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消防演練 結果共59筆

  • 消防演練遭抗議!居民包圍王惠美 批瓦斯存放場

    彰化縣政府舉行液化石油氣外洩防災演練,但縣長王惠美一到場,就被居民包圍大聲抗議,因為當地要蓋瓦斯桶存放場,居民認為離住宅區太近,根本就是不定時炸彈,縣府沒有要求業者遷移,卻辦防災演練,根本是在幫業者背書;對此王惠美無奈解釋,縣府原本就要求停工,但業者提訴訟,行政法院判縣府敗訴,因此縣府只能做好監督角色,無法強制業者遷離。
    2023/10/13 18:54
  • 鋁工廠「禁水性」液態鋁外洩引火警 消防到場員工機警自滅 

    新北市林口工業區一處製鋁工廠今(11)日發生嚴重火警,但消防人員趕抵現場時,火勢早已被員工所撲滅!意外發生時,不少員工仍在工廠作業,但突然間鋁容器外洩高溫液態鋁,才導致機具冒煙起火。由於液態鋁有「禁水性」,若灑水滅火恐怕會引起爆炸情事,好在員工們平時消防演練確實,才能在第一時間以滅火器撲滅,並緊急疏散,並未造成人傷。
    2023/05/11 16:22
  • 國父紀念館狂竄濃煙...免驚!2023台灣燈會北市消防演練

    睽違23年台灣燈會回到台北市舉辦,這是疫情解封後的第一場國際大型活動,也是首次在台北都會密集區舉辦「城市型燈會」,作品佈滿在北市的精華地段,包含忠孝敦化站、國父紀念館站、捷運市政府站延伸至台北101站。為了能讓民眾有個安全的賞燈環境,台北市政府消防局特別在今(17)日上午10時舉辦災害搶救演練,地點選在主燈區國父紀念館,出動約200警義消人員、19救災救護車參與。
    2023/01/17 16:44
  • 年終愛河灣防災演練 結合遊艇碼頭.高流中心跨單位合作

    高雄亞灣區各項建設逐漸完工,由於一旁有愛河灣,還有遊艇碼頭,為落實災害整備與應變能力,強化所有人的消防觀念及救生要領,高雄港務消防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以及周邊的遊艇業者,也進行了聯合碼頭消防安全演練,啟動自衛消防編組機制,確認火警位置、展開通報、滅火、避難引導的應變作為,還出動三輛的消防車、一輛救護車、一艘救難艇,順利完成台灣首次遊艇碼頭與最多跨單位通力合作的最大規模消防演練。
    2023/01/06 18:12
  • 避免喬友大樓悲劇再發生 彰化大樓旅館防火演練

    去年喬友大樓防疫旅館大火,造成4死20傷慘劇,甚至一名消防隊員前往救災,不幸缺氧死於防疫旅館的房間,彰化縣消防局痛定思痛,不要讓悲劇再發生,定期跟各局處舉辦大樓旅館防災演練,期許透過消防演練強化各局處橫向的協調與聯繫,及各機關間任務分工,以提升火災搶救效率。
    2022/10/23 17:42
  • 年貨大街瓦斯氣爆!迪化街消防演練 免驚

    過年快到了!為期16天的年貨大街活動即將展開,迪化街將會湧入大批民眾採買,為了避免遇到火災手忙腳亂,6日上午,永樂廣場舉行防災演習,爆破場面逼真,模擬自救應變措施,才能在意外真的發生時保護自身安全。
    2022/01/06 15:47
  • 城中城效應!北市14處「高風險樓」消防演練 議員疑:還有更老的沒做

    高雄城中城大火讓各縣市趕緊稽查住樓,北市也啟動專案,針對住戶多、逃生困難等14處「高風險大樓」進行消防演練,但議員質疑,北市還有比這14處更老的大樓,都應該要演練才對!
    2021/10/16 13:13
  • 36年前照片曝!「城中城」昔日繁榮 有百貨戲院今成鬼樓

