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消融 結果共101筆

  • 六旬男靜脈腫脹如蚯蚓 醫師「這一招」妙手治療助圓環島夢

    日前在台中市一名60歲的黃姓男子,原本規劃退休後要開車環島四處Long Stay,沒想到卻因「下肢嚴重靜脈曲張」,不僅無法久站,甚至整天腫痛痠麻,連出門很都困難,他到亞洲大學附醫治療,醫師採用微創消融手術將靜脈血管「徹底封路」,一個月後大幅改善症狀,更讓他重新燃起要環島的夢想。
    2024/04/16 16:56
  • 跟南投一樣大 全球最大冰山向北漂移專家憂恐逐漸消融

    全球最大冰山A23a正向北漂移,在被困於南極海底30年後,這可能是它最後的旅程。這座齒狀冰山面積近4000平方公里,相當於台灣的南投縣大小。
    2024/01/21 06:16
  • 2023年將是最暖一年! 升溫1.5度恐將出現更大災難

    氣候變遷已經在加速當中,不只南北極的冰山消融影響到動物生態,我們人類的生活也受到影響,包含高溫不斷突破新高、熱浪、乾旱等等,而專家強調,在聖嬰現象的影響下,今年將是史上最暖的一年,控制升溫1.5度的界線,恐怕時程會更提早。
    2023/12/29 23:08
  • 秘魯冰川消失一半!AI助攻掌握冰山融況

    全球各地冰川迅速融化,引發空前危機。科學家開發出一套AI系統,能更快速且準確地繪製出冰山的面積和輪廓,即時做出反應。巴基斯坦有80萬人居住在距離冰川15公里的範圍內,隨著冰川消融釀成洪災,現在安裝監視器和感測器,提前示警避難。至於南美洲秘魯,擁有世界最多的熱帶冰川,但在過去58年中,已經失去了超過一半。
    2023/11/27 19:55
  • 冰箱變散熱器!南極洲海冰創新低 專家警告:地球絕對災難

    近年隨著全球暖化加劇,兩極冰層急速消融,最新衛星數據顯示,南極洲周圍的海冰遠低於歷史上任何冬季的水平。極地專家警告,不穩定的南極洲可能產生深遠影響,若沒有海冰冷卻地球,南極洲可能從地球的冰箱變成散熱器,對世界將造成災難性影響。
    2023/09/17 15:03
  • 久坐辦公室!台中男如廁爆血「痔瘡掉肛門外」 醫:已第3級

    台中42歲林姓男子每天坐在電腦前辦公長達數小時,半年多前開始出現血便症狀,甚至在肛門口摸到一塊隆起的小肉團,他原本以為只要推回去就好,沒想到血便症狀日趨嚴重,「一度連蹲下穿鞋都痛到想尖叫」,日前不得不就醫檢查,發現是痔瘡惹的禍,經醫師建議採用微創雷射消融手術,總算讓他無須坐立難安。
    2023/08/15 12:47
  • 前列腺肥大治療新選擇 「水蒸氣消融手術」快速風險低

    根據研究統計,年紀介於50-60歲之間的男性有五成以上的人開始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若經藥物無法得到明顯改善,就建議以手術方式治療,過往手術方式恢復期長,也較容易出現性功能障礙等後遺症,讓不少患者因此卻步。為克服這些問題,這幾年出現新的「水蒸氣消融手術」,以高熱水蒸氣注射在攝護腺肥大的組織,手術過程快速又不用住院,成為治療攝護腺肥大的新選擇。
    2023/07/10 10:04
  • 瑞士淨零排放公投 59.1%公民支持新氣候法

    瑞士人感受到全球暖化,對急速消融的瑞士冰川帶來影響,18日就制定新的氣候法案進行公投。
    2023/06/19 16:18
  • 國際分析/野火肆虐西伯利亞凍土層 冰封五萬年病毒恐將重生

