27)日於台北後台咖啡舉辦「最最愛生日見面會」,提前和許久未見的粉絲們共度生日,趁生日邀粉絲響應做公益,展開義賣活動,並將所得全數捐獻。義賣會首日26日僅開賣5分鐘就售罄,粉絲更自發淨灘、捐助育幼院孩子們等。蕭敬騰爸媽也無預警在生日會上現身,蕭爸更罕見開金口獻唱老歌〈紅薔薇〉,讓蕭敬騰驚呼:「從小幾乎沒聽過爸爸唱歌!」更曝光「獅子LION」團長力Q退團內幕。
    2022/03/28 16:30
  • 嘉義淨攤清理近一噸廢棄物 以塑膠蚵繩數量最多

    嘉義縣因外傘頂洲屏障,近海區域蚵棚林立,為保持海岸環境,縣府攜手民間團體,26日到布袋鎮好美里淨灘,總共清理近1噸的廢棄物,其中還以塑膠蚵繩數量最多,保特瓶次之。
    2022/03/27 17:12
  • 守護台東最美沙灘!杉原灣淨灘 清出69kg海廢

    民眾海邊戲水,可能啖美食、喝飲料助興,台東縣環保局與台東大學則於昨天攜手杉原灣淨灘,清出一般垃圾、寶特瓶及酒瓶近69公斤海岸廢棄物,並籲民眾不亂丟垃圾守護海洋生態。
    2022/03/14 17:17
  • 龜山島重開淨灘 清出2.6公噸海漂垃圾

    宜蘭縣地標龜山島去年12月封島後,3月1日重新開放登島,每日開放1800名遊客登島進行生態旅遊,另外100名可報名登上制高點401高地,鳥瞰龜山島美景
    2022/03/01 11:28
  • 新北拚環保奪5特優殊榮 侯友宜:減碳有你

    新北市府推動環保,在最乾淨城市,和政方政府清潔維護兩項考核,連續10年獲得特優,今年更成為全國唯一獲得5個特優的縣市,全力打造零碳城市。
    2022/02/23 21:09
  • 守護海岸線!新北鼓勵企業界認養海灘 去年清210噸垃圾

    新北市海岸線總長度145公里,海邊垃圾對生態造成嚴重威脅。新北市推動企業認養海岸線政策,目前已有54家加入,在去年已經清掉210噸垃圾。今天再增億光電子、遠東百貨等5間企業認養海岸線。新北市長侯友宜鼓勵企業帶領員工維護認養海岸段,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讓環境永續發展。
    2022/01/20 16:23
  • 移工大亂鬥!疑喝酒爆口角 路上推擠叫囂

    原本是參加淨灘活動,卻在馬路上大打出手!昨天(28)下午四點多,大園區竹圍漁港,一群外籍移工本來要參加淨灘活動,卻有2名移工疑似喝酒爆發口角,在路上互相叫囂、推擠,引起不少人圍觀,幸好被一旁民眾即時勸阻。
    2021/11/29 14:35
  • 快訊/環保局人員外木山淨灘 發現一女死亡多時

    在基隆外木山,環保局人員淨灘時,意外發生一具女屍,已經死亡多時,還無法辨識身分,警方正在釐清當中。
    2021/11/08 14:35
  • 新北市首創「淨灘合作社」 揪民眾守護海岸

    新北市府在石門舉辦淨灘活動,市長侯友宜出席響應,和200名熱心志工一起動手清理,強調新北有全國首創的淨灘合作社,和臨海店家合作,能借用打掃工具,掃完的垃圾可以直接交給店家處理。
    2021/11/08 12:37
  • 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 台灣中外製藥三度蟬聯

    頒獎典禮主持人:「台灣中外製藥股份有限公司,這是該公司連續第三年得獎。」
    2021/10/07 00:00
  • 從印尼到台灣 Universal Volunteer淨灘不分你我

    由國立台灣大學許齡文、劉宜庭、楊令瑜、謝佩玲完成的作品「從印尼到台灣 Universal Volunteer淨灘不分你我」獲選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短影片類優等獎!
    2021/10/03 1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