    高雄市城中城大樓,屋齡40年,翻開36年前的老照片,當時有全統百貨、國宮戲院、溜冰場,還有舞廳酒樓的招牌,24小時都有店家營業,相當熱鬧繁華,消防演練更吸引不少民眾圍觀。現在卻成了高雄市民口中的「第一鬼樓」,1樓到5樓廢棄多年,7樓以上住戶,幾乎都是獨居的弱勢長者,環境相當老舊。
    2021/10/14 18:41
  • 高雄城中城暗夜大火 台南6大樓展開搶救演練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暗夜大火,多人傷亡,台南市消防局今天立刻清查轄下複合式建築,且對其中6棟大樓展開演練,強化搶救能力。
    2021/10/14 14:51
  • 喬友大樓惡火4死!業者「騙警鈴測試」還扯殉職勇消下水

    彰化喬友大樓惡火造成4死20多傷,有生還者指控火災時,旅館卻說在消防演練、測試警鈴。「百香果」商旅老闆蔡進峰今(2)日坦承,警鈴響時沒看到煙,當下以為是誤報,也擔心檢疫期間的旅客會衝出來,才會說警鈴在測試。蔡進峰甚至更提到,事情發生得太突然應變不及,何況連專業的消防員也判斷錯誤而命喪火窟。
    2021/07/02 18:11
  • 鐵道局訂53便當 店家外送到場遭「棄單」

    已經打了電話確認,卻還是遭到棄單!宜蘭一間燒臘餐廳,日前接了鐵道局的訂單,說好26日送過去,而當天早上店家也打電話去再三確認,鐵道局最後表示要訂購53個便當,不過老闆到了現場,對方卻說有打去取消,不認帳直接棄單,讓老闆簡直是氣炸了,事後鐵道局表示,當天是為了消防演練要訂購午餐便當,但因為溝通上有誤會,才會不小心重覆向兩家訂便當,已經向店家道歉,也賠償4000元。
    2020/10/27 11:47
  • 楊志良愛女被控「剝削」 壓榨老人之家護理師

    衛福部位在屏東的南區老人之家,遭踢爆假承攬真派遣,護理人員跳出來指控,長期被不當對待,排班亂不調整,不能請病假,還有員工懷孕,被要求參加消防演練導致流產,最後還被迫簽和解書,而承攬商是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的女兒,質疑官商勾結,對此楊志良表示,女兒既然承攬,就會補償到底,強調自己離開朝政10年,哪來的影響力拿到標案。
    2020/10/20 20:32
  • 北市KTV消防搶救演練 大規模動員百人上陣

    錢櫃大火釀多人死傷,避免悲劇重現,台北市消防局今舉辦KTV公安動態暨消防搶救演練,模擬廚房電線走火後的應變整備,副市長黃珊珊說,盼建立北市完整公安稽查作業和制度。
    2020/07/02 13:52
  • 防止錢櫃大火悲劇重演 北市星聚點明施行消防演練

    台北市消防局明天將在星聚點KTV台北旗艦館舉辦KTV公安消防演練。為此,台北市警察局大同分局表示,為避免救災演練車輛影響交通,轄內重慶北路、延平北路等區域將實施交管疏導。
    2020/07/01 20:30
  • 又跟日本世界遺產有關 白川鄉合掌村驚傳火災

    上星期沖繩首里城才遭遇大火,今天(4日)日本另一個世界遺產,白川鄉合掌村又傳出火災,起火點疑似是點燈用的電源設備,只不過一週前,這裡才剛舉辦完秋季例行消防演練,突如其來的大火,嚇壞不少人,目擊民眾紛紛拍下大火燃燒的影像。
    2019/11/04 20:15
  • 臺日救災經驗交流 新北消防隊赴日參演