    延燒超過一個月的西伯利亞草原野火,至今仍然還沒撲滅,俄羅斯當局預估,受災面積至少有五萬五千公頃,並且釋放出五億噸二氧化碳;根據美俄及法國科學家的研究發現,受到大火波及,西伯利亞凍土層逐漸融解,活化了被凍土冰封超過五萬年的遠古病毒和細菌,科學家擔心,這些遠古病毒和細菌為了生存,將有可能變異成現代人類無法抗衡的「超級病毒」,嚴重威脅人類的生存。
    2023/05/29 21:13
  • 紐西蘭冰川急速消融 ABC新聞鏡頭直擊

    科學期刊最新研究指出,以目前情況來看,全球平均升溫將達2.7度,將會導致世界上近三分之二的冰川消融,同時也意味著歐洲中部、加拿大西部、美國大陸和紐西蘭的冰川,將幾乎完全消失。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特地前往紐西蘭,直擊當地冰川消融的情況。
    2023/02/20 15:42
  • 冬季降雪少加熱浪肆虐 瑞士冰川消融速度創紀錄

    瑞士冰川監測網絡(GLAMOS)今天表示,自一個多世紀前有紀錄以來,瑞士冰川正以史上最快速度消融,今年剩餘冰量減少了6%,幾乎是2003年紀錄的兩倍。
    2022/09/28 10:03
  • 非洲乾旱恐爆世紀飢荒 南極「末日冰川」快融裂

    今年全球極端氣候,特別頻繁。巴基斯坦洪災,還不見緩解,政府居然幫倒忙,故意讓湖泊決堤,結果下游淹水更加嚴重。非洲索馬利亞,身陷40年來最嚴重乾旱,已經處在飢荒邊緣。全球暖化,也加速冰川消融,專家形容,南極的末日冰川,現在像是「只靠指尖在死撐」。
    2022/09/07 22:09
  • 即停排放溫室氣體也沒用!格陵蘭冰層融 海平面將升25公分

    全境大多位於北極圈內的全球最大島格陵蘭(Greenland),幾乎全被冰蓋覆蓋,近年全球暖化不斷加劇,使該地冰層嚴重消融;最新一份研究報告指出,依照當前的暖化速率,將使3.3%的格陵蘭冰蓋不可避免的融化,也意味著即使人類即刻停止排放溫室氣體,全球海平面伊究將上升至少25公分。
    2022/08/30 16:26
  • 有錢快賺!歐洲觀光復甦 紐西蘭開國門

    全球近60國已經大開國門,解封搶賺今夏的國際旅遊商機。東歐波士尼亞、西歐愛爾蘭,甚至南半球的紐西蘭,都放鬆限制歡迎各國觀光客。許多國家的旅遊業者也承認,全球仍面臨疫情、戰禍、通膨等不穩定因素,所以觀光業是否已經真正復甦?沒人知道,因此今年夏天能賺多少是多少。不確定感最重的,當屬北極圈內的格陵蘭,許多國外旅客知道冰川正在消融,趕著去目睹地球病入膏肓的奇景,但旅遊碳足跡增加,同時也加速地球暖化進程。
    2022/08/01 19:55
  • 乾旱!野火!冰川消融! 義大利熱浪帶來「三重苦」

    襲擊義大利的熱浪還沒消退,導致羅馬近郊發生野火,甚至從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就能直接目視野火引發的煙霧。其實除了野火以外,阿爾卑斯山脈的「馬爾莫拉達峰」,也發生冰河消融,導致岩石、碎冰崩落,造成觀光客7死8傷、14人下落不明的意外。
    2022/07/05 15:32
  • 非侵入性「海扶刀」精準度提升 腫瘤手術時間縮短40倍

    癌症盤據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已經40年,各類實體腫瘤常見的治療方法為外科切除手術,輔以放射線治療或化學藥物治療。近年來,非侵入高能聚焦超音波消融術,又稱「海扶刀」,提供了無法承受麻醉開刀手術風險的病患另一種治療選擇,不過需要精準的術前模擬,才能短時間殺光腫瘤,不傷正常細胞。國衛院生醫工程與奈米醫學研究所現在研發出肝腫瘤熱消融高效能運算模擬,可以提高海扶刀的精準度並減少破壞正常組織的機率。
    2022/06/22 09:51
  • 南極「末日冰河」急速消融 打破5500年紀錄

