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大學社交獎學金王美花滅火器小旅行羈押寶林茶室中毒河粉
  • 搜尋:

    涉賄 結果共463筆

  • 陳重文涉賄!柯文哲稱「台智光契約怪」批:蔣萬安還多給9千萬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日前遭檢舉涉嫌收受監視器業者台北智慧光網千萬元賄款,趁質詢施壓北市府拉高預算,台北地院昨裁定羈押禁見,綠委王世堅披露,前北市長柯文哲早知事情嚴重,卻仍編列預算。對此,柯文哲回應,該契約早在前北市長郝龍斌時代就簽25年,法律上無法解約,且自己還為此覆議,藍綠卻聯手推翻,當時編預算4.6億,「為什麼隔年換蔣萬安(現任北市長)上任送議會預算是5.5億,鬧這麼大,第2年還趕預算多給9千萬,實在是厲害」。蔣萬安則反擊,都是依法、依規定、依相關合約編預算​​​​​​​。
    2024/03/22 10:52
  • 大逆轉!屏東縣議員潘連周涉賄選 二審判當選無效定讞

    屏東縣議員潘連周涉透過洪姓樁腳以每票1000元賄選,遭檢方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但屏東地院一審判當選有效,高雄高分院今天下午依2人互動頻繁認定賄選,改判當選無效定讞。
    2024/01/31 20:37
  • 涉賄選! 原民立委候選人「助選員」藉探病送禮

    花蓮一名民意代表助理,去年六月,加入一名山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花蓮的助選團隊,不過他在8月到10月之間,假藉探病的名義,送上330元的水果禮盒,還請患者拿著候選人的選舉文宣,一起合照,之後還將照片貼在團隊群組,疑似是要展現拉票績效,但這樣助選,已經涉嫌賄選,日前檢警搜索查證,聲請羈押獲准,並且提起公訴。
    2024/01/11 17:54
  • 選前2日!立委候選人桃園競總主委「1票2千元」涉賄選遭羈押

    總統大選將至,桃園地檢署昨(10)日針對選舉賭盤進行調查,拘提褚姓等3人與3名證人到案,查扣不法所得20萬元、帳冊、電腦等證物。另外也查獲某平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桃園服務處洪姓主委,以一票2000元向選民行賄,訊後皆依法偵辦,並向法院聲請羈押。
    2024/01/11 13:22
  • 選前揪33人爽遊大陸!又查出設宴涉賄選 基隆里長被起訴

    基隆信義區孝岡里長吳石金日前組團前往中國山東旅遊,而這趟旅遊的經費全由山東省煙台市台灣辦公室買單。日前基隆地檢署針對吳石金辦公室等處進行搜索,並約談29名團員。今(9)日偵查終結,認吳石金涉犯反滲透法及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等罪嫌並提起公訴。
    2024/01/09 12:29
  • 韓第一夫人家族涉賄、炒股 尹錫悅護妻擋下特檢法調查

    南韓第一夫人金建希,日前遭爆料,家族涉嫌炒股、受賄,國會通過2項特檢法要求調查,沒想到,卻被總統尹錫悅用否決權擋下,總統秘書室更痛批特檢法是「惡法」,刻意操控輿論。
    2024/01/06 14:21
  • 被控「涉賄」林國春衝張宏陸場踢館 與助理火爆互嗆

    新北板橋立委攻防戰!民進黨立委張宏陸指控,國民黨對手林國春涉嫌賄選,沒想到林國春到調查站踢館,痛批張宏陸散布選舉不實謠言,雙方都拿出影片指控對方,只不過當兩人短兵相接,比較激動的卻是助理。
    2024/01/05 19:47
  • 剛為違法投放廣告下台 日本前法務副大臣涉賄選被逮捕

    日本東京江東區4月進行區長補選時,前法務副大臣柿澤未途涉嫌與秘書聯手行賄,提供260萬圓(約56萬元新台幣)給區議會議員與競選總部員工,當作競選活動的報酬。東京地檢特搜部今(28 )天以行賄嫌疑,逮捕柿澤與4名秘書。柿澤10月才爆出建議候選人違法投放網路廣告,辭職下台。
    2023/12/28 13:36
  • 涉拿禮品賄選!立委候選人「罪嫌重大」6萬交保 本人發聲了