    日本每年在新年期間,各地都會舉行消防演練。今年在東京的新春消防演練中,他們特別邀請了來自新北市消防局的隊員,一起參加平地倒壞建築物的救援工作,分享地震的救災經驗。
    2019/01/06 22:39
  • 陸首屆進博會倒數! 模擬反恐、消防演練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就在近日雙邊關係緊張之際,大陸將舉辦首屆國際進口博覽會,宣告支持貿易全球化和經濟自由化,重點是大陸主導。這個國際進口博覽會,邀請了130幾個國家參展,大陸官方相當重視,距離開幕倒數30天,主辦方大規模實施安全演練。
    2018/10/05 19:08
  • 台北醫院釀災理賠? 衛福部:發5萬慰問金

    事實上台北醫院今年7月中,才經過衛福部的評鑑,以及消防演練,但是不到一個月就引發火災,衛福部今天也召開記者會,強調台北醫院的消防設施都沒問題,醫院本身也有保險,但是並沒有幫裡面的患者投保,目前只先發慰問金給受難家屬。
    2018/08/14 15:05
  • 避免夏天戲水意外 嘉義消防演練溺水救援

    夏天戲水溺水事件時有所聞,嘉義縣消防局第二大隊今天在民雄虎頭崁埤進行水域救援訓練,包括運用救生艇在危險水域救人等項目,並呼籲民眾慎選水域活動,避免發生憾事。
    2018/06/28 17:00
  • 北市年度4大災防演習登場 周邊祭交管

    台北市消防局即日起至4月13日止,將陸續舉辦水災防汛、重大陸上交通事故等4大項年度災防演練,包括基隆河段、動物園及松菸周邊都有交通管制,提醒用路人多加留意。
    2018/03/13 12:15
  • 美食集客設高樓層! 灑水效應拚多消費

    百貨公司美食區設在高樓層其實有刺激消費的用意在,消費者吃完飯走下樓,可以邊逛賣場,增加消費機會,就像向下灑水一樣,不過民眾當然也會擔心要室高樓層發生火警,是不是比地下室更難逃生,不過大型商場都有自衛消防編組,一個樓層所有櫃位員工被分成5個班,一年2次消防演練,要讓員工能在發生火警時下意識反應,協助救災、疏散客人!
    2017/08/10 18:55
  • 逢甲氣爆重傷咖哩店長 未脫離危險期

    逢甲氣爆意外發生一個星期,受到重傷的咖哩店吳姓店長,全身90%2到3度燒傷,目前還沒脫離險境,但金管會發現,咖哩店沒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受傷的民眾,以及被波及的商家如果求償,恐怕得由咖哩店負起責任;逢甲夜市管委會表示,夜市旁隔音牆,隨時放置30多隻滅火器,每年也都會舉行消防演練,甚至商家發現瓦斯外洩,都會立刻通知鄰近攤商先熄火,查明原因,僅管業者都很小心,但卻有部份送瓦斯的工人,送瓦斯空檔,不是站在路邊,就是在車上抽菸,完全沒有任何安全防險觀念。
    2017/07/26 17:57
  • 夜市公共安全引關注 瓦斯使用成重點

    7月18日的逢甲商圈氣爆案,讓夜市的公共安全再度受到重視,因為夜市商家密集,相關的防災和救災措施平時就得準備,像是寧夏夜市每一季都會舉行一次消防演練,從熱鍋、熱油著火,到緊急救護措施,都是演練重點,另外像是店家的瓦斯檢驗期限和擺放,消防隊也會進行不定期抽查。
    2017/07/24 22:11
  • 自衛消防演練 特教學校強化應變

    雲林縣消防局今天表示,特殊教育學校是單一場所自力避難弱者較多的場所,教職員及學生對於火災預防及應變相當重要,舉辦自衛消防編組預演及演練,以強化應變能力。
    2017/04/13 10:27
  • 安心過好年 舉家外出關閉電源火源

    農曆春節連續假期到來,高雄市警消加強大賣場消防演練,宣導防火防災觀念,提醒民眾舉家外出時,務必記得關閉家中電源、火源。
    2017/01/24 09: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