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解剖台北市波比跳寶林中毒電子支付猥褻犯黎明詩楊大正飲品台東大武鄉台9線
  • 搜尋:

    消炎藥 結果共51筆

  • 高麗菜好處多!吃不完可當痠痛藥膏 有效舒緩膝關節疼痛

    目前正是高麗菜盛產期,高麗菜功效多,吃高麗菜能護心、抗癌、幫肝臟解毒等,只是除了食用外,吃不完的高麗菜,還能怎麼辦?有研究發現,將高麗菜片敷在膝蓋上,可以減輕退化性膝關節炎疼痛,效果甚至與痠痛藥膏差不多。
    2024/01/13 12:12
  • 127萬人死於抗藥性細菌 6成民眾抗生素用錯醫曝慘況

    近年由於抗生素不當使用,有越來越多細菌對抗生素產生抗藥性,導致抗生素逐漸失,2019年全球已有127萬人死於抗藥性細菌感染;台灣感染症醫學會針對年輕族群進行抗生素認知調查測驗,結果有6成民眾抗生素使用觀念有誤,有的以為抗生素等於消炎藥、以為有一樣症狀就可吃抗生素,還有3成民眾會不當使用抗生素,其中以自行服用抗生素為最多。
    2023/11/24 12:42
  • 屁股痛到變跛腳!避免久坐又翹腳 2動作舒緩「梨狀肌」

    長時間坐著、翹腳,可能會感覺到屁股深處疼痛,嚴重時可能連臥床都會痛。對此,人一博愛復健科診所院長李炎諭醫師表示,「梨狀肌症候群」大約佔所有坐骨神經痛的5%,其中女性相較男性更常見,除了透過消炎藥物、物理治療、注射治療來改善不適,平時也可以在家做2動作進行伸展,有助於放鬆梨狀肌。
    2023/07/11 15:19
  • 高雄婦人沒運動卻長期全身痠痛 「纖維肌痛症」作祟

    高雄有一位媽媽常常肩頸痠痛,但她平常沒在運動、也沒搬重物,卻痠痛到影響睡眠,就算貼痠痛貼布,吃消炎藥也沒有用,就醫後發現,這並非運動性肌肉痠痛,而是「纖維肌痛症」疾病,一旦發作,痠痛感持續長達三個月以上不見改善,嚴重影響生活作息。
    2023/06/29 13:04
  • 痠痛貼布怎麼貼?醫警告「恐增加腎臟負擔」:注意2使用重點

    不管是運動、姿勢不良造成的痠痛,或是長期累積的疲勞所致,多數民眾都有使用痠痛貼布的習慣;復健科李炎諭醫師日前發文分享,雖然跟口服的消炎藥比起來,痠痛貼布確實相對不會對腎臟造成傷害,但終歸不是完全沒有,且倘若「一次貼多個部位」除了傷腎之外,還可能引發皮膚長紅疹、過敏等煩人的副作用;提醒民眾應該注意2大重點。
    2023/05/30 15:05
  • 吃火鍋喉嚨痛!26歲女「就醫10分鐘」心跳驟停身亡

    一不注意就奪命!大陸一名25歲女子下班後慶生,大吃麻辣鍋,結果感到一陣喉嚨痛,吃消炎藥也無用,怎料隔天惡化,送醫僅10分鐘就心跳停止猝逝。
    2023/05/27 09:07
  • 患者福音!類風濕性關節炎不再惱人 北榮推「中西合治」

    台灣有大約10萬名「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患者,臨床治療目標是緩解疼痛、抑制發炎和減緩關節破壞!其中,西醫主要是使用抗類風濕性西藥、生物製劑和消炎藥物,不少病人也會尋求中醫協助。
    2023/02/21 17:29
  • 女星練舞爆意外!「膝蓋分開」倒地無法動彈 崩潰:1年不能走路

    王上菲在緯來電影台全新自製電影《開心鬼》飾演女明星,角色設定活潑開朗的她,拍攝一場奔跑戲不慎撞上衣架桿,一開工就見紅!她說:「為了真實感我就衝很快,沒注意到有凸一塊,當我要煞車時都是用骨頭煞車,撞上當下沒有感覺,且我很耐痛,直到下戲更衣放鬆時,造型師才發現我的腳腫了好大一塊,後來擦了快速消炎藥,隔天才不影響拍攝。」
    2023/02/02 18:14
  • 陸布洛芬產量世界第一 現仍陷短期缺藥潮