    台東縣無黨籍立委候選人許瑞貴涉嫌以禮品賄選,昨天深夜台東地檢署以罪嫌重大但無羈押必要予以6萬元交保。許瑞貴表示,因選情攀升遭對手打壓。
    2023/12/28 09:07
  • 吃炒米粉涉賄? 立委候選人請吃「披薩、烤肉」吃到飽

    嘉義縣山線立委候選人林國慶,這個月初在民雄成立後援會,請選民吃披薩、烤肉,遭到基進黨質疑,免費吃到飽是否涉及賄選,之前曾有位村長,親自下廚請吃炒米粉,就被檢舉涉賄,警調還傳人去問話,其實法務部有公告,選舉造勢場請吃飯,可提供適當的簡便餐飲,並沒有具體的金額限制。
    2023/12/24 19:49
  • 被游淑慧控送酒控涉賄!王世堅拿禮包反咬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游淑慧,臉書PO出一張照片,暗指對手,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王世堅在餐會送酒賄選,不過王世堅今天反駁,指啤酒是支持者所送,他只是出席活動所贈,而且換算下來也沒超過30元規範,更反控游淑慧送的大禮包,才超出30元!
    2023/12/07 19:58
  • 爆賴清德造勢發便當「一個1百」!她怒出手了:看檢調會不會雙標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近日稱自己發送20元壽麵,導致轄區內多位里長遭檢調帶回問訊,昨(6)日她在臉書指稱,許多網友私訊通報她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造勢發送免費的便當,因此提出事證向法務部檢舉,她表示就看檢調會不會雙標?!
    2023/12/07 08:01
  • 徐巧芯選區爆里長涉賄!1人4萬元交保、1人訊後請回

    檢調獲報,台北市松山區蘇姓里長涉嫌舉辦餐會,為特定立委候選人賄選,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調查局搜索,並約談蘇男等人說明。檢察官複訊後,諭令蘇男4萬元交保。
    2023/12/01 23:32
  • 里長涉賄遭調查局約談?徐巧芯:新潮流奧步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立委參選人徐巧芯今(1日)驚傳遭辦賄選,自爆有超過3名里長被調查局約談帶到機調站,徐巧芯下午召開記者會,自清沒有賄選,更反批對手惡意檢舉,抨擊民進黨新潮流奧步,動用國家機器司法追殺。
    2023/12/01 20:24
  • 送壽麵涉賄?信義、南松山里長等7人被約談 徐巧芯:司法追殺

    台北市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今(1)日下午在臉書稱遭到司法追殺,指出其選區有多位里長被調查局帶去問話,因「一包20元的重陽節壽麵」遭指控活動當日裝在徐巧芯的袋子內,所以涉及賄選。對此,徐巧芯表示,自己是清清白白,知道民進黨對他的不滿,會用國家機器報復,所以做事特別謹慎小心。而北檢證實帶回7名被告、1名證人,對於徐巧芯言論表示案件依法偵辦,不便回應。
    2023/12/01 16:53
  • 才剛過門檻!郭台銘家臣爆出涉賄「買連署」 手機通聯洩底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力拚連署參選總統,在各地開設據點發動連署,就在郭陣營送出103萬份連署書後,全台各地卻陸續爆出數件用現金買連署書、偽造文書和違法收集個資等不法情事,連署收賄案遍及全台13縣市,至今已有29人遭收押禁見,士林地檢署更在日前約談郭的愛將、富佳生技公司董事長廖本揚,並從他的手機對話紀錄向上溯源,鎖定郭台銘另一親近家臣、永齡資產管理公司副總裁陳昱婷,近期不排除約談她到案,一旦案情有所突破,郭台銘恐將難逃被調查的命運。
    2023/11/14 19:39
  • 綠營酸為提不分區雙標 黃國昌速回嗆:絕不可能支持李全教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與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同台,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提到,前立委黃國昌昔痛批李全教涉賄選案恬不知恥,如今卻為了獲提名民眾黨不分區立委,一句話不敢吭、雙標至此。​​​​​​​黃國昌火速回嗆,民進黨這樣的政治攻擊,真的是low到極點,「我不知道柯文哲是否支持李全教,但我是絕不可能支持李全教。」
    2023/11/13 14:50
  • 柯文哲同台李全教 綠酸黃國昌「雙標」:為不分區不敢吭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與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同台,並相互祝福當選,引起「黑白配」質疑聲浪。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就點名前立委黃國昌,過去臉書曾痛批李全教涉賄選案是恬不知恥,柯文哲同台李全教已過2天,黃國昌為了能夠獲提名民眾黨不分區立委,一句話不敢吭,雙標至此,有夠離譜。
    2023/11/13 12:19
  • 連署涉賄時機敏感!傳郭守正赴美有任務 郭台銘反應曝光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獨立參選總統,日前送交百萬連署書後持續神隱,正值連署站賄選案連環爆,傳出郭董兒子郭守正10月底突然出國到美國,且還被郭辦列為「最高機密」。郭辦發言人陳家頤今(9)日對此回應「不清楚他的行程」。郭台銘下午出席公開活動時,則不發一語,不回應任何問題。
    2023/11/09 15:56
  • 傳郭台銘擬「華麗轉身」 郭辦:讓選民決定