    南極洲「史威茲冰河」(Thwaites Glacier)是地球最寬的冰川,有「末日冰河」(Doomsday Glacier)之稱,近期一項新研究指出史威茲冰河正以極快的速度融化,並警告可能導致未來幾世紀全球海平面上升高達11呎(3.4公尺)。
    2022/06/18 16:06
  • 合歡山路面結冰 「翠峰=大禹嶺」今晚封閉只出不進

    合歡山今天固態降水(霰或雪)吸引追雪族,隨著水氣減少,冰雪漸消融,不過部分路面仍有結冰未融,公路總局宣布台14甲線翠峰至大禹嶺今晚到明晨預警封閉,車輛只出不進。
    2022/01/08 17:54
  • 地球敲響警鐘!印度非洲豪雨釀災 冰川大消退

    全球極端氣候,持續上演。印度暴雨成災,引發嚴重土石流,南蘇丹洪水肆虐,至少70萬人受到影響。此外地球的冰川也在消融當中,印度冰川3年消退50公尺,東非冰川,20年內恐怕會全部消失。氣候變遷,再度對人類敲響警鐘。
    2021/10/20 22:37
  • 缺電又缺水!美入冬電費漲180% 改種耐旱植物

    美國缺電又缺水!全國天然氣受到市場價格,及颶風艾達重創影響下,價格較去年飆漲百分之一百八十以上。另外,為了節省燃料,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宣布,將透過使用NASA的技術,來降低航班誤點,如此可以省下七百萬加侖燃料。美西乾旱嚴峻,內華達州一間公司,將透過改種耐旱的花和灌木來省水,預計可以為明年省下將近七十萬加侖的水。全球冰川不斷消融,一間位於義大利阿爾卑斯山區的滑雪勝地,今年只好改用人造雪。專家擔憂,如果融化的速度持續下去,冰川恐怕會在十五到二十年間全部消失,增加淹水和乾旱危機,還會導致電費、水費都變貴。
    2021/09/29 19:57
  • 地球暖化危機!水母大量繁殖 覆蓋克里米亞海岸線

    地球暖化帶來的影響,愈來愈明顯。阿爾卑斯山「鐵力士峰」的冰川,最近也多了一層刷毛毯子,專家說這是為了減緩冰川消融的速度,預防冰川消失無蹤,至於在黑海北岸的克里米亞海灘,也因為暖化造成水母大量繁殖,整個海岸線幾乎都被水母覆蓋。
    2021/08/28 17:13
  • 喜馬拉雅山冰川斷引洪災 專家:暖化加速冰河消融

    喜瑪拉雅冰河今年冬季異常消融,導致印度北阿坎德省昨天發生洪暴沖毀水壩,造成至少7人死亡,約170人失蹤。專家認為,這可能是當地氣候變遷及全球暖化造成。
    2021/02/08 14:55
  • 芬蘭北極圈城市薩拉 申辦2032夏季奧運

    位於北極圈內的芬蘭薩拉市,最近公佈了申奧的宣傳影片。不過他們申辦的不是冬季奧運、而是2032年的夏季奧運。當地市長認為,全球暖化加劇,讓當地冰原面臨消融危機,薩拉申辦夏季奧運,是希望喚醒更多人注意暖化威脅。
    2021/01/29 11:36
  • 八旬老翁肺癌治療又復發  「肺腫瘤消融術」控制良好

    67歲王先生,罹患左上肺肺腺癌第一期,但因多重共病症且肺功能不佳,不適合接受手術切除;醫師採取微波肺腫瘤消融術,王先生術後追蹤至今近2年無復發情形。
    2020/09/10 16:17
  • 北極圈掀戰場 美中俄三強爭霸

    當全球科學家都在關注北極高溫紀錄,融冰冰速度增快。但在強權國家眼裡,冰雪消融反倒是促成北極航道使用,也讓北極圈再次成為炙手可熱的爭議區域。美中俄三國都在積極布局,除了在北極大量興建港口以及軍事設施的俄羅斯,還有強調自己是近北極國家的中國大陸,都是野心勃勃。川普政府也誇下海口要成立極地艦隊,甚至派遣轟炸機以及核子潛艇在北極圈出沒,大搶北極話語權。這也讓外界憂心,美俄之間的熱戰可能在北極一觸即發。
    2020/09/06 2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