    大陸掀起退燒藥布洛芬的搶購潮,不過根據製藥業報告,中國大陸的布洛芬年產量占全球1/3,位居世界第一,現在卻仍然有許多民眾拿不到藥。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布洛芬是一種非類固醇的消炎藥,經常用於止痛、消炎、退燒,根據大陸工信部2020年報告,大陸解熱止痛藥占全球產量的60%以上。身為布洛芬生產大國,近期仍舊依舊出現染疫人數暴增,民眾買不到藥的窘境,主要原因有兩個。」
    2022/12/23 16:16
  • 63歲婦人急病亂投醫!終身洗腎 醫:若急性腎病還有救 

    一名63歲劉女士,因車禍自行到藥局買止痛藥吃,事後又因肺炎住院,檢查發現腎功能惡化、分數僅剩40分,經治療後雖順利出院,但她卻忘記回診,結果又因呼吸喘、水腫就醫,竟變成需要長期洗腎!醫師表示,糖尿病患和吃止痛消炎藥,是最容易出現腎損傷的族群,提醒急性腎損傷還有機會復原,千萬不要因為沒症狀就不回診,以免惡化到需洗腎階段。
    2022/12/12 22:53
  • 50歲男常腰痠「按摩都沒用」 醫檢查嘆:癌王第三期

    現在人生活壓力大,時常會感到身體痠痛。不過,一名50歲的男子長期有腰酸背痛的困擾,按摩放鬆、吃止痛消炎藥都沒有改善,後來進行超音波檢測,讓外科醫師陳榮堅不禁搖頭,竟是罹患有「癌王」之稱的胰臟癌,且腫瘤大小約3.5公分,已經是第三期了。
    2022/11/26 15:36
  • 憂消炎藥傷胃「先吃東西墊肚子」!醫示警:恐高血糖

    消炎止痛藥可能傷胃,很多人習慣吃藥前會吃一點東西墊肚子,以為可以顧胃。醫師表示,這種做法可能影響藥效,還可能引起高血糖。最近就有糖尿病患阿嬤原本是血糖控制模範生,結果因為背痛,服藥前都吃點心,造成血糖一路飆。其實要避免傷胃,應該吃含有PPI類胃藥,吃點心只會提高血糖,無法顧胃。
    2022/09/15 11:46
  • 只睡4小時!陳亞蘭「臉浮腫嘴歪斜」 醫籲:別吃8食物

    56歲歌仔戲天王小生陳亞蘭,最近為歌仔戲《嘉慶君遊臺灣》宣傳,一天只睡3、4小時,累到免疫系統失調,造成牙齦發炎、右臉浮腫,嘴巴笑起來還會有點歪,自嘲「我笑起來嘴歪,後宮佳麗都沒了。」她坦言,牙齦發炎已經多日了,有先吃了消炎藥,也有去抓中藥要調養身體。
    2022/02/17 23:34
  • 腎病患者消炎藥吃多「恐提早洗腎」 健保將主動警示

    據健保署統計,去年腎病醫療費達新台幣562億元,分析更發現長時間使用非類固醇抗發炎藥物的腎病患者,恐提早洗腎。健保署明年2月將導入警示功能,避免醫師開立過多消炎藥給腎病患者。
    2021/12/17 17:19
  • 吞止痛藥爆「七孔流血」 搶命兩週浙江婦險斷魂

    吃成藥險丟命!一名婦人因腹瀉、嘔吐而自行服用止痛消炎藥錠,豈料後來病況加重令她連床都下不了。被送醫吊點滴時,其血液還從針孔中不斷流出,最終惡化成「七孔流血」的狀態,更出現多器官功能衰竭,被緊急送至急診重症監護室經歷全身換血搶命。為何服藥會釀成如此嚴重後果,專家也給出解答。
    2021/10/04 18:57
  • 幸虧不是癌!男童脖子冒4公分大腫塊 元凶來自「它」

    脖子腫了一大塊有時只是感染!一名12歲男童2個月前發現左側脖子有腫塊,因一直未消腫且有壓痛感,電腦斷層檢查發現腫塊有4公分大,怕是惡性腫瘤,安排抽血檢查,幸好檢驗報告顯示為男童感染了EB病毒,虛驚一場,給予消炎藥後腫塊就消掉。
    2021/10/01 15:51
  • 別小看痛風!嚴重恐引爆心血管 醫籲「這類食物」少吃