    要以獨立之身,投入總統大選,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連署團隊卻接連被爆涉賄。現在更傳出,郭團隊已在研擬退場方案,希望轉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合作,但郭台銘辦公室則表示,下一步會怎麼走?「就讓選民來告訴他」。
    2023/11/07 15:01
  • 每份2百元收購連署書 「台灣皇帝」涉賄遭約談、副手聲押

    2024總統大選連署活動已結束,除了萬眾矚目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之外,另組連署、自稱「台灣皇帝」的藍信祺與搭檔副手「共和黨」黨主席周克琦,疑似以每份200元代價收購上百張連署書,台北地檢署昨(2)日指揮調查局等單位展開搜索並拘提約20人,其中藍獲無保請回,周克琦遭聲押禁見。
    2023/11/03 09:45
  • 連署涉賄連環燒!「20萬酬換1千份」 北市前里長聲押獲准

    近來連署站問題不斷,各地頻傳涉入行賄案。同時,士林地檢署今天展開第三波調查行動,約談多名證人。士林地檢晚間表示,查到北市張姓前里長與1不明共犯商議,以新台幣20餘萬元為酬,換取1000份連署書;今拘提1名涉案民眾到案調查,目前向法院聲押張前里長獲准,全案仍在溯源調查中。
    2023/11/02 23:57
  • 郭董才送連署書!國民黨出手了 范成連遭開除、沈智慧停權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期深受總統涉賄選案影響,今(1)日終於在中選會2日截止前送交連署數,但至今未公佈實際份數。國民黨考紀會今下午3點召開考紀委員會,討論前中常委范成連、中常委沈智慧考紀案,因為兩人協助郭台銘收集連署書,考紀會認定事證明確,決議開除遭法院收押的范成連,沈智慧則是停權3年。
    2023/11/01 17:18
  • 連署送27元米酒涉賄?檢警兵分多路搜索郭台銘北北基桃總部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欲角逐2024總統大位,但連署站卻接連傳出違法案件!日前就有民眾向檢舉郭台銘的連署總部、連署站以米酒作為贈品,在連署期間贈送連署民眾每人1瓶價值27元的米酒,檢調單位今(1)日同步搜索台北、新北、基隆、桃園四地區的連署總部,將釐清相關事證是否有影響民眾連署意願。
    2023/11/01 14:40
  • 連署爆全台多起涉賄案 郭台銘:做到最好、請國人評價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競爭2024總統大選公民連署倒數,卻接連傳出賄選。神隱多日的郭台銘今(1)日現身石牌連署站,被問及連署賄選頻傳,他說,自己盡力做到最好,然後請國人來評價,並喊話支持者來告訴下一步要怎麼做、會聽大家的意見。
    2023/11/01 1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