    痛風只要吃藥忍過就好?小心痛風會對身體造成許多影響。南韓研究指出,皮膚出現痛風石,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醫師也提醒,痛風患者要嚴格的飲食及體重控制,才能降低尿酸及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
    2021/10/01 15:11
  • 母親施打疫苗「發燒無力」 向娃急餵咖啡:好怕她睡著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台,政府針對長者展開疫苗施打作業,卻頻傳不良反應事件,讓許多民眾望而卻步,資深藝人向娃日前也帶86歲母親前往接種,事隔一天開始出現發燒、無力的症狀,讓她心急要母親吃消炎藥,還買咖啡幫助提神,緊張直呼「我很怕她睡著!」
    2021/06/18 11:42
  • 打疫苗後「發燒、痠痛」 退燒藥、消炎藥銷量增

    AZ疫苗開打第三天,各地陸續有長者出現副作用的情形,連帶讓藥局部分成藥熱銷,像是退燒藥.消炎藥,業績都增加3至4成,還有B群、維他命C等保健食品也熱賣,但醫師提醒,接種前若吃退燒藥,可能影響疫苗效果,打完疫苗後,水要適量喝,特別是洗腎和心臟衰竭患者,喝過多恐讓病情加劇。
    2021/06/17 12:58
  • 快訊/消炎藥恐讓孕婦羊水少害胎兒! 美增「警告周數」

    美國食藥局發出用藥警訊,孕婦吃止痛藥得注意,因為有媽咪在使用阿斯匹靈、布洛芬等非類固醇消炎藥後,發生胎兒有腎臟異常、羊水量低下等不良通報,也把仿單註明懷孕30周避免使用規定下修到20周,至於我國食藥署將於明年初開專家會議,討論是否修改。
    2020/11/29 10:21
  • 這個「病症」又癢、抓破皮細菌感染 「蜂窩性組織炎」找上門

    保養皮膚,維持皮膚好樣貌非常重要!不過很多人可能會有這樣的經驗,身上某個部位長了一顆一顆壓到會感覺痛,而這種痛覺感,就像一根釘子,釘在皮膚上一樣難受,而造成這種情況不是「粉瘤」就是「疔瘡」。
    2020/07/03 23:08
  • 西藥吃太多傷腎?不依照醫師指示做這件事 恐終身洗腎

    您或許有聽過「吃西藥會傷腎?」實腎臟科醫師臨床發現,有很多民眾腎功能異常時,腎臟就已經萎縮,而更常見得到的是糖尿病和高血壓的患者,血糖和血壓控制不好,久了之後,這些慢性疾病,就造成腎臟的傷害,還有濫用止痛消炎藥物,或來歷不明的草藥也是導致腎功能變差的主要原因。
    2020/06/22 23:15
  • 搞不清楚「抗生素、消炎藥」使用方式 發生這事恐致死!

    說到了抗生素與消炎藥,很多人都聽過,但差別在哪。其實「消炎藥」就是可以抗發炎能「解熱鎮痛」,「抗生素」是用來治療,像是細菌、病毒、寄生蟲,或是黴菌,等微生物引起的感染,因此「抗生素」民眾絕對不可以自行服用,必須經過醫師正確診斷!
    2020/06/18 23:16
  • WHO警告新冠肺炎者 避服布洛芬消炎藥

    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如果民眾有新冠肺炎症狀,要避免使用含有「布洛芬」的抗發炎藥物,可能會使新冠肺炎感染情況惡化,而這個成分,最常出現在小孩退燒藥,台灣人愛買的日本止痛藥,也有這個成份。
    2020/03/19 15:16
  • 快訊/WHO警告:出現新冠症狀 勿自行服用消炎藥

    提供您一個重要資訊,很多人有感冒症狀,會自行服用止痛藥,不過WHO提出警告,民眾如果有新冠肺炎症狀,自行服用含有「布洛芬」成分的止痛消炎藥,可能會加重病情,像是台灣人很常使用,日本知名的止痛藥,就含有這個成分,WHO發言人建議,如果要自行服用,建議吃含有乙醯(音同西)胺酚的止痛藥,法國衛生部長發文補充,像是普拿疼。
    2020/03/18 18: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